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师叔说他弱不禁风(85)

作者:两江水 时间:2022-11-20 10:04 标签:仙侠修真 灵异神怪 因缘邂逅 古代幻想

  荒废时间过久的庙宇,很容易招惹邪祟,那神像大抵是被哪个山野邪魅控制了,想来不是什么大事儿,对千阑来说小菜一碟。
  知道红莲村要生事端,但没想到这么快,江暮蹙了一下眉,表面却道:“除个邪,就想将功补过?”
  “那……”岑潭兮微惊,只道他二人关系挺好的,原以为一求情师叔就会同意,不想他竟不允,原来师叔真因为那莲花精生气了, “那先让千阑出来,待他除邪归来,再让他给师叔赔礼行吗?”
  “只赔个礼就行了?”
  “这……师叔您说还要怎样?”
  “红莲村是他的家乡?”
  “是。”
  “我在仙门无聊,我要跟他一起去,如若他带我游览一下他家乡,那我便原谅他了。”
  “这不是闹着玩的。”那邪祟再不足为惧它也是邪祟,岑潭兮哪敢冒这个险,还要说话,凌鲲鹏拉了拉他,“红莲村离这儿挺近的,要不就让师叔去吧,你不相信二师兄的能力吗,他肯定能保护师叔的。”
  岑潭兮又犹豫须臾,点头:“好吧。”
  午后,山门一个步辇晃晃悠悠驶出。
  很快就到红莲村,白日神像抓人,那几个先来的师兄弟们及时制止,以灵决将它封回庙中,但没找出来其中的邪祟,岑潭兮想为许千阑揽个功劳以期师叔原谅,跟他们交代接下来的事由许千阑处理,而正好附近也有别的小邪祟作恶,他们便先行离去,将此处留给许千阑。
  两人到村口时天色将暮,自远处便见炊烟寥寥。
  作者有话说:
  师叔:只要我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


