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修仙之废柴(70)

作者:打僵尸 时间:2018-06-07 16:13 标签:种田文 仙侠修真

    等这两个人的身影消失不见,元修云才抱了抱小葫芦:“他们的幻境大概多久会消失?”
    小葫芦从神识里传过来的回话,大约用不了一刻钟。
    元修云直接笑了笑,一刻钟就已经足够了,他们现在立马就可以去万毒血窟找鸣赦了,然后直接去五大门派的直属城池五连城。就算易燃还晕着,但是他断剑的事情也要提早到考虑到了,免得以后被打一个措手不及。
    而就在这个时候,石鑫手中突然多了一块黑黢黢的石头,当他把这块石头放在额头片刻之后,脸上的神情猛地大变:“不好了!我大哥探查出来巨木城的城主到底想要做什么了!”
    元修云瞬间转头,石鑫脸色发白:“我大哥有危险,我们要快点去五连城,他就在那里要被五大门派的人杀了!”
    元修云直接拿出绝命飞毯,二话不说就拉着石鑫扛着易燃离开。他们现在没法去找鸣赦了,但是至少要给他留一个消息,毕竟如果鸣赦进阶成功,那可是唯一的一个金丹级,总是有大用的。
   
    第85章
   
    五连城也是燃元界的五大城池之一,而且相比其他的城池五连城在燃元界的地位也是有些特殊的——它是五大门派名下直属的一座城,在这座城里就连摆摊卖红薯的修者也多多少少的和五大门派的人有些关系。换一个更直白的角度来说的话,五连城里住着的,都是五大门派的修者的亲属。
    因为五大门派在燃元界之中超然又特殊的地位就直接导致了五连城的特殊,在这里福利是非常好的,这里卖的东西比其他的城池都便宜不少,如果有门路从五连城大批的购买一些灵器或者丹药,然后再去别的城池卖掉,那将能够赚到不少的灵石。不过,五连城虽然福利待遇很不错,但是想要成为五连城的正式居民其实是很不容易的。首先它的第一个要求就是,有直系亲属在五大门派内门。不管是内门弟子也好、也不管是一些内门的管事或者是其他,总之一定要是五大门派内门的弟子。而五大大门派外门的弟子或者杂役的亲属,也可以在五连城之内居住,不过他们是享受不到任何优惠的待遇的,但尽管如此也有许多的和五大门派沾亲带故的修者来到五连城里。
    毕竟就算在这里享受不到一些特殊的优待,但在燃元界之中,只要贴上五大门派的标签连安全都有更多一重的保障。所以,五连城的修者是非常多的,当元修云他们三个人赶到这里的时候,还没有进入城门就被城门前那排成一长溜的的等待要进入城池的修者给微微震了一下。
    “我以为现在大部分的人都跑去百汇城了呢?”元修云忍不住小声的嘀咕了一声:“没想到在这里还有这么多的人。”
    石鑫在旁边默默地点头,他们一路狂奔而来用了不到半日的时间就从百汇城赶到了这里,即便是这样石鑫还是觉得时间不够,他生怕自家的大哥招惹了什么不能招惹的厉害人物,等不到他们赶过来就已经被人家给大卸八块了,那个时候他估计哭都没地方哭去。
    “嘿,土包子这你就不知道了吧!咱们五连城可是五大城池里最有靠山和背景的一个。这里生活的至少特别安稳,城里是不会允许有人大打出手的,除非你犯了什么不得了的大事,自有五大门派的稽查队会抓到你,稽查队抓的人都是一些罪大恶极、有损于咱们五连城的居心叵测的恶人,他们每隔一段时日就会查一些人,所以你大可以放心安全的问题。怎么样听我说这么多,你是不是觉得我们五连城非常的不错?想要入住进来呢?”说话的人是一个年轻貌美的女子,她浑身穿着性感的纱衣、在说话期间就伸手搭在了元修云的肩膀上,她的每一个肢体语言都充满了诱惑,如果是一些定力稍差的修者说不定直接就被她给勾走了魂魄。
    元修云一手还扶着昏迷不醒的易燃,此时他被迫被人抓着身子上下其手,即便这是个色诱、他看起来好像一点都不吃亏,但元修云还是觉得糟心透了,他正要黑着脸拒绝这个女人的时候,突然就听到这女人讲:“如果各位想要在这城池里尽早地住下、不想去排这么长长的队伍,只要您付我一点合适的酬劳,我就会带着三位走捷径入城的。要知道,除了我花美人,其他人可没有我这么大的本事和这么快的速度呢~”听到这话,元修云心神一动,他们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赶紧进城,如果真像刚刚这一个女的说的,那么石磊十有八九是被稽查队给抓住了,他们实在是拖不起的。
    “哦……那你需要怎样的酬劳?我想要最快的速度进入城内,并且可以合理安全的走动,你有办法做成吗?”
    听到元修云回应了她,花美人露出高兴的表情很快就把身子靠在了元修云的身上,“哎哟,这位前辈,你要知道,在这五连城里可没有我做不到的事情呢~不过前辈你要求的也是挺多的这价钱可是不便宜,前辈你……”
    “灵石不是问题。”元修云财大气粗的说了这么一句话,听得花美人妙目直闪。“那我这边也没有问题了,三位赶紧跟我来吧!我们从南门进城~”
    随着娇滴滴的花美人的步伐,他们很快就来到了五连城的南城门,在这里也能够看到一些等待入城的人,但是明显这里的人数要比之前的东门前的人少的多,而在这里微微的看了一下周围的情况,元修云就知道这搞不好是一个偷渡人的小团体,不过有需求就会有解决的人,这些人能够想到这样的方法来挣取灵石,也是十分具有他上辈子黄牛党的风姿和智慧了。
    “这位前辈,一个人收您一百块中品灵石,您就可以安安稳稳的在城里住上一个月的时间。在这一个月的时间内您会过得非常安稳和舒适不会有任何人怀疑您的身份,怎么样非常划算吧?如果您愿意的话,这就跟我一块儿去拿证明身份的牌子吧?”花美人一双美目直直地看着元修云,让元修云忍不住抽了抽嘴角,说的好像他占了天大的便宜似的?别开玩笑了,像这么贵的要价如果是换做一个压根不着急或者是斤斤计较的修者的话,估计会直接转头就走,这女人也就是看到易燃昏迷着,可能以为他们正在被仇家追杀所以才会这么笃定。
    不过虽然这女修猜错了原因但她却猜对了结果,不管怎么说,他们都是要赶紧进城的,所以元修云最后还是掏了三百块中品灵石出去。然后他们就在花美人笑的连眼都眯起来的表情中进入了这座据说非常安全的城池。
    “这上面还附带了一个院落的地址,应该是给我们提供的住所。这样也好,我们有一个落脚之地之后行动也会方便很多。”几乎沉默了一路的石鑫终于开口说话,“这里还有一份五连城的地图呢!让我看一看、啊?!”
    石鑫的惊呼让元修云速度飞快的扭头看了过去,后头就看到石鑫脸上露出了一个非常难看的表情。他伸手指着西南边的方向,声音有些嘶哑的道:“我感应到我大哥应该在那个方向。”
    元修云皱眉:“所以?”
    “刚才我看过地图了,那个方向就是稽查队关押查出的可疑人物的地方。”
    所以现在两个人几乎能够肯定石鑫的大哥是被稽查队抓走了,这样一来事情就变得有些难办了。毕竟如果想要强攻稽查队的监狱的话,那就是直接和整个五大门派对上了,这样不但会打草惊蛇一不小心还会被抓个正着、然后被关起来,那才是赔了夫人又折兵,所以他们只能智取了。
    “……今天晚上去探探路吧,如果看管的很松懈的话说不定我们可以直接见你大哥一面,然后神不知鬼不觉的带走他或者是让他假死遁走,如果想要救人非常困难的话……”
    石鑫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他干巴巴地说:“那要怎么办?”
    元修云咬牙,“大不了咱们把巨木城的事情给扯出来,至少也能够保住你大哥,然后再救他离开!”
    石鑫闻言松了口气,点点头。
    而元修云和石鑫都不知道的是,其实现在他们两个正担心的那位大哥过的比他们想象中的要好太多了,没有想象中的严刑拷打、和各种逼问,石磊此时倒像个大爷一样的被五连城里的人给供着,他们这样做实在也是逼不得已——他们这次一共抓了几十个制造那种诡异的毒点心的人,本以为能够有重大的突破呢,可这几十个人在被关押的当晚就一个一个口吐白沫的死亡了,侥幸没有死的也双目无神一副痴傻的样子明显也中了他们自己制造的那种毒。而在这种情况下,那个唯一挺下来都没死还特别正常的石磊,就成了这些人的唯一线索来源了,先不管这个人到底会不会说出他们想要知道的事情,最重要的是要把这个人给保住,绝对不能让他死掉!
    所以,当当天晚上元修云带着灵蛇隐和小葫芦千辛万苦的、小心翼翼的走到关押石磊的牢房前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个被他们担心的家伙容光焕发的坐在那里,做点心!!
    元修云:“……”一定是他进来的方式不对!
   
