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修仙之废柴(98)

作者:打僵尸 时间:2018-06-07 16:13 标签:种田文 仙侠修真

    等人都算得差不多的时候,元修云总算有时间问一问易燃这一个月交易有没有收获了,易燃的回答并没有出乎元修云的意料。“四色土和三色土见了不少,但是五色土……”
    元修云叹了口气,然后又对着易燃笑了笑:“没关系我们想要从这里出去不知道还要等多久呢!最后肯定会能够找到五色土的。”
    易燃伸手摸摸元修云的脸,心情微好。“闭关结束了?”
    元修云直接笑了一声;“那是,刚刚那个技能就是我学会的新技能,是不是看起来非常厉害?尤其是最后那个千金散尽,其实那只是没有威力的表演版本,如果真到了特别危急的时候,我会让小金树把所有的灵力都充入金针之中,被扎到的人就不仅仅是身上插满了金针像刺猬一样了。金针会直接破坏掉他的丹田和识海,然后在他的灵根中随着灵力流动。”
    易燃听到最后那一句话也忍不住微微抽了口气,这样一比较刚刚果然都是表演了,如果是真的只怕这个时候那元鹏刚那五个人此时已经死了,或者生不如死了。
    “怎么样厉害吧!”
    易燃看着元修云那带着几分骄傲的神情,特别认真的点头:“厉害。所以晚上我们睡一起庆祝吧!”
    元修云嘴角一抽,他一点都不知道睡一起是什么鬼的庆祝方法!
    当两个人很自然的手拉着手准备离开的时候,忽然元修云感到自己的手腕上多出了一条冰冰凉凉的丝带,可当他低头的时候却发现手腕上什么都没有,这丝带向着右边用力,显然是想要领着元修云往右边走。
    “怎么了?”
    元修云想了片刻,拉着易燃往右走。而后直接用神识给易燃传话:【我猜是有人知道五色土的消息,但是却不好在众目睽睽之下和我们联系。】易燃皱眉:【你确定他没有恶意?】元修云对着易燃笑了笑。易燃啧了一声,把剑气凝结到巅峰,跟着自家道侣去见人。虽说他不太想去,但谁让他是一个特别爱道侣的人呢?父亲就总是这样对着自己感叹,现在他觉得自己比父亲还爱道侣。嗯,只要道侣笑笑,他就想也不想的去做了!很显然,有自家的亲爹做榜样,易剑修觉得自己此时的纵容完全没有任何不妥,反而还引以为豪。
    最后元修云顺着那丝带的牵引来到了一个小小的小屋前,能够在混沌之城买一个自己的屋子,就算这个屋子特别的小,但也是相当有实力或者是有资历的修者了。元修云甚至在心里感叹,混沌之城里买一座房子的难度和普通人想在北上广买一所房子的难度只高不低,由此可见混沌之城的竞争之激烈。
    此时这个小屋前站着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妇人,这位老者的实力大概在元婴中期,虽然实力在混沌之城不错,但能够看出老者到这一步已经是极限了,如果没有什么意外的话,他是不可能进阶到化神期的了。
    “是您喊我们过来的吗?”看到这位老妇人,即便明白对方是一个实力强大的修者,元修云也忍不住放低了声音温柔了几分。老妇人听到元修云和气的问话,原本有些绷着的面容也微微放松了下来。她点点头,打开了门让元修云和易燃进了屋。
    “坐吧。”老妇人开口,声音有些沙哑:“你们可以叫我彭婆婆,听说你们在找五色土。本来我是不想和你们接触的,但是我时日无多,到现在已经没办法让我选择了。”
    彭婆婆看着元修云和易燃坐下之后,没有多说废话直接直奔主题。她对着里间轻轻地喊了一声,然后元修云和易燃就看到一个大约只有十来岁的小男孩从屋里走了出来,这男孩有着和他奶奶一模一样的白发,而且还是蓝瞳,看起来就不像是普通的修者。而易燃则是直接说出了这个小男孩和他奶奶的真实身份。
    “白鹄?”
