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修仙之废柴(113)

作者:打僵尸 时间:2018-06-07 16:13 标签:种田文 仙侠修真

    这样的提示让在座的十几个人都露出思索的神情,然而过了许久他们也没有猜到这一线生机到底暗示的是什么?不过无行之力和一飞冲天倒是比较好理解,众人心中有各自不同的想法没有多呆,便都匆匆离开。而在离开之前有一位通体绿色的妖修大能问了一句:“劫数之日?”
    云光真人顿了顿:“一年半载之后。”
    顷刻之间整个混沌之城的大殿便没有剩下几人了,混沌之城的城主坐在大殿的宝座上,对着他身边一直没有动的云光真人道:“等了这数万年,此时寿命将至反而能看到这混沌之地的消散,倒也值得了。”
    云光真人跟着点了点头,然后又安慰道:“各人有各人的缘法,绝处逢生也不过是一念之间而已。”
    ————————————
    “奶奶,那两位大哥哥前辈离开许久了。他们为什么还没回来呢?”依然是那间小屋里,一头白发的小男孩不解的问着同样满头银发的老妪。
    老妪轻轻地叹了口气,揉了揉自家乖孙的头然后道:“星漩秘境出问题了,那两位前辈可能会在里面多待一些时间罢。”
    “那他们如果在一年半之内回不来可怎么办?混沌之地就要崩溃了。”
    老妪慢慢地抬起眼看着窗外那昏暗的光,淡淡地道:“不会,既定之事即便中间偏离了轨道,最终也会回到终点的。我们只要耐心地等待就好了。”
    ————————————
    “这不可能!我们已经在这里呆了一个月了!为什么秘境还没有拉我们出去?!它是打算拖死我们吗?!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斑斓睁开眼之后怒吼起来,然后他听到元修云的声音:“与其在这里乱动,还不如赶紧静坐下来。好歹易燃能够转化一些灵力给你我二人,不过,我们要从现在开始做长久打算了。”
    “长久打算?我们会在这里待多久?”
    元修云耸耸肩:“谁知道呢?或许……一年半载?”
   
