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上将被伪菟丝花骗婚了(50)

作者:冬咚 时间:2022-11-22 10:43 标签:ABO 星际 先婚后爱

  边上的何茵见到霍折旋,忘了自己还穿着长裙礼服和高跟鞋,先给霍折旋敬了个军礼,“上将!”
  霍折旋记得她,微微颔首。
  “小茵,好久不见。”夏绚打招呼,“何夫人也在。”
  何茵冲他笑笑。
  大抵是霍折旋的压迫感太强,何夫人不敢多待,带着何茵去了别处。
  霍折旋对夏绚道:“你们先聊,我见到了几位我父亲的老部下,过去打个招呼。”
  “好。”夏绚松开霍折旋的手。
  霍折旋走开后,夏绚挽过夏夫人的手,问:“爸爸呢?”
  “又去西部旅游了。”夏夫人答。
  “还是爸爸潇洒,辛苦咱们司老师了,不能跟着去。”夏绚亲昵地将头放在夏夫人肩上蹭了蹭。
  夏夫人笑笑,问:“小狗养得怎么样了?”
  “好粘人喏!”夏绚道。
  夏夫人评价,“粘人点好,省得你闲不住。”
  夏绚正打算再说点什么,突然,他的小臂被人抓住。
  夏绚困惑地回头,旋即,微怔。
  抓住他手的人是顾玦。
  顾玦的神色更是不可置信,他几乎要怀疑他忙昏了头,否则为什么他会在这里看到夏绚?
  莫大的割裂感让顾玦有些发昏,仿佛置身光怪陆离的梦境一般,他脑子里一片空白,但他的眼睛一眨也不敢眨,“小绚!”
  这里的动静吸引了其他宾客,他们吃惊地看着这一幕。
  没人注意到议长是什么时候来的,又为什么……拉着上将夫人的手?
  顾夫人见到顾玦失控地拉住夏绚的手,脸色“蹭”地一白。
  “你们,认识?”夏夫人离得近,清楚地看着顾玦那怪异的神色,她不禁问道。
  六年不见,夏绚只是匆匆瞥了一眼昔日的恋人,他的目光下意识看向霍折旋的位置。他见霍折旋已经沉着脸,朝他们走来。
  夏绚对顾玦道:“放手。”
  他的眸色清明,冷淡如霜,可顾玦曾见过这双眼眸含水含情的模样。
  这样冷淡的神色让顾玦说不出话。他不想放手,想拉着夏绚走到无人的地方,单独谈谈。
  这时,顾夫人的声音从他身后响起,“顾玦!”
  顾玦皱眉,看向母亲。
  顾夫人脸色苍白,她看向儿子的眼神中带着恳求之意。
  顾夫人走过来,扬起有些勉强的笑容,对夏夫人道:“顾玦表弟也有一件这个颜色的衣服,他来宴会没戴眼镜,是认错人了。”
  顾夫人挽住顾玦的手臂道:“小玦,你面前的是夏伯爵家的Omega,上将霍折旋的妻子,你认错人了,快给人家道歉。”
  顾玦听到“上将霍折旋的妻子”几个字时,眸色一沉。
  无数个念头在他脑海里闪过,他最后想起的是那日在军部门口,他看见的那个上了霍折旋车驾的熟悉背影。
  顾玦深深地凝视着不言的夏绚,最后在母亲不断施力的恳求中,缓缓放开了夏绚的手。
  他们谈话间,霍折旋已经走到了夏绚的身侧。
  顾玦看着冷淡的夏绚,又看向他身侧紧挨着他的、神色深沉的Alpha。
  顾玦后退了一步。
  “抱歉,是我失礼了。”
  作者有话说:
  (2/7)
  不知道为什么,写这一章的时候脑子里总是想起袁泉和周润发在大上海里的那一段。袁泉的眼神太牛啦,印在我脑海里忘不掉。
  —
  “我不希望我先生知道我们过去的事。”
  “我跟程太太你素不相识,有什么过去?”


