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修仙之废柴(19)

作者:打僵尸 时间:2018-06-07 16:13 标签:种田文 仙侠修真

    “建章,既然你来了,那就不需要我再去找你了。现在当着你父亲和我的面,你来告诉我,为什么你和我家能儿一起去的郓城,你活着,我家能儿却死了?”
    在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朱昌的身上爆发出一阵惊人的威压直指赵建章,赵建章原本在那次湖中探险之后就觉得身体不适,似乎灵根都无法凝聚灵力了一般,此时再被朱昌威压一逼,顿时再也支撑不住直接跪倒在地,喷出一口鲜血来!
    “大哥!”赵花容惊呼出声。
    赵中天虽然没有开口,但下一刻就直接出手抵挡住了朱昌的威压。
    “朱道友,我知你丧子之痛很是难过。不过此事显然同建章并无关系,他在那次湖底之行中也差点受到易修元也就是付修云的暗算,多亏他机警才逃了出来。不过即便如此,他也是受了伤的。如今,他的虚弱你也看出来了。”
    朱昌感受到了赵中天心中的不悦,也就没有继续施压。不过这个时候他才仔细地端详了一下赵建章的面容,而后露出了狐疑之色。
    “赵道友。我倒是觉得有些奇怪。”
    赵中天闻言眼神一闪:“哦?”
    朱昌本着自己死了儿子也不能让赵中天高兴的原则,颇有些幸灾乐祸的道:“建章这面容白中泛红、红中隐隐有黑气,只怕不是受了什么伤,反倒像是中了什么毒似的。别的不说,好歹建章也是凝脉初期的修为,这修为即便不是你我的对手,可再不济也不应该抵不住你我的威压。他被我刚刚一压就直接喷血……赵道友,别说我没有提醒你,快些带着你这爱子去彭家或者白药门看看罢,晚了只怕要出大事。”
    赵中天的神色彻底沉了下来,虽然这两日他对赵建章的身体情况有些怀疑,但也只是怀疑的程度,此时被朱昌这么毫不掩饰的说出来,倒让他大感不妙。当下也不犹豫,直接抓着赵建章的胳膊就踏云而去,留下付天海和赵花容对着朱昌尴尬地不知道说什么好。
    倒是朱昌摆摆手:“行了,你们俩也走吧!我现在不会为难你们,你们还是想想到底怎么样才能让那个狡猾的家伙如期归来吧。听闻赵建章之前是想要收了易修元的,也是为了他才去湖底一游……呵呵,若你大哥如今的情况真是那小子造成的,我可不觉得光凭你们,就能让那样一个人乖乖回来。”
    说完朱昌就甩着袖子离开了,同时还笑了几声:“倒也算是后生可畏,不过……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呐。”
    赵花容此时的愤怒阴毒的脸色再也掩饰不住,而付天海也一脸的恼怒。
    “我就不信,我手里有元家一十二口嫡系的尸身,那元家的小畜生能眼睁睁地看着我把他们扔到毒兽血窟!!”
    ————————————————
    此时,被赵家和付家给惦记着的小畜生正在郓城的云峰登天角四层休息。
    不过他们此时的洞府已经不是之前的那个了,而是换成了八号洞府。此时如果有人站在他们的面前,一定会惊讶这两个人的容貌竟然会发生了如此大的改变。
    “你确定你能炼制出高级换容丹?”易燃一边在洞府内打坐,一边有些无奈的看着正灰头土脸的炼丹的付修云。“换容丹在这里一颗中品灵石就能够买到了,你自己炼制,还不如尽快修炼。”
    付修云知道易燃说的话都是好心,但他实在是不能接受一天什么都不干就要耗费掉两颗中品灵石这么巨大的花费,虽然他们这七天在云峰山外围收获了不少妖丹和各种灵材,卖出去之后总共收回了五百三十颗中品灵石,但想想一把七品的灵剑就是这么个价,付修云一下子就体会到了成品和初级品之间的差距有多大。
    这让他一个有着极品天火的人怎么忍?更别说他手里还有元家的初级锻造术。
    “没事,你先驱毒修炼吧,我总归要试一试的,能够自己动手的东西干嘛当冤大头?虽然你有灵石,可若是不弄些进项,我们这一路只怕会困难重重。况且我觉得我还是有天赋的。”
    易燃在旁边看着付修云已经烧毁了三鼎灵丹,抽了抽嘴角,转身继续修炼去了。算了,他现在不说什么,等这人折腾够了,他自己就能够停下来的。
    结果当第二天天光乍亮的时候,易燃一睁开双眼就看到付修云瞪着他那一双丹凤眼,笑眯眯地给他看手里的一把颜色通红的匕首,这匕首虽然外形看起来差了些,但是因为材料十分精纯的缘故,倒是生生提高了一个品级不说,似乎还隐隐带有一些灵通。
    “怎么样!厉害吧!我用火焰石炼制出来的火焰匕首!珍宝阁也有同样的,可是最高也只有三品,我这个就是三品,还带有灼烧的灵通!!这是我第一次炼制灵器!”
    付修云的双眼里此时闪着兴奋的光芒,让易燃看的也忍不住跟着他一起高兴了起来,不过很快他就回归了正题,正色道:“你不是在炼制灵丹吗?”
    付修云的笑容猛地一僵,眼神开始游移。
    易燃心中一动,微微地侧了侧身子,就看到洞府内黑灰色的废丹粉末直铺了一地。
    易燃:“……”
    付修云恼羞成怒:“我只是不熟!”
    作者有话要说:  吐槽剧场:
    1。不熟。
    易燃:一地废丹,你解释一下?
    付修云:我只是不熟而已!
    易燃:……你不是觉得你有天赋吗?
    付修云:我就是一次就炼制成了火焰匕首啊!
    易燃:我说的是丹药。
    付修云:那还是不熟!
    易燃:我重新理解了不熟的意思。
    2。进项。
    付修云:不弄些进项,以后会坐吃山空的。
    易燃:哦。
    付修云:你以前有什么进项?
    易燃:……
    付修云:说啊!
    易燃:……打怪兽算吗?
    付修云:你天天打的都是金子怪兽吗?
    易燃:还有家产。
    付修云:……
    不想和修二代讲话。
   
