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上将被伪菟丝花骗婚了(31)

作者:冬咚 时间:2022-11-22 10:43 标签:ABO 星际 先婚后爱

  夏绚与霍折旋和好如初,杜喻是最开心的人之一。终于不用提心吊胆地想着搪塞夏绚的理由了。
  ———
  皇室的宴会如期而至,夏伯爵还是选择不给儿子增添压力。
  夏伯爵换上得体的礼服,独自赶赴皇宫。
  皇家晚宴上,贵族们齐聚一堂。同在宴会的还有一些政部官员,政部一把手议长顾玦也参与了这场宴会。
  顾玦很少出席宴会,这一次是因为他听说了皇室打算在宴会上削爵,所以特来参加。在他看来饱食终日、尸位素餐的贵族们早该受到整顿了。
  虽然大概猜到,这一次的削爵行动可能只是一场新任储君为排除异己而做的。但顾玦还是对这次的削爵抱有期待。
  顾玦的到场,显然让许多贵族都有些激动,挤破脑袋想到他面前去露脸,尤其是家里有Alpha从政的、或是有适婚Omega的。
  夏伯爵没有前去,而是独自站在角落喝酒。
  他的好友卫大人也恰好来了这场宴会,卫大人站在夏伯爵面前,欲言又止,“你……”
  夏伯爵笑了笑,道:“放心吧,我早就有心理准备了。”
  卫大人微微叹息。
  宴会高潮时,主持宴会的储君宣布了要削爵的消息。
  一时整个大厅内安静了下来,场上的人神态各异,有好奇看热闹的,有暗自揣摩的,有坐立不安的……
  这是储君上位以来要干的第一件大事,他显然有些激动,展开手中的册子,准备宣读削爵名单。
  “慢着。”
  储君看向声源,竟然是一身军装匆匆赶来的霍折旋。
  众人一惊,今日的宴会是什么大场面,皇室的宴会,连带着政部、军部一把手都来了。
  储君对着霍折旋露出客气的笑,“霍上将要过来,怎么不事先招呼一声。”
  “匆忙赶到,未来得及事先向殿下汇报。”霍折旋道。
  “上将大人日理万机,突然来参加我这小小宴会,为的是?”
  “我前些日子得到一份名单,是关于殿下削爵的人员名单。”
  “有什么问题吗?”储君问。
  “我认为这份名单上的部分人选有些欠妥,希望殿下能暂时将此事放下,仔细斟酌过后再做决定。”
  储君脸上的笑彻底僵住。军部向来不会参与皇室的事,他不知道怎么招这军部莽夫不如意了,要在宴会上被他打脸。
  他精心策划的事情,竟被霍折旋当众驳回。


