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修仙之废柴(52)

作者:打僵尸 时间:2018-06-07 16:13 标签:种田文 仙侠修真

    在周围的修者们当然没有彭修远对于幻雾的认识,所以他们一个个也都先后的中招,一个个都陷入了这白色的雾气给他们制造的幻境当中。
    很快的,围在碧波湖上周围的修者们都陷入了自己的幻境,一个个要么痴傻呆愣要么面带傻笑,不过很少有人是表情狰狞愤恨的。所以,当已经顺利凝脉了的付修云偷偷摸摸的从碧波湖水下上来的时候,看到这幅画面总算没有太大的心理压力。
    “还好小葫芦知道轻重,有意地把他们迎向美好的幻境里去了,不然如果我出来的时候看到一片人都在自相残杀,那实在是让人有点接受不能。”
    易燃在在旁边没有受到幻雾的影响,闻言翻了个白眼,说得好像造成现在这种情况的人不是你似的。不过,能够顺利的从筑基期进阶到凝脉期,总算是让人感到安慰的事情了。
    “行了现在我们就去赵家城呆着吧,距离我成年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如果在这一个月之内能够提前从赵家城里把我祖父他们的尸身找回来的话,那么我做什么事情都不需要再顾虑了。”
    易燃听到这话先是赞同的点了点头,然后又摇了摇头:“既然是那些人给你定下的时限,他们对这件事恐怕也是无比重视,你想要在那之前不声不响地运走老人家的尸身怕是不太可能。另外我还有一个疑惑,即便咱们是修仙之人,但死后身体一样会腐化,赵家的人怎么能够保证你祖父祖母他们的尸身完好的?他们不可能在一早就做出了要用他们威胁你的打算。”
    易燃的话说完之后付修云一下子愣住,是了,他之前对于这件事情或多或少都是有些怀疑的,但他总觉得既然赵花容敢这么对他说,那就代表她说的肯定不是谎话。可现在一想,这件事的真实性只怕会大打折扣。付修云皱起了眉,然后他轻轻地说了一句:“现在这种情况,我宁可相信有也不能放弃仅剩的可能。”
    “不过,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我总是可以把这件事情查清楚的。”
    易燃这次没有再说什么,而是直接带着付修云离开了碧波湖,石鑫通过之前的闭关也已经到了筑基大圆满的境界,现在只差一步就能够随时的凝脉了。前三天,他被付修云和易燃派出去打听消息了,现在应该会在炼器场等着。
    因为幻雾大发神威的关系,付修云的第二次声势浩大的进阶依然没有被人看到任何端倪,这就表示他依然没有掉马,真是可喜可贺。
    到了炼器场,付修云没费多大劲就找到了石鑫,然后他们三个人找了一块露天的炼器池,付修云一边炼制升级版的逃命飞毯,一边听着石鑫的汇报。
    “现在大事还是那几件,不过因为四大家族没有再继续死人所以关于四大家族的死人的事情已经落下去了,但是赵家这两天似乎活动频繁,好像在召集四大家族聚集在一起,似乎是有什么大事要做。另外五大门派依然在寻找炼器师和超过八品的火属性灵材,经过这半年的折腾还是有一些消息泄露了出来,听说五大门派像是得了什么从外界下来的宝贝似的,但那宝贝并不完全,所以五大门派想要通过炼器师来补全那个宝贝。”石鑫说着还忍不住看了看对面的付修云和易燃两个人,这半年来他怎么说也稍稍的知道了一些事情,所以他打听过消息之后,就隐隐觉得这两件事可能和自己跟着的两个老大有关系。而这个时候对面的付修云和易燃的脸上几乎没有什么表情,但就是这种面无表情的样子才更吓人。
    “还有其他事情吗?关于巨木城的事情,你大哥有没有和你传递什么消息?他现在情况如何?有没有什么危险?”
