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修仙之废柴(42)

作者:打僵尸 时间:2018-06-07 16:13 标签:种田文 仙侠修真

    易燃看了一眼付修云:“这不是很明显的事情么?有什么好感叹的。”
    此时葫芦修者握着他还在乱动的小金葫芦走到付修云旁边:“那个丹药和契约我肯定是都不会碰的。你们有没有什么好方法在这片幻雾里不迷路啊?”然后还没等付修云这边开口回答,胡路就笑嘻嘻地小声道:“如果你没有方法的话,我有指路葫芦,虽然没有那个灵丹好,但是吧也是可以用用的啊!”
    胡路一脸的快来讨好我的表情,看的付修云直接翻了个白眼。在他看来,大部分的人应该都已经对幻雾或多或少地做了准备,毕竟这一路上其他的危险大家可能从来都没有想到过,但迷雾深林本身最大的特征就是这覆盖了深林中心的幻雾,既然知道要到这里来再不准备点什么东西,是不是傻?
    “好了,现在已经有一百位修者和我们定下了契约,清心明目丹也已经被发放完毕了。各位我们可以启程了。”候雷说着这句话的时候,脸上忽然露出了一个志得意满的笑容:“希望各位满载而归。”
    付修云看到那个笑容心中一凛,很快就和候雷的目光相对,而后付修云看到候雷对他轻声的说了三个字:待会见。
    即便这是在幻雾最中心的边缘,他们隔着这么远,付修云也莫名地看到了这个口型。顿时,付修云心中的警戒值就升到了最高。
    为什么这个人会在这个时候对他说这样一句话?难道在那一天退他看到了湖白?如果他看到了湖白,为什么这一路上都没有揭穿他们?这个人到底有什么样的阴谋?
    付修云的脑海里很快的就想过了这么一些疑问,然后他打定主意最后再进入幻雾之中。此时的幻雾已经浓郁到了极致,便是前脚和后脚的距离,只要没有应对的方法那都看不到周围。
    所以,在那三百人都陆陆续续的离开之后,幻雾边缘只剩下付修云、易燃、石鑫、胡路四人的时候,付修云才戒备地开口:“我怀疑候雷之前已经发现湖白了,他似乎已经盯上了我们。现在要如何?”
    易燃微微皱眉之后直接开口:“事已至此,不进则退。”
    付修云闻言直接把湖白从储物袋里给扔了出来,当胡路看到眼前凭空出现了一只甩着尾巴的白毛狐狸的时候,整个人都有些傻了,然后他直接惊叫了出来:“我的金色葫芦!”
    付修云他们转头看过去,就发现那原本一直滴溜溜打转的金色小葫芦直接指向了变成人型的湖白,后者看到这个葫芦,又抬头看了看背着葫芦的胡路,嘴角一撇,嫌弃地开口:“葫芦精!”
    胡路听到这话顿时反驳:“你不也是个狐狸精!你血统还没我纯!你八分之一的血统怎么变成狐狸的?谁给了你精血?”
    听到精血两个字,湖白的眼神一沉,看了一眼自己脖子上挂着的白色小珠,哼了一声对着付修云伸手:“我的地图,快点,我们不能让候雷抢先一步,虽然他能够成功走到中心的可能性几乎没有。”
    付修云此时还在为眼前的这两个不是人的家伙震惊,他想他总算明白为什么这个胡路随身带着那么多葫芦了,弄的他差点就被葫芦弄的眼花。不过在掏出狐皮地图的时候付修云忍不住看了看旁边的易燃,这个人是天生剑体应该能算得上是人修吧?身边两个人都突然变得不是人了,搞的他有点疑神疑鬼了。
    易燃这会儿低头看着自己的四灵剑,心里想,他非常不喜欢狐狸精,至于葫芦……应该可以吃吧?
