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师叔说他弱不禁风(125)

作者:两江水 时间:2022-11-20 10:04 标签:仙侠修真 灵异神怪 因缘邂逅 古代幻想

  他凛然看着堂上人:“仙莱岛主曾自称因斩杀妖邪而中了此术,应梧玉与我说你也因斩杀妖邪,致使腰部被伤,伤口冰封,无法复原,你二人都曾斩杀妖邪,都中了我师尊的独门之术,是不是太巧了些?”
  应行霄捏了一下指骨:“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师尊当年斩一上古妖兽,其内丹化为一册高阶心决,他细看那心决,发现其为邪术,怕流传出去惹有心之人修炼,决定销毁此册。
  他闭关销毁,突遇雷霆之火,身亡于内,火势燎烧山府,因这心决师尊不予公诸于世,仙门只道师尊为销邪术而自葬山府,那心决之册已寻不到,想来是一同被烧了,但对外只能说是其修行中突然暴毙。
  可是,当时闭关山府地上有残雪,此剑气引来之雪,火烧不化,他临终前使用过冰封之术,无人留意过。”
  许千阑长剑出鞘,骤然往前一指:“是你与仙莱岛主觊觎邪术,前去抢夺,师尊施术之中不能分心,无暇与你们缠斗,被你们重伤,你们抢夺邪术而去,又引雷霆之火困住师尊,师尊临终之际使出冰封之法,意欲让你们身有残缺,无法完全修炼此术,我师尊,是你二人杀死的!”