    石鑫闻言脸上的表情稍稍严肃了一点:“这就是我要说的最后一件事情,我哥三天前给我传递了一条消息,似乎是巨木城想要的傀儡修者已经快要到达一个临界点了,之前他收到的傀儡血很多,而且大部分都是红色的血液。可就在一个月之前,收到的傀儡血液已经变成淡淡的粉色了,他之前用灵火在体内过一遍就能够祛除的傀儡血,在变成粉色之后,灵火要过三遍才能够祛除。而且,现在他们要求只对凝脉期以上的修者下傀儡血了,似乎普通的傀儡修者已经足够,现在缺少的就是那些修为高的、精英的修者。”
    “总而言之就是,巨木城的事情,似乎越来越危险了。”
    付修云和易燃对视了一眼,他们都从对方的眼中看到了一丝无奈,就算他们已经提前知道巨木城的不妥了,可他们现在完全是属于无名小卒那一类的,要怎么样才能够把这件事情告知五大门派?至于四大家族,付修云他们觉得完全靠不住。而就算是五大门派也是属于那种没有别的办法才会找他们的无奈选择。
    “算了,之后我们把这件事情告诉那个泗水剑门和多宝阁的那几个人吧,或者干脆找个时机,直接把巨木城的情况公之于众,这样就算有不信的人但相信的和疑神疑鬼的人只会更多,到时候巨木城就算是想遮掩只怕都遮掩不住了。再多的借口也会在城门紧闭的情况下被人怀疑的。”
    易燃点点头:“只能如此了。”
    “好了,现在我们赶紧去赵家城吧,如果我没猜错的话,那里现在一定相当的热闹了。”
    而此时的赵家,确实是热闹非凡。或者说,已经闹的不可开交了。
   
    第62章
   
    现在的赵家确实相当的热闹,四大家族当中的其他三个家族已经全部聚集到了赵家。而且来的不是家主也是那个世家的掌权人,他们到来的目的几乎是一样的,可现在他们脸上的表情一个比一个难看。
    “赵中天!你在跟我开玩笑吗?!我们从元家覆灭到现在已经等了十二年了,这么长的时间你都在耍我们吗?!元家的破云枪锻造谱当初可是你赵家得利最多,后来你又跟我们保证一定会找到那剩下的锻造谱的消息以及所在,结果现在你告诉我,那个最关键的小鬼他跑了?!你是不是故意想要独吞锻造谱下卷?!”四大家族当中以铁家的家主铁长风最为激动,如果不是现在有人拦着、而且是在大庭广众之下,他一定会忍不住和赵中天来打上一场发泄自己的怒气。
    赵中天面对着这样的质询和怀疑,脸上没有多大的表情,只是最后直接冷笑了一声道:“如果我真想独吞的话,有几百种方法让毫不知情的闭嘴,还用得着在这里忍受你的聒噪?”
    “赵中天!”铁长风恼怒不已。
    “行了,现在别在这上面发火了。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了那我们就想想要怎么补救,毕竟我们还没有拿到破云枪的下半卷锻造谱,铁家对于上半卷已经研究的差不多了,现在就需要下半卷来赶紧补齐,这样我们才能保证每个家族都能够得到神兵利器。而且,赵家主,我需要你跟我说实话,付家和元家的那个小崽子他知不知道元家的覆灭和我们四大家族有关?另外,那个小崽子他的修为如何?性子又如何?虽然我不想这样想,但是如果这是一个天赋又高性格又坚忍的孩童,到如今他不在我们的掌控之下我多多少少是有些担心的。”说这话的是彭家的家主彭药杵,这个人在众人之中看起来是最仙风道骨的一个,他的一举一动都似乎带有一分高贵傲然,就连他的长相也是这些人当中最年轻的一个,即便他的年龄,事实上却是最大的那一个。
    赵中天听到这话眼中闪过一丝冷光。其他的不说,但彭药杵问的问题却是最关键的一个问题,他知道,如果这个问题他不能好好的回答的话,只怕彭家会在这件事情上直接事不关己地远离。呵,彭家就是一个谁也不得罪的墙头草,不过当年这棵墙头草依然是站到了他们这边,给他们提供了足够的丹药和毒药。