    第23章
   
    即便是付修云再三表示他练了一晚上只练了一地废丹都只是因为不熟,但易燃脸上的表情也一直定格在“嗯,你说什么都对,但我就是不信。”上面,让付修云郁闷的直磨牙。
    不过付修云虽然磨牙,在自己的心里也暗暗的决定,以后一定要多炼器,至于炼丹……易燃是个剑修身体强的不要不要的,自然不怎么需要丹药。而他自己虽然身体不是很强,但他是五灵根啊!五种灵根代表的法术他都能修习,就算效果不如人家单灵根的好,但绝对也是能够自给自足了。
    所以炼丹算什么!他压根就不用炼丹!做人要上进,绝对不能光靠外物。
    就是这样。
    付修云很快说服了自己,接下来的时间就开始按部就班的修炼。
    因为易燃每日都要祛毒,他们两人只能把修炼的时间化整为零,一有空就打坐。好在祛毒只需要每天找一个时辰,不然光是因为祛毒都能把他们两人给耗死。
    郓城城主云水儿的道侣选拔已经在三天前就开始了。除了众人不知道为什么突然离开的赵建章,其他五大门派都派了弟子过来一试。要知道郓城是燃元界的几大主城之一,能够当上郓城城主的人,自然不会差了。这位城主名叫云洪,修为是金丹中期,听说他马上就要突破中期直奔后期了。
    不过每一个金丹进阶都不是那么容易的,在众人听到小道消息知道云洪即将要突破的同时,大家不可避免地还听到了另一个小道消息:云洪修炼出了岔子,急需某种天材地宝的加持,才能够突破到后期,如果在限定的时间内无法找到那天材地宝,云洪只怕会在最后进阶金丹后期的时候直接爆体而亡!
    这一则传言说的跟真的似的,自然是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而且云洪的女儿云水儿今年才不到百岁,作为单体水灵根来说,她已经是筑基后期的修为了,如果等到她再过一些时日突破到凝脉期,整个人的身价就会成倍的上升,按理说如果想要择婿的话,怎么说也应该等到云水儿凝脉时再举办这择婿大典。
    可偏偏,云洪就等不及。
    所以,有不少人相信这样一个传言,不过另一部分的人对此则是嗤之以鼻,,如果这种事情是真的的话,那云洪连命都要不保了,干嘛还藏着掖着?直接重金悬赏那宝物不就行了?可人家却是一点都不着急的样子,还红光满面灵气绕身,怎么看也不像是将死的样子。
    这一日付修云在一大早给易燃祛了毒之后,就来到了珍宝阁拍卖他炼制的弱水剑。在路上听到这个传言,心里却是微微一动。在他看来,云洪将死这件事,倒也不像是完全空穴来风。
    “哈哈,袁兄,你可算是来了,我这五六天都在盼着你呐。今天你又带来了什么好东西让兄弟我开开眼?你说你那个炼器的师兄可真是了不得,怎么每次炼制出来的东西都是小极品呢?”
    付修云的思想被这人的声音给拉了回来,他对着对面的瘦子笑了笑:“我也特别羡慕我师兄呢。如果我有他的本事,我以后的修炼都不用担心了。”
    瘦子历明对这话可不太赞同:“哎,你师兄对你这么好,只要你跟着你的师兄,以后不也是什么都不愁了么?”
    付修云腼腆地低下头没再说话,只是把那把弱水剑给拿了出来:“这把弱水剑因为炼制的时候添加了寒冰石,所以在兼顾了水属的同时也带有一些寒冰属性,如果使用得当的话就能够延迟敌方的速度,在关键的时候或许会带来惊人的逆转。”
    历明在听到寒冰属性的时候就开始双眼放光,在付修云说完之后,他整个人都恨不得贴到付修云的身上了。
    “好兄弟,这宝贝实在是太得我心了,你一定是知道哥哥我就是水木双灵根所以才专门做了这把灵剑的对不对?行了,这宝贝我买下了,多少灵石?”
    历明说的痛快,付修云却用一种淡淡的笑容看着他,等付修云看的历明最后实在是不敢和他对视的时候才道:“卖给你也行,你要帮我打听几个消息。”
    历明听到付修云松口,顿时咧开了嘴,“哎呀这有什么问题?谁不知道我明哥是整个郓城里的包打听呢?说吧,你想要打听什么事情?最多三天我就给你办妥了!”
    付修云听到保证并没有喜笑颜开,脸上的表情没有变:“我倒是不需要你特意打听什么事,我只是想知道最近燃元界都发生了什么大事,你每三天给我传一次信息到云峰四层九号洞府,持续两年的时间就行。”
    历明没有料到付修云会提出这样的条件,不过他想了想之后觉得这条件也不是不能接受,反而对他还是有益无害,最后还是点头答应了。就算他偶尔有时候要闭关那也有他的徒弟在,这件事情怎么都是能够保证的。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