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修仙之废柴(23)

作者:打僵尸 时间:2018-06-07 16:13 标签:种田文 仙侠修真

    “现在外面的人肯定很多,和他们接触很容易会暴露我们,这个应该是可以隐匿行迹的宝器,算起来在燃元界也是一个了不得的东西了。光是宝器二品的品阶,就比灵器要厉害的多。刚好,咱们就用用这个东西,先走一步吧。”付修云说着又皱了下眉:“问题是就算隐去身形了,外面的人围了那么里三层外三层,咱们要怎么出去?”
    易燃这个时候咳了一声,显示了一下自己的存在感伸手接过灵蛇隐,然后非常自然的搂住了付修云的腰,在他还没来得及说什么的时候就发动了灵蛇隐,而后……穿墙而过了!
    直到到了郓城外面,付修云的表情还维持在惊讶上,他还没明白刚刚是怎么出来的!而这个时候小傻蛋化成的缩小版火凤傻呵呵地站在付修云肩头,亲昵地蹭了蹭主人的脸。
    “你不要告诉我你刚刚是穿透了墙从侧面出来的?你的毒解了多少了,能让你这么干?”
    易燃嘴角微微上扬,“不多,十之二三而已。”
    “哦。你以前的修为是什么?我们认识这么久了似乎我还没问过呢。”付修云努力让自己没什么表情。他发现他似乎从头到尾都小瞧了这个人,只因为最初见面的时候自己能把他给踹出去就觉得这人再怎么厉害也不会太过分,但事实上,一个生在大世界的剑修天才,如果修为太低才会是奇怪的事情吧?
    易燃没想到付修云会突然问起这个,不过也没有隐瞒毕竟他们已经认识快一年了,他的毒也是被付修云解的。
    “元婴中期。”
    噗!
    付修云正喝着手中的灵茶,这会儿直接一口喷了出去。
    元婴中期!!他这辈子长这么大都没见过一个元婴!或许整个燃元界都没有元婴老祖这种人存在,可现在他眼前就站着这么一个能被所有人叫祖宗的!而且他还是元婴中期!!
    “你多少岁!”付修云严肃地问。
    易燃看了看付修云水亮的双唇,移开眼:“今年应该九十九了。”
    付修云:虽然九十九在我上辈子已经很老了,可在这辈子这岁数就达到过元婴,简直就是逆天了啊!
    “还好你现在只有凝脉初期的修为。”总算让付修云有点安慰。
    易燃听到这话之后顿了顿,最后还是很诚恳的开口:“我觉得再过几日就能够进阶到中期了。”
    付修云:“……”
    转过身带着小傻蛋就往郓城走,他要回去炼器!炼一个绝世宝器!
    看着付修云的背影,易燃觉得自己好像从这里看出了咬牙切齿四个字,是他的错觉么?摇摇头易燃抬脚就要跟上,然而下一刻他的周身剑意暴涨,一个闪身就到达了付修云的身边,一把把他拉到了自己的身后。与此同时,一个身影以极快的速度向着他们飞驰而来,须臾之后便落在了他们的面前。
    来人身穿雪白长袍,被他握在手里的则是一把青玉色的宝剑!
    “剑修!”易燃眼中微闪出亮意。这不是他在燃元界第一次看到剑修,却是第一次看到实力和剑意都还算不错的剑修。眼前这个人的修为虽然只有凝脉初期,但此时显露出来的剑意却已经隐隐有一家之风。
    “在下泗水剑门金淿,对刚才道友那一剑之风颇为心喜,还望一战!”
    易燃对于金淿的话还没有回答,付修云在他身后已经开始冷笑了,一上来就想要和别人打架,除非是脑子有毛病了才会同意吧!
    然后付修云就听到易燃用一种很是愉悦的语气开口,“可。”
    付修云:“……”剑修都是这么不靠谱的说打就打吗!
