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师叔说他弱不禁风(130)

作者:两江水 时间:2022-11-20 10:04 标签:仙侠修真 灵异神怪 因缘邂逅 古代幻想

  又有几个得空的长老一起布了个阵,老虎见状于上方相助,那阵法流光大盛,一朝魔物消失,而光芒散去,重重叠叠的魔物立即重新汇聚,那些人还没来得及再施展灵决,已被魔物淹没。
  老虎叹口气,只好继续去下一个地方,刚要转身,忽而眼前一道蓝影闪过,前方赫然悬空一人,戴着半黑半白的面具,眉眼上挑,正是言小白模样的戍望。
  少年打量着这老虎,一脸嫌弃:“灯灯,你的幻形兽这么丑啊,为什么是黄色的,白色的多好看啊,为什么是老虎呢,雪白狮子多好看啊。”
  火光一闪,老虎化为人形,许千阑执剑向前:“我好不好看关你什么事。”
  “你不要一见面就拿剑指着我好不好,师尊,我可是你的主人。”少年眉一蹙,须臾后又笑,“难道你以为你能救得了他们,哈哈,修界已尽在我掌控,你那微明宗坚持不了多久的,灯灯,我送你的这份大礼好不好,别白费力气了,跟我回家吧。”


第106章 相见
  “你休想, 我不是灯,我是人,我没有主人。”许千阑剑气刺出。
  对方身形再化为烟, 待剑气穿过,汇聚回来:“灯灯, 你应该知道你刺过来根本没用, 就不要浪费灵力了。”
  “纵有一线可能, 我也绝不会放弃。”许千阑说着又刺了过去。
  对方摇摇头,身形一闪至他身后, 按着他的肩:“告诉我, 魔气是怎么被他挡走的,我想想办法, 给你弄回来。”
  许千阑顿然红了脸,躲过他的手, 回头又是一刺:“跟你无关。”
  少年躲闪不及,这一道剑气还真划伤了他的手,一阵刺痛让他倒吸了一口凉气, 有点恼怒:“什么破身体!”
  继而抬眼,手一挥,继续刺来的趋势被猛地挡住,红光一拂,许千阑往后翻去,倒退几步才站稳,口中一片腥甜, 有血自嘴角溢出。
  他神思流转间, 迅速化为虎, 以最快的速度逃离了此处。
  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 他若还硬拼,被抓住了并没好处,身后人大抵吃痛还没反应过来,没有追上来。
  那护山大阵有点用,妖魔大军进不去,未启动时戍望倒是可以自由出入,现在也不太容易,还需要点时间。
  大阵屏障闪了闪,君若时连忙按动掌门令,一只大虎摔了进来,落地变成人的样子。
  众人见他受伤不由慌乱:“外面现在是什么情况?”
  “不太好。”许千阑实话实话,将一路见闻跟众人讲了讲。
  大家都震住:“这可怎么办?”
  “这些妖魔不难斩杀,我一道灵决能打死一片,我还就不信了,制不住他们。”有人性子急,听得这些话愤然起身,“有没有人跟我一起再出去看看?”
  有几人表示跟他一起出去,许千阑想阻拦,但他们听不进去。
  君若时没办法,就放了他们。
  半盏茶的功夫,这一行人就摔了回来,惶恐地喘着气:“太多了,太多了,打不完,我们差点被他们拉下去,幸亏跑得快,要不然就被他们围住了。”
  “可咱们也不能坐以待毙吧,打死一个是一个啊。”有人道。
  这个刚逃回来的仙尊一瞪眼:“还打死一个是一个,打死一个他能长出来八个,不行不行,咱们老老实实在微明宗待着吧,反正他们进不来,看谁耗得过谁。”
  “咱们在这里是安全了,外面还有很多人被围困着呢,何况……如果我们一直不能出去,难道不也算是一种围困么?”
  只不过比外面被包围的修者们稍微自由些,能够在山门随意活动,不必担心随时被邪魔打死?
  但也是围困啊,等耗得山穷水尽了,又怎么办?
  而且一直耗着,外面的世界还会存在吗?
  众人沉默,全都没有头绪。
