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师叔说他弱不禁风(86)

作者:两江水 时间:2022-11-20 10:04 标签:仙侠修真 灵异神怪 因缘邂逅 古代幻想

  “我来的时候也被他挡了。”江暮道。
  李大娘道:“是吧,你们也看到了,他是不是哭着喊着不许你俩进?”
  “他只不让我进。”
  “哦,那他记得小许是村里人,你说说,这孩子脑子灵光着呢,也不知道是装傻还是真傻。”
  “可是,我有一段时间没来了,他没见过我啊,怎么会知道我是村里人?”许千阑问。
  “咦。”李大娘拍拍脑袋,“也对哦。”但很快就摆摆手,“他听人说的吧,他堵着村口就不说了,还见人就要玩具,说他的一个什么面具丢了,非要别人帮他找,一开始有好心人去给他买了面具,可他说那不是他的,还当面就扔掉了,好心没好报,后来就没人搭理他了。”
  “小孩子不懂事,多跟大人说说便是了。”江暮道。
  “要真只是小孩的问题,我们也不会说啥,都知道一个女人带着不正常的小孩很难,我们本来是把村尾那间空房子给她们住的,还好心给她打扫干净了,送了些吃的用的东西,给她找了个可以在家做的针线活,又能照顾小孩又能养活她俩,那小孩也说好了,村里的教书先生愿意让他进学堂,可你猜怎么着,她嫌那房子太简陋了,挑三拣四,最后她自己跑那个宅子住了。”
  李大娘回头努努嘴:“那宅子都多少年没人住了,还不抵我们这小房子呢,可她就要住那里,这面子比日子还重要,那就只能随便她了,那宅子阴森森的,送针线活的东家哪个敢来哦。”
  “她大概以前过的是好日子。”江暮笑道。
  “是,她是大户人家出来的,看不上我们,可你不得过日子吗,你既然被赶出来了,那点面子还算什么啊,其实她自己搬到那宅子里后,我们也有人去给她送过东西的,可是她还是挑来挑去,我们自己都舍不得吃的肉还被她丢出来了,那不怪我们不管她啊,人家不领情嘛。”
  李大娘实在是不满,走一路说一路:“那小娃娃在学堂也不好好学,老是打其他娃娃,先生脾气好,一直哄着他,要是以我的脾气,我就把他赶出去了……”她又摇摇头,“你们看看,这俩人是有多不讨人喜欢,要不是看他们实在可怜,我们早把他俩赶出去了。”
  她往回看了眼,还是嘀咕:“小孩有问题大人也不对劲儿,给她找的活计都被她弄丢了,你们瞧瞧,这么冷的天还给小娃娃就穿件肚兜,喂,这可不怪我们哦,给她送的东西她都丢了,哎。”她说着却又是叹气,“算了算了,晚上回来我再把孙子的几件厚衣服给她拿过去。”
  说话间走到了庙宇,这个建在村尾处的庙宇早已经残破,蛛网遍布,断墙残垣,门前横斜一道断梁,走进去还需跨步,随便一动便是一阵尘烟。