    第86章
   
    元修云就算是想破脑袋也想不到他会看到眼前这样的画面,那个明明应该被上刑或者说被折磨的很惨的家伙此时一点惨烈的样子都没有,正熟练地做着他的老本行好像自己不是在牢房里而是在某家宾馆里似的。更让元修云怎么都想不明白的是这个人脸上的表情真的一点压力都没有,如果之前他怀疑有可能石磊是被强迫的或者在隐藏着什么,但现在他是一点都不担心了。
    不过,担心的问题解决了,另外一个问题就随之而来——石磊到底是凭着什么让他能在这里这么舒服的做事的?用脚趾头想都能想到囚犯不应该有这么好的待遇。所以,元修云就窝在一个不起眼的墙角,默默的等着其他人来这里,只要有对话那就一定会有消息。
    很快,石磊把他面前的糕点全部做好了,这是一种用水藕花和百果做成的点心,点心做出来的样子晶莹剔透、米分嫩可爱,一口一个刚刚好的大小让蹲在墙角的元修云忍了好半天才没有直接现身去吃。而他的选择也是正确的,当石磊把点心做好了之后,他就拿起桌旁的一个金色的小铃铛摇了摇,没过多久这间牢房之中就出来了一个人。
    这个人穿着黑色的武士服、腰间佩着一把似乎是金属性的灵剑,容貌坚毅、步伐平稳有力。
    “你做好了?”
    石磊点点头打了个哈欠:“现在已经快要子时了,我再不做好的话还要不要休息了?虽说修士大部分都不用睡觉,但是我这两天可是精神上紧绷的很,累的不轻。我还是需要休息休息的好吗?”
    石磊的态度不是特别的友好,不过想想就算没有遭遇严刑逼供,但是被关起来总不是什么让人高兴的事情。但奇怪的是对面那个修者听到石磊的话也没有什么恼怒的表现反而是语重心长的来了一句:“现在也就你活着了,你确实应该好好休息!不过,你还是什么都不打算告诉我们吗?从那些死人的身上我们能够知道你们很有可能是被逼做一些事情的,如果你能把真相告诉我们我们会很快还你自由的。”
    石磊笑了一声:“是啊先把我自由还给我,然后就可以眼睁睁的看着我死了对吧?现在想杀我的人在外面应该排了一队,对我还真是很好啊。”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