    湖白拿到狐皮地图之后就直接划开手指滴入了自己的一滴鲜血,在鲜血滴入之后原本灰扑扑的看起来没有任何特色的地图在一瞬间光华大放,它在几人的面前一下子涨大了好几倍,而后血液在地图上像是活了一般的走出一条细细的血线,最后到达了一个地方便再也不动了。
    湖白的脸色此时因为失血变得有些苍白,不过他的双眼却兴奋的发亮:“就是这条路了!我们顺着血液画出的路子走,一定能走到正中央那位大妖的坐化之地的!”
    狐血的感应该是没有错的,但就算有了地图这中间的危险也不会少了,直到这个时候胡路才知道付修云他们竟然是奔着狐族大妖的内丹来的,不过知道了之后他倒是不惊反喜,他们的目的地一样,但是目标不一样那就没冲突了。
    “原来你们是为了内丹啊。”胡路笑了起来:“我这里刚好有清心明目的葫芦汁,虽然比不上六品的灵丹,但是滴到眼睛内也能保持三日内十米的距离内视物清晰无阻挡,看到我们结盟了的份儿上,来来给你们一人滴上两滴吧!”
    石鑫听到这里的时候再也忍不住了,他用一种非常惊奇的表情看向胡路:“胡道友,你到底有多少种葫芦可以用?我觉得你好像光凭葫芦就可以什么都不愁的样子了……”
    胡路特别自豪的笑了两声:“那是,我的葫芦种类可是有近百种呢!不管是吃喝拉撒用还是打斗防御种类齐全!我们葫芦一族那绝对浑身是宝啊哈哈哈!”
    此时付修云冷不丁地来了一句:“所以你来这里干什么?既然你可以凭着自己都什么都不缺,那你来躺这一趟浑水干什么?”
    胡路听到这话下意识地就开口:“你以为我想来吗?要不是我老祖宗、呸!可恶的人修!你套我话!”
    只是这个时候胡路再想遮掩也已经来不及了,付修云听到了最关键的那个词,嘴角微微扬起,看起来就像是偷到了鱼吃的猫一样:“老祖宗?你是个葫芦,那你的老祖宗自然也是葫芦,你来这里如果是你老祖宗指示的,那么我是不是可以认为你的老祖宗葫芦应该是万年前那位和妖族大能同归于尽的人类修者的法宝?都这么长时间了,那个宝贝竟然还有自己的灵识没灭么?”
    胡路听着付修云短短几句话就差不多把他的目的给猜了个准,嘴角忍不住郁闷地撇了下来。看向付修云的眼神充满了控诉:“你这个人怎么这样!你这个人怎么能这样!怪不得老祖宗和我那些朋友们都说人类狡猾无比!”
    “你现在才知道他们狡猾无比吗?”湖白撇了撇嘴,他早就知道了。“不过,既然事情已经被他猜出了大部分,咱们就应该精诚合作的你来说说你这次的目的,说不定我们也能互相帮上忙。”
    胡路咬牙切齿想了好半天,最后才不甘不愿的道:“其实我老祖宗这个时候应该已经没有神识存在了。毕竟距离那件事发生经过了几万年,就算是仙器也撑不了那么久,更何况老祖宗当时因为火拼而受了重创。我是在三天前接到老祖宗的托梦的,因为燃元界的葫芦们修为最高的也就是我了,所以我就被老祖宗选上。老祖宗让我过来帮助它渡过这次泯灭于天地的劫难,似乎就在这几天万木深林会出大事,所以我就赶过来了。”
    付修云听到胡路这么说,心中不自觉有些焦虑。因为他现在已经有八分的肯定,在万木深林当中那个他势在必得的木属性灵物就是那个葫芦祖宗。只是他还有些不明白,如果是已经被别人炼制了的法宝,他能不能当做自己的本命灵物来用?如果可以,那他和胡路的目的似乎就有些冲突了。
    “哎,反正我的目的也跟你们说了,那咱们事先就说好了,你们千万不能抢我的老祖宗,不然我一定带着我所有的葫芦小弟围攻你们不死不休!”胡路说到最后,脸色显得有些狰狞。
    付修云眼神一沉,如果真的冲突,他到底该如何选择?这确实是一个问题。
