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上将被伪菟丝花骗婚了(77)

作者:冬咚 时间:2022-11-22 10:43 标签:ABO 星际 先婚后爱

  然后立刻有其他士兵站了出来,“上将,我去吧!”
  “我去!我也可以去!”
  霍折旋看向士兵们年轻的面孔,他道:“我拥有比你们更丰富的救援经验,操作更加稳妥,不可以拿孩子的生命开玩笑。”
  “这是命令。”
  霍折旋沉默地接过工具,他顺着坍塌的缝隙,小心翼翼地往下爬。
  成功穿过缝隙,进入狭小空间时,起落的动静导致一块松动的乱石砸了下来,正好砸在霍折旋的头上,幸得有头盔保护。
  “上将!”
  “上将!”
  围在缝隙口观看的人们心提了起来。
  霍折旋扶住头盔,缓了几秒后立刻继续投入救援。
  他匍匐到女孩身边,确认女孩生命迹象,然后开始用工具操作,设法维持支柱平衡。
  所有人屏住呼吸,看着这一幕。
  当石板被移开时,幸而,坍塌没有发生。
  霍折旋刻不容缓地抱起昏迷的女孩,他先将女孩举了出去。
  缝隙外,医护人员赶忙接过女孩。
  霍折旋这才从裂缝处爬了出来。
  女孩的母亲跪在地上感激涕零,“谢谢你长官同志,谢谢你,我只有这一个女儿,谢谢你啊——”
  “这是我该做的。”霍折旋扶着头答。
  士兵关心道:“上将,您还好吗?”
  那一块乱石刚好就砸在了霍折旋的头上。
  霍折旋摆手,“没事,去下一个地方。”
  他赶往第二处救援地飞梦旅馆。
  救援从黑夜到白天,再从白天到黄昏,整整持续了二十个小时。
  霍折旋片刻不歇地奔波于各个地方的救援,但蔷薇公寓没有、飞梦旅馆没有、春雨旅馆没有、餐厅没有、酒吧没有……
  他挽救了无数个生命,却独独没有在废墟中找到他的妻子。
  灾难面前,众生平等。
  霍折旋冷峻的脸上是灰土、是血迹,嘴唇因脱水而泛白出现干纹。他立于脏污的土地之上,浑身再不见半点上将的威仪。
  他看暮色四合,四下满是废墟的空荡冷寂,整个世界呈现出灾祸的灰败之色。
  “霍折旋!”
  蓦的,一道声音从身后响起。
  霍折旋生怕错过似的猛然回头,他所思慕的人站在三米开外的位置。
  夏绚亦是浑身狼狈,他的白衬衫灰败得不成样,灰头土脸,手里拎着一个医药箱。
  霍折旋眼也不敢眨地看着夏绚全须全尾地站在他面前,他喉结滚动,竟是一时失声。
  夏绚无法形容他在灾祸之后、在目睹城市坍塌生离死别之后,在异乡看到霍折旋时心灵的震撼。
  那一刻,暗淡的世界亮起光。
  他的英雄为他而来。
  夏绚脑中万念俱无,他抛开所有顾虑,忘记他们是否离婚,他只奔向霍折旋身边,紧紧抱住Alpha伟岸的身躯。
  霍折旋用尽全身力气回抱住他。
  他们在黄昏中忘我相拥。为他们的重逢、为这一刻他们的呼吸都炽热滚烫、为这一刻彼此的心脏持续跳动。
  作者有话说:
  万圣节快乐!不给海星就捣蛋!【伸手】