    付修云此时虽然极其想骂娘,但人家找的又不是他,看着这两个相似度极高的冰块剑修乐在其中的样子,付修云很大的呵呵了一声就在旁边找了块石头坐了下来,顺带把小傻蛋给扔了出去,让它去弄回来几只灵物野味,打算就在这里烧一顿灵食饭了。
    剑修之间的打斗,快可以一招定胜负,慢的话三天三夜也打不完。他要做好两手准备。
    所以,当泗水剑门和多宝阁的十来人紧赶慢赶的跟着金淿赶来的时候,第一眼看到的不是站立对峙的两个剑修,反而是正在不紧不慢坐在石头上喝着灵茶、吃着灵果、似乎还准备烤野味的付修云。
    陆良玉直接就愣在当场,心里无数个卧槽飘过。然后就见付修云优雅的拿着茶杯抬头,对着他们笑了一笑:“要不要一起来喝杯灵茶?”
    陆良玉自己都没反应过来呢,就好像听到他的嘴开口回了一句:“好。”
    不过这话说完,他就被旁边的无隐给打了。
    “干嘛打我!大师兄和别人比剑总是需要很长时间的,我们与其在这里干等还不如和那个人一起坐下来吃个饭啊!我从早上到现在还什么东西都没吃呢!”
    陆良玉说完这句话之后就猛地感觉到周围的温度似乎一下子下降了很多,他哆嗦了一下四周看了看,却找不到是谁在对着他放冷气。而这个时候,原本都按兵不动的金淿再也忍不住冲天而起,手中的长剑以一化三、三剑接连在一起按照某种规律起伏不定,登时刚刚还因为火凤出世而感到灼热陆良玉等人就觉得一股水汽扑面而来,仿佛掀起了巨浪的滔滔大河从天而降,直要把它一切全都淹没!
    陆良玉看到这一招整个人都不太好了!“我、我的天!!大师兄这是发了什么疯!!”
    一上来就用最厉害的波涛剑诀还是最厉害的一招,这是和对面的人有什么深仇大恨?对面那个傻子怎么还不跑?这一招如果接不下来就是丹田识海被强行撑破、修为尽废的节奏啊!
    这个时候,陆良玉口中的傻子正在用欣赏的目光看这一招,果然这个人是个好苗子,这一招里蕴含了大河滚滚而下的威势,若不是他的毒解了不少,此时也无法硬扛下这么一招。不过,到底差了点。
    易燃长剑出鞘,对着那滚滚而来的波涛右腿往后退了一步,而后先退后进,右臂一个发力那金色的长剑在空中画出一道耀目的金光,顷刻之间就变作一座屏障挡下了那滔天巨浪!
    叮、叮、叮!!三声清脆的响声,金淿那一化为三的三把玉剑都被易燃的金石之剑挡下,不过那把剑毕竟只是易燃随意买来用的长剑,怎么也没有金淿的本命玉涛剑来的质量好,被这样直接刀刃相交之后再也承受不住巨大的力量,瞬间断成三截。
    “啊!”
    “小心!!”
    泗水剑门有几个人忍不住小声喊了出来,他们是最清楚大师兄的剑的厉害的,此时这个人能用一剑就挡下大师兄的攻击,这样的剑修实在是不可多得啊,伤了就不好拉进门派了!
    易燃也没想到这剑这么不经用,不过此时再躲也来不及了,只能速度极快地夹住了其中一把玉剑,剩下的两把……扎就扎吧,反正他是天生剑体,凝脉期的修为应该扎不透吧?
    不过最后那两把剑还是没有扎到易燃,在最后的关头,它们被一团不知哪冒出来的火绳给缠住,使劲一拉就往旁边拽飞出去了。
   
    第28章
   
    看着那两把玉色的长剑被火绳给拽走,原本还在担心易燃的人总算是松了一口气。不过很快他们就没时间担心别人了,金淿的脸色在被火绳缠上的瞬间就变得有些诡异,在剑被拽飞出去之后,他差点儿绷不住自己的石头脸!
