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修仙之废柴(54)

作者:打僵尸 时间:2018-06-07 16:13 标签:种田文 仙侠修真

    现在对于付修云来说,他唯一的目标就是要想方设法的从赵花容的手中把她的储物袋给偷偷的弄到手,之后就可以放手去做任何事情了。不过在付修云确定了目标的十天之后,他郁闷地发现自己的监视目标也就是赵花容完全没有要离开赵家主宅的打算。好像她就要在那里呆一辈子似的,死活不出来。
    这让付修云有些焦虑,毕竟现在的赵家住宅当中除了赵家家主赵中天坐镇在这里以外,还有其他三大家族的代理者也在这里等待行动,在这么多金丹期高手的面前他很难神不知鬼不觉的做到自己的目的,而时间已经过去十天了,再有半月多,他就彻底没有机会了。
    就在付修云想着要通过什么样的方法引诱赵花容从主宅出来的时候,赵花容终于要主动的从主宅里出来了。
    “锦龙,三日之后我要去铁家城和铁家家主夫人商量一下你和他们家含玉的婚事,我会带四个精英护卫和一些随从一起去,等母亲走了之后你自己就要注意修炼的进度和安全了,现在甜甜已经死了,我只剩下你一个,你千万不能出事知道吗?”
    付锦龙看着眼前这个眉宇中带着一丝厉色和暗沉的女人心中忍不住一叹,他向来不喜欢多说什么,但这一次他实在是有些不太好的感觉。“母亲,您一定要去么?留在这里应该会更安全一些。况且……你们不是还有重要的事情要在月底去做么?现在离开可以么?”
    赵花容听到这话神色微微僵硬,然后她咬着牙不满的开口:“这件事情和你无关!你不要掺和!等到月底的时候你也直接去闭关,绝对不允许你跟着我们一起去!现在我最高兴的事情就是曾经你和那个小杂种之前并没有多大的矛盾,你这个家伙只知道修炼,还是锦荣更会讨我欢心。但是现在,我觉得那个小杂种很邪门,即便他的修为再低但只要你被他惦记上也是一件让人胆战心惊的事情。好了,你不用再说什么了,要不是你铁姨催的急,我也不会现在这个时候出去,但是你的婚事不能再拖了,我要再发生任何变故之前看着你定亲。”
    听到这里,付锦龙也无话可说。他只是在沉默了很久之后突然开口道:“母亲,如果父亲哪一天背叛了你,我会带你离开,奉养你终老。”
    赵花容的眉头一下子皱了起来,她道:“你放心吧!这种事情在我身上是绝对不会发生的。”
    听完赵花容和付锦龙的对话,付修云坐在自己的玉石床上沉默不语。然后他突然听见旁边有一个声音道:“怎么?”
    付修云转过头,顿了一下就像是感叹着什么似的道:“也不知道付天海到底是幸还是不幸,在女人和人品方面他简直糟透了,可生的儿子倒是都不错。”
    易燃闻言眉头一挑:“你在夸你自己?”
    付修云哼了一声,“我只是感叹歹竹出好笋,付家也就只剩下付锦龙一个是个明白人了,不过,我们注定是死仇。”
    “你打算放过他?”易燃的语气是肯定的,听的付修云轻啧了一声:“就好像你知道似的!不过如果在那一天他真的不出现的话,我是不打算主动去找他杀了他的。”
    赵花容说的很对在他最灰暗的那十年当中,付锦龙对他做过最过分的事情就是直接无视和眼神上的鄙视了。相比赵锦荣和付甜甜的每天都变着花样的欺负他折腾他,简直是良心兄弟了。
    “只是,我觉得为了赵花容,他搞不好是会去的。”
    易燃摇了摇头:“你不用想这么多,听到什么有用的消息了吗?”
    付修云点点头:“赵花容三天之后就会离开赵家城去铁家城,这是我们最好的也可能是唯一的一次机会,只能成功不能失败!”
