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师叔说他弱不禁风(53)

作者:两江水 时间:2022-11-20 10:04 标签:仙侠修真 灵异神怪 因缘邂逅 古代幻想

  月华流转丹田,他也觉得身体的确轻松了许多。
  他的幻形虎浮在床边上方,舔了一下爪子,眼睛似睁非睁,左看看又看看,而后就闭上了,枕着爪子陷入沉睡中。
  江暮眼含笑意:“喂,你看到了吗,它刚刚与我对视了呀,它看我了。”
  许千阑无语:“嗯。”
  它也算是我,我不但看着你,还跟你躺在同一张床上呢,你怎么不回头瞧瞧呢。
  江暮拿他的被褥盖着半个身子,也同他一样靠在床头,津津有味地看着那只虎。
  许千阑还是不死心:“师叔来下界真就没有重要的事情?”
  “看你的幻形虎算吗?”
  “……”他蹙蹙眉,又问,“这青灯盏是什么来历?”
  “幽冥魔物啊。”江暮没回头,盯着那幻形虎,“等你好了,就把它封印在此方西境上清门。”
  “我封印?”许千阑错愕。
  “怎了?”
  “哦,没事,弟子遵命。”他只觉仙人在此,自己微不足道,好像不该揽功劳,可是仙人说由他来封印,那就当然要听命。
  但与此同时也不由思量,圣君身体不好是真的,他之前就猜测,约莫是仙人之躯不能承受人间浊气,故而吃食都得讲究,而他之前一直装作凡人,想来是仙人不便亲自动手解决人间事,没准会扰乱人间秩序什么的。
  他便也想通,这青灯盏是得他来封印。
  但也想证实一下:“圣君是不是不方便在下界施展灵力,会改变下界气运?”
  “嗯……还行吧。”
  “那是为什么……”
  “我累,不想动。”
  “……”
  说话这会儿功夫,那幻形虎已消失了,他今日洗浊之法没有加太多灵力,维持得不长。
  江暮拉拉他的衣袖:“你再让它出来嘛。”
  他不知为何心里不大舒服,抿抿嘴:“不想了。”
  “为什么?”
  “因为……”许千阑一时找不到理由,支吾片刻,说不出原因,“就是不想了,圣君总不至于逼迫一个小弟子吧。”
  “嗯……”
  “反正弟子不敌圣君,圣君有本事就把我钳制住,否则,今日就是不想了。”他瞪大眼睛道。
  江暮对上他毫无底气的眼神,俯身向他逼近些许:“你说真的?”
  许千阑微一怔,无端觉到压迫之感,看眼前人眸色微暗,让人生惧,他不觉往后倾了倾,紧贴着床头栏杆,还想往后去,但无处可逃了:“圣君您……您真的要钳制我?”
  江暮还在逼近,鼻息扑洒在他的面上,对上他惶恐目光,静默须臾,那幽暗眼神又恢复了柔和,嘴角重新勾起笑意:“不会,别怕。”
  他拉一下床上人的头发:“好,你睡吧。”说着挪开身躯,还如方才那样靠在床头。
  许千阑连忙钻进被窝,被那刚刚的眼神与神情吓了一下,然又觉自己想多了,对方是仙人啊,哪里来的邪气,而且,这可是自己崇拜了很多年的仙人,修界与民间都传颂的圣人。
  他这样胡思乱想中,渐渐睡着了。
  江暮睡不着,很失落,轻轻叹气,望向窗外明月。
  须臾后他摇摇头,抬手拉来月华,引入身边沉睡之人的丹田,亲自为他洗涤浊气。
  他为他拉来,自是不会出现幻形虎的,可他真正的目的,也不全是为了幻形虎。
  洗浊涤邪,驱除魔气。
  后来他也睡着了,待天明时,有人敲门。
  他睁开眼,方要坐起,看自己的胳膊又被抱住了,无奈地塞了个枕头在他怀中,起身开门。
  君若时一句师尊还没叫出来,见到是他,连忙改口:“师叔祖。”说着往里看了看,师尊还在睡着,师叔祖的样子也像是刚睡醒。
  他们是睡在一起吗?
  前天那一道白光塌了城主府,是师尊施展了大招吧,师尊的功力又长进了。
  “何事?”江暮道。


