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上将被伪菟丝花骗婚了(14)

作者:冬咚 时间:2022-11-22 10:43 标签:ABO 星际 先婚后爱

  夏夫人笑容不变,不卑不亢道:“应该是人看错了,没有的事。”
  “怎么可能,我听人说得真真切切的,尽爱瞒着我们姐妹。”何夫人指着夏夫人道。
  “说得真真切切,未必看得真真切切。”
  “嗨!司影啊你每次这样就没意思了。”何夫人抱怨道。
  席上的都是人精,众人皆是但笑不语地看戏。
  何夫人本姓秦,本家是从商的,靠嫁给何子爵才勉强挤进上流贵族圈。早年时,何夫人爱追着夏夫人奉承,但夏夫人的态度始终都是不温不火。
  这几年,何夫人“母凭子贵”,在圈内的地位一路高升,她与夏夫人的地位倒是来了个颠倒。
  每次宴会,何夫人总爱拎着夏夫人不痛不痒地刺挠几句。
  众人也习惯了看热闹。
  “咚——”
  一道清脆的动响将众人的注意力吸引了过去。
  是夏绚不小心撞了一下餐盘,食物里的酱汁溅到了他的衣领上。
  夏绚歉意地冲众人笑了笑:“抱歉,失礼了。”
  “这么不小心。”夏夫人将纸巾递给了他。
  夏绚擦完衣领上的酱汁,将纸巾放下,他抬头时,对面一位夫人的目光紧紧锁在他的胸口。
  夏绚礼貌地问:“夫人,有什么事吗,我有什么不对吗?”
  “哦,不是。”那位夫人歉意地道,“我只是觉得,小夏的胸针很别致——”
  众人的目光又都落在了夏绚的胸针上。
  一位夫人忍不住道:“这胸针是设计师郎西生前的最后一件作品吧?”
  “是的,夫人好眼力。”夏绚道。
  一时,众人的表情变得有些微妙。
  何夫人不明白为什么所有人的注意力都突然都从自己身上,转到了夏绚的一枚小胸针上。
  “一枚胸针怎么了,你们怎么都老盯着孩子看啊,给人家看害羞了。”
  众人还是沉默。
  何夫人忍不住道:“这是干嘛?”
  终于有一位夫人开口了,“这枚胸针前段时间刚被拿出来拍卖,我还参加了那场宴会。”
  “对对,我也在。”有人应和道。
  “我也在,但当时拍下胸针的人是……上将霍折旋。”
  作者有话说:
  无责任小剧场
  夏伯爵:我们家在军部政部没有人脉、没有势力。
  霍折旋:哪的话。
  顾玦:哪的话。


