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修仙之废柴(24)

作者:打僵尸 时间:2018-06-07 16:13 标签:种田文 仙侠修真

    不过即便是这样,那人仅仅是一剑,就已经让他受益良多了。他甚至有些怀疑,那人是故意要展现出这一剑给他看的。
    金淿完全不知道他这一句话在周围的师兄弟中引起了多大的震撼,不过他准备御剑而行的时候,身后传来了刚刚那人的声音。
    “江水滔滔、奔而不绝。奈何此地江河之奇绝有限,不若潜心修道,去更远的地方看看。”
    金淿身形一震,僵滞片刻转身对着易燃的方向就是一礼:“多谢。日后若有需要,在下必当鼎力相助。”
    等金淿领着一群晕乎乎的剑修和几个低着头看不清神色的多宝阁弟子离开之后,付修云递给易燃一个小傻蛋带回来的烤好的鹿腿:“你为什么要指点他?”他才不信易燃会因为金淿帮他说了一句话就这么好心,这一句指点或许能够直接打开金淿进入中世界的大门。
    易燃接过鹿腿点点头道:“虽然很淡,但他身上有我本命剑的气息。”
    付修云闻言顿时双眼一眯,他想了想才道:“你是说,你在他身上感应到了你断掉的那节剑尖的气息?”
    易燃点头。“那把剑或许就在泗水剑门。”
    付修云:“……我觉得我整个人都不太好了。让我想一想,你下界的时候体内的毒素已经到了让你无法运用灵气的状态,那个时候你的修为大跌不说,肯定是没有什么攻击或者防守的能力的。但你还是下来了,并且找到了我……当时那天空中到处飞火球的动静是不是你引起的?如果是那样的话你还能躲过那么多的金丹后期的修者大能来我这里,我可不可以这样认为,你学习了壁虎?”
    易燃从头到尾都没有说话,默然了片刻才来了一句:“你说的壁虎是什么妖兽?虽然我能够想象到它的某种习性。”
    易燃这么一说就从另一方面肯定了付修云的猜测。他顿时觉得自己有些牙疼,倒不是为了他很可能又会多了五个巨大的门派做为隐性敌人,而是想想如果是自己要断剑求生,估计很难做到,那的多疼呢?
    “你当时不疼吗?”更何况这还是剑修的本命剑,刚才他就是用小傻蛋烧了一下金淿的本命剑,那人的脸色就难看的不得了,他师弟那个小蠢货还叫了出来。他真挺难想象易燃当时的心态的。
    易燃沉默一会儿,看着付修云反问:“淬炼灵根十年,你疼吗?”
    付修云脸色一抽,转过头扔了易燃一块骨头。“别跟我提,想想都疼。也不知道当时我是怎么有勇气坚持下来的。”
    易燃听到这句话顿时笑了:“我也一样。”
    付修云原本还有些郁闷,看到易燃这么一笑一说,顿时也郁闷不起来了,也笑了起来:“我们可真是难兄难弟。”
    易燃看着地上的一地碎剑叹了口气:“这次要进城买把实用的剑了。不过……”
    “不过什么?”
    “……我没用过灵器,没想到质量这么差。”
    付修云心里呵呵,没用过灵器,意思就是最低他也用的是宝器。对于这种无时无刻不在炫富的家伙,他压根儿就不用同情:“你不是有你母亲给你留下来的红石头吗?”
    易燃毫不知道付修云已经开始仇富,叹了口气:“里面只有些小件的东西,上品灵石比较多,救命丹药也有,可装不下剑。”
    听听这语气中饱含的怨念,付修云就知道易燃肯定已经不是第一次抱怨这石头的容量小了,不过他心中乐呵。该啊,让你这么装大头!
    “算了,刚好杜伊的储物袋中有不少好东西,我现在也已经筑基完毕了,正要试试筑基之后我的火灵根和小傻蛋有什么变化,就给你炼制一把宝剑吧!”付修云说这话时自信满满豪气冲天,不过旁边看着他的易燃却是抽了抽嘴角,不自觉的就想到了那一地的废丹。
    “呃,不管怎么说我们先进城吧。再吃一颗换容丹。”
    付修云欣然同意,然后想像他们这样把价值一颗中品灵石的换容丹天天当糖豆吃的,怎么也能算得上是中层的小土豪了呢。
    很快的两人就回到了郓城,此时郓城里似乎比他们出来的时候要热闹一些,两人一边向着郓城南边火池走去,一边竖着耳朵听听人们都在说什么。
    “哎,哈哈哈!你们不知道呀!当那个火雷门的雷大地忍无可忍地破除禁制冲进去、在洞府里什么都没找到的时候那脸色有多难看!大家当时想笑都不敢笑,都怕这人恼羞成怒呢!”
    “哈哈哈对对对,我也看到了!我现在一想到就还想笑,雷大地可是出了名的跋扈,比赵家那个还过分,看上什么就没有得不到的道理,结果站在那里跟傻子一样的说了一刻钟!整整一刻钟啊!这辈子他都没干过这么丢人的事儿吧?”
    “呵呵,那洞府里的两个人也真是奇了,弄出那么大的动静、把杜伊给杀了,最后愣是一片衣角都没有留给我们,去找登天角的负责人查也是什么都没有查出来,就那两张大众脸明显是吃了换容丹的!真是厉害啊,也不知道还有没有可能再见到他们,反正就凭他们敢这样甩火雷门的脸,我都喜欢他们!”
    “是啊是啊,雷大地这次可算是吃瘪了,呸,我巴不得他早点儿倒霉,就像那个赵家的太子一样,听说啊,赵家主带着他去找了彭家的人,可就彭家那能活死人生白骨的医修世家,都仅仅只能保住赵建章的命,这辈子如果不解毒的话,怕是都不能修炼了!”
    “嘶……这么狠啊?听说害了赵建章的人是个四灵根的修者?什么时候四灵根变得这么厉害了?”
    “哼,这世界都有三千世界,说不定就有四灵根能修炼有成的呢?”
    “哈哈,别逗了,如果四灵根能够修炼的话,那么废五灵根岂不是也能成了?他们就是天生的废物,提不起来!还是像今天那洞府四层的人一样,来一个单一的火灵根,才能造成那样让人瞩目的异象啊!”
    “……是啊,不管努不努力,天赋还是占了绝对啊。”
    付修云听到这里差点忍不住,不过到底是没说话。他想哪怕他没有遇上小傻蛋,他也会寻找各种方法来修炼大道的。人之所以成为人,就是因为在万物对着上天认命的时候,人们没有,最后才收获了智慧和信念。
    易燃突然开口看着付修云:“如果他们知道那引发异象的是个五灵根,会是什么表情?”
    付修云一乐:“肯定很好笑。”
    不过,他们或许永远都不会知道了。
   
