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修仙之废柴(13)

作者:打僵尸 时间:2018-06-07 16:13 标签:种田文 仙侠修真

    付修云万万没想到易燃这么紧张是为了说那天他犯病、呸生气拿小傻蛋烧他的事情,心中微微有些纠结,这人是打算秋后算账吗?都已经过了这么久了,他的反射弧是有多迟钝呢?!
    不过付修云又抬头看到了易燃那噌光瓦亮的帅脑门,顿时觉得一阵心虚,都没顾得上抗议易燃说他笑的阴险,顾左右而言他道:“那天你突然出现呃,我那么柔弱,肯定吓了一跳啊!然后我一生气就烧了你,呃,其实我真不是那么凶残和过分的人。而且你看,你除了头发被烧没了,但是整个人还好好的嘛。还是一样帅不说,运气值也增加了,你那天突然就能用灵力了。”
    付修云的话让易燃的神色更加郑重,他内心更加笃定肯定付修云那团火有什么问题,见付修云一直说不到点子上皱了皱眉又点了点头道:“我知道我还很帅,我是想看看你的火。说不定你的火能够解我体内的毒。”
    原本还有些心虚的付修云听到这话顿时就挺直了身子,用力的把易燃的手给扒拉下去,咳了一声:“你说什么?你觉得我的火能解你那个连大世界的高手都没法解的毒?”
    易燃看到付修云突然就像是得瑟起来的猫似的昂起了头,眨了眨眼,觉得这画风变得有点快,不过还是挺可爱的就没计较。“恩,我母亲说我唯一能够解毒的机缘就在燃元界里,虽然我不怎么相信这个我听都没听说过的小世界会有解毒方法,但我母亲的卜算从来没有出错过。现在看来,说不定真的你就是那个机缘。”
    而这个时候付修云的心中也是掀起了巨浪,虽然他还没有见过易燃口中的那位一脚就能把人踹出界的母亲,但是光凭她这神一般的卜算,付修云就觉得有些胆寒。
    他现在几乎已经可以肯定自己的九幽噬天火就是能够解易燃毒的唯一存在,毕竟属性在那里放着呢。但能够隔着那么多世界算出来九幽噬天火在燃元界、同时又能保证噬天火烧不死自己的儿子的家伙,怎么想都是个可怕的人物。想到这里付修云又想到了他那号称可以烧尽天下一切看不顺眼的东西的小傻蛋,竟然没有办法烧死眼前这个人,顿时就又细思恐极了一下。于是付修云就用一种无比诡异的眼神看向易燃,然后问了一句:“你母亲是一位厉害的卜算者,她还有什么厉害的地方吗?”
    易燃顿了一下,不过想到这人的火或许可以救自己,那火肯定是了不得的东西事关付修云性命,也就没有隐瞒了:“我母亲一族的血脉是天生剑体。我们这一族很容易出天生剑体的修炼天才。”
    付修云闻言嘴角一抽,心想万恶的修二代。不用说这位从一开始就看不起燃元界一切的家伙,肯定是天生剑体的修炼天才。他在这一路上有空就会沉入识海中翻查老祖宗留下来的那本《三千世界珍宝概要》,当做趣味性的看了看八大天榜上的八百种排名。其中他的九幽噬天火是天火榜上的榜首,而现在他终于又看到了一个活生生的天榜第三——
    八大天榜之天体榜,列举三千世界之中已知的、所有出现过的最厉害的修炼体质排名,其中第三位就是“天生剑体”。
    付修云在心里狠狠的吼了一句我勒个大艹。如果他在没有淬体完成之后碰到易燃并且得知他的体质的话,他相信自己别说和这个人成为朋友,估计想杀了他的心都有了。太让人嫉妒。
    “……就是那个排第三的天生剑体?”
    易燃显然是没想到付修云竟然也知道天体榜,过了几秒才点头。“是的。”
    “所以因为你是天生剑体,我烧不死你?”
    易燃皱了皱眉,用一种不太能理解的表情道:“按理说,你连我的头发都不应该烧的掉。”要知道除了天生剑体之外,他还继承了父亲的血脉,这让他成了变异火灵根,天生剑体加上变异火灵根,理论上来说所有的火对他都不该有大效果,而例外的,就只有天火榜前十的火。所以……
    “你拥有天火榜前十的火?”除此之外,别无其他解释。
    付修云撇了撇嘴,也不觉得自己有小傻蛋多么骄傲了,不过还是点头:“九幽噬天火。小傻蛋,出来见客。”
    易燃在小傻蛋出来的一瞬间就瞳孔骤缩,哪怕他心中有些准备,但听到九幽噬天火还是忍不住抽了口气。他怎么也没想到那种传说中已经消失了几万年的天火榜第一的火,竟然在燃元界一个五灵根的少年手里!
    不过,为什么这个九幽噬天火看起来这么……不像它自己?传说中的一出现就能烧掉半个世界的狂霸屌呢?
    小傻蛋看到易燃那么专注的看着自己,颇有些不好意思地打了个圈又回到付修云的丹田里了,剩下付修云和易燃两个人在洞府里面面相觑。
    易燃:“……呃,你的小傻蛋、挺可爱的?”貌似有什么不对。
    付修云面无表情:“嗯。你的天生剑体也蛮厉害的。”之前的吐血画面还在眼前。
    两人都有些无语。
    他们在今天同时被同伴拥有的东西给震了一下,不过,清醒之后又觉得,好像都有什么不对。比如霸气的没有霸气起来,牛气的也没牛上天一样。
    默默觉得,好丢人,又好心塞。
    “快给我解毒,我要修炼。”
    “哦,好的。我办完事也要赶紧修炼。”
    总之一定要赶紧狂霸拽起来啊,不然都对不起天榜!
    作者有话要说:  吐槽小剧场:
    1,天生剑体。
    付修云:传说中天生剑体是剑修的最好苗子,修炼过程中,几乎不会遇到瓶颈、而且会非常早的领悟剑意、身体强健堪比体修。
    易燃:恩。
    付修云:所以你为什么这么弱鸡?
    易燃:……
    2,九幽噬天火。
    易燃:九幽噬天火能够烧尽一切,出世之时甚至能引动天劫。
    付修云:对啊!
    易燃:……那一团傻蛋是你在驴我吗?
    付修云:……
    3。天榜。
    天榜:呸!两个丢人的东西!白瞎在我身上那么靠前的位置了!
    天榜:我如此之牛你们难道还不冒泡上来瞻仰我吗?!
   
