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上将被伪菟丝花骗婚了(8)

作者:冬咚 时间:2022-11-22 10:43 标签:ABO 星际 先婚后爱

  果然顾玦道:“那您可能需要等一等了,我正在听我的议员进行汇报。”
  站着汇报的那名议员对着上将大人尴尬一笑。
  霍折旋一笑,他拉开顾玦对面位置的椅子,从容入座,“没关系,我可以等。”
  顾玦目光转向汇报的议员,“请继续吧。”
  那名议员咽口水,只觉如芒在背,他尽量使自己声音趋于自然,然后在帝国两大巨头的死亡注视之下,快速完成了汇报。
  顾玦点头,点评几句之后,这才将目光放到坐在对面的上将大人身上。
  他直视霍折旋,“霍上将,您可以说了。”aoya
  “如果我没猜错,您是为了申请为军队定制新的一批作战服的经费拨款一事而来的吧?”
  霍折旋似笑非笑道:“是啊,原来这批文件已经送到了顾议长手里,我还以为是政部底下的人出现疏漏,弄丢了文件,特来问责呢。”
  “我确实已经收到这份文件。政部管理自有秩序,不会出现这种疏漏,所以更谈不上问责。”
  “既然如此,那我想知道,是什么让顾议长在收到文件的情况下迟迟不肯批复呢?”霍折旋目光锐利。
  顾玦沉静道:“我没记错的话,这已经是军部今年第三次申请作战服拨款了吧?”
  “作战服可以帮助士兵在驾驶战舰执行任务时有效对抗辐射,由于材质特殊,需要一季一换,这个顾议长不会不知道吧?”
  “作战服的开销确实是属于合理的军需范畴,但现在是和平年代,顾某觉得合理缩减作战服的供应数量也是有必要的。帝国近年来实行紧缩的财政政策,而每年庞大的军需费用就……”
  “啪——”霍折旋将手中的文件甩到桌子中央的声音打断了顾玦的话。
  众人一惊,纷纷大气也不敢出。
  霍折旋冷声道:“若真财政紧张,科贸展大可少办几场,据我所知,今年就大型科贸展办了也不下三场了吧?每次投入都不低于百亿。”
  “辐射对人体的危害顾议长不会不知道,我的士兵都是帝国最优秀、最顶尖的Alpha,他们为帝国出生入死,他们的后半生不该被辐射折磨。”
  顾玦也怒了,他重重地一拍桌子,双手撑着桌子站了起来,与霍折旋呈对峙之势。
  “霍上将!请您明白,不是只有您的尖端士兵是人,帝国千千万万普通百姓的生活也需要保障!科贸展带动经济复苏,受益的是广大帝国公民。”
  帝国前些年通货膨胀,经济下行,民生问题频出。顾玦上台后采用收紧的财政政策,一系列调整税率、护民利民措施颇有成效,近几年经济确实呈现出趋好的势头。这也是顾玦的拥护率高的重要原因。
  霍折旋从位置上站了起来,他扬着下颌,神情漠然。
  他道:“平衡财政收支是您的工作,顾议长。我只知道,我决不允许我的士兵处在辐射危害的职业暴露之中。”
  说完,霍折旋正了正军帽,转身推门离去。
  他没提让顾玦签拨款文件的事,但众人都清楚,这文件顾玦是非签不可了。
  坐在顾玦旁边的议员小声问:“议长,那份文件您不是早就已经打算签了吗?”
  顾玦揉了揉山根,“如果每次都叫他提款提得那么轻易,以后只会越来越没完没了。”
  在他看来,那庞大的军需款项早就该砍了。
  另一边,霍折旋回到军部。
  副手杜喻上前汇报行程,“上将,您中午有个特殊的见面。”
  “见什么人?”
  “呃——夏伯爵的二儿子,夏绚。”
  霍折旋眉头轻蹙,看向杜喻。
  杜喻心道,他就知道上将会忘了。
  他斟酌道:“您中午要和夏二少爷相亲的。”
  霍折旋想起来了。
  他已经许久没有被安排相亲了。
  但是这一位相亲对象有些特殊,他没有拒绝的原因是,那位叫夏绚的母亲曾经是他的老师。
  他对那位优雅智慧的司女士印象很好,算是他学生时期比较崇敬的一位老师。
  碍于司女士的面子,霍折旋没有拒绝这次相亲。
  想起来后,霍折旋道:“那便在中午替我腾出二十分钟。”
  杜喻闻言,嘴角微不可查地一抽。
  二十分钟去相亲,上将大人您是认真的吗?
  中午时,霍折旋按照计划安排去赴约。赶到相亲的餐厅,花了七分钟。所以严格来说,他留给这位素未蒙面的相亲对象的时间只有五分钟。
  相亲的餐厅是一家高级的花园餐厅,霍折旋穿过四面簇拥着的鲜花,走入花园。
  今日的餐厅没有外人。
  他们约定见面的席位在花园的正中央,一个玻璃花房内。
  霍折旋一身冷硬的军装,与周围梦幻的环境显得格格不入。
  他靠近玻璃花房,抬眼透过玻璃看见了他此行的相亲对象。
  是一位漂亮到极致的青年。
  霍折旋驻足。
  玻璃花房上爬满了粉蔷薇,青年坐在桌前,安静地喝着咖啡。
  他像一位出生于童话中鲜花国度的王子,从发丝到指尖,无意不透露着精致和矜贵。
  青年表情恬淡,垂眸时给人以脆弱、纤细之感。
  霍折旋脑海中闪过一个念头,像是天生便该被养在橱窗之中,供人观摩一般。
  霍折旋提步走入餐厅。
  夏绚正翻看着手里的杂志,蓦的,他听到一道声音。
  “你好,我是霍折旋。”


