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师叔说他弱不禁风(95)

作者:两江水 时间:2022-11-20 10:04 标签:仙侠修真 灵异神怪 因缘邂逅 古代幻想

  很快,妖魔脚下也会有大火蔓延,那魔渊只有修者能看到暗涌的灵决术法,妖邪看不到,他们不会感应到魔渊的危险,若躲避火,他们会往里跳。
  光圈继续缩小,妖魔们慢慢往魔渊靠近,修者们都松了一口气,连日来以命相搏,终于即将大功告成。
  却忽而,有几声惊叫自火中传来。
  众人震惊,妖魔是不会发出声响的,魔渊里没有还能够出声的活物。
  这声音……更像是人类。
  透过大火灼烈燃烧的屏障,竟见数十人从那一个凹陷的土槽里往外爬,他们着粗布短襟,手里都拿着铁锹,像是附近的村民,一个个慌乱地跑:“怎么回事,怎么起火了?”
  “快跑快跑,啊……周围全都是火,出不去啊……”
  大火蔓延,逼近魔渊,一层层火圈形成了数道屏障。
  修者们惊愕互看:“怎么会有人?”
  “要放他们出来吧。”
  “要止息这火势,就得收拢灵决,那火圈消散,一时半会儿难以再聚,我们好不容易抓住的妖魔就会跑了,前功尽弃,怕是要一切重来。”有人道。
  “外面好像是仙尊们啊,怎么回事,快让我们出去啊……”村民们在那火墙边打转,捂着嘴拼命地咳嗽,“我们不是故意在这魔渊附近啊,我们是来做好事的,怕有人不小心闯进来,今儿约好了一起来给这四周弄个栅栏呢。”
  他们刚挖好了槽,要铺半人高的砖瓦,再在上面扎上竹子树枝。
  他们看不见环绕在身边的妖魔,可是能看见火光之外的修者,高声求助:“仙尊们你们误会了,我们真是好心啊,求求你们快放我们出去吧……”
  “熄灭火势,放他们出来吧。”外面有人道。
  “可……放他们出来,妖魔必然也会逃出,他们身上沾有瘟疫,若是害了更多的人怎么办?”有人不同意。
  最后,大家齐齐看向微明宗:“您这边是仙门之首,您来拿主意。”
  他们看的是一位蓝衣白冠的仙尊,许千阑没见过他,可能隐世后没再回过微明宗,也可能已经不在了。
  这位仙尊紧锁眉头,下令:“灭火,救人。”
  周围还有异议,众人没有立刻收起灵决:“要不要再想想,说不定有万全之策呢?”
  而这位仙尊没有催促,他的确在犹豫着。
  那火中的人们呼喊声越来越大,大火翻滚浓浓黑烟,他们剧烈地咳嗽,有的已经瘫倒在地。
  这个时候,又如何能等?
  这仙尊咬咬牙,再下令:“灭火!”
  话还未落,却见那些妖魔们流窜到村民们身边,村民们是看不见他们的,他们也听不见人们的说话声,可是他们会本能地向人类靠近,传开瘟疫。
  他们与这些人被困在一处,于是缠绕在人们的身边,从他们身躯里穿过又走出。
  “糟了!”修者们大喊,“他们要染上瘟疫了。”
  “快救人……”
  “如何还能救?”
  这一声问话让那嘈杂之声乍然止息。
  不用多言,大家都已清楚,这些人不能放了。
  放他们出来,不单单是连同妖魔一起被放出来,而他们身上的瘟疫,也会被带出来,那时候,也许死的是更多的人。
  众人再次看向那微明宗的仙尊。
  这仙尊闭了闭眼,神色悲凉又沉重,缓声下令:“继续烧。”
  火圈再收拢,继续往中间逼近。
  大火一下掠过一个瘫倒的村民身上,他错愕地瞪大眼睛,还来不及看清什么,在接连惨叫声中,很快化为了灰烬。
  但在这样的逼迫下,已经有妖魔开始往魔渊跳了。
  然而旁边众人都慌乱了,他们欲往外冲,但那灵决汇聚的火焰,只消一碰就引浑身烈火,他们根本就闯不出。
  惨叫声此起彼伏。
  渐渐地,惨叫声不再有了,慌乱逃窜的妖魔身影也没有了。
  火势很大,汹汹燃烧,但周围好像突然沉寂。
  妖魔们都已落入了魔渊,他们会被封印,再也不会出现。
  可是,那些人类,也不会再出现了。
  外面没有人说话,只有灵决不断使出。
  许久后,那仙尊道:“收。”
  火圈慢慢减弱,炙热的火墙一点点减退,大火退去,众人都沉默着放下了手,皆是无比沉重。
  然而,还未等他们反应过来,那明明已经退去的火焰,却猛然又燃烧了起来!
  这火势哔啵有声,众人往前一步,见火势迅速蔓延,从那被挖开的土槽里汹涌冒起。
  村民们要来做栅栏,带了许许多多的竹木树枝等,都是极易燃烧的,因一直在凹槽里,方才没被点燃,但难免有火星子落入,而这里温度慢慢升高,他们一个被点燃,就会以最快的速度蔓延开来。


