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修仙之废柴(45)

作者:打僵尸 时间:2018-06-07 16:13 标签:种田文 仙侠修真

    付修云听到这话忍不住低咒了一声,他非常明显的看到金狮吼兽往这边看了一眼,眼神中带着凶意,很显然丝夫人的打算奏效了,金狮吼已经把他们当成是一伙的,如果这会儿真的不动手的话,那么一会儿它一定会转头来杀他们。
    易燃冷着脸简洁明了的下令:“动手!”
    付修云、湖白和胡路都从土堆后冲了出来,直接对着金狮吼发动了攻击。金狮吼见来抢宝贝的人类又多了四个,顿时心情愤怒,直接转头就对着付修云他们四人来了一声巨大的咆哮!
    “噗!”付修云震惊地捂着自己的胸口,发现他竟然被吼声直接震出了一口鲜血!这四个直面吼声的人当中,就连狐狸湖白都没有被震的吐血,就他吐了!
    胡路看了一眼付修云,那眼神里明显带着同情:“……我都差点忘了,你是个五灵根刚筑基的战五渣……要不趁着我们对付金狮吼,你赶紧去找找宝贝?反正、嗯。”
    易燃在旁边微顿,然后也“嗯”了一声。
    最后是湖白的“嗯。”
    付修云嘴角狠狠一抽,就算胡路嘴里没有说出来后面的话,他也能够猜到!但就因为猜到了他才觉得无比糟心,好吧好啊!你们去打啊!反正我在这里还不够这金狮吼吼的呢!!
   