    “如果是这一点的话,彭兄你完全不用担心。那个小崽子是完全不知道元家和他母亲是怎么没了的,况且就算他察觉到一些蛛丝马迹也没用,因为他是一个彻彻底底的五灵根废柴。两年之前他离开的时候也才是练气两层的修为。”
    很明显的,赵中天在说完这句话之后大厅内原本紧绷的气氛都变得轻松了一些,如果他们的对手只是一个毫无作用的废柴的话,那就算他逃了、跑了,把他抓回来重新控制住他也是一件易如反掌的事情。
    只是在大厅之中朱家的家主和彭家家主脸上的表情依然不怎么轻松,朱家家主是直接想到了一年多之前他二儿子的死和赵建章被算计的事情,如果那个人真的那么好抓的话,他们应该已经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把那个人抓回来了,绝对不会一丝消息都没有只能干着急。彭家家主只是有些在意废柴五灵根而已,虽然这是修真界公认的废柴,但他知道的还是有一些逆天的灵丹能够弥补这种不足的。
    “好吧,既然那是一个非常好对付的小喽啰,看起来赵兄你又是胸有成竹的样子,那赵兄你就赶紧说说距离那小崽子成年也就只剩下一个月不到了,他现在在外面躲着,我们怎么样才能找到他把他揪出来呢?赵兄可别说自己没有办法,不然咱们这交情可真是要受损了。”铁长风哼了一声。
    赵中天点点头,直到这个时候一直在他后面当背景、低垂着头,完全不敢说话的付天海才赶紧上前一步:“这一点各位前辈不用担心,我和花容曾经在处理元家祖宅的时候烧掉了元老头元老太婆和他们儿子一家的尸身。本来当时是想直接任风吹掉的,不过还是蓉儿心细,把这骨灰给分别放在了三个骨灰盒当中。我们已经放出消息,说会在那小杂种成年的那一天把他外公外婆的尸身扔进万毒血窟,只要那小杂种心里还想着他外公一家,怎么都会回来的。”
    听到付天海的话,大厅里的不少人都用一种冷漠和嘲讽的眼光看向了他。虽然他们都不是什么好人,但是这种背叛了自己发妻、抢了人家的宝贝、最后还焚尸利用骨灰的无耻之尤的人他们依然是看不起的。好在赵家势力庞大且有赵中天镇着,不然以后等付天海再被其他的一个贵女给看上,那元家的下场就会是赵家的榜样。
    付天海被这种眼光看着自己心中也是恼怒不已,他原本是不想来这里的,只是被赵花容和赵中天逼着,如果不来这里的话一定会被各种打压和修理,他正在冲击金丹的紧要关头,绝对不能在这里功亏一篑。不过付天海打从心里已经开始厌恶起赵家和赵花容了。当年明明是赵花容先勾引的他,最后还强制的让付家的人都知道了,弄的他没有办法和自己的妻子交代,才被逼下了狠手,这些年也都是赵花容管着付修云那个小杂种的,和他半点关系都没有,小杂种跑了竟然还变成他的不是了。最重要的是,以前他觉得赵花容怎么也是知情知趣的一位美人,可最近这一年不知是怎么回事,赵花容的脾气越来越暴躁,小事就能让她气愤的大吼大叫,简直就像一个毫无理智的疯婆子了。看了都让人厌烦。
    付天海低下头做出一副老实的样子,但在内心里已经对赵家咬牙切齿。
    “行,既然你们已经这样说了,那我们就姑且信你们一回。等到了那日我们所有人一起跟你们去万毒血窟,设下天罗地网看看那小子到底是来还是不来。只要他来了必然让他插翅难逃!”铁长风右手缓慢地握拳,脸上露出志在必得又狰狞的笑容。
    而这个时候,被他们讨论的那个小子已经向着他们而来了。四天之后,付修云和易燃来到了赵家城。此时的付修云和易燃已经再次吞下了换容丹,变成两个相貌平平的路人。付修云先是用了两天的时间炼制出了一个特别“偏科”的急速飞毯,然后又花了两天的时间去了几个大城池买下了整整一百颗换容丹,才来到赵家城。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