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师叔说他弱不禁风(146)

作者:两江水 时间:2022-11-20 10:04 标签:仙侠修真 灵异神怪 因缘邂逅 古代幻想

  “再见。”里面道。
  弟子起身离去。
  方伯在旁都看呆了,又确认了几回,里面的确是个娃娃,不是圣君 。
  之后又来了几个人,汇报一些琐事儿,里面的回话都是这几句,但居然,几句就够用了,一点都没露馅。
  方伯大为震惊,不由向着大头娃娃竖起拇指。
  一望无际的废墟,处处断瓦残垣,地上遍布断裂的刀尖□□,又有阴风嘶吼,扑面若如刺刀,大团大团的黑气飘荡,风中皆是凄惨嘶吼。
  江暮揉了揉眉心,喧嚣之声增大,震得他险些站不稳,踉跄了几步。
  他不肯来相助,因这里的戾气,会让他的症状加重,当然,也还有……亡灵之气消散,对他并没好处。
  他还是站不稳,摇摇晃晃要摔倒。
  几个亡灵冲过来,绕着他旋转一圈,却是托住了他的身躯,扶他站好。
  他蹙眉望了望这些亡灵,推开他们,看向前方。


第117章 做饭
  方芜刚刚打散一个亡灵, 回头错愕地看着他:“伯伯,你怎么来了?”
  周身亡灵迅速飞走,江暮将将站稳, 方芜连忙扶住他:“这里太危险了,您还是赶紧回去吧, 我知道您担心我……”
  “我担心你师尊……”与此同时, 江暮开口。
  四目相对, 都有一点尴尬,方芜:“啊?”
  “更担心你。”江暮赶紧找补。
  “哦。”方芜脸色不大对, 四处看看, “算了算了,我先带您回营里吧。”
  众人在那战场边缘处搭建了一个营地, 覆了许多道结界,还比较安全, 筑了一个大殿,自是不及仙门大殿奢华,但也不差, 当中议事,两边有许多房间。
  前来的修者们不全是可以辟谷的,也不是都不用睡觉,这房间里床榻桌椅都齐全,往后还有个小院子,有厨房,能够做饭。
  此时殿内聚了一群人, 大家正愁眉不展, 商讨着什么, 见来了人, 点头示意了一下,便继续讨论了。
  江暮环顾一周,没看到千阑,刚想坐下听他们说什么,见一人向他喊:“方伯你也来啦,感谢你有这份心。”
  江暮冷眼:“我并不是来帮你们打亡灵的。”说不帮忙就不帮忙。
  “亡灵不用你打,但你既然来了,嗯……厨房那边就交给你了,好吧?”
  “让我去做饭?”
  “你不本来就是厨子吗?”
  “哦。”他差点忘了,而此时院子中跑出来一人,见到他眼前一亮,“哎呀,方伯来了呀,太好了太好了,锅里的萝卜交给您,帮我看一下,我正好要出去采点菜。”这人说着,将手里的大勺一把塞给他,不由分说,人已经跑远了。
  江暮看着勺子:“……”
  我不会做饭啊。
  他拿着勺子不知所措,有人向他摆摆手:“别说,我们还真饿了。”
  他木讷地往后面走,方走两步,听得殿内一声:“许仙尊现在还在阵中困着,他是为了救我们,我们必须得去救他啊。”
  他猝然停脚。
  “那阵法将我们一群人都困住了,若不是许仙尊闯进去,以自身身躯挡住阵眼,我们都出不来,我们要是有本事能破这阵,还至于都被困住吗,现在怎么办啊?”
  “哎……”
  他们叹着气,又有人抬头道:“方伯,您快去做饭啊,咱们吃饱了就再去阵法边转转,看能不能找出破绽,一定得把许仙尊救出来。”
  江暮又往里走,走了几步,转回头,大步往外走去。
  众人惊愕:“方伯你去哪儿啊,外面危险啊,不能随意出去。”
  有几个人连忙跟上他,看他还走得挺快,战场上大团大团黑雾遮挡视线,他们跟了一会儿竟不见了人影。
  金碧辉煌的殿内,戴着面具的戍望歪歪斜斜靠在软榻上,眯着眼小憩。