    易燃听完低头看了看自己那修长有力的双手,语气相当的肯定:“会成功的。只要小葫芦不掉链子。”
    付修云赞同的点了点头,然后就忍不住感叹:“其实有的时候辅助的能力也很不错啊,如果没有小葫芦的话,有很多事情我们都会做得很困难。”
    “万物有灵,各归其用罢了。相生相克再强的存在也有克星存在。”
    付修云轻笑,他也是这么想的。
    既然已经有了具体的时间,那么剩下的就是紧锣密鼓的准备了。付修云和已经让小葫芦提前回来休息,为三天之后的行程做准备。同时付修云又利用这三天的时间炼制了几十个云雨石,顾名思义云雨石是跑到天上可以让附近几十里都细雨绵绵的灵器。其实修者用自己的灵力和术法是可以随意的控制天气的,只不过为了不让赵花容警惕,他宁愿用这种笨方法让赵花容一路上都阴雨绵绵。即便是坐着奔雷马拉的车子,赵花容从赵家城去铁家城也需要一天一夜。这么长的时间真的足够他动手了。
    很快的三天就过去了,赵花容在这个时候选择出去自然不会大张旗鼓,她是在清晨时分悄悄的从赵家城的西门离开的,而有小傻蛋作为内应的付修云早已经在西城门等候,准备在当夜动手。
    一路上赵花容都相当的谨慎,付修云和易燃并不敢跟的太紧,石鑫因为修为差不能跟踪,就被付修云派到了玉水田野那里布雨和小葫芦一起设下埋伏,等赵花容他们到达玉水田野的时候,天空因为细雨的关系会显得比较阴沉且带有一层薄雾,刚好就是小葫芦的最佳掩护。
    “夫人,前面就到雨水田野了,路程咱们已经走了一半了,不过在进入田野之后半个时辰就要入夜了,到那个时候为了以防万一,希望夫人全程都做好防御的准备。”在赵花容身旁护卫的领头者认真开口,他的修为也是凝脉中期,但整体实力却比赵花容要厉害的多了。
    赵花容闻言点点头,看了看正要落山的太阳,“等天色一暗,我就开启土遁环。”
    护卫头领这才放心的点了点头,转身离开。
    很快他们就进入了雨幕当中,这里相较之前的路显得有些泥泞和潮湿,不过这条路上并不是只有他们自己,刚才看到至少有三拨人从这细密的雨幕中走过来,因为走出来的人都没有事情,他们自然也就不会有事。
    可他们谁都不知道的是,那些走出来的人其实也是陷入了幻境当中的,只不过他们的幻境和真实是一模一样的,他们才没有发现一丝一毫的不妥。当赵花容他们的马车彻底进入雨幕中时,一阵带着薄雾的清风刮过,所有的人都陷入了幻境之中。
    “快!”
    不用付修云说,易燃和他已经在第一时间进入了赵花容的马车,马车当中的赵花容此时已经陷入了昏迷,不过她的眉头还微微的皱着神色带着几分戒备,不用说在她的幻境当中她依然正在行走。
    付修云伸手想要去解储物袋,不过却被易燃直接抬手制止。“你干什么?小葫芦的醉梦时间只有半刻钟,稍晚一点就不行了!”
    易燃直接抬手抓住付修云的手让他不要着急,另一只手呈爪状,在付修云完全没有反应过来的速度中轻轻的划过赵花容的储物袋。然后,让付修云忍不住瞪大双眼的景象就发生了——在易燃的手中竟然出现了三个圆圆的玉瓶,看起来都是难得的灵丹。
    “你是怎么做到的?!探囊取物?可这可是储物袋啊!它本身是自带的空间物品啊!你的手是什么做的?竟然能够破开空间?!”付修云绕是脑洞挺大的一个人,看到这样的画面也忍不住惊讶甚至是直接表露出崇拜和羡慕之色了。“你这技能能学吗?如果能学的话教教我吧!这简直是发家致富的超级技能啊!我给它起个名字,你觉得叫飞龙探云手怎么样?”
