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修仙之废柴(22)

作者:打僵尸 时间:2018-06-07 16:13 标签:种田文 仙侠修真

    明明周围围了那么多的人,但这个时候愣是没有一个人敢上前去抢那个储物袋,就算套着储物袋的仅仅是一把剑,连人都不是。
    “哎……我去……”陆良玉忍不住喃喃自语,“为什么我刚刚还觉得这个护法的剑修是一个厉害的不能再厉害的高大上了,现在一转眼就变得这么……”
    无隐在旁边补刀:“这么画风不对的穷逼?”
    陆良玉呃了一声小声的道:“虽然事实是这样,但你不要说出来么,总觉得不怎么好听,而且、”
    在陆良玉还想要说什么的时候,他旁边的大师兄金淿猛地开口:“闭嘴,看!”
    陆良玉一噎,抬头就张大了嘴巴!
    刚刚人们的注意力都被那惊天一剑给吸引了过去,因此几乎所有人都忘记了引发他们聚集到一起的事情的源头,可此时在云峰登天角上空所发生的变化,终于让他们再次把目光聚集到了那一片红云之上。
    “咦!快看!那红云又有新的变化了!好像它重新聚集起来了!”围观的众人中有人忍不住喊了出声。
    金淿听到这话之后却直接摇头:“从未散过,何谈重聚?”
    陆良玉立马觉得不懂想问,却被接下来的景象给堵住了嘴巴。
    只见登天角上,原本乘缥缈之势的红云渐渐的堆叠在一起,不再变幻出各种灵物的样子,只是疯狂的一层层的往上堆叠、再堆叠。直到推出数十丈高、在空中宛若一团红色的云山之后才骤然停下、间隔了须臾之后,这红色云山猛的爆发开来,就像是真实的山火喷发一般红云四溢!
    灼热的灵气在一瞬间充斥了整个登天角甚至是整个郓城,所过之处让那些修为稍弱一些的修者直接变了脸色,修为在筑基以下的修者承受不住地只能原地静坐运起功法抵御这灼热的灵压,而筑基以上的修者也戒备地停下了脚步看向登天角。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此时感觉最为直接的自然是在登天角周围的数千人,他们可是有半数以上都坐在了地上,剩下的人都一眼不眨地看着红云最为密集的地方,生怕错过了最重要的那一幕。
    “啊啊,这应该是山火喷发的景象,看起来好像很厉害的样子,不过为什么我就觉得好像还没完呢?!”
    陆良玉的话还没说完,一声清丽的叫声便从那飞溅的红云中传出,陆良玉整个人脸上都露出了一副震惊至极的表情,几乎是下意识地就脱口而出。
    “这是凤鸣声?!”
    当陆良玉这话说出口的时候,他旁边的两大门派的人也震惊地看了过去。
    果然,就见那红云之中展翅高飞出一只威势浩大的火凤,每一根凤羽都是由最炙热的火炎幻化而成,这火凤出现的瞬间所有的红云顷刻间消散无踪,碧蓝的空中就只剩下了这一只让人目眩神迷的神兽。
    然后,神兽在空中溜达了一圈,用翅膀做了个挠屁股痒痒的动作,就鸣叫一声冲回了四层洞府。
    围观众人:“……”
    心塞,觉得好像有哪里不对!!
    陆良玉这会儿整个人都不太好了,他崩溃的抓着自己二师兄的袖子吼:“二师兄你告诉我我刚刚没看错吧!那只火凤竟然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做了一个那么蠢的动作!这蠢样怎么可能是凤凰!怎么可能是妖中之王!!飞禽之首?!一定是我今天睁眼的方式不对!不行,我要回去重新睁眼!!”
    被门派小师弟给晃得有些受不了的二师兄翻着白眼扯回了袖子,他虽然很明白小师弟对于凤凰这种最高级别的妖兽的向往和仰慕之情,但是再怎么向往也不能没了脑子,很明显刚刚那只火凤就是做了个挠屁股的动作,所有人都看见了你总不能把大家都给杀了。对吧?
    到了这个时候,陆良玉今天所积压的好奇心以及各种心情彻底的爆发了,他完全忍不住了,他一定要立马去看看那个筑基的牛人是谁、去看看那个护法的狂人是谁,这两个人简直一个比一个屌炸天,这么厉害的人,没道理他不知道啊!
    很显然抱着这种想法的人不止陆良玉一个,此时筑基的人已经顺利的筑基,护法的人也不会随意的再去攻击靠近和意图交好的人了。在这个时候可以说是最好的套近乎的时间,所以没用多久云峰登天角的四层九号洞府就被人给围了个结结实实,但凡有一点野心的家族和势力以及修者,都想要看看今天接连造成如此大动静的人,到底是谁好不好招募。
    “道友,恭喜你筑基成功啊,我们天鹰世家在这里给你道喜了。不知小友可否有了相助的世家?若是没有的话,我们天鹰世家欢迎小友来做我们的记名长老。”
    “啧,一边去,三流的世家也好意思出来显摆?这位道友,我们竹圆世家诚邀道友来做客,待遇什么的好商量啊,只要道友愿意来!”
    “嗨,你们比天鹰好到哪里去了?滚滚滚,听我的!道友,我们世家有两位绝色倾城的水木双灵根千金啊,道友你不想来我们这里看看吗?”
    就在这些人想尽办法来吸引洞府里的人注意、大骂别人无耻的时候,忽然从登天角的上面传来了一个声音。
    “哈哈,你们都给我闪一边儿去,这个人我们火雷门要了!!谁想和我们作对?”
    这个声音一出,原本还争的热火朝天、脸红脖子粗的众人顿时就像是突然掐住了脖子一样,顿时就闭上了嘴,话说到一半就再也说不出口了。
    而这个时候在登天角下一直没有动作的泗水剑门大师兄金淿眼神一动,抬脚就往一个方向疾驰而去。
    陆良玉还想上去跟火雷门抢人,毕竟都是五大门派,就算火雷门在其他势力面前霸道的很,但在他们泗水剑门面前再嚣张也就是捅一剑的事儿!所以他才不怕呢!但是,大师兄这是要去哪?为什么他从大师兄的背影里竟然看出了“急不可待”四个字?!
    平日里能让大师兄皱个眉头多说几句话都是不容易的事情了,这是又发生了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事情吗?
    “哎、二师兄你说大师兄他、哎哎!为什么二师兄你也跑了啊?!还有三师姐、张师侄,无隐!为什么你也要走?到底去哪里!”
    无隐扶额:“去看好戏,你也不仔细动动脑子想想,如果你在那个洞府里,此时被围了个结实,又被人给强行拉入门派,你会怎么想?”
    陆良玉立马把自己带入到这个环境里,瞬间就露出了厌恶的表情:“怎么能这样?这群人围到这里干什么?烦不烦呢!想出去都没法见人了。还有,我已经有门派啦,就算没有我也一点都不想去火雷门!”
    无隐闻言欣慰地点点头:“所以,我们去看热闹吧。在这里看不到、只有跟着你大师兄才能真正看到的热闹。”
    陆良玉拧起了眉头,半天都没想明白是怎么回事。
    在这个时候,火雷门的那个雷大地已经不容拒绝地冲着洞府里喊了:“哎,你们两个别躲了,再怎么也躲不了的赶紧出来让我们见见,只要不是太丑的话,我们火雷门都会接收你们做外门弟子的。”
    围观的人死死地盯着这洞府的大门,等待着里面的人是如何反应,只是他们不知道的是,在众人都看不到的洞府内,此时已经没有了易燃和付修云的影子,火雷门雷大地的喊话,自然也就没有人应答了。
    而在郓城外云峰山的入口处,易燃带着筑基完毕的付修云回头,看着那还能看到的里外三层人,一人呵呵了一声。
   
