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修仙之废柴(62)

作者:打僵尸 时间:2018-06-07 16:13 标签:种田文 仙侠修真

    想到巨木城的事情搞不好也是一件大事,众人就都决定先等一晚,看看明天石磊有没有什么消息值得他们注意的。等到了第二天石鑫接到石磊的消息之后,元修云看着那小玉牌上的几行字,眉眼深沉。
    “巨木城到底是想做什么?他们控制的修者少说也有几千人了,而在他们巨木城失踪的修者已经达到上万,都已经死了这么多的人了城主竟然还没有停止?”石鑫忍不住愤愤不平,只要巨木城的城主不停止这种行为,他大哥的卧底就要一直做下去他总觉得这件事情实在是太危险了。
    而旁边的元修云则是直接道:“问题是巨木城的人开始向其他各方势力伸手了,你大哥被派到了多宝阁的属城,一定还有其他的人被派到五大门派的其他城池里去……把你弟弟救出来之后我们就去多宝阁的属城接你大哥,这件事情他不能继续再做下去了,否则会有杀身之祸。”
    石鑫闻言一凛,重重点头。
    之后他们乘坐着夺命飞毯只用了一天的时间就从百汇城飞到了铁家的城池,铁家城从外面看似乎并没有什么不同,来来往往的修者依然很多,每个人脸上的神情也都比较正常,似乎他们并没有收到铁家家主失踪的影响,不,或者说他们压根就没有感觉到任何影响。
    这是有些奇怪和让人无法理解的,不过在进城之后没多久他们就从别人的嘴里听到了铁家城这么平静的原因。
    “……铁丰术竟然出山了?”鸣赦坐在包来的小院里,忽然哈哈大笑了起来,铁丰术、铁丰术!这个已经活了五百年还不死的老东西居然真的出来了!哈哈哈只要他出来我就不愁弄不死他!而且炼妖山海图一定是在他的身上!我们来的实在是太及时了,而且因为你们的缘故铁家的人完全没有把这件事和我连上关系,他们不会特别防范于我,那我们的成功率就会更大!”
    鸣赦的神情是激动的,好像他恨不得现在就要离开这里去打上铁家祖宅的大门似的。不过他到底还是知道分寸的,所以只是双眼直直的盯着元修云问:“我们什么时候去打他们?你有没有什么好的方法?你们既然连赵家的赵中天都能够算计到,那区区一个铁家,对于你们来说肯定也是小菜一碟了对吗?”
    元修云叹了口气,他知道鸣赦现在的心情绝对是很难冷静下来的,只能开口道:“那我今天晚上就让小傻蛋和小葫芦去铁家探查一下基本的情况吧!我们至少要先确定那个囚禁着你弟弟的炼妖山海图到底在哪。还有铁石空可是在我们手上的,如果铁家不愿意用他交换炼妖山海图的话,那我们也要从他嘴里套出山海图的下落才算是没有白捆他一次。”
    鸣赦顿时就明白了元修云的意思,点点头:“你放心,不出我明天就让他开口。”
    然后当天晚上元修云又故技重施,把小傻蛋和小葫芦给派到了铁家去,但让人失望又让他有些心惊胆颤的是,铁家并不是赵家那种护卫极多的家族,反而因为他们是炼器世家,所以铁家的护卫很少,可几乎每走一步都是各种暗器和阵法的陷阱。仅仅是短短的一晚上而已,小傻蛋就已经连续五次踩到了陷阱,要不是它只是一只非常小而且不起眼的蚂蚁、踩到机关之后也没有触发机关,不然它估计就已经死了很多次了。
    小葫芦相比小傻蛋好一点,不过也没有好到哪里去,它一晚上被各种灵力的被动防御给砍了四次,要不是探路的并不是它的主体,它这会儿估计已经元气大伤了。
    好不容易小傻蛋和小葫芦一个爬到了大厅一个潜伏到了铁夫人的寝室里,天都已经亮了。