第77章 勘言
  修者们连忙去灭火, 这魔渊特殊,他们之前以灵决施火,魔渊可感知灵力, 不会吸引火势,但这个自然而生的火, 就容易被魔渊吸进去。
  倘若魔渊起火, 又将是好几个月不灭。
  但是已来不及, 树枝本来离入口就近,又烧得旺盛, 不一会儿, 魔渊上的浮光剧烈旋转,继而, “轰”地一下,腾起一片火焰。
  火苗在那入口上方燃烧着, 他们引来了水,施了降雨之术,都无济于事, 那火势漫天,很快染红了半个天空,眼见火势越来越大,已无法控制。
  七百年前魔渊就着过火,那时候是微明宗的宗主只身赴险,灭了火,但也足足用了数月。
  那个时候还没有微明宗, 师祖还是散修, 是他灭了魔渊之火后, 备受世人尊敬, 名声大噪,许多修者愿拜其为师,慢慢形成了宗门,那个时候,他的名声是先在这红莲村传开的,本地百姓亲眼目睹他灭掉大火,又斩杀许多妖邪,之后奔走相告,口口相传。
  多少年来,微明宗培养了一代一代优秀的修者,有的出去自立门户,又成宗门,此时在场的,有不少都曾是微明宗弟子。
  “灭不掉了,回去请宗主来吧。”那仙尊道。
  魔渊之火好在不会烧到外面,只要不靠近,不会伤及他人,但总归有隐患,不能放之不管,何况,七百年前魔渊起火,四方还有妖邪崛起,不知道这些可有关联。
  在一旁观望的许千阑默默点头,有关联的,马上就要妖邪四起了。
  这次魔渊之火他听说过,火是师祖灭的,之后一众修者们四处斩妖除魔,耗费许久才将妖邪们斩杀殆尽。
  但他虽知晓这时候魔渊起过火,却不知具体原因是这般。
  众人很快请了微明宗的宗主来灭火。
  许千阑无法挪动场景,他只能看见石像给他看的,只能看到这红莲村,看到这魔渊。
  宗主来了,许千阑往前一步,隔着一层屏障,那是时光带来的阻碍,他与来人近在咫尺,又只能遥遥相看。
  那是他的师祖,未曾谋面。
  微明宗有他的画像,史册上有他的生平,不曾见过,却倍加熟悉。
  没有人可以看见许千阑,他就走近,站在师祖的身边。
  师祖如同画像中一般,仙风道骨,他仔仔细细地看着,想看得更清楚,留下最深刻地印象。
  因为不久后,师祖就要离世了。
  此时的师祖俯身叩首,神色悲悯:“枉死村民,要立碑建冢,向他们赔罪。”
  他长跪于烈火之前:“愿以我名,消解此冤,灾厄皆临我身,莫降仙门。”
  “宗主……”周围人连忙道,“是我们做的,您……”
  师祖抬手打断他们:“你们皆师出微明宗,便由我来偿吧,反正,我已命不久矣。”
  “宗主您说什么?”
  “我已生心魔,若不死,将来必成修界之祸,诸位不必多言。”
  烈火之前,无暇细谈生死悲欢,师祖以血染碑,为那数十人立塚。
  许千阑见此景,惶然一惊,愕然反应过来,师祖是姓张的。
 

上一篇:全球追杀 下

下一篇:狡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