第42章 星河
  “哦, 启禀师叔祖。”君若时回过神,“城主府已有本地官府接管重建,那日在场的百姓们状况都还好, 已用烛火巡查过,城内再无烛人。”
  “嗯。”
  君若时又叹了叹气, 哀声道:“许多人不知身边人早已死去, 突然知晓真相有些难以接受, 本地官府还有这附近的一些宗门修者们都在安抚。”
  “哦。”
  来人原以为师叔祖会沉重地悼念一番,但看他表情没太多变化, 继续道:“二师弟……由百姓们和官府一起厚葬在本城了。”
  “嗯。”江暮面容这才微有变化, “他很可惜。”
  君若时抹了一把眼泪,纵然方郁峦是被他父亲走了旁门左道塞进微明宗的, 可他们相处数年,感情深厚, 这事情让他十分悲痛。
  他哭了一会儿,又想起还有事情没说完:“咱们可要回去了?”
  “回,等你师尊醒来。”江暮抬手在嘴边做嘘声状, “莫吵他。”
  许千阑醒来后,只觉身体倍加舒适,受了几乎要命的伤,但这才几天就已经全好了,他已然能生龙活虎。
  他活动活动筋骨,想起什么,将自己的灵脉拉出来看了看, 那灵脉尽头的结已经消失了, 再没有指向任何人。
  “方郁峦死了, 这相连的灵脉自动解开了。”江暮道。
  他点点头, 叹了口气,去祭祀了方郁峦,将青灯盏封印在上清门,他们就准备回去了。
  但还有些事,虽然相连灵脉已解,方郁峦也不在了,可是这偷换顶替之举不能就这样放过去。
  始作俑者方城主已死,但那管理着入门灵根筛选的执教长老与偷偷连他灵脉的药灵谷还在,他一定得问清楚。
  既然问清楚,被顶替的方芜就要跟他们一起回去做个证,还有那个知晓方家很多事情的厨子,最好也同行。
  两人没什么问题,反正也都无家可归了,他们还想在微明宗谋个生路。
  一行人乘坐飞舟回去。
  飞舟胜在不透风,温暖舒适,里面有软垫,茶桌,可躺可坐,可品茶可闲聊,还可以站在船头看云端与星河,价格不菲,很有钱的修者才能买得起,许千阑当然是不差钱的。
  但也有弊端,它太慢了,大多数修者更愿意御剑,一踩就能走,路上还不容易堵。
  可是这里有位矜贵的仙人,许千阑怎好意思让他御剑呢,风吹着,日晒着,他那娇贵的身子又要受不了了,那必然是要乘飞舟的。
  又是夜晚,飞舟晃晃悠悠,好似浮荡在星河。
  舟内几人闲叙着,言小白特别钦佩地看着方芜:“我想起来姐姐之前与师叔祖聊天,提到过子夜时出门,梨香苑戏子,城外妖兽,原来都是在提醒我们,哦,你还问我师尊和师兄他们厉不厉害,是不是怕他们有危险啊?”
  “是,我问你师兄们厉不厉害,是想确定方哥哥会不会有危险,他虽顶替了我,但他本人不知晓,我并不希望他死去,原本觉着他在仙门数年,仙尊也说过他的修为定是比世家强,理应不会有危险,可我也不知方城主那么厉害,更不知……他能毫不犹豫就掏了方哥哥的心。”
  烛人也还有原本思想,还把身边人当亲人的,唯那方城主不会,可这谁又能提前知晓呢?
  “怪不得姐姐与我师叔祖有那么多话要说,师叔祖是不是早就知道?”
  许千阑往旁边看看,心道这还用问吗?
  江暮未回话,他掀开帘子,看窗外点点星光,伸手一划,那星点就浮浮荡荡四散开来,在他手下轻轻拂过,又绕着他的手流转。
  他来了兴趣,走出飞舟,伏在船头,胳膊在这灿烂星河中搅动,看这点点微光被一次次推开又飘回。
  轻轻的脚步声渐近,许千阑慢慢走来,在他身边坐下。
  星河中缓缓前行的飞舟,一位白衣人躺在这船边,拨动星河,墨发也在那星辰中浮荡,他一时出神,不敢惊扰。
 

上一篇:全球追杀 下

下一篇:狡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