第75章
  “还好你没事。”
  夏绚听到霍折旋低沉的嗓音因缺水变得沙哑。
  二人分开。
  霍折旋问:“有没有受伤。”
  夏绚摇头,他缓缓说起:“发生地震那个晚上,我听说音乐喷泉这边会有灯火展,出来散步顺便想看看。所以地震的时候……逃过一劫。后来我就去他们的医疗队帮忙,照顾伤患。”
  霍折旋目光片刻不离夏绚,为上天对夏绚的仁慈让他逃过一劫而庆幸。
  他见夏绚只穿着单薄的衬衫,脱了自己的马甲,要给他套上。
  夏绚微微挣扎,“你穿。”这马甲有防护缓震效果,霍折旋比他更需要。
  “我那边还有,怎么穿这么少?”
  夏绚沉默,他没说,其实他出门散步时穿了一件外套。
  直至地震发生,直到他在横陈的尸体中看见一位裸露的年轻女士。也许上一刻她还在家里的浴缸中享受泡泡浴,下一刻就被突如其来的灾厄夺去生命。
  夏绚将自己的外套脱下,披在了那女士的身上。
  此刻不是温存的时候,紧张的救援还在继续。
  霍折旋持续参与救援27个小时,才回到营地帐中。
  夏绚比霍折旋早回来十分钟左右,他的工作虽不如霍折旋救援任务强度高,但持续奔波,也让他有些脱水。
  夏绚从医疗队拿了罐葡萄糖喝,见霍折旋回来,又将葡萄糖递给他。
  霍折旋闷声灌了两口。
  二人皆是形容狼狈,汗水浸身。对视时,夏绚不由得轻笑了一声。
  基础设施经过维修,恢复了供水供电。
  夏绚与霍折旋一起洗的澡。
  二人就在临时搭起的卫生间里,在这还能清楚地听到外界的喧闹。
  他们站在简易的花洒下,赤诚相待地依偎在一起,任水流冲走身上的脏污。
  夏绚指尖抚摸霍折旋肩上被砖石板砸出来的大块淤青,泛起心疼。
  霍折旋手掌覆盖在夏绚脸颊上,借着水流,洗去附着在夏绚脸上的泥灰,他眼也不眨地盯着Omega的面容,是失而复得的后怕。
  夏绚对视上霍折旋深沉的眼眸,他眨眼,水流顺着睫毛滑落,他抬手抹了把脸。
  霍折旋缓缓低下头,二人拥吻,紧紧贴在一起,仿佛是要用尽全身力气,就在这狭小的空间内,如同世界上只剩彼此一般。
  他们本就该是最亲密的人。
  洗过澡后,二人换上干净的衣服,躺在帐内的折叠床上休息。
  夏绚疲惫的身心,在Alpha气息的包裹中得到放松,很快就沉沉睡去。
  霍折旋在Omega的眉心一吻,然后合上眼,短暂休息过后,救援还需继续。
  只睡了大概四个小时不到,霍折旋睁开眼,准备起身。
  他小心翼翼地将被Omega枕住的手臂抽出,不曾想还是惊醒了夏绚。
  夏绚见霍折旋起来了,他也坐起来,道:“我也去帮忙。”
  “好。”
  霍折旋率先穿戴好防护服,他摸摸夏绚的头发,道:“不要靠近危险的地方,不要去可能发生余震的地带,撑不住了不要勉强。”
  “嗯。”夏绚飞快点头,“你也要小心。”
  救援持续了三天三夜,这才终于告一段落。
  这两日,夏绚和霍折旋白日里各自奔波在自己抗震救灾的岗位,晚上时会短暂地温存依偎在一起。
  他们都心照不宣地没有提任何关于离婚的事。
  救援结束,他们这才有机会好好睡一觉。
  但第二天,夏绚还是早早的就醒了,他睁开眼见到霍折旋醒得比他更早。
  霍折旋抚过夏绚的额发,道:“还可以继续睡。”
  夏绚摇头答:“已经醒了。”
  霍折旋闻言眸中滑过担忧之色,在家里时,夏绚一向要睡到九点、十点才醒得来。
  夏绚亲历了一场地震,霍折旋担心地震的创伤植入他潜意识,留下心理创伤。毕竟因地震生出心理疾病的人并不在少数。
  夏绚像是看出他心中所想,露出笑道:“别担心,我没事。”
  霍折旋稍稍放心,他道:“既然醒了,那就起来吧。”
  “好。”
  他们穿戴好后,走出营帐。
  救援结束,压在梦城上的阴霾这才好似散去了些。
  但压在梦城人民心里的阴霾没有那么快散去,只能等时间让他们拾起重建家园的信心。
  安置幸存民众的营地里,有人面带痛苦、有人神情麻木、也有人苦中作乐。
  这样的场景难免令人难过。
  夏绚握着霍折旋的手紧了两分。
  他听到几声孩童的欢笑,一些幸存的、健康的孩子已经打成一片,在营地里奔跑。
  这时,夏绚见到了熟悉的面孔,是娜娜和她的妈妈。
  娜娜的腿上打着石膏,被妈妈背在背上,她的半边脸受伤了,颧骨高高肿起,还有深色的瘀血覆在面部。
 

上一篇:狡兔

下一篇:失恋也要拯救世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