    易燃挑着眉看着突然之间活泼起来的付修云,淡淡的把这三个瓶子放到付修云的福袋之中,然后又开始了第二轮探囊取物,一边动手一边道:“这个技能你学不成,这是我和我父亲一族独有的天赋技能之一。”要不是当年他父亲怎么能够直接破开大世界的壁垒界门领着他母亲跑到魔界去?就连他从大世界掉到燃元界也肯定少不了他父亲的手脚,即便他是被他母亲一脚踹下来的。但他母亲再厉害也是开不了界门的。
    付修云听到这样的回答露出了泄气的表情,不管是从哪方面来说,他都相当的喜欢这个技能啊,不过如果仔细想一想的话,刚才易燃说的是他和他父亲一族,能够直接破开空间的种族,光是想想就觉得……
    “……不对啊!你父亲难道不应该是你们那个世界的穷小子吗?”为什么现在听起来这么高大上的样子?!
    易燃闻言顿了顿,然后默默地道:“只是在我们那个世界而已。”
    付修云简直秒懂。正要扬眉,就听到易燃啊了一声,然后他的手中出现了一个黑色玉石的盒子,在看到它的第一眼的时候,付修云就知道,找到东西了。
    “太好了。”
   
    第65章
   
    当那个黑色的玉石盒子出现的时候,付修云就知道东西已经找到了,他笑了起来速度地把那个盒子给收到了自己的福袋里,然后催促易燃:“还有两个!快抓紧时间摸摸!不要耽误时间!”
    易燃眉头上挑,看着这个人觉得他真是太无理取闹了,明明从刚开始耽误时间的就只有付修云这个人而已,他可是一直都在不停的找东西。于是他手上的动作不停,但嘴里的话也没漏掉:“要不是我脾气好,你这会儿一定被打了。”
    “你脾气好?”付修云哈了一声,想要说什么的时候就见易燃又抓出了一个黑色的玉石盒子,他闭上嘴把盒子再次放入自己的福袋,然后才呵呵了一声。这个人如果脾气好的话,就不会有动不动直接砍死人家的暴躁举动了。充其量他也就是不爱说话,只爱打架而已。“好了你脾气很好,看看她储物袋里还有什么值钱的东西,全都拿出来不要客气,她这些年也不知道霸占了多少我母亲的宝物,如果不是不想让她那么早的发现,我肯定直接把她的储物袋都给拿走!”
    易燃看到付修云不以为然的表情和敷衍的话语也是一脸的不以为然,不过很快他手上的动作却是没有停的,连抓了几把各种各样的瓶瓶罐罐和材料之后,他找到了那最后一个玉石盒子,眼中露出了一丝笑意。只是在取出这个盒子的瞬间他猛地感到一股极其阴冷的灵力扑面而来,顿时神色一变,低吼出声:“快走!全力防御!!”
    在他们冲出了马车还没跑几米的瞬间,易燃就用灵力封住了那最后一个盒子直接往远处抛去,但即便是如此一个巨大的黑色手掌在一瞬间出现,对着易燃就直接拍了下去,付修云和易燃离的相当近,自然也是被波及到了其中。付修云在易燃开口的时候就已经直接撑开了一道绿色的防御灵障,只是这层屏障只撑了两三秒的时间就被那黑色的手掌给一击击碎,趁着这时间付修云往外跑了几米,总算是离开了手掌的攻击范围。
    尽管如此,付修云也被那些余力给拍的吐血,然后他恼怒的看着自己身上又碎裂的法衣,咬牙切齿的赶紧换上另外一件,又往回冲去了。相比他这个脆皮的,易燃即便是血厚也是直接面对了那巨掌的攻击,付修云想着怎么样他都应该会受重伤吧?一定要赶紧回去帮他,不过等到付修云真的回去看到易燃的时候,他就觉得自己实在是太傻太天真了——这个人就那么硬生生的挨了一掌,现在竟然脸不红气不喘的站在原地,并且一脸不忍直视表情的看着他。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