    元修云一下子睁开双眼眉头紧皱。铁家简直就像它的名字一样各项防御机关层出不穷,如果贸然进去的话只怕分分钟就会被各种陷阱机关困住,而这还只是铁家的基础防御而已,他才不会相信铁家人会没有炼制其他的法宝,这样看来,就算是要弄山海图,也最好不要进入铁家,还是趁着他离开铁家的时候动手最好。但如果到了万不得已的时候必须要进入铁家取宝,那也要提前把道路给探好、把退路给安排好,否则一不小心就会倒霉。
    “呼……”元修云呼出一口气,偷看了别人家一晚上果然非常的费神。如果这会儿能有什么吃的主动送上门来就好了,元修云想着直接躺在床上完全不想动身。然后他就闻到了一股特别勾人欲滴的香气,直接瞪大了眼睛往旁边一看,就看到某个毛茬剑修把一盘红烧排骨和玉翠碧螺菜给端到了桌子上。
    元修云看着那两道菜决定只要易燃离开,他立马就扑上去开吃。但让他无语的是,这个送菜的家伙来了之后竟然就直接坐下了,坐下不说还毫不掩饰的看着他发出邀请:“新鲜的灵食,吃不吃?”
    元修云非常想要扭过头去不搭理这个毫不珍惜自己小命的毛茬,但他已经很久没有好好的吃一顿了,虽然他已经是凝脉期的修者不用吃东西,可是吧,灵食也是补充灵力的好东西啊……最重要的是味道也好啊!
    易燃看元修云满脸纠结的在床上翻来覆去,看了半天忽然就笑了起来,他忍不住又解释了一句:“我那天真的不是一时冲动,也不是为了你逞强去报仇,虽然那天的场面看上去是凶残了一点,可我见过比那更厉害的雷。况且,以后我再往上进阶,还会遇到更可怕的雷劫,到了那个时候或许我会需要你的帮助。”
    元修云直接扭头瞪他,易燃却有又笑了一声:“所以这一次我真的不是在乱来。抱歉,让你担心了。”
    元修云猛的顿住,转过脸对着墙好一会儿之后才道:“我不担心,我只是想告诉你,如果下一次还这样,那我就替你把毒解了然后我们直接分道扬镳吧。”
    易燃原本以为修云会说各种不同的话,而且对于不同的语气和问题他都已经做好了回答的准备,可唯独没有想到元修云会以离开为筹码跟他说话。在听到这句话的瞬间,他就觉得心中有某个地方非常的不舒服,甚至他有了直接冲上去把人拽起来狠狠揍他一顿的冲动。这件事情有这么严重吗?严重到你要用离开威胁我?说好的一辈子都一起呢!
    易燃周身在这个时候散发出了可怕的冷气和压力,不过这个冷气和压力对于元修云来说完全没什么威胁,他慢慢的从床上坐起来,径直的走到桌子旁坐下,然后拿起筷子开始吃排骨:“对我来说,在看到你冲入雷暴的那一瞬间,我觉得你会死。即便只有一瞬间,我也不舒服。”
    易燃周身的气息顿时一滞,然后他莫名的就想到了父亲在受重伤时母亲的反应。
    “易死鸡!你要是以后再干这种吃力不讨好的破事,不管你是为了谁我都带着儿子去无极海!”
    当时他父亲是怎么说的?
    “夫人哎,夫人啊!千万别千万别!我下次干什么都跟你报备不行吗?其实我很强壮你又不是不知、”
    “呸!你强壮一个给我看看?!”母亲直接把脚踩在了父亲的伤口上,以至于,父亲接连十几天都是卧病在床的。
    易燃想到这里猛地打了个哆嗦,干咳一声:“我以后做什么都会跟你报、商量的。”然后他想了想又加了一句:“你也不要做危险的事情,等我们报了仇,一起去各地淘宝、挖宝、吃东西。”
    元修云吃菜的动作一顿,直到这个时候他才算是过了之前易燃疯狂进阶金丹的事,笑眯眯地点头:“这个可以有。不过,一会儿看看鸣赦有没有问出炼妖山海图的下落?如果没有的话,我们就需要引蛇出洞了。”
    易燃闻言挑眉,“昨天晚上你什么消息都没有探到?”
