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修仙之废柴(65)

作者:打僵尸 时间:2018-06-07 16:13 标签:种田文 仙侠修真

    他们停止了前进,那远处的黑色石山好像也跑累了一样,也就立在那里一动不动了。元修云眯起双眼,发现那被挂在山腰的一片白色也还在那里,一动也不动,看起来完全不像是活物。
    “……我们先查查这周围有没有什么异常。”鸣赦已经晕了,只能他和易燃上了。易燃点点头,直接右手抛出了奔雷剑,那灵剑带着铺天盖地的雷光笔直的往前去,按照它的速度只怕用不了几息,就能够到达那片石山上了。可那灵剑在飞驰了一段时间之后,竟然一下子不见了!就像是被一股巨大的力量凭空夺走一般。如果不是易燃对于自己的灵剑还有感应,他都要怀疑灵剑是出了事了,可现在,很正常。
    “怎么回事?”元修云皱眉,“剑呢?”
    易燃此时已经可以确定这里有一个转移阵法了。明明他的剑已经消失不见了,但他却能够感应到剑还在飞,只不过它的方向早就改变,不再是眼前的那座山了。“被强行改变了方向,飞着呢。”
    元修云在听到这句话时候,几乎是秒懂了易燃的意思,然后他冷笑一声:“这地方果然一点都不招人喜欢,到处都充满了虚假。小傻蛋,往前走吧,除了石头和水之外,见着你不喜欢的东西就烧了,有用的就吞了,小葫芦跟它一起,虽然我不会阵法,不过就像之前在万毒血窟里一样,只要是阵法就要有阵图或者阵旗、阵眼,别的我做不了,但是让小傻蛋去破坏所有可能的阵眼、阵旗什么的,这还是可以的。”之后元修云又补充了一句:“我就不信弄不坏它,这里虽然各方面都不好,但是还有一点是很不错的。”
    易燃嘴角微弯:“哪一点?”
    元修云微笑:“我攻击它,它也不会跑。或者说,跑不了。”
    所以,只要时间够,不管是再牛的阵法都能被小傻蛋给烧没了!
   