    第53章
   
    付修云被同伴们接连三声的“嗯”给弄的没脾气,恨不得咬牙切齿的把这几个人通通用小傻蛋给直接烧死算了。但后来他想想觉得现在时机不怎么恰当,虽然他们之间有内部矛盾,但是现在外部的威胁更加可怕,他还是不要自相残杀了吧!
    于是付修云就把小傻蛋分出了一部分暂时让易燃使用,他自己带着精髓避开了金狮吼和易燃、候雷他们直接往里面走去。就算候雷和丝夫人以及胡路都是凝脉后期的修为、易燃也是剑修凝脉中期几乎相当于普通修者的凝脉后期的修为了,但付修云绝对不会傻到认为光凭着这些人就能够打的过金丹后期的金狮吼。所以当务之急就是赶紧找到大狐妖的妖丹以及胡路的老祖宗,找到之后他们就可以不在这里缠斗而是可以想办法溜之大吉了。
    付修云的离开在易燃甚至是湖白和胡路看来都是必要也必须的。毕竟这个人在这里几乎帮不上什么忙,如果他受伤了还会让易燃分心,还不如让他去找一找拼一拼呢。只是付修云的离开却是让候雷和丝夫人看了个正着,只是这一次丝夫人并没有把付修云偷偷离开的行为叫破,反而是给另一个修为在凝脉中期的剑修使了眼色。
    这个凝脉中期的剑修可不是那些签的契约的傻货,他很早就是丝夫人的手下了,名叫决胜。决胜跟着丝夫人差不多有十多年了,两人之间的默契和配合不是一般人能够理解的,所以丝夫人一个眼神过去,决胜就明白了她的意思,当下边走边退并且小心的想要不引起金狮吼的注意,却因为一次攻击差点功亏一篑。足足用了三次,决胜才走出了金狮吼吼叫的地盘,易燃此时干脆利落地躲过金狮吼拍向他的爪子,然后神情自若的攻击。
    耽误了这么长的时间,付修云应该不会被这个剑修追上了,虽然说他觉得付修云应该是可以应付那个剑修的,但多少还是有些担心。希望……付修云能够在实力上碾压那个剑修吧。虽然他觉得有点不太可能。
    在这个时候相对于易燃那边的狼狈和压力,付修云显然是轻松的多了,没有了金狮吼的中心地区简直是哪里都特别让付修云觉得顺眼。不过这个时候肯定不是看风景的,付修云拿出手中的探灵玉牌直接用最快最有效的方式寻找幻雾中心的宝物。
    很快探灵玉牌就有了反馈,在玉牌上付修云能够很清晰地看到是在右下方也就是西南方的地方此时正有一个红色醒目的小点被三个绿色的小点和十几个黄色的小点包围着,那应该就是易燃和金狮吼兽他们了,不过让付修云忍不住微微挑起眉头的是,除了那几个聚到一起的小点,还有一个单独的红色小点正快速的向着他这边疾驰而来。几乎不用怎么想,付修云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于是他看着玉牌东南方的那个极其醒目的绿色小点直接坐着逃命飞毯冲了过去。
    因为金狮吼对他有杀意灵力又非常的高,所以才是一个红色的点,而易燃三个和他是友方就是绿色,至于那些黄色的,自然是有灵力但对他不怎么友好的存在。付修云自己的玉牌上,倒是比其他三人玉牌多了个色儿。
    而他之所以那么肯定地往那个东南方去,因为虽然同样都是小点,但这个绿色的小点比易燃他们三个的点加起来都大,比那个红色的金狮吼的点也差不了多少了。所以,这个灵力极强、对他又没有杀意的东西十有八九就是一个没有自我意识的宝物或者妖丹。
    事实上和他想的也差不了多少。当付修云坐着逃命飞毯走到绿色小点标注的地方的时候,整个人都觉得挺神清气爽的,这片地方的木属性灵力实在是浓郁,让他直接觉得很是受用。稍稍的一打量付修云就选定了一个枯木藤走了过去,这枯木藤虽然看起来已经死了,但这周围除了它就再也没有其他的能够聚集起那么浓郁的灵力的存在了。
    看着这棵枯藤,付修云倒是有些犯难了,他要怎么和这棵枯藤沟通?既然它能够托梦给胡路,自己肯定是开了灵智的吧?为什么它到现在还没有什么动静?
    付修云想了想,最后闭上双眼试图用自己的灵识和它沟通,结果灵识探查回来的结果是眼前这棵枯藤根本就是一棵死树,完全没有任何的灵力!
    付修云皱起眉,这不可能啊。
    就在这个时候,一阵破空声从身后传来,付修云想都没想的直接召唤出小傻蛋攻击,同时自己后退了一步转身,刚好看到小傻蛋把那个剑修的攻击给冲散,并且让那剑修的本命灵剑都受了一点伤。
    “呵,还不错嘛,竟然能够阻挡我这出其不意的一击。”决胜没在意自己的灵剑,反而是特别高傲地开口:“如果你这个时候低头跪下给我认错、并且把你手里的那块指示牌交给我,我就饶你一命,如何?”
    付修云听到这话连甩都没有甩他,直接让小傻蛋用全力攻击,虽然这个剑修和易燃都是凝脉中期的修为,比他整整高了一个境界,但剑修也是各不相同的好吧,他是打不过易燃,但就算是易燃那个曾经的元婴大能、还有天榜第三厉害体质的牛人也能被小傻蛋给烧秃了,这个剑修过来简直就是送菜!