第69章 逾矩
  这庙宇建得太早了, 村里早已没人知道是为谁建的庙,那供奉的神像斑驳,长满了苔藓, 只堪堪能看见是个人的轮廓,样貌也已看不清楚。
  它在那台上静立, 周边隐有浮光, 是先来的师兄弟们将它封印好了, 已不能再动,但是里面的邪祟还没找出来, 按理说若被邪祟附体, 不难拉出,但他们探寻半晌, 没有发现踪迹。
  “这神像是昨天会动的。”李大娘道,“他把老王家的小儿子一把给抓了起来, 再往地上一摔,然后那么大个石头做的神像,哎呦, 眼看着就要倒下来,砸在那小娃娃身上,幸亏我们看见了,那么多人跑过去,你们不知道当时有多吓人,好在跑得快啊,把小娃娃给拉过来了, 要不然, 那不是要被砸扁了, 八个命也没有了。”
  “也幸亏当时是摔在地里, 刚翻过土,要是换个地方,小娃娃就被摔死了。”她拨一拨这庙中的庭柱,随便一动就是吱吱呀呀的声音,“它还要去抓其他人,村里的壮汉拿着铁锹冲上去挡着,但哪里能挡得住,这不,我们赶紧去请了微明宗仙尊。”
  那么多壮汉护着村里的老人小孩,神像退了回去,但它还是会动的,众人都不敢掉以轻心。
  “我跟你们说,这神像也知道欺软怕硬,先盯着小孩下手,昨个儿我们把小孩都护着了,它才又去抓其他人。”
  红莲村离微明宗近,又在那天地形成的封印之处魔渊附近,这儿的百姓见多识广,对这种乱象没有太过惊惧,此时又被封定于此,李大娘不怎么害怕,只是疑问多:“你们说,什么妖怪敢在仙门眼皮子底下作乱啊,这不是找死吗?”
  她又拍拍那神像:“这里面到底是什么啊……”
  这一拍,神像周身的浮光竟被她一把拍掉了,光点簌簌飘落,「咔嚓咔嚓」,脖子忽然扭动起来。
  “啊……”李大娘连忙后退,“它又活了!”虽然封印于此没怎么害怕,但又动起来她还是恐惧的,忙不迭往后,“小许你们仙门的封印是不是失效了,它怎么又动了?”
  那神像的头颅来回转了转,“咣当”一下抬起脚,一步一步,从台上下来,轰隆隆震得庙宇掉瓦砾,尘烟四起,地板随着他的动作颤动摇晃,斑驳残破的双臂随着沉重步伐缓慢摇摆。
  头颅望见有人,双臂抬起,便欲朝人抓来。
  许千阑立即拔剑,挥起剑气,原是想斩断那手臂,可这神像刀枪不入,他一挥之间竟是没能动弹分毫,剑气携来的疾风也未影响其行走的动作。
  他微微惊愕,连忙施出灵决,挥洒而出,在其上方形成一道光网,束它周身。
  那神像动作停住,李大娘松了口气,从门槛再跨进来:“哎,他怎么……”话才刚开口,忽见尘烟震落,那神像竟是又动了起来,再次抬起双臂,向人走来。
  许千阑面露疑惑,连忙加强灵决力量,又施展几道灵力,再结光网,那神像周身亮了一下,又一次停止不动。
  他不敢松懈,盯着这神像静待须臾,见它的确不动了,才稍稍安心,安慰李大娘几句,再转头看江暮:“我第一道灵决与之前师兄弟他们施的是一样的,怎么不起作用了呢?”
  “本来就不起作用吧。”李大娘接话道,“它不是刚才就动了。”
  在你施灵决之前,那就说明本来就没用。
  “可是,它被定住了一天啊。”许千阑耐心与她解释,师兄弟们是上午走的,这神像如果没有被封印住,他们自是不敢冒然离开。
  “这个……”李大娘蹙蹙眉,“那就是说小许你的本领不如他们,他们能封印一天,你只能封印一下下?”
  许千阑:“……”
  明明是一模一样的灵决。
  “那你第二回 的灵决,能管多久?”
  “这……”若没问题,应该能一直封印的,可是现在也不敢肯定了,他道,“你别担心,我会一直在这里守着,不会让它离了这庙宇。”
  “哎,我不担心,我的意思是,要是能管一晚上,你们就跟我去前面住,我家有空房子,夜里就冷了,不要呆在这里。”
  许千阑不敢离去,可不大想让江暮陪他守在这四面透风的庙宇里,往身边看去,想说让他过去休息。
  江暮道:“你不必担心,封印住了,晚上动不了。”
  “那你们跟我回去吧,明儿再来制它。”李大娘很是热心。
  许千阑又向神像四周探查了一番,里面没有邪祟附体,似乎有些魔气,师叔说过幽冥魔物红莲簪在这个村子,这神像可能与红莲簪有关,有魔气挺正常,不过倒是奇怪,之前那几个魔物,他并没有感受到魔气,这个却感觉到了。
  是自己的功力长了,还是说因为自己也出生在这里,对这儿感知更敏锐一些?
  还别说,他还真的感觉有些亲和之力。
  但是,神像不是邪祟附体,那就没法拉出来解决,这魔气时有时无,不是很明显,那红莲簪不一定就在神像周边,幽冥魔物都是蛊惑人心为它办事的,它驱使不了没有思想的东西。
  许千阑且做猜测,是有人得了红莲簪,被放大欲望,再由红莲簪中得到的能量,控制了这个神像。
 

上一篇:全球追杀 下

下一篇:狡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