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师叔说他弱不禁风(52)

作者:两江水 时间:2022-11-20 10:04 标签:仙侠修真 灵异神怪 因缘邂逅 古代幻想

  江暮凛然抬眼,眼中闪过一丝绯红。
  活人流出的是鲜红的血,血点迸溅,众人惊惧大叫,那与方郁峦熟稔之人放声大哭。
  方郁峦瞪大了眼睛,还有着一丝气,喃喃看着眼前人:“爹……”
  方城主眼中闪过一丝清明,那是极尽悲哀的神色,看着自己手掌上的血,无意识地剧烈颤抖,可这神情转瞬即逝,须臾后,他的眼中浑浊,勾嘴笑道:“你爹早死了。”
  方郁峦的眼睛没有阖上,但他断了气。
  他与许千阑灵脉相连,一伤惧伤,一死……另一人就算再厉害,也要大伤,方老爷抓住方郁峦,不是要用他来挡剑气,而是为了重伤许千阑。
  许千阑正因徒弟的死而大为震撼,还未来得及哀痛,而忽地心口一痛,那剑势陡然弱了下来,他抚着心口,抹了下嘴角血迹,眼中充斥怒火,长剑一转,立即要再聚剑气。
  “千阑。”一道和缓却带着凌厉的声音传来,他转头,看江暮站了起来。
  “师叔……”
  “你退后。”这语气不容置疑。
  许千阑收剑,捂着心口后退一步。
  那方城主有青灯盏的防护,有恃无恐,最厉害的许仙尊已受伤了,你这区区一凡人又有何本事。
  他的灯盏又泛起微光,火焰重聚后,再度四散开来,幽冥魔物又岂是那么容易制服,马上就可以将这些不知好歹的人全都变为烛人!
  江暮侧眼,向身后一众人道:“封印已解,你们可以走了。”
  那众人惶然:“仙尊……”
  “君若时,带他们离开。”
  “可是……”师叔祖身份矜贵,万不能让他有危险,而且师尊也受伤了,君若时哪里敢走。
  嘈杂声中,许千阑虚弱抬眼:“你们先走。”
  “师尊……”
  “走。”
  “那师叔祖……”
  “走。”许千阑有些生气了。
  君若时不敢违背命令,迅速领着一众人往外跑,脚步声凌乱,踩在蜡油上迸溅起刺鼻油珠,很快,偌大庭院已空旷。