    元修云愤愤:“不光没有探到,我还发现那里简直就是一个机关城!由此可见,铁家绝对是亏心事做多了,不然干嘛要那么防御?”
    然后元修云和易燃就听道门外传来了一个更愤愤的声音:“那个蠢货竟然说他不知道炼妖山海图在哪里!亏他还是铁家的家主!现在怎么办?打上门吗?!”
    元修云对着易燃绷不住一笑,然后才转头看向气呼呼的冲进来的鸣赦:“不,我们先去打草,今天晚上看看惊蛇能不能惊出些什么。”
   
    第75章
   
    元修云一点都不怀疑铁家心里有鬼,看看他是一个多么随和的人都能和铁家有仇,那其他人就更不用说了。而且之前铁家的那个长子长孙竟然可以在炼制者还在的情况下,就直接把别人的东西据为己有,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还敢强抢,如果不是他的诡计最后没有得逞,那个人估计会直接脸大的说他能炼制仙器呢。
    由此可见,铁家的家风是有多么不正。所以,对付这样一个家族,哪怕是一点点的风吹草动就一定能够让他们疑神疑鬼。你越是光明正大,对方越会怀疑,到最后就会自己露出马脚。这就是常说的以己度人,铁家的心胸绝对不会是好的那一边。
    “打草惊蛇?”鸣赦重复了一遍元修云的话,然后脸上浮现出你真狡猾的笑容:“你说得对!我们明天就去找他们直接谈交换!看看他们能说些什么?再看看他们是不是真的不把这个家主给放在眼里了。不过我还是要先提前跟你们打个底儿。铁家的人那是要多不要脸就有多不要脸,如果他当着你的面脸不红心不喘的撒谎什么的你可一定不要生气,那绝对是给自己找不自在。他们就好像是天生脸皮跟铁做的似的,从来不会认为自己有错。”
    元修云听到鸣赦这么说忍不住扬了扬眉,他发现仔细想的话他周围这样的人还是挺多的——总觉得自己是最正确的那一个从来不认为自己有错,就算有什么事情发生了也是别人做的不好或者别人逼他的。他那个现在已经尸骨无存的爹不就是这样的人么?
    元修云轻声的哼了一声:“到底有没有错可不是他们说了算的。且看他们怎么应对吧。”
    “我们这就走,不过石鑫留下来,你现在修为虽然已经到了凝脉,不过还不是很稳定。所以留在这里看家吧。”此时石鑫也已经来到了屋里,元修云看着他开口:“还有,我们总要有一个人不能被铁家知道,万一真的有什么事情需要离开铁家城、避开铁家的耳目的话,还是需要石鑫你去行动的。”
    石鑫闻言点了点头:“放心吧,我一定会在这里做好各种准备的,不会让铁家发现我们。”
    说到这里总算是交代完了,之后易燃、元修云和鸣赦三个人就趁着晨光直接出去了。当然他们并不会直接就从现在这个院子去铁家,虽然以后铁家一定会查到,但这种明明白白的告诉他们大本营就在这里的事情他们还是不会做的。
    所以元修云他们在铁家城绕了一个大圈子之后才走到铁家的大门前。而此时铁家大门前却已经来了不少人了,很明显的铁家是一个大家族,甚至还是燃元界的四大家族之一,每天想要拜会的人自然是非常多的。一般情况下如果你不是什么比较有头有脸的人物干脆就不要登门,因为你会连铁家的门卫都应对不了。不过元修云他们三人可没有什么好担心的,想要求见的人肯定很多,但一上门没有什么好脸色或者说有一点儿找茬性质的访客铁家的门卫绝对是无论如何都不会放任不管的。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