    第78章
   
    元修云想的一点都没错,虽然在这个地方他们是处于劣势的,但是有一点事没有错的就算是他们在这个地方再不利,死物是永远没法和活物相提并论的。就算是壁垒再强大,滴水穿石一点一点的去攻击也能够让堡垒倾塌。
    小傻蛋在听到元修云的吩咐之后,就没有一点顾忌的往石山的方向烧了过去,他所过之处几乎都被烧了个干净,就算是不能点燃的河水也被烧成了咕嘟嘟冒泡的滚水。但就算如此,在很长的一段时间之内小傻蛋也没有烧到什么有用的东西。
    易燃和元修云就坐在原地各自等各自的灵剑和灵物回来反应问题。
    在这个时候原本已经被易燃给一脚踹晕了的鸣赦总算是苏醒了过来,他醒了之后第一个反应就是愤怒的抓住了易燃的领子:“你为什么要攻击我?!你是不是想要杀了我然后夺取我的妖丹?!你、”
    “好了,鸣赦,你冷静一下。如果实在冷静不下来的话就用你的脑子想一想,在这个时候他杀了你夺取妖丹有什么好处?而且说句实话,如果他想要杀你的话估计你也活不到现在,所以你现在能冷静了吗?”
    元修云直接打断了鸣赦对易燃质问的话,他的表情也变得有些不好。虽然易土豪本身性格很不讨喜、不喜欢说话一开口就刺人、一言不合就会动手,但这个人对他却是不能再好了。更何况易燃这次动手也是为了鸣赦,所以即便是易燃不说,他也不能让鸣赦就这样说话。
    鸣赦在被元修云这么直白的说了一通之后在原地愣了半天,然后他慢慢的回想起来之前自己的行为确实不太对劲,于是脸色慢慢的僵了起来,半晌之后他才有些郁闷地道:“抱歉,实在是心有所系我太急了。”
    鸣赦智商回归之后就显得理智了很多,然后他又听到了元修云所说的关于阵法的推测,当下脸色就难看了起来,即便是他一抬头就看到了那石山上的一片白色,他也强忍住了自己心中的焦虑,召唤出一条银白色的小蛇让它笔直的向着那座石山而去。这条银白色的小蛇的速度很快,几乎是一眨眼就飞了出去,这条蛇算是鸣赦自己的一个分身了,甚至他能够通过这条小蛇的双眼看到小蛇周围的一切。所以很快他就变了脸色,并且狠狠的咒骂了一声。
    “该死的!”
    很显然,鸣赦已经发现了这座石山的不正常,他只能咬牙愤愤地道:“这肯定是一种阵法,咱们要怎么破阵?”
    易燃和元修云两人都默默的看着他无动于衷。鸣赦心中气急:“你们两个怎么不说话呢?难道我们要这样干看着吗?!”
    元修云闻言叹了口气:“我正在让小傻蛋帮我破阵,因为我不懂半点的阵法,所以就只能采用这种暴力的方法了,但是这种方法很费时间所以我急也没有用。至于易剑修嘛……他的那把奔雷剑现在已经飞出去快半个时辰了,但到现在还没有飞回来呢。”
    鸣赦瞬间瞪大了自己的双眼:“他的剑?”
    元修云点头:“方法和你的那条小白蛇差不多,不过他只能感应到那把剑还在飞而已。”
    这次,鸣赦真是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只能一屁股坐在地上看着就在眼前的那座石山发愣。他沉寂呆愣的样子看起来让人忍不住有些心疼,但元修云此时也确实是无能为力。就在这个时候,忽然小傻蛋那边传来了一阵惊喜的情绪,元修云猛地站了起来,“快点跟我走,小傻蛋有发现了!”
    于是三人很快的向着小傻蛋的方向去赶,追寻小傻蛋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毕竟它所过之处都留下了一片焦黑,顺着这一条笔直的焦黑元修云他们找到了正在吞噬某种玉牌的小傻蛋和它旁边压着另一片玉牌的小葫芦。
    “这是?”鸣赦猛地向前跨了一大步,想要抢小傻蛋和小葫芦的玉牌。不过他很快就被这两个家伙烧了抽了一下,明显的,小傻蛋和小葫芦都不是愿意别人随便碰它们的善茬。更别说这个人是想从它们的嘴里夺食了。
    鸣赦急的不行,而元修云却是微微笑了一下安心了。他对着旁边的易燃道:“你的那把剑飞了多久了?有没有感应到其他的了不得的东西?如果没有的话让它先回来吧!估计我们可以去那座石山上了。”
    元修云的意思再明显不过了,鸣赦眼中放出了惊人的光亮,易燃点点头手一招,在几息之后,那把已经不知道飞出去多远的奔雷剑就凭空出现在了他的手里。不过这奔雷剑一路上的旅途看起来并不怎么顺利,它原本那青玉色的剑身现在已经暗淡了很多了。
    易燃看着自己的剑这样嘴角不悦地往下撇了撇,不过在现在这个时候就算他不愿意再耗损元修云给他炼制的灵剑也不能不做,所以又一挥手,这把奔雷剑就再一次笔直的向着那座石山而去了。这一次和上一次的情况有了明显的不同,最明显的区别就是当奔雷剑向前骑行了大约一千多米的时候,元修云三人用肉眼看到了一阵扭曲的黯淡灵光,似乎这灵光是想要做些什么,不过却最终没有成功,在一阵巨大的破空声之后,奔雷剑真的冲到了那座巨大的石山前了。
    而就在那暗淡的灵光显现出的瞬间,鸣赦的神情一下子激动了起来,在那一瞬间他很明显地感应到了属于自己弟弟的灵力!虽然依旧那么微弱,可是这一次他可以肯定弟弟就在前方!
    之后小傻蛋和小葫芦又在周围接二连三的吞噬了大概四个玉牌,当小葫芦把坐在它葫芦屁股下面的那块玉牌彻底地变为废物的时候,元修云他们眼前的这片大地开始缓慢的震动和扭曲了起来。那种感觉,就像是天地灵气都扭曲了似的。
    元修云紧紧地抓着易燃的手,在这个时候他忍不住在心中惊骇,一个小小的山海图就有如此大的威力,中品的宝器竟然真的这么厉害么?连宝器都已经这么厉害了,那宝器之上的仙器呢?岂不是可以自成一个世界?!
    易燃在这个时候总是能够很轻易的猜到元修云在想些什么,他握了握元修云的手轻生道:“外物再强,不如修己。”
    这句话就像是醍醐灌顶,让元修云瞬间清醒了过来,确实,他刚刚是有些魔怔了,一时间有些无法想象,毕竟他到现在其实对于这片三千修真世界并不熟悉甚至并不认可,所以才会觉得可怕。但就像易燃所说的那样,即便是再厉害的宝物那也是由人炼制出来的,只要这个人本身能力足够强大不管是在哪一方面强大到了顶峰,那其他的一切危险又有什么好怕的呢?
    元修云对着易燃笑了起来,还没等易燃弯嘴角,旁边的鸣赦就愤怒的大喊了起来:“阿惑——!!”
    随着鸣赦的这一声嘶吼,元修云和易燃抬头,看到的便是那座没有什么变化的石山,以及一条被石链密密麻麻的捆在山上的惨白的长蛇。
    那条长蛇的长度和鸣赦的本体绿蟒差不了多少,但体型确实瘦了很多,几乎可以用皮包骨来形容了。而除此之外,鸣赦的本体上覆盖的鳞片如翠玉一般晶莹剔透看起来好看极了,可这条长蛇却是像死了一般的耷拉着,它身上的鳞片几乎脱落殆尽、取而代之的则是黑红色的伤痕,整条蛇几乎看不到一丝的生气。
    这样的景象不用说鸣赦了,就算是元修云看到了也忍不住倒抽一口凉气,他甚至涌起了一种愤懑的情绪,而这种情绪在看到了那条长蛇用尽力气的抬头、睁眼却完全动不了的时候到达了顶峰。
    只是这个时候鸣赦已经再次化作巨蟒,狂怒的冲向了那座石山,并用自己的尾巴疯狂地抽打着那黑色的、困住了他弟弟几百年的石山。
   
