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修仙之废柴(8)

作者:打僵尸 时间:2018-06-07 16:13 标签:种田文 仙侠修真

    “我是五灵根。”
    “哦,原来你是五灵根啊……啊?!”
    饶是易土豪是见过大世面的,但此时听见这个少年说五灵根也忍不住上上下下的看了他很多次,传说中的废柴五灵根啊,在他那里还真是几乎没有的。然后易燃就觉得有些同情这人了,五灵根的话,修炼的话会非常的艰难。这人想要筑基都不容易,更别说成就大道了。
    付修云当然想到易燃会有什么样的表情和想法,不过既然他已经说出来了,也就不在意了。更何况现在他的灵根已经不是废柴五灵根,自然就没有什么好介意的。
    “恩,没事,说不定我能创造奇迹呢!”
    付修云淡定的说出了这句话,听的易燃愣愣的,面前明明站着的是一个修行废柴,可他怎么听出了天才那种自信的感觉?就跟他当年一样。
    不过,因为易燃是剑修,除了脾气有点不好之外平时都只做不说话,听到付修云这么说,他倒是觉得这人有剑修百折不挠的精神微微露出一点赞同的神色,想了好一会儿,在付修云要说什么之前,突然道:“如果你能够帮我找到解除毒药的方法,我或许能帮你洗掉两个废灵根。”
    付修云刚刚张开的嘴巴直接闭了起来,他有些不可置信的看向这个刚刚认识的人,想要看看他是不是被烧坏了脑子或者说大话什么的,但他看了很久才发现这个人此时的神色非常认真且郑重配上那挺拔的身姿,端得让人心中一动。
    “……呃,你说真的?”
    易燃说出那句话之后觉得自己有些冲动了,他刚刚也是觉得在这个人旁边呆了一会儿,自己的毒就少了一点,或许有什么机缘,但他有其他的方法可以留着这个人的,并不用做出那样的承诺。他的承诺,从来都是言出必行的。不过当他看到面前这少年小心翼翼的神色的时候,却又没有后悔的感觉。
    “我家传有一种密宝配合我的火灵根可以强行洗掉灵根,不过我现在是重伤又中毒,是没办法给你洗灵根的,如果你能……”
    “我帮你。”付修云没等易燃把话给说完,直接扬起了一个笑脸,肯定地点头:“我会帮你解毒。方法我们一起找。”
    易燃听到他如此肯定倒是有些意外,因为从一路的接触上来看,这个少年是很慎重的,而现在他似乎没有一点犹豫。果然灵根很重要啊。
    此时的付修云对着易燃笑的非常真诚,他的心里现在觉得有些温暖又愉快,虽然他已经自己解决了废柴灵根的问题,但他听到易燃说要帮他洗掉灵根的时候,就是觉得高兴。
    这辈子从小到大,除了母亲之外,再没有一个人这么替他着想。或许这是有条件的,但付修云一点儿也不傻,易燃此时能够说出这一段话,就已经把自己身怀重宝和灵根有异的问题暴露给他了。光这一点,就是足够的信任。
    “哎,你不是被人下毒坑了么?我们才认识不到一天,你就要帮我洗灵根?”言下之意是你是不是傻?
    易燃被这么直白的疑问脸色一冷,又开始不高兴了。瞪了付修云一眼:“话多。”
    又等了一会儿才慢慢道:“这是个交易。你又打不过我。”
    付修云嘴角还扬着。他十年战战兢兢,此时觉得被人信任的感觉真好。哪怕这信任有前提。
    又过了一会儿,易燃被付修云的笑容看的焦躁,又加了一句:“直觉可信而已。我直觉挺灵的。”
    这次,付修云真的忍不住轻笑出声,点点头道:“那我们就暂时组队吧。不过我和这里的四大世家有仇,或许会拖累你,有危险的时候你走就行了。”
    易燃闻言脸色不变,“没事,打得过。”
    付修云又笑了。易燃愤怒了:“闭嘴,正经点!去郓城!”
    付修云强行把上扬的嘴角往下扯,然后出门扔给掌柜的一锭金子:“掌柜的,我们要去郓城,找辆腿脚好马车!”
    掌柜的原本接到金子特别高兴,但当付修云说到郓城的时候神色忍不住一僵,他纠结了很久最后咬牙把金子还给了付修云,在付修云有些意外的神色中道:“对不住啊两位爷,郓城不是我们普通人能去的地方。原本马车还是拉着二位去到郓城城外十里的驿站的,但是因为一月之后郓城城主的千金要选夫婿,所以从今日起三十日内,所有凡人都不得往郓城去了。”
    听到这个消息付修云有些意外,然后皱起了眉头,如果郓城千金要择婿的话,完全可以直接定下来,但听着掌柜的这么一说倒像是公开择婿了,为什么会这样?还有一点,有郓城的热闹发生,付家或者赵家的人,会不会去凑个热闹呢?如果他们去了,自己到底是去还是不去?
    “怎么了?郓城去不得?”易燃开口。
    付修云听到去不得三个字眉头一挑,哼了一声,又笑了起来:“为何去不得?去得!”
    易燃看着这次付修云的笑,倒是觉得,不如之前那几次的好看了。有点毛毛的。
    作者有话要说:  吐槽小剧场。
    1,鸡精。
    付修云:脖子有储物功能什么的,你肯定是鸡精吧!
    易燃大怒:呸!什么鸡精?!我只是继承我父亲血脉特殊一点而已!
    付修云:……哦,果然是鸡精。
    2,没事,打得过。
    付修云:我的敌人很厉害,有点担心打不过毕竟我是废柴。
    易燃:没事,我打得过!
    付修云撇了一眼:容我善意的提醒你,你现在中着毒每三个时辰发作一次,一天要发作4次,本命剑又断了,你也是废柴。
    易燃:……
    卧槽,他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
   