    彭婆婆抬头看了一眼易燃,此后对他直接道出他们两人的身份有些意外,不过当她的双瞳神过一丝淡淡的蓝色之后,她才面露惊讶之色,直接站了起来拉着自己的孙子对着易燃就鞠了一躬。
    “竟然在这里能碰到金乌血脉,老妇也算是放心了。”
    易燃没有躲过这一拜,而他的反应也让彭婆婆更加的放心,甚至面带了几分笑容。在妖修一族之中,是有着天然的等级和血脉压制的,小妖往往要拜见大妖,这相似于拜山头的拜见,只要大妖接受就代表大妖会庇护或者是照顾来拜见的小妖了。虽说易燃体内的金乌血脉只有一半,甚至还有些问题。但也已经足以让彭婆婆奶孙惊讶了。
    “奶奶,这位大哥哥和我们一样吗?”小男孩在旁边抓着奶奶的手,有些疑问也有些高兴。他在这里很难碰上同族,更别说奶奶几乎不让他出门。
    彭婆婆点了点头:“这是厉害的哥哥,你要记住他们,他们就是能把你安全的带离这里的人。”
    彭婆婆的话一说出口元修云就扬起了眉,而易燃则是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微微眯起了双眼。
    “彭婆婆,你这句话的意思我不太懂?能给我解释解释吗?”元修云看着彭婆婆的双眼仔细观察她的一举一动。彭婆婆闻言倒是也没有隐瞒,直接道:“既然我找你们过来了,自然不可能对你们有什么隐瞒了。相信这位大人应该已经想到了,我们白鹄一族虽然攻击力和防御都不怎么强,但是确实有一个很有用的种族天赋的。我们的双眼可以看到未来。不过这并非没有代价。”
    元修云听着这话已经想到了什么,不过他没有开口多问而是等着彭婆婆说完。
    “我和彭彭在不小心误入此地之后的一年之内,我拼了命的想要找到离开这里的方法。但是我用我的百年寿命作为代价想要看到未来,却只看到了一个秘境之内的五色土。当时我满以为这是能够出去的方法,在第十五次进入秘境的时候,我到了那个‘看到’的秘境之中,在顺利的找到五色土之后我却发现我和彭彭完全没有办法离开这里。”彭婆婆苦笑了一声,“所以我又用了十年的寿命做代价,才知道五色土只是一个媒介而已,最后能不能出去我的双眼却是什么都没有看到的。”
    “我当然不甘心,可再不甘心也没有办法。我还有我自己的孙子要照顾,彭彭才这么小,他的大道才刚刚开始怎么能在这里陨落?所以我就一边在这里安身立命,一边小心的打听着消息。我本来以为我会一直这样下去,可忽然有一天彭彭忽然双目流血、抱着自己的头在地上打滚。我眼睁睁的看着他的头发从黑变白,吓得魂都快没了,可就在那个时候彭彭忽然开口了。”彭婆婆爱怜的摸了摸彭彭的脑袋,看着元修云和易燃道:“彭彭说,六十七年之后,他看到了山崩海裂、看到了自己被两个人带回了家。”
    元修云和易燃精神一震,看向彭婆婆。后者同样看着他们两人道:“现在是我们到这里的第六十四年。”
    有什么答案,好像呼之欲出了。
   
    第122章
   
    元修云和易燃两个人齐齐地看着对面的那一老一少,想要从他们的脸上看出一丝开玩笑的样子,但他们却发现自己是徒劳的,这两个人的神色都非常的认真。
    于是元修云深深吸了一口气,对着这两个道:“因为今年是第六十四年,所以你们两个人就认为我们就是你们要找的人吗?就算我们确实是要寻找五色土,时间也差不多,可是万一我们两个并不是你要找的人,在知道了你们的打算之后就直接杀人夺宝,你们岂不是就要前功尽弃了,而且这个消息实在是太过于重大,你们不觉得这样有些太过于敷衍了吗?”