第41章 圣君
  方城主灯盏的力量再凝聚, 他嗤笑:“没关系,等我有了厉害的烛人王,他们一个也跑不掉。”浮光再次大盛, “受死……”
  话还未说完,只见那看上去孱弱的白衣人一挥袖, 忽地一道强盛白光猛地袭来。
  他急忙以灯盏力量来抵, 然而那灯盏刚与白光触碰就瞬间熄灭, 其上能量顷刻散去,他还来不及细看, 整个人被那白光击中, 眨眼间被冲开躯体,四分五裂, 一块块掉落在地上,那惊愕张大的嘴巴还没阖上。
  只是一瞬, 屋檐与回廊下,那些被点着蜡烛摇摇晃晃的灯盏,若如一阵烟一般, 消失不见。
  而那白光未止,于庭院中赫然大亮,迅速往四周绽开,方城主那一块块的蜡油尸体再被砸碎,变成粉末。
  许千阑还在震惊之中,但觉腰间被一手搂住,转头看师叔携着他凌空而起, 与此同时, 地上流淌的蜡油倏然起火。
  火势似有指引, 皆向这粉末靠近, 哔啵燃烧,那化为粉末的尸体本应该没有知觉,可在这火势之中却传来方城主阵阵凄厉惨叫。
  便是已经死去,也还要再把灵识拉回来,承受一遍被烈火一点点灼烧的痛楚。
  那惨叫声终于渐渐止息,火势减弱,慢慢熄灭,而四处亭台楼阁吱呀响动,「轰」地一下全部倒塌,掀起了厚厚的尘烟。
  江暮携许千阑立于废墟之上,他眸色清寒,临风而立,另一手一抬,手中一盏青灯,已没了光亮,莲花边微卷,满是斑驳裂痕。
  许千阑愕然看着这一切,然而心口又一阵刺痛之感,他轻咳了几下,失去了意识,倒在身边人怀中。
  再醒来时又是夜晚,在客栈的床上,许千阑惶然坐起,摸了摸心口,痛感已消失,他迅速调理灵力,游走顺畅,伤势已经全都好了。
  不用想,自是师叔帮他修复的。
  他连忙抬眼,看见江暮在这房间桌前坐着,正向他看过来:“醒了?”
  他点点头:“烛人……”
  “皆于城主府消融,不会再有了。”
  “那其他人……”
  “除了方郁峦,其他人无碍。”
  他眼中一哀,沉默良久。
  桌前人道:“你还要再休息休息吗?”
  虽然伤势痊愈,但身体还是有些弱,许千阑抬了抬仍有痛楚的胳膊,摇摇头,认真对着眼前人:“师叔……”
  他的面色凝重。
  江暮悠悠看过来,浅笑道:“看出我不是普通人了?”
  在城主府,他一开口,对方就退后了,信赖又尊敬,那时候,江暮就知道,许千阑已知晓他的能力,因而后面也不必再藏着。
  有没有可能,他其实知晓的时候还要早呢?
  他淡笑着摇摇头。
  许千阑依然面色肃然,掀被子下床,走到他面前,跪下叩首,郑重道:“您是不是水阙圣君?”
  江暮低眉看着他,稍许沉寂后,缓声道:“是吧。”
  “啊?”眼前人一怔,“什么叫是吧,是就是,不是就不是,是吧是什么意思?”
  江暮缓缓转身,在对方视线落不到的地方,眼中一片绯红闪过,转瞬消散,重新覆上了一抹和缓笑意:“是。”
  许千阑眼中一亮,挺直了脊背,朗声道:“圣君来凡界,可是有重要事情?若能协助圣君拯救苍生,弟子死而无憾。”
  “拯救……苍生?”江暮转回身,“我没有这样的事要做。”
  “那……是不是修界有什么浩劫,您是来阻止的,您有任何吩咐,弟子一定全力以赴。”
  “额……也没有。”
  许千阑怔了怔,思量须臾,一拍额头:“对了,是师祖以勘测之力请您来微明宗的,您与师祖提前算出了微明宗的劫难对不对,您故意让师祖给您个身份来微明宗,好助微明宗解除危机是不是,弟子身为宗门中人,愿尽绵薄之力!”
  江暮:“这个……也没有,我真不知你师祖说的仙门劫难是什么,我只是刚巧站在魔渊之上,被请来的。”
  许千阑蹙眉,他不理解了。
  那么这一位飞升的仙人,远赴下界是要做什么?
  江暮道:“我在水天之幕呆得太无聊了,到下界来走走,游玩一下。”
  “啊?”眼前人反应了一会儿,好似没听明白,“只是……游玩?”
  “也不全是。”
  就说嘛,肯定有重要的事情,许千阑再次挺直脊梁,星星眼等待。
  江暮俯身,笑对着他道:“一开始是游玩,后来见到了你的幻形虎,我决定跟着你。”
  许千阑:“……”
  “正好,你的伤势初愈,应赶紧用洗浊之术涤清身体里侵染的浊气。”说话之人搓手等待。
  许千阑:“……”
  他深吸了好几口气,在心里一遍一遍告知这是仙人,这是仙人,圣君圣君。
  “好几天没见了,快让我看看。”圣君对着他眨眼睛。
  他投来一个恭敬的笑容,而后,站起身,走到床上,掀开被子面朝里躺下,把被子盖在头上……睡了。
  “哎,你怎么睡觉啦。”江暮走到床边,俯身揭他头上的被子,“洗浊之术还没用呢。”
  “回禀师叔,弟子困了。”被窝里的人闷声道。
  “可是你刚睡醒啊。”江暮伏在床上,将他的被子拉起来,“你睡了两天一夜了。”
  床上的人回眼看了看,又蒙住头:“弟子又困了。”
  “睡多了也不好。”江暮再掀开被子。
  他还想拉住,然而被角被江暮扯住了,他挣了几下没拉开,只好闷闷地坐起来,靠在床头,无奈地抬手引了月华来。
 

上一篇:全球追杀 下

下一篇:狡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