第7章
  夏绚缓缓抬头,见到了面前冷峻凛冽的男人,真人所给人的压迫感果然更强。
  他起身,温吞从容地道:“您好,我是夏绚。”
  夏绚伸出手。
  霍折旋与他握手,虚虚一握,依旧能感受到其仿佛一捏就会被碾碎一般的软若无骨。
  二人入座。
  使者上前为二人点餐。
  霍折旋只要了一杯咖啡,而夏绚则是多点了一份甜品。
  简单的寒暄过后。
  夏绚主动找话题,“看过您的一场采访,您说过您很喜欢看小说?”
  霍折旋不动声色地抬眼,道:“那应该是很久以前的采访了。”
  “是三年前的。”夏绚大方承认,“我总得多了解一点我的相亲对象吧,尤其是对象还是您。”
  说话间,他脸上流露出适时的羞赧之色。
  霍折旋微微勾唇,他往后一靠,呈现出一个比较放松的姿势。
  他道:“你还想了解什么,可以直接问我。”
  夏绚盯着他,然后表情认真地道:“想要了解您最喜欢的一本小说是什么。”
  霍折旋直接说了一个书名。
  夏绚眼睛一亮,像是惊喜地道:“是吗?我也读过这本书,是作家屠森的作品。”
  霍折旋抬眉,道:“这么巧。”
  这本书并不出名,是本很冷门的古代战争题材小说,应该很少会有Omega对这个感兴趣。
  “嗯!”夏绚用力地点头。
  二人就书中的内容展开探讨,各抒己见。
  大部分时候是夏绚在说。
  霍折旋话不多,言简意赅,但也不会少到令人感觉失礼。
  聊了一会儿后,霍折旋道:“夏先生,我还有公务在身,恕不能奉陪了。”
  夏绚点头表示理解,他温声道:“您忙是应该的。”
  霍折旋站起身,他问:“需要让我的副官送你回家吗?”
  夏绚摇头,他看向桌上的甜品,示意东西还没吃完。
  他道:“怎么好意思麻烦您的人,您不用管我,晚些时候我让家里的司机来接就好。”
  霍折旋点头,他微微弯腰,道:“那便祝你有个美好的下午。”
  “谢谢,上将大人慢走。”
  霍折旋走后,夏绚脸上的表情慢慢放松,最后呈现出一副冷淡的倦色。
  他瞥了一眼霍折旋位置上一口未动的咖啡,有些郁闷地用勺子戳了戳面前松软的甜品。
 

上一篇:狡兔

下一篇:失恋也要拯救世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