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师叔说他弱不禁风(21)

作者:两江水 时间:2022-11-20 10:04 标签:仙侠修真 灵异神怪 因缘邂逅 古代幻想

  忙完这些天也黑了,宝器宗主又准备了一大桌晚饭,许千阑还是不想吃,坐在桌边喝茶,听得有弟子来报,说他师叔与三师弟来了。
  他的杯盏一抖:“怎的师叔也来了?”
  这不是添乱来了么,万一他有什么三长两短怎么办?
  宝器宗主也一惊:“原来仙尊还请了江师叔与凌仙尊来么,这我们已经吃起来了,实在太失礼了,快请进来。”他连忙叫人再添些菜,急匆匆跑出去迎接。
  许千阑也出去迎接,方方走到大殿外的台阶,那二人已上来了。
  凌鲲鹏笑呵呵地对他道:“我够快吧。”
  许千阑却没笑,咬了一下牙,暗暗攥紧手。
  凌鲲鹏一怔,这怎么又生气了?
  顺着他的目光转头,这么一看,凌鲲鹏心里猛地一个咯噔:“糟了,忘记了皎皎剑一直在师叔手中拿着。”
  他们的师叔,拿着许千阑最为心爱的剑,一步一步走台阶……正把那剑当做拐杖,走一下在地上杵一下。
  凌鲲鹏:“呵呵……”
  要完了。
  许千阑眼都瞪圆了,上前几步伸手就想把剑夺过来,然而……剑没拿到,师叔的胳膊反而搭在了他肩上。
  许千阑:“……”
  “你怎么知道我累了。”江暮笑看他,“谢谢你来扶我。”
  “……”
  许千阑不能在外人面前对长辈不敬,强压着心里的火气,一手搀扶着他往上走,另一手又去拿剑,而江暮还在拄着剑,转了一下剑身躲过他的手,他一怔,再伸手,又被躲了过去。
  他一时疑惑,可是再拿,他俩的动作就有点像是要打架了,也罢也罢,就几步路,让他拄一下算了。
  进殿后,宝器宗主热情地请他们入席,那新添的菜上得很快,满桌的山珍海味。
  江暮绕过饭桌,与许千阑一样坐在茶桌边:“看上去不好吃,我不吃。”
  宝器宗主愣了,这已经是他们宗门最好的食材了,他们的厨子手艺也是最好的。
  “师叔不吃太油腻的东西。”凌鲲鹏解释道,不过这大鱼大肉他喜欢。
  “这,那江师叔您吃什么……”
  “不饿,不必麻烦。”江暮坐在茶桌边,那剑正杵在地上,他随意往身边看,瞥见旁边要冒火的眼神,看了半晌,终于会意,将剑拿起来,“哦,我们是来给你送剑的。”
  他一手按在桌上,半起身,将剑往桌另一边递。
  然而,却忽听「吱呀」一声,桌子一下子倒了,桌上的饰物再次摔了一地,连带着他和手里的剑也摔在地上。
  又听噼里啪啦叮叮咚咚,这桌上的珊瑚瓷瓶什么的,到底还是摔碎了。
  这当中桌子是用一根独柱支撑的,不是四脚桌,被他按住了一角,又半个身子的力量倾压在上面,桌子失去平衡,方而倾斜倒下。
  周边人连忙上前,扶人的扶人,挪桌子的挪桌子,拾剑的……没好意思拾,先把人搀扶起来:“师叔还好吧?”一边问着,一边手忙脚乱把他扶到另一边坐下。
  “还好。”他倒的挺是地方,桌子和上面的东西一样也没砸到他。
  许千阑听他说还好,放了心,痛惜地看着自己的剑,俯身去捡。
  那宝器宗主听他说还好,也放了心,痛惜地看着自己那些饰物,珊瑚已经四分五裂了,瓷瓶更别提,碎渣渣都崩到殿外去了,他还不好表现得太惋惜,只能轻声叹了口气。
  只有那个铜兽还完好,这个经摔,他率先去捡铜兽。
  可他们俩谁也没捡起来。
  那铜兽大概仿照麒麟狮子等祥兽铸造的,小小的若手掌大小,是个站立的姿势,像是狮子摘绣球,两只前爪往上呈一个托举的动作。
  而这把剑的剑柄,则正好卡在了铜兽前爪的缝隙上,卡得还挺紧,两人拉扯挣脱了好一会儿,都没能扯开。
  许千阑气急,要施术强拉,宝器宗主连忙赔笑道:“仙尊手下留情,这个铜兽很贵的。”
  “这能有我的剑贵吗?”若是卡在剑鞘上,他还能舍去剑鞘,可偏偏卡在剑柄。
  宝器宗主又赔笑:“仙尊这剑也是从本宗买的,我记得当时卖的是一百五十万灵石,我这铜兽,三百万灵石买来的。”
  许千阑:“……”
  宝器宗主顺便介绍:“那珊瑚五百万,瓷瓶八百万。”
  “……”许千阑顿了一会儿,“我赔,不,我师叔赔。”他摔的。
  江暮:“……”
  “不用赔不用赔,但……”宝器宗主苦笑,“这个我去灵器阁让他们找器具,看看能不能扯下来,实在不行,就切割一下,仙尊您别毁掉啊。”
  他都这么说了,许千阑觉得自己方才态度不太好,此下语气和缓了许多:“那就有劳宗主了,对不住,该赔的我们还是会赔的。”虽然很贵,但他也不是赔不起。
  “既然如此贵重,宗主您为何要摆在这人来人往的大殿上。”凌鲲鹏在旁道,“你怎么不珍藏起来呢?”
  宝器宗主笑了笑:“可是我藏品阁里,都是上千万以上的珍品啊。”
  “咳咳。”凌鲲鹏被水呛到了,“那看来这些东西也不是宗主十足珍惜的东西。”
  “这些虽然没那么贵,但也是贵的,灵石也不是大风刮来的啊。”宝器宗主笑道,能保当然要保,又对许千阑道,“仙尊客气了,您早日探清楚邪灵一事,还我宝器宗清白,已是对我宗门的再造之恩。”他抬头看天色已晚,“客房已安排好了,仙尊们想休息了就随下人们去就行,我先去灵器阁。”
  他抱着铜兽和剑走了,许千阑看着他的背影,轻轻叹气。
  他的皎皎剑,还没来得及好好摸摸呢。
  而回头看着地上的碎片,又重重叹了口气,得赔上好大一笔灵石。
  然而又一思量,不是说好了师叔赔的么。
  师叔,有钱吗?
  他回头看向江暮,江暮似看穿他心里所想:“我什么也没有。”
  许千阑把牙磨得咯咯响:“你摔的。”
  “我为了给你送剑。”
  “我让我师弟来,没让你来。”
  “你师弟说他一人路上害怕,要我陪他来。”
  正在吃饭的凌鲲鹏:“……”