    用最快的速度把自己的那两把剑给招回来,金淿果然看到剑身上已经出现了淡淡的火痕,顿时嘴角有些抽搐。
    其他人速度很快的围过来,陆良玉原本还打算要吐槽一下自己的大师兄出手太狠,可当他看到那剑身上的烧痕后就像是被烧的是他自己一样,不可置信的叫了出来:“大师兄啊!!你的剑!你的剑你的剑!!”
    金淿眉头一拧:“闭嘴。”
    陆良玉还是一副火烧屁股的样子:“你的剑被烧焦了好吗!!我怎么闭的上嘴啊!!你这可是洛水湖底的千年玉湖石炼制的宝器啊!!宝器啊!!竟然被烧焦了、呃!干嘛打我!”
    金淿有些心疼地收回本命剑,想了想又不放心,把剑缩小放到了丹田中蕴养才开口:“没有烧焦,只是有烧痕而已。”
    “可有烧痕也足够可怕了好吧?!你这是九品的千年玉湖石,别说它天然属性就是克制火灵根的,它被你在丹田里蕴养至少十年,普通的火怎么别说在它身上留下烧痕,就是沾上都会直接灭掉吧?”
    金淿这回倒是没再说话,一是因为懒得再费口舌,第二多少有一些和陆良玉同样的疑惑。
    陆良玉磨了磨牙狠狠道:“这是什么火啊,天火榜上的灵火吗?这么叼破天的样子……恩?你们干嘛都这副表情看着我?咦你、你干嘛?别瞪着我你眼睛不疼吗?!”
    陆良玉被师兄师姐和友人看的有些疑惑,但对上易燃那黑沉冷然的眼珠子时,就觉得浑身发毛了,赶紧躲到自家大师兄身后回想着他到底说错了什么。
    金淿和无隐此时就算是再恨陆良玉这稳不住的性格和那张贱嘴,也不能让他因为这个被人家给一剑捅死。金淿不怎么喜欢开口说话,此时也还是开口点头:“抱歉,见谅。”
    无隐更是顿了一下直接做出保证:“二位放心,刚刚他只是随口一说,我们谁都不会说什么的。”
    付修云被他们这样戒备的态度给逗笑了,他摇了摇头道:“有什么好担心的呢,我现在的面容又不是我的真实容貌,就算他真的说对了,你们只要这次抓不住我们,下次见面就不知道谁是谁了。况且我朋友和你们的比试是你们两人都同意的,他的剑碎了那是他活该,你的剑嘛……”
    金淿嘴角一抽,点点头:“我也是活该。”
    付修云笑出了声。他此时虽然已经用换容丹改了容貌,但那双丹凤眼的神采却是一点都没有被敛去,反而因为这平凡无奇的容貌衬得这双眼更加的引人。
    “道友好性格。”云隐笑了笑,“那比试已经比完了,我们就不再打扰了,为了让我旁边这些人死心我还是想代替他们问一句,不知二位可愿意来我多宝阁和泗水剑门?若是二位愿意,可以直接成为内门精英弟子,待遇同我们相同。”
    付修云脸上的笑容这会儿就没下去过,他摇了摇头感叹了一句:“这在我小的时候只怕是最大的愿望之一,不过现在大了,我又有私事在身、且身怀灵火,不再适合去门派里啦,只能当个散修了。”说完他转头看向易燃:“你呢?”
    易燃没有说话,只是摇头。
    两人的态度明确其他人自然就不好再说些什么了,倒是泗水剑门的女剑修脾气略直,小声嘀咕了一句:“当一个散修有什么好的?再大的天赋没有门派支持也很容易落魄的。”
    她说的是实话,易燃听到了也懒得计较。倒是金淿开口:“我不如他。泗水剑门……装不下他。”从刚刚的比斗中,他可以感受到这人没用全力,而他却是竭尽全力,加上他还有兵器之利,这人对于剑道的领悟比他要深得多,即便是面对着自己的师尊,金淿也没有这种被逼到极致、还觉得无法抗衡的感觉。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