  他一身玄衣,身后黑色披风,高冠束发,冠上玉石夺目,半躺的时候怕弄乱头发,特地将长发垂到榻外。
  他现在心情很好,幽冥灯已经抓住了,在他精心设置的阵中好好呆着,想来不出几日,就会恢复魔气了。
  只要灯灯魔气回归,就可消去他人类躯体,让他化为灯形,帮自己汇聚神魂。
  等神魂恢复,还管这些个修者干嘛,到时候他动一动手指头,天下将遍地妖邪鬼魅,那种高阶的妖邪,能够一口吞噬一座城镇,不出一日,世间就不会再有其他活物了,天地万物都是他的。
  在幽冥呆了几千年,又在地下埋了一千年,重见天日,他必然要占领整个世间。
  灯灯在阵法中应该坚持不了多久吧,他很是悠闲地闭着眼。
  有化成人形的小魔跑进来报告:“他们又有人去闯阵了,拿着个大勺。”
  “无所谓,一群废物,闯不进去的。”戍望伸了个懒腰,眼微一睁,“大勺,他们是没人了吗,厨子也上阵了,笑掉大牙了哈哈哈……”
  小魔在下面也跟着笑:“哈哈哈……”
  第四个哈还没笑出来,又有小魔仓惶跑进来:“阵……阵法破了,许千阑被救走了。”
  戍望赫然起身:“什么?”
  “那……那个厨子救的,他拿勺子一敲,阵法就破了。”
  “怎么可能?”戍望愤然一甩披风,“一个勺子,凭什么能破我的阵?”他凛然抬眼向前,身形一闪消失了踪影。
  阴风呼啸,残碎流光七零八落在地上,阵法已经全部被打碎,戍望在地上找了一圈,眼中猩红,猛地往前一挥,掀飞大片的尘土砂砾:“敲碎了我的阵,竟然……连个勺子片儿都没有!”
  那就是说,他的阵法碎了,但勺子没碎!
  太侮辱魔了。
  他飞身而起,携黑雾前行,至那修者们结界外,周身戾气环绕,披风随风浮荡。
  然而,转了几圈,又愤然飞走。
  占用他人躯体就是这点不好,对他的术法有限制,他的能力虽然恢复,可就是不能穿透结界。
  护山大阵进不去,这个结界也进不去。
  “哼!”他在这结界周围晃悠了一会儿,又飞走。
  早晚会出来的,他一定要看看那个厨子是什么来历。
  结界内,众人看方伯扶着许千阑回来,都傻了眼。
  那几个之前追出去的,还没有追出去几步,见人已经回来了,他们也只好又跟着进来。
  众人惊愕互看,又看许千阑。
  许千阑也是蒙的:“方伯……拿勺子敲了敲,阵法就散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冷脸的方伯:“巧合,我去摘菜,看那里亮亮的,就凑过去望了几眼,还以为里面有什么宝贝,结果敲破了也没看见什么,倒是见许仙尊在里面。”
  许千阑:“……”
  你怎么好像还挺失望,我不是宝贝是吧?
  不过他也真是好奇,那阵中魔气强盛,一直贯穿着他的身躯,极想侵蚀进他的意识里,但他意识在之前连心契时已被江暮拉稳了,魔气无论如何也不会再掌控他,他倒是没有受多大影响,可是找不到出路。
  再出不去,即便阵法没影响,戍望也可能会来把他抓走,他还是非常着急的。
  然这时,忽听有敲击之声,见那阵法浮光顿停,继而哗啦啦散开。
  浮光徐徐落下,他惊愕与外面出现的人对望,待看清那人眉眼,更是惊愕。
  来人不说话,打量了他一会儿,上来扶着他往回走。
  一路上他问东问西,问方伯你怎么来了,你是怎么破阵的,你来了……圣君有饭吃么?
  对方没回话,直到他问那最后一个,脚步微停,方道:“他不用吃饭也饿不死,随便一敲就破了,想你们了,就来了。”
  他还想说什么,可是看方伯神色冷淡,还是算了,思量着自己抽空回去看一下师叔得了。
  不过,这巧合……是不是也太巧了一些?
 

上一篇:全球追杀 下

下一篇:狡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