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师叔说他弱不禁风(71)

作者:两江水 时间:2022-11-20 10:04 标签:仙侠修真 灵异神怪 因缘邂逅 古代幻想

  “数十年前,我曾铲除妖邪时,无意中被对方所伤,至此便不能人道。”
  “哎,你找医修看看不就行了吗?”有人不解,就这点事儿至于你耿耿于怀这么多年,“要是断了也能给你接上兽类的或者制造个器械的,怎么,还治不好不成?”
  “伤我之人以剑引溯雪,将我伤处冰封,任何灵决术法,灵植医药,乃至各种玄术,都没用。”
  “呵,这人还挺缺德。”有人道。
  “剑引溯雪?”许千阑默念,好似有什么记忆涌起,又一时想不起来。
  “唯有长明烛可助我恢复。”他一字一句道,那语气与面容,更像是在对着自己哀戚诉说,而不是回答众人,“我与它交换,以神魂化挑灯簪为它挑灯芯,它点燃时,助我恢复能力。”
  接下来的事情,听者都觉不好意思,而他已说出了口,就没羞愧之感:“我助他点燃,他再助我,我以分魂滋养它,他也唯有点燃后能助我,只是它没有长久的挑灯簪,不能稳定维持,故而……我只能趁分魂出现时成事。”
  他数十年不能人道,心中逐渐扭曲,虽修者多数是一生清修,根本就无所谓情/欲之事,可仙莱岛风俗与人间相似,他们虽修行,但不愿意清修,而且是否清心寡欲本也因人而异,有人无欲无求,有人就重欲。
  他偶得长明烛,被其蛊惑,放大心中最强烈的欲望,如那宝器宗主贪财力,方家家主图名誉,他想要的是欲念。
  因为不能稳定维持,所以得趁着可以动情的时候抓紧尝一尝甜头,分魂割裂出去就是独立的躯体,虽没血气,但外表与人类无差,他没别的选择,他与长明烛交换的条件是动情与神魂,他既然用自己的分魂来滋养,那长明烛只会出现在他的分魂处,他若找别人就依旧不能恢复。
  可是他没法对着自己的脸有想法。
  于是采用了幻化术,将分魂化为自己妻子的模样,为了不让她突然变成了原本样子,还得以血封阵封住幻化术。
  分魂是用来祭祀长明烛的,被长明烛吸收,化为挑灯簪,就会失去气息,再慢慢消散。
  那分魂化为的新娘到后半夜,也就会没了气息,然后消失踪影。
  但只消挨过这三天,待抽魂仪式完成,这么多人的神魂化为永久的挑灯簪,长明烛长燃,他就永远恢复了,那时候就与常人无异。
  这实在是太大的诱惑,他多年的夙愿终于得偿,他不能轻易放弃!
  哪怕,让这么多人来牺牲,他也在所不惜。
  众人并不能理解,那又不是什么要了命的大事,不是一样可以好好地过,好好地活?
  可是在他看来,这就是耻辱,是执念,是他多年不能释怀的阴影。
  “哦,怪不得他只请修者,不请凡人。”方芜道,他只需要修者神魂,不用凡人魂识,纵然他们与普通人来往密切,这婚宴却一个普通人都没请。
  江暮回头看看她,颔首,正是如此。
  “可……师叔祖您……”您不也是凡人吗,方芜想问,但没好意思说出口。
  江暮看向岛主,替她问:“你只要神魂,又何必专程投拜帖,一定要我来?”
  屏障中人眼眶通红地看着他:“你不要装了,你根本就不是凡人,正相反,你一定很有本领。”
  上回暗中封印我岛中使者声脉,寻常人能做到吗?
  周边人听此话微惊,江师叔什么都知道,他们相信,但真的……不是凡人吗?
  不会啊,上次去微明宗大家都探过他没有灵根。
  江暮淡淡而笑:“你猜测我很有本领,又为何请我来,不怕我坏你计划吗?”
  “哼,你纵然有本事,又如何抵得过长明烛,我猜你非凡人,且神魂一定比他们都强大,对形成挑灯簪效力最好。”
