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修仙之废柴(14)

作者:打僵尸 时间:2018-06-07 16:13 标签:种田文 仙侠修真

    湖白在旁边看着闭眼的赵建章,恨不得咬牙给他一掌!明明自己在这里,但这个人却是如此正大光明的想着另外一个人,这绝对是对他魅力的巨大否认!他好歹也有四分之一的妖狐族血统,却比不过一个普通修者!哼!等我吸干你的丹田灵力,再看你要怎么想!!
    就在湖白要伸手的时候,洞府外忽然传来了一个清润的声音:“赵道友在么?我来寻你商量些事。”
    原本还闭着眼的赵建章在听到这个声音的瞬间就猛地睁开了双眼,然后一巴掌把湖白挥到了一边,下一刻便衣着整齐地站在了洞府门前,打开了禁制。
    “修元,我还以为你不来了。”
    付修云看着这人慢慢的扬起嘴角,双眼往上微挑:“怎么会,我昨日一天都在想怎么来找你,今天总算是找到空隙了。”
    赵建章几乎压抑不住心中的邪念,强压着抓住付修云的手往洞府内走:“来了就好,只要你来了不管你有什么样的问题、什么样的困难、我一定帮你解决!”
    付修云心中冷笑,面上没多少变化地点头:“那就多谢赵道友了。咦,湖道友竟然也在这里。”
    湖白脸色阴沉的看着付修云,这人坏了他的好事,而且他凭着自己的本能,直觉这人并不像是他表面上表露出来的如此纯良好欺。
    “啊,他是借我洞府内的温泉沐浴的,此时已经好了马上就离开。”
    湖白听着赵建章的话心中冷笑不已,不过也没有拆穿他的谎言只是深深的看了付修云一眼之后便转身离开了。
    “好了,外人已经走了,你来说说你需要我帮你什么忙吧!”赵建章抓着付修云的手不放,脸上都是一副我为你好的表情。“你欠了他多少灵石?只要在百颗中品灵石之内的,我都能帮你解决了。”
    付修云闻言脸上一白,低头小心的道:“……我并不欠他灵石,只是、只是……”
    赵建章急道:“只是什么?”
    “只是他曾用一把七品灵剑救过我的命,其他的不说,如果我想不欠因果,怎么也要还他一把七品以上的灵剑才行,可我的修为……”付修云叹了口气。
    赵建章此时赶紧检查付修云的修为,然后高兴地发现他只有炼气五层。顿了顿,他又问付修云:“你是什么灵根?”
    付修云低头眯起眼,“四、四灵根……”
    听到这话,赵建章彻底的放心了,只要他能够帮面前这个可人儿解决了那把七品灵剑的事情,让这个人来到自己的身边,那么就凭付修云的修为和灵根,就算是把他自己折腾死,都绝不可能跑出他赵建章的手掌心!!
    一想到日后会有一个如此招人的禁脔,赵建章觉得口干舌燥。不过,那七品的灵剑已经是上品灵剑了,没有五百颗中品灵石是买不来的。但他们旁边就是云峰山,还愁找不到好的铸剑石?
    他家里探索的云峰外围的地图上,恰好就标有那么一处地方,能出火金石。那可是八品锻造石,不管是做武器还是做铠甲,都相当的好。
    于是赵建章拍拍自己的胸口笑道:“修元不用担心,虽然我现在买不来七品灵剑,但八品的铸剑灵石我还是能够帮你找到的。你是刚来这个地方吧?云峰山你去过吗?就是这万仞山脉的第一重外围山,里面有很多奇珍异宝,我可以带你去看看,你想去吗?”
    付修云终于等到这人说出自己想要他说的话,心满意足地“惊喜”了起来:“赵兄,这真的可以吗?那简直是太好了!”
    赵建章点点头:“那是,明日咱们就上路!”
    付修云笑:“嗯!”送你上路!
    作者有话要说:  吐槽小剧场:
    1,努力。
    易燃:对面这个天才都努力了,我是废柴一定要更加努力!
    付修云:对面这个废柴竟然如此努力,我怎么能还不如他努力!
    努力:……你们对我是真爱。
    2,冰山的思考。
    易燃:我明明说是要去救他,他为什么要瞪我?
    易燃:……明明他去赵建章那里就是会遇到某些事情的,我提醒他,他到底为什么要瞪我?
    易燃:……这不科学,我为了他好,他竟然瞪我?!
    易燃:……唔,估计是觉得自己修为低不好意思了,算了,我下次要注意用词。
    付修云:……
    你大爷的从头到尾都没想明白!!
   
