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上将被伪菟丝花骗婚了(63)

作者:冬咚 时间:2022-11-22 10:43 标签:ABO 星际 先婚后爱

  “哦。”霍折旋明了顾玦女伴的身份,似是遗憾地点头,他转而对夏绚道,“绚绚,咱们先入席吧。”
  “好。”夏绚温顺地点头,仿佛眼里只有霍折旋一人。
  说完,霍折旋带着夏绚离去。
  被晾在一边的顾玦神色自若地晃了晃手里的酒杯,似乎他上前的目的,只是为了解释一番身边女伴的身份。
  等人走远了。
  顾玦这才转过身,对身旁的粉裙小姑娘道:“张小姐,我们进去吧。”
  明明是公爵小女儿,却被按了个“顾玦表妹”身份的张小姐低声答:“好。”
  她是顾夫人临时安排给顾玦的女伴,今天他们是第一次见面。
  张小姐性格内敛温顺,知道今日要和顾玦一起参加拍卖会,她本就紧张。见到始终不置一词的顾玦,更是说不出话。
  连刚才顾玦在上将和上将夫人面前说自己是他的表妹,她也只是默默认下,不敢多问。


第61章
  拍卖会开始了。
  今天的是场慈善拍卖会,拍卖品俱是名流皇亲贵族所捐赠,拍卖所得的钱款都会用于公益。
  夏绚和霍折旋所捐的是一支古董花瓶,应当是放在后面压轴了。
  夏绚支着脑袋听拍卖师介绍着拍卖品。
  霍折旋的手指撩起夏绚的扫肩流苏耳饰把玩,他道:“看上了什么,只管拍来玩。”
  “好哦。”夏绚应承。
  只是拍卖会进行了大半,夏绚也没有看到合眼缘的东西,他有些无聊地打了个哈欠。
  霍折旋见了,道:“坐不住了?要回去吗?”
  夏绚翻完了拍卖品顺序的册子,属实没什么看点,坐着也是无聊。只是好久没出门了,夏绚不想这么快回去。
  霍折旋看破他心中所想,道:“带你去别处逛逛。”
  夏绚闻言精神了,他脸上扬起笑,“那我们先走吧。”
  霍折旋任夏绚拉着他起身。
  二人低调地准备离开拍卖场。
  快走到门口时,夏绚听到拍卖师介绍道:“下面拍卖的藏品的捐赠者是顾玦先生,藏品是一幅顾玦先生的亲笔画作,据介绍这画作于三年前……”
  夏绚闻言,匆匆瞥了一眼大屏幕上的作品,然后径直跟着霍折旋离去。
  顾玦是亲眼看着二人离去的,等二人的身影消失在门口,他有些失望地收回目光。
  台上顾玦的画已经开始竞价了,不论画的艺术价值如何,光作者是顾玦这一点,就足以引人追捧了。
  张小姐放在膝盖上的手指蜷起,她有些犹豫自己要不要参与竞拍,但这样会不会太主动了……
  就在这时,顾玦叫价了。
  所有人都投来意外的目光,不懂他为何又要将捐出的画自己再拍回去。
  但既然顾玦想收回画,也不会有人不识趣跟他抬价。
  三锤定音,画又回到顾玦手中。
  退场时,张小姐鼓起勇气道:“顾议长,我很喜欢您的画,可以、可以……”
  顾玦扶了扶眼镜,他道:“抱歉,张小姐,这画对于我而言有特殊的意义,请恕不能割爱。”
  张小姐低下头,她不解,有特殊意义的东西为什么又要拿出来拍卖?
  顾玦将手里本是拍下给顾夫人的翡翠胸针递给张小姐,他道:“请让我用这个作为赔礼向你道歉吧。”
  “今天晚上多有冒犯……以及承蒙抬爱,但非常抱歉,我已经心有所属了。”
  张小姐咬唇,道:“您、您有心上人的话,那您为什么不直接告诉顾夫人呢?”
  顾玦淡淡地答:“因为我心慕的Omega已经结婚了。”
  张小姐闻言惊讶地瞪大眼。
  车上,夏绚问:“咱们去哪?”
  霍折旋的手随意搭在夏绚身后的座位上,问:“你有想去的地方吗?”
  夏绚摇头。
  “那跟我回军部加班?”霍折旋问。
  “……不了吧。”夏绚脑子里立刻开始思考可去的地方。