  又是几天,接连有坐不住的跑出去,最后要么受伤归来,要么……干脆就回不来了。
  他们不敢再出去,但越发躁动。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啊。”他们互相叹着,对于有些山门弟子来说,日常职责所在,几乎都不怎么下山,可是那是他们不愿意下,而突然,山门封住不让走,主动与被动,那感受与心情完全不同,反而焦躁不安起来。
  何况,这不是他们能不能出去的事儿,是修界正在经历着一场重大的劫难。
  “劫难!”有人来回踱着步,忽然想起什么,“不是说江师叔是天降福瑞,能解仙门一劫吗,他人呢,他就这样走了,再也不来了吗?”
  “谨言,他是仙人。”旁人连忙提醒,“这些事情他可以不管。”
  仙人飞升,就不会再过问人间事,人间兴衰存亡皆有天地法则中的定数,反而不宜让高阶修为者插手,就连修界那些修到一定程度的大能,也基本都会隐居山府,不问世事。
  当然,大能有时候还可以请出山,就比如上次庆功宴就请出来了不少,但仙人不是想见就能见到,若不然,当年师祖也不会请生死令了。
  正因仙人不过问人间事,故而那生死令的请愿还不能直接传给仙人。
  “我管他是不是仙人呢,当初说他能解劫难是不是你们微明宗说的,他来下界,大家不知道他是仙人,对他可都恭恭敬敬的,结果,他拍拍屁股走人了,现在劫难来了,他人不在了!”
  “他……已经帮我们解过一次了。”许千阑道。
  这一场劫难,他本来是挡住了的,他封印幽冥灯配件,目的就是防止幽冥灯被点亮以至戍望苏醒,只是后来……发生了变故。
  “解过一次,现在又来了一次啊,这一次他就不管了吗?”这人眼一横,“你不要因为跟他关系好就替他说话,反正你也脱不了干系。”
  “闭嘴。”旁边众人打断他。
  这人一怔,咳了一声,有点不好意思:“我一时嘴快,对不住了,我真没抱怨许仙尊的意思,我就是着急。”
  大家都着急,说到这儿,也都不免叹气。
  商议无果,夜深了,众人各自散去。
  凌鲲鹏单拉了许千阑问:“或许……是该请圣君相助。”
  “他……”
  “师兄你还能上去么,若能的话,能不能问问他可愿相助?”凌鲲鹏言辞恳切,“如若实在不愿就算了,但……问一问吧,我们实在是没有别的办法了。”
  这是实话,他们是当真无助了。
  许千阑沉默须臾,点头:“好,我……去问问。”
  “师兄你是不是有什么顾虑?”凌鲲鹏却见他神色很是犹豫。
  他顿了顿,如实道:“我说走就走,如今有事情了又去找他,有些愧疚。”
  他在殿内踱步,到后半夜,定定神,拔下发簪,抚一抚那个玉珠,深吸一口气,慢慢闭眼。
  清气流转,再睁开眼,面前一片昏暗,若落日后的黄昏,不明也不黑,沉寂的暗。
  安安静静,没有半点声响,刚从喧闹的下界来此,许千阑一时有点不习惯,他疑惑地走着,明明离开的时候,这里是一个小城,有灯火阑珊的长街,有林立的店铺。
  再往前,还应该有巍峨的大殿,有蜿蜒的小路啊。
  他一路往前走,什么也没看见,只有一些水幕,偶有水形人,从水中钻出又落回。
  他的心提起,怔怔往前走。
  那铺满了毛绒毯子的庭院也不见了,曾留下二人痕迹的水池,寝殿,全都不见了。
  他顿觉从头到脚的凉意,向前跑了几步。
  白衣的身影背对着他,静静地坐着,长发未束,都散落在肩,一望无际的昏暗天地,唯有这一抹白,孤零零,安静地坐着。
  许千阑轻声呼唤:“圣君?”
  那身影惊了一下,过了会儿,才缓缓回头,眼中绯红隐去,露出瞬息的欣喜,只是散不去一片阴蛰:“你回来了?”
  他的发零落在肩,有几许飘在额前,面色些许苍白,声音也有几许低沉。
 

上一篇:全球追杀 下

下一篇:狡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