第102章 报仇
  殿内稍许沉默, 那什么妖兽邪术,在场的没人知道,这事情自然是越少人知晓, 觊觎的人就越少,师尊只告诉了一些非常亲近之人。
  三个徒弟以及枕边人, 不管从谁之口, 兴许是无意, 但这事情还是传到了应行霄的耳中。
  应行霄坐在堂上,心中早已巨浪翻涌, 但表面平静:“都是你的猜测而已。”
  “我是不是猜测, 一探便知,师尊当年伤你, 你腰部为一窟。”
  “呵,我儿子说的话你还当真了, 你又没看见,万一,我完好无损呢?”
  许千阑一声冷笑:“我若没感应到冰封之术, 怎会下此定论?”
  以前是感应不到,如今他的能力已能察觉。
  他眼眸一抬,剑气流转,轻巧破开围攻的众人,赫然往堂上袭去,杯盏炸裂,衣帛陡然裂开, 应行霄还没来得及反应, 衣服已经碎裂成片。
  堂上座椅被震碎, “轰”地一下四分五裂, 应行霄倒退几步站稳。
  众人看去,浑然惊呆。
  那人腹部塞着一大团草药,自左贯穿到右,而在他后退之中,草药被震出,随他趔趄之势掉落,一个碗口大的窟窿,从这边可见那边的光。
  “真的……没有肾?”
  “真的是冰封之术?”
  “宗主之死真跟他有关?”
  周边人惊愕,心生疑惑之际,他们本来放下了法器,而忽然间,好像被什么无行之手在头顶提了一下,他们又瞬间举起:“魔物休得胡言,那什么邪术,没准是……没准是前宗主自己想练,应谷主他们只是去阻止的呢?”
  “是啊,说不定宗主是修炼邪术走火入魔才暴毙的。”
  “对啊,那是什么邪术你都说不清楚,就来诬陷谷主吗?”
  许千阑目光扫过他们,淡淡道:“控魂邪术。”
  “什么?”
  “控魂邪术,可分割自己神魂,覆压抽取他人神魂,亦可……在你们所有人的神魂上动手脚,一蛊入神魂,让你们眼中只唯他是尊。”
  “这是什么意思,你是说我们被他下了蛊,胡说,我们好歹都是有修为的,寻常蛊毒还分辨不出来吗,我们尊敬应谷主,是他医者仁心,又不计前嫌临危受命,帮助打理仙门事宜,我们是由衷佩服他的。”
  “由神魂入蛊,你们如何能分辨?”许千阑再看向应行霄,“你与仙莱岛主抢到控魂邪术,可是身体皆被我师尊冰封,有残缺,原无法修炼此术,但仙莱岛主执念过强,逆天而为,又得长明烛相助,非要冒险修炼。
  你惜命不敢练,然而,上次因你私连我与方郁峦灵脉之事,被仙门责罚,你知晓你犯错仙门不会徇私,心中惊惧,担心此事若被发现,微明宗不会放过你,于是开始修邪术以自保,而当日魔渊,我被围攻,你趁机杀害师兄,只道我二人不在,以后也无人能耐你何了吧?”
  应行霄眯了一下眼,看着他的剑。
  都没错,岑云是他杀的,与仙莱岛主一起杀的。
  当初听到妹妹随口一提说夫君要闭关封印什么东西,他留了心,细查之后就知晓了那控魂邪术,修界中,微明宗为宗门之首,药灵谷医术高明不可或缺,仙莱岛与人间来往密切,最受人类推崇,这三处盛名在外,地位颇高,颇有三足鼎立之状。
  微明宗与药灵谷虽为姻亲,但关系并不好,三处齐名,不免暗自较量,应行霄担心岑云私下修炼邪术,功法增强,又觊觎那邪术威力,联合仙莱岛主一起,给岑云一个措手不及。
  只是岑云留了一手,便是那冰封之术,控魂邪术修行凶险,若身体有任何问题,容易被反噬,即便他们抢夺了邪术心决,有冰封之术让他们躯体不得完整,他们也不敢修炼。
  到最后,谁也没得到好处。
  但岑云的确是死了的。
  岑云当年封印邪术本也没几个人知道,他儿子和弟子年岁都不算大,而他们一把火烧了山府,证据毁得干干净净,原本是滴水不漏的。
  可是,这冰封之术的威力始终无法消除,它在身上,随时都是个隐患。
  后来,眼看着岑云的弟子越来越有出息,他便开始担心,因为凭他的实力,已经打不过许千阑了。
  他也曾试图与微明宗来往亲密些,还曾经请那江师叔去做客,奉为上宾招待。
  但后来被处罚,他知道,再亲近也没用,唯有想办法自保,那时候他还联系过仙莱岛主,想再与其联合,然而仙莱岛主忙着成婚,又得了长明烛相助,哪里还把这点事看在眼里,被微明宗发现也不惧,没有搭理。
  之后,应行霄便开始修炼控魂术。
  他没什么魔物相助,修炼起来不容易,修炼时间也不长,能力仍然有限。
  许千阑在魔渊之上出事,他当然是喜闻乐见的,岑潭兮最好也出事,这样他就谁也不怕了。
  什么外甥,岑潭兮都不认他这个舅舅,这些亲缘关系,于生死利益面前,实在不值一提。
  魔渊变故之后,妖邪四起,修者们受伤诸多,身为医修,生意还是要做的,微明宗群龙无首,正乱七八糟,而他药灵谷在救治伤者中出尽风头。
  仙莱岛早就沉了,就剩药灵谷和微明宗,微明宗这时候又乱着,不如……趁机把其收入囊中。
  他的控魂术虽没修炼到家,但这邪术本就厉害非常,仙莱岛主能够悄无声息覆压所有人神魂,他虽不及,但精通药理,擅制蛊毒,两边结合一下,以魂入蛊,控制住这一众人,便不知不觉。
  心性不坚者易中蛊,他利用当时微明宗乱作一团,大家都在支持许千阑与质疑他是魔物之中徘徊犹豫之际,正好牵动这些神魂,引入蛊毒。
  只是有几人的神魂下不了蛊,这几人心性坚定,一心向着许千阑,神魂稳定,以他的能力牵不出来。
  但那又怎样呢,宗门大部分人已经因蛊毒对他惟命是从了,一小部分人又能掀起什么风浪?
  还有,那新上任的小宗主十分有眼色,还没被牵出神魂,就主动言和,将微明宗拱手送上。
  如今微明宗是他说的算,君若时不过是空有其名的宗主。
  那江师叔竟是仙人,他的儿子死在江师叔手中,他不敢冒犯仙人,那又怎样,曾经把江师叔当做宝的微明宗,已被他拿下。
  只是未曾想,许千阑还能再度归来。
  不过,这也没关系。
  应行霄笑了笑:“他们所有人都会以命来护我,你敢杀我,试试看。”
  周边众人互相看了几眼,大家面上有一点疑惑,好像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护着一个外人,可是又不知不觉对这个人毕恭毕敬。
  什么蛊毒,真的吗?
  不不不,怎么能怀疑应谷主呢?
  他们若被无行的力量驱使着,齐齐挡在应行霄面前,法器对着许千阑,道道流光旋转,灵决闪烁。
 

上一篇:全球追杀 下

下一篇:狡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