    第79章
   
    鸣赦的疯狂地抽打着那黑色的石链和整座石山,石山在他的抽打之下也开始震动了起来,只是即便是石山已经开始震动的掉落了大大小小的碎石,那绑着白蛇的细细的石链却没有如鸣赦想象的那样断裂——在石链断裂的瞬间从山体上又出现了更多条的黑色石链把白蛇给捆了个结实,鸣赦越打断、新的石链生长得越多,那黑色的密密麻麻的链条让元修云看了心里都直发麻。
    “真是丧心病狂。”元修云咬牙,“小傻蛋!去烧锁链!”那石头锁链被鸣赦抽断了竟然还能再长出更多,而且锁链上似乎带有黑色的毒素,让白蛇完全无法行动逃离。他可以想象白蛇在清醒和能够反抗的时候面对这样的状况有多么的无力和愤怒。越是挣扎越被束缚,凭借自己的能力又无法脱离,这样的情况持续了五百年之久,元修云心里忍不住感叹,这样这条白蛇都没有死也是不得了了。
    不过,只怕他活着,性格也应该会扭曲的不成样子了罢?
    除了鸣赦和小傻蛋在努力,易燃反而是招回了自己的奔雷剑,然后默默的看着这震动的石山眯起双眼,即便是他在的大世界里,也绝对不会有这么神奇的石山存在,能够无休止的增加生长,仿佛活的一样。所以,这座石山很有可能和之前他们遇到的障眼法一样都被动了手脚,而面对这样的手脚只要找对了最关键的阵眼,就能够彻底解决问题。
    只是易燃这样想着,却花了两天多的时间还没有找到那个关键点,他的脸色也越来越冷。
    元修云的脸色也不好看,因为他发现即便是小傻蛋上场,那些该死的石链该出现的还是会出现,这座山本身实在是没有什么危险,除了对外一直喷石头之外,完全就是无害的。可一旦被绑在这里,那简直就是不堪设想,如果仅仅是他自己一个人的话,搞不好都不会有什么好的方法脱离。当然如果他火力全开的话也应该能脱离,可现在这条被绑着的白蛇实在是太大,他的小傻蛋还没能烧到这么多的地盘。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