    第17章
   
    既然已经在这里达成了自己的目的,付修云自然不会再跟这个浑身上下都写着“不怀好意”的人相处。他很自然地抽出了手,说自己还要准备准备,就直接转身走了。
    因为他转身离开的太过于干脆利落且自然无害,等到人离开了之后,赵建章才反应过来自己把大鱼给放跑了。不过很快他又笑了起来,这有什么呢?好饭永远都不算晚,只要他明天把八品火金石给找出来,还愁美人离开?到那个时候估计会是美人缠着他不放呢。
    想到这里赵建章就回去扒了扒自己的储物袋,明天务必要在美人的面前大展身手,这样才更好上手。
    付修云离开之后并没有真的往珍宝阁或者其他地方买一些防御或者攻击的灵宝,要知道他现在虽然和易土豪做了朋友,但说到底自己身上也是几乎身无分文的。他之前的废品都是每隔一段时间蒙着脸去不同的城市出售的,而现在他的身上连个储物袋都没有,仅剩的东西就是一块金子和十颗下品灵石,还是包在一个破布包里。
    他的总资产和易土豪的一对比,简直就是惨不忍睹。
    他穷的只剩下小傻蛋了,所以买什么东西还是去修炼吧!多掌握几种修真的攻击法诀也好啊。好歹他虽然修为低,但是火厉害,应该还是能够撑撑场子的。
    回到四层洞府之后,付修云把他和赵建章定好的事情告诉了易燃,易燃的第一反应就是表示要同去,付修云也点头:“你是我的债主自然要跟着一起去。而且,就算我有小傻蛋在,自己一个对付他们四五个,也实在是自不量力了。”
    易土豪听到这句话之后才满意地点了点头,然后想了想,又从脖子里掏出那颗红色的宝石,等宝石变大成为储物盒之后,从里面翻翻捡捡的拿出了一个红色的小袋子,袋子用金色的线绣着福字,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吉祥平安的小福袋一样。
    易燃把这个小福袋递给了付修云。
    付修云有些愣:“这是什么?保平安的吗?”
    易土豪听到这话瞬间就露出了“你真可怜”的眼神,不过表情还是很淡定冷酷的:“这就是储物袋。”这苦逼的家伙之前得有多穷,才能连个储物袋都不认识。看着他能够解他毒救他命的份上,以后一定要多带他去见见世面、开开眼界!易燃在心里坚定地点头。
    付修云看到易燃的那个眼神顿时有一种想咆哮的冲动!他有些无力地解释道:“我不是没见过储物袋,我只是没见过这样的储物袋而已。”
    易燃这次连冰山脸都维持不住了,点点头:“恩,我知道你肯定见过,没关系,这个送给你了。我有我的盒子。”当然还有我的脖子。
    付修云:“……”算了,我解释不清楚了就这样吧!以后我一定要成为首富!首富!“这个储物袋很精致啊!”这才是他有疑问的重点好吗?平常的储物袋才不会长成这么好看的样子,而且说实话,这红色的袋子、金色的福字和银色的小花边,怎么看都像是女修喜欢的东西啊,这样好看的储物袋至少付修云在他继母和大妹的身上都没见到过,要知道,那两个人因为赵家的关系,拥有的东西基本上是燃元界里顶层的好东西了。可她们的储物袋却只是颜色鲜艳一点而已,一点花纹都没有。
    易燃听到这句话脸色有些无奈,最后才微微撇嘴道:“……这是我母亲找到的,本来是打算……反正它的材质很好,是用火云丝和金晶线制作的,不惧水火金石,且是神识印记绝不可能被他人所夺。你修为低,给你用正好。”
    付修云再次觉得自己被嘲讽了,但是看到对面的秃瓢一脸的真诚,他还是抽了抽嘴角开始神识印记了。
    虽然他被嘲讽了,但这绝对不能影响他得好处。人家看病治疗还要收费呢,他得个储物袋还是挺好的嘛。就是不知道这个储物袋本来是打算干嘛的,反正到了自己这里,那就是自己的了。
    易燃看着付修云把这个小福袋别到了腰间,嘴角微扬满意的点点头。恩,可惜他的盒子里不能装衣服那种太大件的东西,不然的话再给他一件月白色的长衣穿上,应该会很好看。
    两人对视一下,莫名觉得有些奇怪,速度的转头开始自己的打坐修炼。
    易燃只要和毒素做斗争就行了,实战经验和各种技巧他都不缺,只是需要适应自己认为的、现在低下的修为。而付修云则是在识海中翻开了《五行造化术·上卷》查看里面有没有现在适合他用的火属性法诀。
    现在如果查看一下付修云丹田和灵根的话,就能发现他体内的五种灵根只有火灵根是无比活跃且坚韧的,其他的四条灵根虽然很粗壮,但就像是缺少了灵魂一样,感觉死劲。付修云知道如果想改变这种情况,他就需要找到其他四种宝物同九幽噬天火放在一起,融合成本命宝物,到那个时候他的五灵根才会成为最强的五灵根,然后就能走上人生巅峰了!
    在这个时候,付修云并不知道这最强的五灵根还有另一个名字,就在天体榜的最上面静静地呆着,等待再次被点亮。
    “唔,流火飞星术?火海云腾术?拟火之术?”付修云总算是在造化术火篇之中找到了火属性的法诀,这里的火属性法诀只有三种,看来是贵精不贵多。不过现在到底学习哪一个倒是让他犯了难,前两个术法一听就是很高大上很厉害的那种,光是看名字就能够想到气势恢宏。但问题是现在他体内的小傻蛋完全不够看,他的修为也太低,如果学习前两种的话,最后能出来的效果一定不会是漫天的流星火雨、更不会是火海翻腾,估计就是一小片能够烧秃人头发的火……
    抽了抽嘴角,付修云最后还是决定学习拟火之术。当他把神识专注在这术法上时,顿时觉得脑海中涌出了各种各样的由火焰变成的凶兽、甚至是植物、它们在互相的争斗想要决出最后的胜者。
    当付修云再次睁开双眼的时候,外面的天色是将明未明的清晨。付修云有些惊讶自己只是学习一种术法而已,竟然就学了整整半天带一夜。然后他非常迅速地想起了易燃,转头一看,这人果然已经毒发的半昏迷了,付修云一团火就烧了上去。不过这次的小傻蛋的模样倒是不像之前那样只是一团火了,反而是变成了一只小鸟的模样,扇扇翅膀飞进了易燃的体内。
    易燃的本意是顺便练习一下拟火之术,但是等他控制着小傻蛋进入易燃体内之后,发现小傻蛋变成的小火鸟,竟然开始主动的去用它的小尖嘴啄食易燃灵根和丹田内的毒素!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