    第16章
   
    在见过了小傻蛋之后,虽然易燃对于小傻蛋的威力还有些质疑,但接下来他们两个人实验的结果,总算是让易燃从心底松了一口气——
    即便小傻蛋现在撑死了也只能烧一个时辰,还只能烧掉易燃全身百分之五的毒素,但易燃就因为这百分之五也觉得满足了。要知道曾经他父亲和母亲几乎找遍了三大世界都没有找到能够解他毒的方法,迫不得已之下母亲在给他卜算一线生机,然后他才来到这里。
    他本身对于这件事情就没有期待能够立竿见影的解决,如今能够这么快的就找到他的机缘、他的一线生机,这已经是超乎易燃预料的好事了。就算这毒素烧过之后每毒发一次就会重新恢复一些,但总体恢复的不超过百分之五,日积月累之下他总能完全解毒的。
    之后易燃就和付修云商定,每天抽出一个时辰的时间帮他解毒,解完毒之后两个人就可以开始做自己要做的事情了。比如易燃要抓紧在解读的一个时辰之内尽可能地打坐修炼恢复体内灵力、剩下的时间全部练剑,比如付修云决定明天解完毒之后就去找赵建章,做一些他该做的事情。
    日子就这样开始变得有序起来,第二天一早付修云修炼完毕之后,易燃也完成了他早上的挥剑一万次练习。付修云看着易燃那浑身上下大汗淋漓的样子也忍不住感叹,即便是天才缺少了努力也是无法成就未来的。
    一个天生剑体都这样努力了,普通资质的人怎能不玩命的更加努力呢。更别说现在的易燃还是中了毒、不能频繁使用灵力的。
    “你怎么样了?”
    易燃抿了抿唇,他的感觉很不好。每日清晨挥剑万次是他必做的功课,从他修炼有成到如今也几十年了,除了他十岁以前会感觉到如此的疲惫不堪之外,他已经很久都没有这样感到辛苦。但越是辛苦就越要努力,他绝对不是那种等着困难困死他的废物,看旁边的那个人就知道了,换做是其他人得知自己是废五灵根定然已经自暴自弃,但这个少年却是一直咬牙在坚持做最困难的事情,做了十年。
    天地不仁,万物刍狗。这反而是最大的仁慈,对谁都不仁慈的话,谁能够挣破那禁锢的枷锁,谁就是那遁去、烈火重生的一!
    “无碍,多练练便好了。开始吧。”
    付修云和易燃同时坐在那青玉床上,两人都闭着双眼,心情各自不同。但在他们看不到的对方面容上,却有着统一的神情。
    若人阻我,杀人;若地阻我,裂地;若天阻我,那便撕了这天又如何?!所谓意志之坚,说的便是他们二人,如此倒也和谐。
    此时云峰之外,骤然掀起一阵飓风,灰天暗地。
    一个时辰之后。两人齐齐睁眼,相视而笑。
    “我丹田内的毒素少了不少,现在至少能够打坐了。”易燃开口:“你若是要去找那个赵建章,定要多加小心,若有不敌的话……开口叫我。我必到。”
    付修云听到这话嘴角微扬,点点头又摇摇头道:“不用担心,我又不是去找他决斗,对于有些不够光明正大的人,我的手法也不会光明正大。”
    易燃微抽了一下嘴角,这人竟然一脸光明正大地说他要耍阴谋……唔,真的不虚伪,很率真。
    “……另外。”易燃顿了一下,英挺的冰块脸上一时间露出一个极为诡异的纠结表情,就说了两个字便没有再继续往下说了,他那种表情让付修云觉得有些不妙,但等了半天都没等到这人开口。
    “哎,易道友,你有什么话就直说。”
    易燃听到这话脸色绷得更紧了,就在付修云以为他绝对不会说出来的时候他一下子开口:“如果赵建章要强迫与你做什么事的话,你也一定要快点喊。我会去救你的。”
    付修云:“……”
    看在是朋友的份上,就不呸你一脸了。
    付修云对着易燃哼了一声,转身就走,留下易燃自己默默当了半天冰山,思考自己到底哪里说错了。
    ————————————————
    此时,在云峰的第三层,赵建章正百无聊赖地躺在温泉里享受着湖白的按摩。他赵家这四大家族里算是领头羊,其他三人公用一个洞府,而他可以自己享用一个洞府,同时还能带上一个伺候的人。
    不过这个时候赵建章对于旁边伺候的湖白是一点都不满意,这湖白虽然一脸的妖媚、手上的动作也充满了暗示的兴味,但赵建章心里心心念念想的都是那张如玉如水的脸。
    那样一个看上去温和又风雅的人物,在笑的时候竟然能够那样勾人,简直像是突然换了个人一样的危险魅惑,让他光是想想就觉得气血翻腾。光是笑就能笑的这么好看,要是到了床上,不知道这人又会是个什么模样?一定会让人血脉喷张!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