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修仙之废柴(15)

作者:打僵尸 时间:2018-06-07 16:13 标签:种田文 仙侠修真

    等小火鸟乐此不疲地啄了一个时辰之后,它竟然还没有体力不支的消失,而是疲惫的扇了扇翅膀飞回了付修云的丹田内,付修云也觉得虽然疲惫,但没有之前第一次解毒那么辛苦。
    易燃也在同时睁开了双眼,他的双眼在这一瞬间爆出精光死死地盯着付修云:“百中去九!”
    付修云在第一时间便理解了易土豪的话的意思,脸上一下子露出惊喜的笑容:“真的?太好了,没想到拟火之术还有这种效果!”
    易燃听到拟火之术眼神微微顿了一下,之后道:“我现在的状态应该可以支撑这一日之内都能运用凝脉期的实力战斗,不过午时和傍晚的毒发之时还需要你护法。”
    付修云速度点头,这已经是意料之外的喜讯了。而且他似乎低估了拟火之术的厉害,现在是火鸟都这样了,如果他让小傻蛋拟态成为一只百兽之王的话……算了,目前估计只能凝结出百兽之王的那个王字。还是小点的事物吧。
    当天光照亮世界的时候,付修云独身一人走到了云峰山的城内山脚下,此时赵建章一行五人早就已经等在了那里。这里面除了湖白和朱能之外,还有两人是朱家和赵家的附属家族的嫡子,他们既然依附着赵家和朱家,自然要好好巴结未来的家主。五人除了赵建章和朱能是凝脉初期,两个跟班宋克和何阳都是筑基中期。湖白是修为最差的,也是筑基初期了。
    他们五个看着修为只有炼气五层的付修云独自一人走过来,心里的鄙视几乎已经无法掩饰,朱能更是哼哼了一声:“赵兄,要不是这人确实是个勾人的,就这种修为我真懒得浪费时间。不过算了,玩物嘛,也就是一时新鲜,这次去云峰山咱们要找到薏粉蝶,有了这东西,那云水儿一定会栽在咱们身上。”
    赵建章闻言点头:“这是自然,美人就算是再美也不能当道侣,云水儿对于你我都是极品的炉鼎自然更重要。好了,人来了,你也收敛点。”
    就在这个时候,湖白忽然皱起了眉,指着在付修云身后突然出现的易燃:“你这是什么意思?怎么还把这个人带来了?”
    赵建章的脸色也难看了起来。
    付修云立马露出一个小心不安的神色:“我说要自己来这里,但他说我还过因果之后才会让我自己走,怕我跑了……我实在没办法……要不然我还是不去了吧。”
    赵建章嘴角一抽:“算了,他跟着就跟着吧!但是你要保证他不会乱出手抢我们的东西,我们可是有地图的,到了他该回避的地方,他必须要离开!”
    易燃不等付修云开口,直接道:“你挖的是仙宝?”
    “云峰山外围怎么可能有仙宝!”赵建章一脸的你蠢啊!的表情。
    易燃点点头:“所以我不会抢你。”你才蠢。易土豪的表情更直白,直接把赵建章又给噎了回去。
    赵建章费了好大的劲儿才把这口气给压下来,不过在转过头的时候,他眼中闪过一丝阴毒,既然你这么不识好歹那就别怪我让你进的山里,出不来了!
    作者有话要说:  吐槽小剧场:
    1,储物袋。
    付修云:这储物袋太漂亮了点儿吧?
    易燃:……唔,应该的。
    付修云:为啥啊?
    易燃:……
    付修云:说啊!别不好意思呗。
    易燃:本来是打算给我道侣的。
    付修云:……
    易燃:……
    我是怕你不好意思。
    2,拟火。
    付修云:拟一个老虎!
    小傻蛋变成王字。
    付修云:……拟个熊吧。
    小傻蛋变成熊耳朵。
    付修云:……算了你能拟成付修云的样子么?
    小傻蛋变成了个光头,还带烧火的。
    围观的易燃:……
    呵呵。
   