  专程言辞恳切请他来,为此还不惜将那使者处死以表诚意,知道他挑食,那宴席上多是专门为他准备的饭菜,让所有人都将就他,给他安排的住宿也是最为精致奢华的,甚至那喝的水都是专门采来的灵泉水。
  他笃定这个神魂不简单,耐心地养着。
  老实说,江暮在这里过得的确不错,但他摇摇头:“可我真的只是凡人啊,对你无用的。”
  “不可能。”里面的人嘶吼。
  “你看,正因为是凡人,没有神魂,才不会受你覆魂术影响啊。”
  众人互相道:“对啊,没有神魂,才不会中覆魂术,江师叔这运气太好了,咱们所有人都中招了,唯他凡人之躯反而好好的。”
  “这……”岛主一怔,面色更显苍白,思量间愕然看向许千阑。
  许千阑:“我么,我当时……”
  “他当时在我怀中,恰是我这凡人之躯,挡回覆魂术的力量。”江暮接话,谎言说的面不红心不跳。
  许千阑错愕看过来,说什么呢?
  江暮只微微笑,权做没看见。
  对方抿抿嘴,不能解释,却是红了脸。
  那岛主脸色又白了几分,不,还是不对,那使者声脉被一剑切断,这又怎么说?
  覆魂术是术法,又不是什么雨点落雪,还能用血肉挡住的?别人不知道,他修炼此法难道还能不知道,若照这个说法,在场戴帽子的都不会中招。
  他反应过来,凛冽抬眼:“你不……”
  他的话忽然说不出来了,张了张嘴,什么声音也发不出,他连忙摸向自己的嗓子,又震惊抬眼。
  他的声脉也被切断了。
  他拍打着屏障,死死盯着眼前人。
  桌边悠然坐着的江暮目光扫过来,眼尾带着温和笑意,然而那看来的目光狠戾,只一眼,便叫他觉阴寒刺骨。
  “他不敢说话了。”众人道,“事情已经交代清楚了,他也没什么好说的了吧。”
  “是啊,照诸位的意思,该怎么处置呢?”江暮又回头看众人。
  “江师叔,不能留他性命。”众人道,“他为一己私欲,不惜让我们这么多人丧命,其心已非正常人,离入魔也不远了,他朝必成祸害。”
  “上天有好生之德……一剑刺死,着实血腥,于心何忍啊。”
  “江师叔您不要太善良。”有人接话。
  又有人道:“要我说,一剑刺死那太便宜他了,他可是想要我们所有人的命,特别是江师叔的,他处心积虑引江师叔来此。”
  “对,哪能直接一剑刺死,应该千刀万剐,哼。”
  “对,千刀万剐,江师叔您不要怕,等我们能动了,就一个人上去给他一刀,划下他一片片骨一片片,定叫他痛不欲生之后再死。”
  “就是……还想抽我们的神魂……”
  那屏障中的人停止击打,恶狠狠盯着眼前人,勾嘴笑起来,他不能发出声音,无声地笑,因之前的打斗,他的嘴里溢着血,给这笑容增添了几许阴森诡异。
  继而,他闭了眼,袖中生风,赫然一道流光环绕,至他周身,那光乍然释放,将他的躯体瞬间分裂成碎片,缓缓随流光落地。
  众人微微讶异,过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哎,他就这样死了。”
  他的三道分魂已散,这主魂残缺,离开躯体就没了力量,便是他想以自己的主魂去祭长明烛,也没用了。
  “他死了,咱们的覆魂术是不是会解开了?”众人问。
  “但我怎么还是不能动啊?”
  “我怎么……这么困啊……”
  “我也困……怎么回事……”
  众人的声音渐渐消失,刚刚还在说话的人,这一刻已经闭上了眼,或倒或歪,横七竖八,躺了一地。
  不只是他们,岛上所有的人,那街边的商人,端茶的侍从……都在这须臾间沉睡。
  再没有说话声,室内沉寂如斯,室外海浪轻轻拍打岛屿,只有两人,一坐一站,在这寂静岛屿上互望。
 

上一篇:全球追杀 下

下一篇:狡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