    第27章
   
    很明显的,易燃和付修云两人此时已经不在登天角的洞府内了。如果把时间往回倒过去一刻钟,就能看到他们在付修云顺利筑基之后的行动。
    那个时候付修云刚刚筑基完毕,在外面遛了一圈从火鸡进化成了火凤的小傻蛋一脸傻鸟样的冲进了四层洞府内,不过这并没有引来它主人的注意。此时付修云已经睁开了双眼,和易燃一起研究了一下杜伊这个妄图想要在他筑基时捡便宜的家伙的储物袋。
    其实原本易土豪是不屑于捡别人的储物袋的,但就在他想要回来的时候突然看到付修云微微皱着眉头的脸,心神一动下一刻自己的剑就已经套着储物袋回来了。
    储物袋都已经拿回来了,易燃再怎么土豪也不会把到手的东西再扔出去,刚好付修云很快就筑基完毕乐呵呵的过来和他一起看东西了。
    不翻不知道一翻还真有点惊讶。
    “这老头一定是趁火打劫了很多的人,不然怎么会有这么多的灵石和各种灵器法宝?连筑基丹和凝脉果竟然也各有一个!”付修云看着倒出来的东西忍不住有些仇富,果然是无本的买卖最赚钱。
    “咦,这个黑色的袋子里是什么?”付修云在储物袋的最里面发现了一个黑色的布袋不同于其他的东西都是一动不动的,这个布袋此时在地上却是在翻滚挣扎,付修云眯起眼想要伸手,却被易燃抢先了一步打开了袋子。
    瞬间,一道黑色的闪电直扑向易燃的面门,不过易燃的手却比它更快,无比精准的掐住了这条黑色妖蛇的七寸让它顿时动弹不得。
    “这是……哎哎哎!你先别弄死它,我好像知道这是什么东西,不过原来它应该是白色的才对,让我再仔细看看。”
    易燃对于燃元界的灵物和灵器、丹药都不怎么熟悉,毕竟三千世界之中,每个世界都有自己的一套语言和功法,物品的称谓也会根据环境而改变。他辨别东西的标准就是这东西的灵气他有没有感受过,没有的话就不认识。
    至于语言,理解了最基本的一些发音,以修者的神识强大很快就能运用了。不过让易燃之前一直都有些疑惑地是,当日他和付修云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说的是自己那个世界的语言,而付修云最后回答他的,却也是同样的语言!
    这并不是说燃元界的语言和他的世界的语言一样,事实证明其他人并不会说,那问题就来了,付修云这么一个小世界里的人,到底是为什么会说他那个世界的语言?
    这一点付修云没说,他也没说破。
    正在易燃想着这个的时候,付修云终于想出了这条蛇的名字:“这是噬灵蛇!”
    易燃闻言仔细一想,总算是想到自己曾经听说过这个名字,不过当时似乎只是有人无意间找到了带着玩的。
    “这就没错了,噬灵蛇喜爱吞噬灵力,平日里最喜欢干的事就是缩在一处灵力丰裕的地方吞灵气玩,因为不杀生光吃空气,所以是纯白色。”付修云说着皱着眉看了一眼这条黑色的噬灵蛇:“现在它变得这么凶性又灵智疯狂,肯定是那个老家伙给它喂食了鲜血、让它不断杀生的缘故。这蛇到现在已经废了,只会杀戮,还是送它重新投胎吧。”
    易燃点头一手就把这黑蛇给烧了个干净。
    之后付修云很自然的就找到了被杜伊看作是最大倚仗的宝贝“灵蛇隐”,而这个时候洞府外已经有人开始喊话,让两人烦不胜烦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