第19章 发火
  饭后几人去住处,宝器宗给他们单独安排了一个修葺得十足华奢华的院子,这院子一共三间房,因为房间过大,反而数量比较少,虽然只三间,但都足够气派,珠玉摆件,丝绸帷幔,连庭柱都金碧辉煌。
  下人们已收拾妥当,两个弟子择了那间偏房去休息,另外两间,宝器宗是按照江暮一间,许千阑与凌鲲鹏一间这样安排的。
  他们也的确是这样入住的,房间都是两张床。
  凌鲲鹏没多会儿就睡了,许千阑却是睡不着,在窗边的桌前撑着手臂静坐,他还在为皎皎剑的事儿怄气,而又忧心,那邪灵之事一点头绪都没有。
  他坐在桌边,推窗望月,唉声叹气。
  几个弟子端着餐盘走过,敲起了他的门,说宗主命人做了消夜,问他们吃不吃,他回头看凌鲲鹏睡得挺香,不必叫他,而他自己不想吃,没去开门。
  那弟子们犹豫了一下,只得道:“那我们就只送给江尊者了。”
  他点点头:“你们去吧。”
  待那脚步声走过,他依旧在桌边撑着胳膊静坐,坐了顷刻,眉头微蹙:“白天不是跟宗主说过,师叔不吃油腻的东西吗,这怎么又叫人做的是大鱼大肉?”
  这些弟子们刚刚路过窗边时,餐盘里什么菜他瞟了眼。
  不过,倒也不能怪人家宗主没放在心上,是师叔吃东西太挑剔了,人家能想到还准备消夜就不错了。
  他用心听着隔壁的动静,白日里的气已经消了,想及师叔凡人之躯,不吃饭也不行,可心里还是有些不舒服,不愿表现出很明显的关切样子,只等着那几个弟子被拒了之后回来,他暗暗叫住他们,去给师叔准备些清粥去。
 

上一篇:全球追杀 下

下一篇:狡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