第48章
  认错人。
  可夏夫人真切地听到了,顾玦喊了一声“小绚”。
  只是如今众目睽睽之下,夏夫人不动声色地道:“原来如此。”
  沉默良久的霍折旋终于发话了,他揽过夏绚的肩,让夏绚顺势依在他怀里。
  “我夫人胆子小,顾议长以后还是擦亮眼,不要再发生认错人这种事。”
  霍折旋这话说得并不客气,但顾夫人也只是扬着笑容道:“自然,霍上将与夫人的感情真好。”
  顾玦却突然问了一个问题:“上将与夏先生在一起多久了?”
  他想到当日开会时捡到的从霍折旋身上掉落的照片,那人是否就是夏绚?如果他在那时看到了照片上的人,结局是否会不一样。
  夏绚不看他,偏头看向霍折旋回答道:“我从很早就仰慕上将了。”
  他这一句答非所问,顾玦颔首,“这样。”
  “是我打扰了。”他微微鞠躬,然后带着顾夫人走开。
  顾玦走开了,看戏的众人也心照不宣地将好奇藏进心底,瞥开了目光。
  霍折旋低头问夏绚,“饿不饿?要吃点东西吗?”
  夏绚答:“有点。”
  “我去帮你装一些。”霍折旋说着,走开了。
  夏夫人见霍折旋若无其事的模样,她微微叹息,对夏绚道:“小绚,你的事妈妈就不多问了。”
  “但还是要叮嘱你一句,伴侣之间相处,最重要的是坦诚,如果双方心里都藏着事,对你们的感情不利。”
  夏绚怕夏夫人担心,笑笑道:“我知道怎么做,妈妈你别担心。”
  “嗯。”夏夫人摸了摸夏绚的头发。
  宾客到得差不多,储君和他的未婚妻出场了,未婚妻是位娴静优雅的Omega。
  宴会有序地推进,在你来我往的传杯弄盏、觥筹交错中进行。
  到了跳舞环节,储君和他的未婚妻先跳了一支开场舞,引来全场喝彩。
  夏夫人和另一位男主人没来的朋友跳舞去了。
  霍折旋将手伸到了夏绚面前,启唇问:“跳吗?”
  夏绚本不是很想跳,但还是将手放到了霍折旋的掌心,他道:“我跳得不好。”
  “我也第一次跟Omega跳舞。”霍折旋答。
  二人的脚步随着音乐节拍而动,虽然都不熟悉,但霍折旋跳的是男步,夏绚跳的是女步,显然是夏绚掌握得更慢些。
  突然,夏绚不慎踩了霍折旋一脚,他歉意地看向霍折旋:“抱歉,痛不痛?”
  “没事,专心。”霍折旋面不改色地道。
  夏绚这才全身心投入,感受着音乐,逐渐找到了与霍折旋相适配的节奏,这支舞才算是渐入佳境。
  “别看了,他已经结婚了。”
  顾玦站在香槟塔边,没有参与进跳舞,顾夫人站在他身边道。
  “我们当初都看走眼了。”顾夫人漠然地看着大厅中央跳着舞、看起来无比登对的夏绚二人。
  “他当初接近你,一开始就是隐瞒了身份,也不知是何居心。”
  顾玦看向顾夫人,他道:“妈,当初的顾玦还什么都不是,他没必要特地来接近我。”
  顾夫人被儿子顶了一句,有些不悦地压了压眉头,她正待说些什么,顾玦又道:“政部还有些事情没处理完,我先走了,妈你也早些回去。”
  说完,顾玦提步走了。
  宴会结束。
  储君亲自相送了霍折旋和夏绚。
  夏绚和夏夫人告别,跟霍折旋坐上车,准备回碧宜庄。
  车上,霍折旋坐姿端正,不偏不倚。
  “上将……”夏绚开口。
  霍折旋目不斜视,只道:“回去再说吧。”
  此话一出,夏绚就知道,今日的事不可能糊弄过去了。
  二人一路无言。
  回到碧宜庄,上楼、回到房间。
  夏绚与霍折旋一起坐在沙发上。
  霍折旋这才开口:“你说吧,你和顾玦是怎么认识的?”
  “他叫你‘小绚’,想必交情不浅吧。”说着,霍折旋松开衣领顶端的一颗扣子,意味不明地“呵”了一声。
  一晚上,夏绚早就想好了说辞,在他看来这其实并不是多大的事,只是霍折旋的态度显得有些奇怪。
 

上一篇:狡兔

下一篇:失恋也要拯救世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