第68章 村落
  小村村口一方巨石, 上面提着「红莲村」三字,看上去年份有些久,落了不少苔藓, 石面斑驳,周围有些树木与杂草, 已快要将这巨石掩去。
  巨石旁边一条土路, 从这条路进去就是村落了。
  两人正要往里走, 那杂草丛中忽而钻出一个小孩,三两下爬到巨石上, 喊他们:“喂, 你们干什么呢?”
  他们回头,看他两腿晃悠着坐在巨石上面, 大抵三四岁的样子,粉扑扑的小脸, 两个冲天揪上面绑着红绳,穿了个红肚兜,像极了年画上的娃娃。
  “我们要进去啊。”江暮答。
  “你不是这里的人吧, 我没见过你。”那娃娃蹙眉盯着他,“你不许进。”
  “哦,那他呢?”江暮往旁边看。
  “他是这里的人,可以进。”
  江暮抚抚下巴:“今天早上应当也有几个外来者,他们怎么进去了?”
  “我是不让他们进啊,可是他们非要进,我也没办法。”
  “那所以, 如果我也非要进, 就可以进去了, 对吧?”
  “不行。”小娃娃瞪大眼睛。
  “嘿, 我就要进。”江暮拉住身边人往里走。
  小娃娃气得大叫:“你站住,你……你若是非要进,你帮我找个东西,我让你进去。”
  “找什么啊?”
  “我的玩具丢了。”小娃娃委屈道,“一个面具。”
  江暮牵紧身边人:“我找不到。”
  “那不许进!”他大声喊着。
  恰在此时,一个清丽妇人匆匆走来,神色焦急,望见那娃娃,才松了一口气:“小宝你又乱跑。”
  他把小娃抱在怀里,转头看见二人,微愣了一下:“两位是……”
  “受微明宗之命,前来处理神像之事。”许千阑道。
  “微明宗的仙人啊,失敬了失敬了,对不住啊,我家小宝的脑子……不太好,经常说些我也听不懂的话,他要是说了什么仙人们别介意。”妇人叹了口气,抱着孩子要走,想到什么又回头,“二位需要我带路吗?”
  “不必了,多谢。”早些时候来的师兄弟们传过灵决给他,道路有指引。
  妇人没再多说,往前走去。
  许千阑若有所思地看着他们的背影。
  江暮伸手在他眼前晃:“你觉得不对劲?”
  “应该对劲吗?”许千阑道,“这小娃娃太奇怪了,可是,我感觉不到鬼魅之气。”
  “那就先去看神像吧。”江暮拉着他,土路两边都是杂草,走到头,面前是数排田地,方方正正纵横交错,三两的屋舍在田边,地里有人劳作,秋末时分,该收的作物已经收完了,现在要种冬麦。
  一中年妇人正摇着草帽坐在田埂,瞧见他们,一怔,而后起身笑道:“小许,你来啦?”
  许千阑虽入宗门已百余年,当年相识之人已都不在了,但这里是他的家乡,离微明宗也不远,他得空就会回来看看。
  他八岁入微明宗,八岁以前是这村里的百姓把他养大的,你一家我一家,他在很多家呆过,之后在仙门修为有成,斩妖除魔换得的金银细软等普通人类可以用的东西,他会拿来给曾照拂他的村民们。
  这个习惯一直延续,便是那些人们已经离世,他也会时常拿东西来给他们的后代,一来二往,村里多数人都认得他。
  他笑向这妇人:“李大娘您客气了。”
  “哎呀,早上微明宗来人的时候我就在想,怎么不派小许来呢,这是小许的家啊,微明宗不会来事儿啊,结果这会儿就看见你了。”李大娘拍拍手,往他身边看,“这位是……”
  “我师叔。”
  “哎呦,这就是那位天降福瑞的江师叔吧。”附近的百姓们对江暮的身份都有耳闻,李大娘震惊地绕着江暮转了几圈,“瞧瞧这模样,真跟神仙一样。”
  江暮颔首示意,双方稍作寒暄,李大娘自告奋勇:“走,我带你们去庙里。”
  许千阑说着不用,但耐不住对方热情,也只好不再推脱了,跟着他一路往前走。
  从田埂边的小路走过去,前方就是成片的屋舍,这里是村民们主要居住的地方,两旁有些老人坐在门口,时有孩童围在旁边嬉闹。
  不断有人喊:“小许回来啦?”许千阑一一打招呼,也有人问他身边人是谁,他介绍后,他们毫无意外地露出与李大娘一般惊艳的表情,廊下站着的几个年轻姑娘捂着羞红的脸笑,又忍不住偷偷看过来。
  这成片屋舍过去,再有的屋子便又三三两两很稀疏了。
  前方那杂草丛生的空旷之地,是一处宅院,墙壁斑驳,外墙摇摇欲坠,曾经的奢华已不能再见,许千阑给身边人讲述,这里曾经是村里毫绅的老宅,传言有有千年之久了,中间无数次修修补补,最后还是被荒废,如今是不能住人了。
  那看上去确实不像是有人住的,但有一妇人背着个孩子在门口打水。
  李大娘走一路跟人打了一路招呼,偏在路过这里时翻了个白眼,招呼身后两人走快点。
  两人看了看,认出这对母子正是村口遇到的二人,天已快黑了,那小娃娃还穿着肚兜,在这样的秋末季节有些冷了。
  那小娃娃见着他们,龇牙咧嘴做鬼脸,妇人拍拍他,抬首向二人点了点头,便继续打水。
  待从这屋舍走过去,李大娘哼了一声,回头嘀咕着:“这娘俩是前段时间才搬来的,不是村里人。”
  “大娘你是不是不太喜欢他们啊。”江暮问。
  “这可不是我们排外啊。”李大娘回头道,“她说她是大户人家的小妾,夫家不喜欢她了,把她赶了出来,流落到这边的,她那个孩子还不大正常,不知道冷热,总是说些奇奇怪怪的话,怪不得夫家连孩子也不要,我们看她可怜,留她们住在这里,可……”
  李大娘越说越气愤:“不是我们有偏见,她那个小娃娃见天儿的在村口吓人,外来的不让进,哎,你说他傻吧,他记性还好,谁不是村里人,他一眼就能认出来,他就每天坐在那石头上,能把外面来送货运货的啊都给吓死,这些天我们这儿的苞米卖的都少了。”
 

上一篇:全球追杀 下

下一篇:狡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