  霍折旋眼底闪过一丝笑意。
  “我在网上看到说,今晚西阳区汐水广场会有一场烟花展。”夏绚道。
  “你想去看?”霍折旋问。
  “有些想,只是……”
  只是西阳区是华都人口最密集的地方,夏绚一人倒还好,带着霍折旋实在不适合出现在这种公共场合。
  霍折旋倒是浑然不在意道:“那就去吧。”
  夏绚低头思索,然后眼前一亮,道:“我想到一个可以看得到烟花的好地方。”
  “这就是你说的好地方?”
  夏绚带着霍折旋来到西阳区的一座大教堂,这教堂的朝向正对着汐水广场,是个看烟花的好地方。
  今天恰好是周一,教堂没有人。
  夏绚与霍折旋进去得很顺利。
  空无一人教堂在夜晚依旧显得神秘悠远,高墙之上是绚丽的七彩琉璃窗,可以想象白日里阳光穿过琉璃窗漏进来时是何等漂亮。
  夏绚与霍折旋牵着手,漫步在教堂内,欣赏华丽的琉璃彩绘和浮雕,教堂内的一切皆是浸透神性的繁复。
  还有立于中央的女神像,美丽、仁慈、悲悯,哪怕是无神论者立足于此,也不由得心生敬意。
  参观完一楼,夏绚带霍折旋爬楼梯,登上教堂顶楼。
  教堂最顶层是个小阁楼,登上来那一刻,夏绚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
  “太漂亮了。”
  阁楼的天花板上有无数只蝴蝶形状的漏窗,月光穿过漏窗照进来,渺渺的光充盈了蝴蝶的身,入目给人以清透纯洁之感。
  夏绚道:“我也是第一次来这。”
  阁楼的窗户也是一只巨大的蝴蝶形状,夏绚走过去推开窗,“霍折旋!你快过来,这里果然很适合看烟花。”
  霍折旋默不作声地跟了过去。
  夏绚已经自主爬上了窗台,并向霍折旋招招手。
  “小心点。”
  “快来看!”
  霍折旋很轻松地跨上窗台,并排坐在夏绚的身侧。
  窗台的外边是教堂的醒世钟。
  这教堂是这一片地区的制高点,坐在窗台上可以清晰地俯瞰到城市的夜景和汐水广场那边的盛况。
  二人靠在一起。
  霍折旋陈述道:“你越来越爱直呼我的名字了。”
  夏绚挽着霍折旋的手臂,道:“你不喜欢吗?”
  “没有。”
  夏绚道:“因为喜欢你的名字,才喜欢叫的。”
  “为什么喜欢?”
  “因为好听啊。”夏绚轻晃着悬空的双腿道,“霍-折-旋。”
  “好听吗?”霍折旋微微抬头,今日的天气很好,夜空中一片云也无。
  “嗯,我第一次听的时候就很喜欢。”夏绚道。
  “第一次听,那是什么时候?”霍折旋好奇。
  夏绚这时笑了笑,“那可就是很久很久以前了。”
  霍折旋挑眉,他真正走进帝国民众视野,也就这几年的事,何谈很久。
  夏绚似是看出他心中所想,道:“十二年前,久吧。”
  霍折旋有些意外,“怎么听来的?”
  “唔——电视上。”
  夏绚的头抵住霍折旋的肩,叫人看不清神情,他缓缓道:“电视上在嘉奖你在一次行动中,成功解救了三名被歹徒诱拐的未成年Omega的光荣事迹。那时候我听到‘霍折旋’三个字,便觉得很好听。”
  还是十二岁的夏绚,是躺在医院的病床上看到的这则新闻。他脑海里想的是,为什么在他受害时,没有一个“霍折旋”来救他。
  那时的小夏绚因为受到了Alpha的迫害,对Alpha有着很严重的应激反应。
  小夏绚看着电视里Alpha年轻英俊、冷漠正气的脸庞,他知道了,原来Alpha并不是只会伤害Omega,也有Alpha会拯救Omega。
  “霍折旋”三个字在小夏绚心里是与“英雄”划等号的。
 

上一篇:狡兔

下一篇:失恋也要拯救世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