    第142章
   
    元修云怎么也没想到自己随口说的一年半载竟然就那么被秘境给老老实实的照着他的话实行了,最开始的一年里他和斑斓差点儿因为无法吸收灵力而修为跌落。好在他在关键的时候总算想起来自己还有一个坤明小秘境呢,这样一来就总算是解决了一个大问题,他们在魔界的秘境当中不能再随意的进入坤明秘境,但是通过坤明石就可以抽取坤明秘境的灵力供他和斑斓修炼。
    虽然这样的修炼灵力并不充足,没有办法让他们的修为提高,但至少能够让他们保持修为境界不跌落,可以在这魔界的秘境当中多待一些时间,到了后面半年,元修云三人都已经习惯性长时间打坐了,原本元修云之前还想过他们到底要等到什么时候,这会儿都已经懒得想了,反正该出去的时候就会出去了。
    然后,他们出去的时间就到了。
    在他们被困魔界秘境一年半的时候,整个秘境忽然震动起来,而他们也在震动的同时感受到了那许久都没有出现的拉扯力。三人同时睁眼,斑斓还没来得及高兴的欢呼一声,就速度极快地被拉扯了出去,同样像是被扔出去的还有易燃和元修云。虽然这次出秘境的感觉有点儿不太对,但总算是不用被困在里面能够出来了。但他们很快就发现自己实在是太天真了!
    “咦?这是怎么回事?”
    斑斓出来的时候直接撞住一个人,还没等他说点什么的时候,对方竟然半点都没有介意这件事情,反而是状若疯狂的举着双手大喊大叫道:“出来了!我终于出来了!!我被困在那个该死的密境当中一年多!!现在总算是出来了!”
    斑斓听到这话心中一动,然后他就发现在星漩的入口之处竟然一下子出现了很多修者,而这些修者无一不是神情激动、上蹿下跳的。
    “这是怎么回事?难道被困到秘境里的人有很多吗?”
    “很显然,是的。”元修云在旁边开口,“而且很明显的星漩秘境一定是出了什么问题,不然的话不会只有出来的修者,而没有进去的修者了。”
    听到元修云说的这句话,易燃和斑斓很快发现星漩秘境的入口竟然一个要进去的人都没有了?他们三人还在想着要怎么打听问题呢,很快从混沌之城就奔出来许多的修者他们面露惊色的跑到了元修云等从秘境出来的人面前。
    “你们竟然出来了?!天,这次星漩秘境的震动终于要结束了吗?!我还以为它会持续很长时间呢,现在你们出来了是不是就代表秘境已经恢复正常了呢!”
    没等从秘境出来的修者们询问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他们反倒是被混沌之城的修者们挨个抓着问了秘境的情况,等到双方终于交换完各自的情报之后,他们到时都互相踏实了一点。
    “如果是这样的话,是不是现在我们出来了就没有问题了?”
    “我想应该不是这样的。”一个带着几分颤抖的修者手指着那星子聚集的巨大星漩,“你们快看!星漩不但没有停止震动,它、它似乎好像震动的更加厉害了!!星子消失的速度比以前快了许多!”
    “星漩在崩溃!!”
    有承受不住的修者尖叫出声,她是土生土长在混沌之地的修者,此时面对着这混沌之地最厉害的圣物的崩溃,好像她也要崩溃了似的。
    所有人的脸色顿时一沉,他们死死地瞪着星漩,眼睛一动不动,好像眼珠一动整个星漩就会散掉似的。不过让修者们无法接受的是星漩的消失速度真的加快了许多。
    “怎么办?怎么办?!星漩要消失了!如果星漩消失了,那我们在整个混沌之地要这么生存下去?!这里就是一片虚无,除了暴乱的灵力什么活物也没有!!我们岂不是要被困死在这里?!”
    终于有人喊出了所有人都拒绝去想的那个最坏的结果,每个人的脸色都黑沉沉的,无论怎样没有一个人是愿意去死的。
    “快点找城主大人!他一定有什么办法!城主大人、城主、”
    轰——!!
    “啊——!!”
    “天啊!”
    没有等慌乱的人群寻找到他们的主心骨,原本只是默默消散的星漩竟然发出了一声惊天的巨响,它似乎在承受着什么无比可怕的压力,那原本呈现圆形的入口竟然开始被挤压变形,而周围的星子也有肉眼可见的速度在一点点消亡了。如果照这个速度下去的话,或许在一天之内这星漩就会彻底的消失、崩溃了!
    这一下,所有的修者们都懵了,懵过之后便是千姿百态的寻找各种不同的出路。
    元修云看着突然崩坏的星漩,头上也忍不住出了冷汗。他还在思考要怎么做的时候,易燃忽然拉住他的手,快速的向着一个地方奔去。而在易燃拉着他的瞬间,元修云的心就安静了下来。有这个人陪伴在他身边,哪怕是地狱他们也能够闯一闯的。
    “喂!你们等我啊!”斑斓看着急速离开的两人郁闷的轻喊了一声,不过他的声音却压不过众多修者愤怒的喊声,他只能咬牙飞快的跟了上去,这个时候不知为什么斑斓忽然就觉得如果说还有谁能够从这样的绝地当中突破一丝生机的话,那么肯定就是他前方的这两个人了。
    易燃带着元修云来到了白鹄一族的彭婆婆家。此时这里比一年半之前见到的还要破旧一些,显然彭婆婆已经到了快要油尽灯枯的地步,已经维持不住这里的灵力了。
    “啊!大哥哥前辈!你们真的来了!”彭彭能被撞开的一瞬间惊得一跳,不过当她看到来者是易燃和元修云两个人的时候,却忍不住高兴了起来,然后他又撇了撇嘴:“我婆婆她最近身体不好,暴动的灵力越来越多,婆婆和我都没法修行了……”
    元修云闻言点点头:“带我们去见你婆婆,我们可能要离开这个地方了。”他也是在路上才想起来之前白鹄族的这两个人曾经预言过三年以后他们一定能离开这里的。现在星漩即将崩溃了,时间虽然只有两年多一点,但也是相当接近的了。如果那个预见是真的,那么契机一定就在这个时候!
    “两位前辈来了。咳、咳咳……”彭婆婆坐在一把木质椅子上,此时脸色比上一次见她的时候还要蜡黄,她的修为已经从元婴期跌到了金丹后期,而看彭彭的修为还是金丹期,元修云就很容易猜出来彭婆婆做了些什么。
    “婆婆你不必多说,我只问,实际是不是此时?”
    彭婆婆又忍不住咳嗽了两声之后,才坚定的点点头:“虽说彭彭预见的时间距离现在还有一年,但此时不走便是生机尽灭了。”
    元修云深呼一口气,然后无比庆幸他之前花了大力气炼制成了坤明小秘境,“我知道了,你和彭彭进入我的秘境中暂且休息。我在秘境之中开一个天眼,你在秘境当中看看外面的情况如果有想到什么可能性就赶紧告诉我。”
    彭婆婆虽然之前已经猜到这两位可能能够有秘境,不过此时元修云真的这样说出来的时候她还是心中狂跳然后无比庆幸,虽然混沌之力崩溃了这里的所有炼制的秘境或者洞天都会承受不住巨大的压力而崩溃,但相比其他,能够有一个纯净灵力的秘境或者洞天那已经是极其幸运的一件事了。
    彭婆婆点点头,然后拉住了彭彭。
    彭彭在被婆婆拉住之后忽然抬头看向元修云,他脸上非常认真的道:“大哥哥前辈,混沌之城在这一年半之内疯狂的在找飞禽妖兽一族、各种的飞行法宝和五行法宝,或许这些东西和离开这个秘境有关系。我不能探听到更过的秘密了,不过,我还记得最后我看见的满眼的星光。”
    元修云看着对面的小男孩,发现他的神色非常的安静和郑重,于是认真记下了他说的话,点点头:“谢谢你的提示,我们一定能离开这里的。”
    “嗯!”
    轰轰——!外面又传来了巨大的震动声,而这一次似乎整个混沌之地都在剧烈的震动着。
   
    第143章
   
    巨大的震动声让城里城外很多人都失控地叫喊了起来,此时此刻,没有人能理解他们心中有着怎样的恐慌。人们再像无头苍蝇一样前后奔跑了许久之后,终于绝望的发现在这混沌之地当中,似乎除了这个混沌之城他们完全没有一个可以去的地方。他们就像是一个遗失的世界当中被遗弃的人,从来都没有希望,而现在更是绝望。
    这里没有可以离开的出路,从他们进入到这里的时候开始,能离开的也只是通过星漩,到达三千世界的秘境中去而已。于是,或许是本能,又或许是直觉,在慌乱了许久之后所有混沌之地的修者们,竟然都聚集到了那在震动着的星漩周围。
    当元修云和易燃两人赶到星漩这个地方的时候,看到的便是从来没有过的人山人海。而此时在坤明秘境之中通过天眼往外看的斑斓、彭彭和彭婆婆三个也被这样的景象给惊了一下,斑斓直接在秘境里对着元修云他们道:“这样子看起来似乎不是偶然啊,你别说我也觉得如果真的要离开这个地方的话,星漩应该是唯一的突破口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