第28章
  夏伯爵惊讶地看着这场变故和从天而降的霍折旋,他不清楚这一切是否与他儿子有关系。
  顾玦也没看懂霍折旋这么做的意图,他站在一旁静静听着,并不置评。
  “霍上将您……”储君心中气结得说不出话,但表面依旧得维持着平和与体面。
  霍折旋的神色说明了,他并不是在开玩笑。储君最后也只得深吸一口气,然后道:“霍上将您说的问题,我回去后会重新考虑,仔细琢磨一番的。”
  “辛苦殿下。”霍折旋道。
  “是我该做的。”储君挤出笑。
  “既然来了,上将大人也好好享受这场宴会吧。”储君端起边上的酒,对着霍折旋举杯。
  霍折旋也拿过一杯酒,举杯,浅啜一小口,他留在了宴会上。
  不同于顾玦,霍折旋就算身份摆在这里,众人有心巴结,也不敢靠近。
  站在一旁的顾玦对着霍折旋招呼性地举杯。
  霍折旋颔首致意。
  然后他扫视了大厅一圈,目光捕捉到站在角落里的夏伯爵,径直朝着夏伯爵走去。
  所有人的目光都暗暗地聚焦在霍折旋的身上。
  只见霍折旋来到夏伯爵的身边,他微微弯腰,道:“伯爵先生,霍某一直想去拜访您,但苦于没有合适的机会。”
  夏伯爵看着面前活的上将大人,完全呆滞住了。
  身旁的卫大人忙推了他一把。
  夏伯爵这才反应过来,他尴尬地笑笑,“哦、哦——”
  大厅内的宾客见到霍折旋去与夏伯爵攀谈,都吃惊得不行,众人窃窃私语地相互询问着其中的原由。
  顾玦身边一位亲信道:“我之前听到一个传闻,说是霍上将在与夏伯爵家的Omega谈恋爱,之前还有些半信半疑,如今看来是真的了。”
  “霍上将硬是把储君殿下的名单给塞了回去,也是因为上面有夏府吧。”
  “呵。”顾玦短促地笑了一声,饮了一口酒,道,“原来如此。”
  “司教授近日还好吗?毕业多年,一直未曾去探望,也是我的疏忽。”霍折旋看出夏伯爵的不自在,言谈间便一直将自己的地位放在“小辈”、“学生”上。
  “哪里的话,上将日理万机,我夫人也一直为有你这么优秀的学生而骄傲。”夏伯爵道。
  二人的交谈并没有持续很久,霍折旋还有公务在身,宴会还未结束就提前离场了。
  他待在宴会上的这一段时间里,除了储君,便只与夏伯爵说过话。
  霍折旋走后,夏伯爵一时间从宴会边缘人物变得风头无两。
  一场宴会结束,夏伯爵身心疲惫,走出皇宫时,出了一身的冷汗。
  爵位暂时是保住了。
  夏伯爵回到家,妻子和两个儿子都在看电视。
  夏夫人上前,接过夏伯爵的外套,温声细语地问:“老公,宴会上发生了什么?”
  “宴会途中,霍上将来了。”
  夫妻二人对视一眼,然后看向盘坐在沙发上,压着抱枕吃东西的夏绚。
  夏绚一脸无辜地看着他们。
  夏夫人听到霍折旋去了宴会,大概猜中了发生了什么。
  她终于松了口气,上前揉了揉夏绚的头发,嗔怪道:“你早知道霍上将要去宴会的,是不是?”
  “也不告诉妈妈,害妈妈紧张了一晚上。”
  “你们事先也没告诉我,今晚爸爸要去参加的是皇室的宴会啊。”夏绚哼声道,如果不是他看到那张请帖,他至今还被蒙在鼓里。
  “我们只是不清楚,你与霍上将的关系具体进展到哪一步了,不想你为了家里,要开口求他做事。”
  “可我是家里的一份子,理应知道家里的一切情况。下次,你们有事也不许瞒着我了。”夏绚佯怒地对着父母道。
  夏夫人笑着摇摇头,点了点夏绚的鼻子道:“怎么瞒得过你。”
  “咳——”夏伯爵咳嗽一声,然后道,“那个……霍上将好像说,想要来拜访我们家。”
  夏夫人微微吃惊,然后拉起夏绚的手,问:“你也告诉妈妈,你与霍上将的关系进展到什么地步了?”
  霍折旋今日亲自出面,维护了夏府,证明夏绚在他心里是有一定地位的。
  夏绚挠挠头发,他也说不好,大概……谈婚论嫁?
  算算日子,他们从相亲到恋爱,才几个月而已。
  翌日,上将办公室里。
  夏绚跨坐在霍折旋的腿上,他捧起Alpha的脸,在上将大人的唇上“吧唧”一亲,“谢谢您昨天帮了我爸爸。”
  霍折旋浅笑,“这是我该做的。”
  他握起夏绚的手,把玩滑嫩纤细的手指,然后道:“我打算这周六去拜访伯爵和夫人。”
  夏绚眨眨眼,问:“您认真的吗?”
  霍折旋反问:“你觉得呢?”
  “嗯——”夏绚沉吟一声,脸上露出Omega的羞赧,道,“那您、您别吓到我家人了。”
  “我怎么敢。”霍折旋含住夏绚的手指,他道,“这周去你家,下周带你回我家。”
  “好哦。”夏绚点头,他对霍折旋的家里情况挺好奇的。
  他知道的是霍折旋是上一任霍上将的独子,老霍上将英年牺牲,而霍夫人从不在公共场合露面。
  霍夫人与顾夫人简直是两个极端。顾夫人为她作为议长的母亲而感到骄傲,时常在各种杂志与专访上大谈教育。而霍夫人有霍折旋这么优秀的儿子,却低调到近乎神秘。
 

上一篇:狡兔

下一篇:失恋也要拯救世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