    彭婆婆听了袁秀云的话之后,脸上流露出了一份苦笑,“我何尝不知道我的打算是危险又不能让人觉得安心的,可我有什么办法呢?我的时间不多了,如果运气差的话或许再经过一次秘境,我就要撑不住直接死掉了,到了那个时候,谁来照顾我的孙子?谁带他离开这里?我时日无多,你们两个是最符合那预言中情况的人,所以,我无论如何都要赌这最后一把,赌你们是正确的人,是能够带我的孙子离开这里的人!!”
    元修云沉默的听完了彭婆婆的话,他能够从彭婆婆的语气和神态中感觉出、体会到她莫大的决心。
    想来也是,自己的宝贝孙子才这么小,如果他无法离开这里,一直在这里受苦受难,那么他所学会的东西绝对不会像其他世界里的继承人一样是光明正大而且阳刚的。彭彭学会的会是怎样用最阴毒的方法和别人争夺一切有用的资源,那么当未来这个孩子长大了,他的品性、以及人生会变得如何呢?只怕是任何一个作为长辈的人都是不愿意看到的。
    可怜天下父母心啊,即便这个父母只是彭彭父亲的父母,中间还差了一辈,元修云看着彭婆婆眼中带着几分黯然和憔悴的神色,最后忍不住叹了口气:“既然您已经下了这么大的决心了,刚好我们也缺少五色土这个东西,就陪你们一起赌一把吧,希望我们就是你们要找的人这样不管对于你们还是对于我们来说都是一件天大的好事了。”
    彭婆婆见到元修云点头答应了他们之间的协议,脸上第二次露出了明显的笑容,只有她自己一个人一直撑到现在实在是很艰难了,这几乎后光了她所有的活力和精力。现在终于有这么两个人能够同她一起面对这几乎是永无止境的秘境囚笼,彭婆婆越发觉得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于是她转过头拉着自己的孙子对他道:“彭彭,无论如何你都要记住这两位大人,他们两个就是我们的希望!”
    彭彭在这秘境当中被磨练了六十四年了,即便他的外貌再怎么小没有变化但他的神智也足以让他接受这片地方并且知道该如何去做了,他对着元修云和易燃两个人点点头,直接道:“两位大人,之后就拜托你们了我一定不会给你们添麻烦的。”这样说着,他伸手从腰间解下一个灰色的小袋子,直接地给元修云道:“五色土就在这个储物袋之中,我们准备了足够的量,希望能帮上你们。”
    元修云也不犹豫,直接发出把手伸进了储物袋之中,很快他抓出了一把在屋内显得有些发蓝的土壤。这样看起来他手中的土壤似乎并没有什么土壤的样子,但元修云却是满意的点了点头。五色土会在不同的环境之中显示出不同的属性,此时屋内有些昏暗并且潮湿,五色土在这样的环境之中,就会变暗并且会散发出幽蓝的光芒,至少在水色这一方面,这一把土壤是非常优秀的。
    之后,元修云又和易燃两个人分别实验了土色、木色、金色、火色这四种颜色,不用怀疑,这一储物袋的五色土都是非常正宗而且质量过硬的真·五色土了。
    至此,元修云心心念念想要炼制的能够在任何空间内独立开辟一个小秘境空间的坤明石,所需要的材料终于集齐了,元修云最后忍不住想要大声的喊几声表达自己的喜悦,尽管他和易燃来到这混沌之地才不到两个月,但就是这么短的时间,也足以让他认识到这是个多么危险和泯灭人性的地方,所以能够单独开辟一处安稳又灵力充足的,小秘境实在是极其难得和珍惜的了。
    “我已经拿到五色土了,那么接下来就要做我们打算做的事情了。这件事情是比较重要的,现在我们无法告知你们,等到我们商讨完之后再决定这件事情是否告诉你们。”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