    付修云的无视让决胜大为恼怒:“你竟然敢无视我?!”
    然后决胜就一边躲着小傻蛋一边对付修云多次开口:“你竟然无视我!”一直持续了一刻钟之后付修云脸色难看的看向决胜,“你还真以为你是金狮吼,能够吼一下就让我吐血吗?!”
    老子虽然防御低,但老子攻高好吗!!
    “傻蛋!烧了他!!”
    付修云一发怒,小傻蛋就像是一下子充了气的火焰气球般瞬间涨大,也从刚刚那只有圆形的状态拟态成了发疯的火鸡的样子直接雄赳赳气昂昂地冲了过去!决胜看着突然变大的小傻蛋多少有些戒备,不过更多的还是轻视,这火焰厉害是厉害,但也只能追着他的攻击了,一看就是呆傻的灵物,就在决胜认为这一次还能够轻易地躲过小傻蛋的时候,小傻蛋一个闪身转弯,直接回扑了回来,尖锐的火苗瞬间烧着了决胜的身侧,让他震惊无比。
    “怎么可、?”
    付修云见傻蛋已经追杀上了决胜,终于让决胜没法再骚扰他才转身继续观察那枯萎的树藤。然后他的耳边就莫名地响起了一个苍老而又虚弱的声音:“用你的天火烧掉枯藤,里面就会露出我的本体,我神识重创只能枯木重生,所以你需要重新培养我的新生。”
    付修云听到这声音先是一惊,然后冷静地用神识询问:“还有什么代价?”
    那苍老的声音似乎是笑了一下:“总算这个新主人还不傻,否则我倒是要担心我的未来了……代价自然是有的,当年我主人和他的至交好友来到这里就是为了封印杀灭此地的魔物的,虽然最后魔物被灭杀了,但因为他们两位本就是将死之人,所以也在这里坐化,并用真身封印魔窟裂缝。现在数万年过去,魔窟裂缝应该被我和那个妖丹填补的差不多了,但谁也不能保证我们离开之后会不会有魔物出现,如果有魔物出现的话……”
    付修云抽着嘴角:“我知道了,一定跑的远远的。不过,你刚刚好像提到了妖丹?”
    现在已经被付修云确定了葫芦老祖宗身份的老葫芦呵呵笑了两声:“你还想要妖丹呐?就在我旁边的那个石头里,不过……如果你要那半颗妖丹,魔物……肯定……”
    老葫芦到了最后已经几乎没有声音了,付修云想它应该是太老太虚弱所以不能再和自己沟通了。不过到了这个时候,他这次的最大目的已经完成了,不管是湖白还是胡路都能够有所交代即便是遇到魔物,付修云脸抽了抽,决定一会儿要用最快的速度逃离。
    此时被小傻蛋攻击成功的决胜已经带着灭不掉火苗逃开了,付修云招来了小傻蛋分成两部分开始小心的烧枯木和石头。他要寻找的最大的宝贝就在这里,一定要小心对待。此时付修云低头看了一眼玉牌,然后身子猛地绷直了,他看到代表着金狮吼、易燃和候雷等的众多小点竟然齐齐地在往这边移动!不管是因为易燃他们打不过金狮吼在逃命、还是因为金狮吼发现了他要动宝贝而回来,付修云知道,他一定要在金狮吼来到这里之前把新葫芦藤和半颗妖丹拿到手,否则的话事情会变成最坏的局面!
    于是付修云直接盘腿而坐,把所有的灵力都输送给小傻蛋,小傻蛋的火苗并没有变大,却是直接变成了红中发白的颜色,随着小傻蛋颜色的变化,那原本坚固的枯藤和石头开始快速地融化,一下子就泄露了浓郁的灵力!
    “吼——!!”
    金狮吼的吼声在不远处地动山摇,付修云的额头因为疯狂的催动灵力而布满了汗珠,此时他的表情甚至有些痛苦,但这个时候绝对不能停!!
    就在金狮吼兽出现在付修云的视野内的瞬间,付修云猛地右臂一甩,枯藤和石头齐齐发出碎裂之声,里面的青玉色葫芦藤和淡金色的半颗妖丹就被他收入了手中!在这一瞬间,哪怕是正在和金狮吼对阵的候雷他们都再也不管其他,一个个红了眼和金狮吼一样齐齐开始攻击付修云!
    “无论如何要抢到葫芦藤和妖丹!!”候雷爆吼出声。而丝夫人的手中竟然射出了极细的丝线,直直地冲着付修云而去。
    但不管此时对面的那些人是怎样的疯狂攻击或者担忧阻止,付修云这个时候却是浑身冒着冷汗,差点连动都动不了!尽管他现在已经把宝物握在手中,但他却一点喜悦之情都没有。
    易燃猛地顿住脚,看到付修云在瞬间被白色的火焰包围,瞳孔骤缩。他听见付修云颤抖的声音:“跑——!!”
   
    第54章
   
    付修云的吼声在那一瞬间是嘶声力竭的,直接让向着他奔跑过来的湖白和胡路顿住了脚步,两人完全不用继续追问付修云为什么喊着让他们逃跑,因为他们很快就感受到了来自对面那无比惊人的狂暴又阴邪的威压!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