第11章
  何夫人虽这两年地位提高了不少,但像上次的那种拍卖会,她还尚且没有出席资格,所以并不认得那枚胸针。
  听到她们说的,何夫人脸色一变,她勉强维持住得体的表情。
  何夫人做梦也没想到,夏家会有机会跟帝国第一上将扯上关系。
  霍折旋上将送夏绚贵重胸针,Alpha送Omega礼物……
  不仅是何夫人,何茵的脸色也一白,她只是个刚入军部的新人,连上将的面都没见过。
  她想到自己方才自以为高明地在夏绚面前找优越感的模样,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何夫人心存一丝侥幸地开口道:“搞、搞错了吧。”
  众人的表情出现明显的嘲弄,方才说有‘大将’拜访伯爵府的是她,如今说“搞错了”的又是她,这样前言不搭后语,将何夫人那点拙劣的小心思展现得一览无余。
  何夫人见到众位夫人都不说话,心一沉再沉。
  夏绚只是礼貌地笑了笑,没有否认。他与夏夫人对视一眼,然后从容地用餐。
  夏绚并未作出任何解释,但没有人敢追问。只因话题的对象是霍折旋,没人蠢到在公开场合八卦帝国上将。
  众位夫人心照不宣地保持沉默,等着回家与自家丈夫分享这个重磅消息。
  如果一切是真的,他们要重新审视夏家在圈内的地位了。
  这下轮到何夫人坐立难安了,她想要维持住宴会的热闹与体面,却屡屡走神,显得心不在焉。
  宴会高调开始,仓促结束。
  原本有的环节也因为何夫人状态不佳,取消了。不过,已经没有人的注意力放在宴会本身上了。
  散场时,不管熟悉的、不熟悉的各位夫人们,都跑到夏夫人面前搭上一两句话。
  “夏夫人,咱们许久没有小聚了,下次再叫上周夫人,我们组个局,姐妹说说话。”
  “说起来我表弟家的儿子考上白鹰军校了,指不定有幸能成为你的学生。”
  “小夏生得真漂亮,把你的优点都占尽了,要我说,就属你们家基因最出挑。”
  “是啊,这孩子太漂亮了,难怪你们将人捂这么严实,这哪个Alpha看了不心动?”
  一时间,众人皆围至夏夫人面前,显得倒是比何夫人这个主人身边还要热闹。
  夏夫人始终保持着优雅得体的浅笑,从容大方地应对四方赞誉。
  末了,何夫人走到夏夫人面前,她道:“司、夏夫人,有空常来坐。”
  夏绚在一旁开口道:“今日还要多谢夫人的款待,宴会办得很热闹。”
  “好孩子。”何夫人扯出笑脸。
  回夏府的车上。
  夏夫人看向儿子,“这就是你执意要来宴会的目的?”
  “主要是怕您寂寞,陪着您。”夏绚眨眨眼。
  夏夫人目光落在他衣服上别的胸针,“确实是个漂亮东西。”
  她抬起头,“我虽不知道你与霍上将进展如何,但你贸然带着他送的东西出来招摇,落到他耳朵里,怕是不好。”
  “妈,我都懂,你放心好了。”夏绚轻轻环住夏夫人的肩膀,头抵着她的头。
  夏夫人感受到儿子在撒娇,温柔地笑了笑,轻轻拍了拍他的手臂。
  夏绚自然懂得夏夫人所说的,但他最见不得的就是家人受委屈。
  他也知道,这样借着霍折旋送的胸针,在外面狐假虎威不妥,但他更不能忍受不了家人在面被人轻视。
  他要加快进度了。
  夏绚想到了何茵。
  在宴会上时,夏绚与何茵交换了社交帐号联系方式。
  何茵似乎没想到,夏绚回去之后还会再联系她,她一开始说话间都透着股小心劲。
  但要与一位年轻的女性Omega变得熟络是一件很简单的事。
  夏绚与她聊时尚、聊八卦、聊美食,果然很快就让何茵放下警惕,与他聊得火热。
  聊了两天后,夏绚提出,他很向往华都大学,想去校园里面逛逛,但没人陪他去。
  何茵当即表示,华都大学她熟,自己明天下午有半天假,有空陪他去。
  于是夏绚与何茵约好了第二天的下午见面,由何茵带着夏绚去逛华都大学。
  二人就如网友见面一般,何茵再次见到夏绚还是有点尴尬。
  夏绚则是面色如常地将手中的袋子递给了何茵,“这个给你。”
  “这个是?”何茵一愣。
  夏绚笑笑,“你不是说喜欢他们家的抹茶麻薯吗?我路过秋汐路,刚好给你带了一些。”
  何茵有些激动,没想到夏绚会记得她随口说过的话,她心情放松不少,“谢谢你!”
  卸下了傲慢和防备的何茵是个很好相处的姑娘,她带着夏绚走在华都大学里,认真地为夏绚介绍着每一个地方。饶是夏绚并不是真的对华都大学感兴趣,也被吸引了。
  逛完校园后,二人去了学校附近的一家咖啡厅。
  “这里的咖啡很香,以前我不想去图书馆的时候,经常跟同学来这里自习。”何茵说话的神色间流露出对校园生活的怀念。
  夏绚脸上也浮现淡淡的向往,对何茵口中的校园生活。
  夏绚没有体验过帝国教育下的中学和大学、没有文凭。但在母亲和哥哥的教育下,他虽没成为一位学者,但他从不认为自己是个没有文化的人。
  他向往自由,成了一缕越过学制教育的风,吹到了与校园截然不同的地方,见到了不一样的风景。
 

上一篇:狡兔

下一篇:失恋也要拯救世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