    第18章
   
    赵建章因为之前在回春阁中的事情,对易燃就非常的厌恶,甚至对他已经起了杀意。但在那个时候,易燃所表现出来的强大的攻击力和气势,让他硬生生的把心中的想法给折了下去——他怎么说也是赵家的下一代家主,就算骄傲自满些但却不是那种傻到家的修二代,什么都不知道反而会给家里招祸。
    所以,赵建章实际上是相当能够察言观色的人,当时易燃那一剑所爆发出的气势让他觉得心惊胆战,就算是他的父亲那位金丹后期的、站在了整个燃元界上层的存在,也没有给他那样可怕的感觉。
    那种感觉怎么说呢?并不是感觉不出来差距,反而是感觉到了巨大的差距,但是这种差距又说不清道不明,似乎相差太多,反而让人觉得无害了。
    如果此时易燃能够听到赵建章心中怎么想的,那他一定会面无表情的告诉这个人:这是等级上的不对等,他能够感觉到差距很大,也算不错了。要知道在这混沌的三千世界当中,小世界和大世界之间的差距没有见过的人是完全无法想象的,或许在赵建章心中他父亲就是最厉害的人了,可在易燃的眼中,别说是赵建章的父亲,就是这整个燃元界都真的不够看。在他们那里,修为如果不到金丹,出来随便走走搞不好都会被妖魔鬼怪给啃个干净。
    所以,即便是现在易燃的修为因为各种原因退到了他自己都觉得惨的凝脉期,但眼界和曾经的历练的经验依然还在,在燃元界之中,哪怕他修为不是最高,但自保是绝对没有任何问题的。
    这不是轻视,而是让小世界感到无比沉重的事实。否则,也不会有那么多小世界里的修仙者,拼了命的想要往中世界、大世界里冲了。
    或许在蚂蚁的眼中老鼠已经很大了,但老鼠对于老虎来说,连一顿饭都不够。这就是等级和世界的差距。
    只是此时的赵建章很明显已经忘记了之前他说感觉到的、对于易燃的戒备和恐惧,他现在只是觉得这个人异常的碍眼,并且在他面前如此的不识好歹。他再怎么说也是燃元界里数得上号的世家公子,可眼前这个无名的散修竟然一而再再而三的无视他、甚至是当面和他对着干,这是赵建章之前从未体验过的感觉,而这个感觉并不好,所以,赵建章心中愤怒,已经决定借由这次进山要让这个该死的破剑修死无葬身之地了。
    云峰山是千仞山脉的起始山,千仞山脉之中异常凶险,甚至在山中凝脉后期的人去都有可能有去无回,但在云峰山这个外围之地,只要拥有凝脉初期的修为,小心的应对基本上都是可以相安无事的。甚至即便是不到凝脉、只有筑基期中期或者后期的修为,想去闯一闯,那也是可以的。
    所以赵建章和朱能他们这一次的进山,可谓是轻松且风险极小。但这也只是对于他们有地图的人来说的。
    此时赵建章和朱能已经领着跟班和付修云、易燃他们到了一片碧绿的深湖前,赵建章看了一眼很明显是火灵根的易燃,嘴角露出一个狰狞的笑容片刻之后又恢复了原样:“这里是通往那个湖内洞穴的唯一通道,我可以带着修元进去,其他湖白和朱能他们也有自己进去的方法,只是不知这位道友,你还要跟去吗?这可是水路,依照你的灵根,只怕会相克。”
    易燃看着这片小湖,隐隐的已经感觉到湖里有什么专门吞噬火灵根的水属灵根的妖物存在,但他不但不觉得忌惮,反而心中相当高兴。他平日里因为毒素的原因,每强行动用一次修为都会让毒素爆发、感受灵根断裂之苦,但今天因为毒素几乎被祛除了十分之一,他在今日之内都能不用克制的动用修为,即便是只能是凝脉期的修为,他也高兴地不得了!
    要多多去打一些妖兽,多打几架!
    所以易燃非常干脆的点头,甚至还好心的道了个谢:“放心。多谢。”
    赵建章被这四个字给噎的不行不行的,咬了咬牙就搂着付修云的腰下水了。在他动手的瞬间那边易燃已经拔出了剑,不过半途又收了回去,他一会儿要去打怪兽,确实不适合带着付修云,所以暂时还是不砍掉那双手了吧。
    没什么原因,他就是看那双手不顺眼,就在刚刚赵建章搂付修云腰的时候。
    一下水,付修云便被赵建章带着往右移动,付修云清楚地看到赵建章手中拿出了一颗淡蓝色的珠子,在这颗珠子出现之后湖中原本给他威胁感的东西似乎就不存在了,而后他看到朱能领着剩下的三个人也游了过来,就像是约好了似的朱能的手中也有一颗这样的珠子。付修云心中有了不妙的感觉,他扭过头仔细看着身后,瞬间瞳孔骤缩!
    他看到最后一个跳入湖中的易燃在落入水中的一刹那,就被凭空出现的深蓝色的一只巨型章鱼的八只触手给缠了个结实,那触手之中似乎还隐隐闪着蓝色的幽光,不用说定然是有毒的!
    “啊!那边!”
    付修云忍不住想往那边游,但却被赵建章给拉住:“呵呵,他要是死了的话你岂不是就没有任何因果了?”
    付修云听到这话眼神一暗。极其缓慢地点了点头,然后伸手抓住了赵建章的胳膊:“你说的对。”
    赵建章哈哈一笑,拉着付修云就往前面的水洞游过去:“马上就要到了,你注意啊!可能会有些颠簸,不过完全不用担心!”
    付修云的脸上带着假笑,还没等他开口湖底的寒流便齐齐袭来,同时袭来的还有一波银色的小鱼群,在赵建章的眼中,这群小鱼完全不用担心。
    不过,下一刻他便勃然色变!
    朱能的怒吼声从身后响起:“湖白你做什么!!”
    赵建章和付修云齐齐扭头,发现湖白一脚踹掉了朱能手中的那颗蓝色珠子,在这一瞬间,那群原本看起来还无害的小银鱼顷刻变得无比凶残,它们张大自己的小口,露出极其锋利的细密银牙。
    赵建章见状心中一冷,二话不说的就拉着付修云往前游,就算此时朱能遇险了,但朱能再怎么重要也没有他自己的小命重要!不过这个时候付修云也是猛地一个踉跄!
    赵建章因为朱能的事情把手中的珠子抓的死紧是肯定打不掉的,但付修云的目的也不是这个,他踉跄的时候右手用了灵力抓破了赵建章的胳膊,另一只手极快地把手中的血液抹在了赵建章的伤口上,而后干脆地顺着赵建章的挥手而后退。
    “呃!”赵建章原本以为付修云是想做和湖白同样的事情,结果发现他真的只是没走稳,但自己却把他给推出去了,此时付修云身边已经开始有小鱼围着,赵建章一咬牙,转身就走。反正美人也可以再找,什么都没有他的命重要!
    付修云看着离开的赵建章嘴角的笑容越来越大、越来越大,如果他的猜想是正确的话,那么这次出去以后,赵建章所面对的就是比死还难受的活地狱!
    这个时候,小银鱼已经来到了付修云的身边,而那边朱能和两个跟班已经被咬的发狂的小银鱼给咬成重伤,湖白在旁边冷眼旁观之后一人一掌地打了出去,彻底送他们上了西天,然后……转头看向了付修云,嘴角带着几分得意的冷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