    第29章
   
    不再管外面路人正在讨论的事情,付修云和易燃很快就到达了他们此行的目的地——位于郓城东南角的火池。
    火池算是郓城之中最大的炼器宝地之一。在这里,你能看到拿着各种灵材、宝器蹲在不同的火坑上认真炼器的修者们。
    虽然这里条件看起来非常的差,就是满地大大小小的火坑而已,没有什么专门的炼器炉灶或者工具什么的,但这完全不能打掉来这里炼器的人的积极性。谁让这里的火是天生地火呢?地火的品级虽然不高但胜在稳固,熟练了它的习性之后,就能够很快的上手炼器了。
    当然,这露天的火池只是炼制最基础的一些灵器的地方而已,在火池的旁边还有一座很高大的阁楼,名为地火阁,那里面的炼器房,就是集豪华和实用为一体的高级炼器地点了。
    如果你出得起价钱的话,你甚至还可以雇用拥有高级灵火的人专门分一缕灵火分身给你用,那样灵火的等级越高,灵器的纯度和品级也就越好了。在地火阁里还有卖各种凝神香、五行灵石液的地方,这些都是可以让的炼制出来的灵器更加完美的加成物品。
    所以,火池这地方是一个相当热闹的地方。
    付修云和易燃还没走到地火阁,就已经被广场上那一堆蹲在火坑旁边或激动的大喊、或懊恼的捶头的数百修者给震了一下,而在火池旁边还有数百人正在摆摊吆喝卖自己收集到的各种炼器材料。付修云听到耳边时不时传来的“吐血大减价”“只要灵石九九八”的吆喝,顿时有一种自己又回到了上辈子菜市场的感觉。
    恩,挺让人怀念的。
    付修云心情一乐,就走向旁边围着火池成一个大圈的地摊。
    “哎哎,两位道友是准备炼器呢?您来的可正好!我这里有最新鲜出炉的千年玉湖石啊!这是炼制水属性灵剑的最好的材料了,我看您二位有缘,也不给您说废话了,只有一千块中品灵石,这玉湖石您拿走!”
    说话的是一个脑门宽大的中年修者,此时他一脸诚恳地看着付修云,仿佛自己是吃了多大的亏似的,付修云看着那块湖蓝色的石头,忍不住笑了起来。
    “哎,道友你是不是也觉得我这价钱便宜到极点了?既然你也这么高兴就赶紧买了吧!也是咱们有缘。”
    付修云点点头又摇摇头,同样一脸真诚的笑道:“这东西好是好,可我身上只有十八块中品灵石实在是买不起,道友见谅了啊。”
    中年修者听到付修云并没有打算买下他的玉湖石脸色就一下子难看了起来,原本他还想发火,不过听到付修云的报价之后神色一下子变得疑惑和凝重了起来,这人该不会是想扮猪吃老虎吧?为什么他说出来的价格刚好是自己收了这块十年玉湖石的价格?
    趁着中年修者犹豫不定怀疑的时候,易燃黑着一张脸把付修云给拉走了。
    “那是假的。”易燃苦口婆心。
    付修云笑着点头:“我知道,我就是觉得咱们和玉湖石挺有缘分的,不过之前刚刚看过了正品炼制成的宝剑,现在看到冒充的就觉得特别有意思。”
    易燃忍不住抽了抽嘴角,觉得付修云似乎变得越来越促狭了。“这里基本上不会有好材料,咱们还是直接去地火阁吧。”
    付修云知道易燃说的很对,也不多说就准备往地火阁去。而就在他们刚刚的走到地火阁的门前时,右手边突然传来了巨大的争执声,一下子吸引了他们的注意。
    “我说了这个东西真的是火麟石!是我在火麒麟山洞里冒着生命危险带出来的!你当时自己不也鉴定过了吗!今天怎么能不认呢?!”
    “哈!小子!你仔细看看你的样子再看看自己修为!你也就是个炼气四层的小蚂蚁而已,就凭你的修为怎么可能去了火麒麟山洞不受伤不说,还能带出来在最深处藏着的火麟石?昨天我那是被着石头上的热度给欺骗了,你肯定是使了什么手法造假,所以今天这破石头就变凉了!”
    “火麟石离开火麒麟洞之后本身就是会变成掩息状态,温度自然就会降下来了,这就是真的!”
    “呸,如果光是这样,那我也懒得和你计较这么多,问题是我今天用三品的地心中火来炼制它,半天过去了这石头竟然一点反应都没有!我从来没听说过火麟石会这么坚硬的!所以这就是假的!小子,你快点把我昨天给你四百中品灵石还给我,看你年纪小我不和你计较,不然的话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