    “我们已经在外面拖了不少时间了,先进去再说,放心啦,到时候只要有宝贝,咱们均分就行了,都已经说的这么清楚了,肯定不会有大冲突的。”石鑫觉得周围的气氛有些紧绷,赶紧和了几下稀泥。其他人听到他这么说也觉得耽误的时间有点长,同时又觉得他说的确实有道理,于是就滴上了葫芦汁走进了幻雾之中。
    因为葫芦汁的关系,付修云他们五人还是能够各自看到对方的,而且前面的路也能够看清,只是当他们看清这片幻雾之下的森林深处的时候,都忍不住从脊背处感到一阵寒意——
    在他们的眼前,原本翠绿如茵的草地早已枯萎风化、而茂密的森林则裸露着干枯的树枝,周围听不到一丝鸟叫虫鸣,一种死寂的阴冷感扑面而来。
    幻雾外面恍若仙境、幻雾之中却寂静如死地,这样大的反差一下子就让进入幻雾的五人绷紧了神经。偏偏在这个时候前方接连传来了凄厉的惨叫声,使得这片土地显得愈加不详和可怕。
   
    第50章
   
    50
    幻雾的中心和外围就像是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一个让人心旷神怡、一个却让人心生恐惧。付修云五人当中并没有想要偷偷做些偷袭或者阴谋诡计的人,所以他们五人对对方还算是放心,这本身就已经是很能够让人安心的事情了,但在现在的这种环境下,却依然让人觉得不安。
    “啧,要不是我老祖宗托梦让我过来,我一定打死都不来这个地方!看看这周围生机尽绝的样子,简直就是死地。”胡路皱着眉小心地走在第二的位置上,走在他前面的是易燃,毕竟众人当中修为他最高,对于危险和危机的感知自然也是最强的。
    听到胡路的话在他左边的湖白也有些戒备的点点头:“这地方真是让人觉得不喜欢。外面那么生机勃勃,可越往里面走就像是所有的生机都被什么怪物给的吸了似的,但幻雾中心可是两位超级大能同归于尽的地方,按照当时那种灵力的相互碰撞,应该什么东西都无法生存下来的。”
    走在湖白身后的石鑫此时接话:“那会不会是因为中心是灵力相冲最厉害的地方,所以以至于这么长时间里这里的灵木灵草都无法生存、灵物也都离开了?”
    湖白和胡路听石鑫这么说,脸上倒是都露出了赞同的神色,这样的话倒是也能解释得通了。而且这种解释是最让人安心的解释,如此一来中心就没有什么巨大的无可比拟的妖物或者魔物,他们也就不会有多大的危险了。
    可这种说法却没有得到易燃和付修云的认同。
    湖白见付修云不说话,转头看向他:“你难道不这么认为吗?”
    付修云闻言挑眉:“你是觉得我傻还是你傻?你自己心里也是不相信的,所以就不要问我了。”
    湖白脸色一僵,泄愤的磨了磨牙然后叹了口气:“确实,如果真的这么简单的话,这片地方也不会被人认为是禁区了。而且前面刚刚那么恐怖的惨叫,总不会是什么都没有发生。”
    付修云此时才点头,“其他的什么都别想了,还是先往前走走到中心地在说吧。湖白,现在我们走了多远的距离了?”
    湖白看了看手中的地图,“不到四分之一的路程。”
    付修云还想说话,走在最前方的易燃以极快的速度握着四灵剑砍向了左前方。那凌厉的剑意瞬间让所有人都戒备了起来,每个人都已经做好了攻击的准备。
    易燃:“藤蔓。用火。”
    易燃话音落下的瞬间付修云就直接指挥着小傻蛋从丹田里出来了,小傻蛋一路上都不能用自己的本体撒欢奔跑,这会被放出来之后都不用付修云说,变得成了火犬的样子嗷呜嗷呜的就扑向了前面袭来的数十条黑色的藤蔓。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