    第10章
   
    虽然郓城对于客栈的老板来说暂时是去不成了,但对于付修云和易燃来说去那里简直是毫无困难。最后付修云花了一锭金子买了一辆马车,自己当车夫,一路走走停停往郓城的方向去了。
    至于为什么不直接用灵力快速移动过去,付修云表示他的功法里面目前还没有特别高效适合的瞬移或者跑路功法,所以如果不是紧急情况他就不浪费自己的灵力了。而易燃就不用说了,他现在的情况比废柴还废。
    原本付修云对易燃中毒还并没有什么直观的印象,但当他们然后两个时辰之后,马车车厢里突然传出了一声物体倒下的声音,付修云赶紧掀开帘子一看,就发现之前还勒住自己脖子做威胁的人这会儿正面色发黑、嘴角流着一丝紫色的血液昏迷不醒,顿时就对这毒印象深刻了起来。
    付修云:“……啧,要不是看在……算了。”不过这么一看,这人中的毒还真是挺厉害的啊,也不知道是什么毒?老祖宗给的那个三千世界珍宝录里有没有记载?
    付修云没有扔下昏迷不醒的易燃,赶着马车慢悠悠地往郓城去了。
    而此时,在付家大宅中。
    赵中天一巴掌拍碎了他身旁的那张石楠玉桌,脸上的神色阴沉的可怕:“你说付修云丢了?他一个才炼气期两层修为的人、竟然逃脱了李大的监视,丢了?!”
    付天海被岳父如此气势吓了一跳,心想可能会有些不好,但他心里还是有些不以为然的,付修云那个废物,就算是跑了又怎么样?李大是被天火砸死的,就算是付修云走运而已。他一个五灵根的废物,别说跑了,就算是死了他也不会眨一下眼睛。
    赵中天一眼就看出来了付天海的想法,心里那个气,他完全不能理解自己的女儿怎么会看上这样一个蠢货?明明她很聪慧的。“蠢货!就你想的好!容儿!你告诉他,他到底干错了什么事儿!!”
    赵花容此时的脸色和心情并不比她父亲好看,听到父亲的吩咐,她强压着心中的怒气对付天海道:“天海,你难道忘了付修云身上还关联着元家的那件宝物吗?如果没有了付修云,破云枪的锻造谱我们就不好找到了,而到时候如果其他三个家族过问起来,你要怎么应对呢?”
    付天海的脸色猛地一变,因为这件事已经被他有意无意的淡忘了十年,此时被如此清楚的说出来,倒是让付天海一下子就想起了许多他不想记起的糟糕事情。
    但付天海也非常清楚,四大世家对于破云枪的锻造谱是势在必得的,现在没有过问,只是因为时间还不到而已。一旦时间到了他还没有什么成果,别说三大世家,就是自己这个岳父也是不会放过他的。而那个最后的时间,也只剩下两年了。
    “那个该死的废物!没事就呆在家里头不要招人烦就行了,竟然还敢到处乱跑?!我早就应该打断他的腿!!啧,岳父大人您放心,反正那废物就算是走也走不了多远,他白长了十几年,到现在也才炼气二层的修为,抓他简直是易如反掌!我这就让几个得力的部下专门抓他去。”
    赵中天听到这话脸上才勉强露出几分满意的神色,不过还是忍不住看向自己的女儿语重心长的道:“容儿,斩草不除根,你知道结果会有多坏。这件事情上你大意了。”
    赵花容咬了咬唇,她想要开口说什么最后还是点点头什么也没说。她总不能当着付天海的面告诉父亲,付修云早就被她下了剧毒,等他十八岁一过,只要自己想就能立时让他暴毙吧?而且现在付修云甩掉了一直监视着他的李大是事实,无论如何她都是有些失误的。
    “爹,您放心。”等这次找到他以后,我一定让他只能乖乖的待在屋里哪也去不了!
    这件事说完了,气氛也变得稍微缓和了一些,赵花容看着父亲的脸色挑了一个轻松的话题:“父亲,再过三十日就是郓城城主为女儿选婿的时候了,大哥他们是不是已经过去了?这郓城的城主也是,不过就是个水属性灵根的天阴脉而已,就宝贝的跟什么似的,非要想用女儿换个天大的利益才满意,却也不想想在咱们燃元界之中,还有谁能比咱们赵家更好的?不过没关系,这次大哥亲自出马,肯定能把那云水儿拿下,到时候用不了多久咱们家就会再出一位金丹大能了!”
    赵中天听到这话嘴角微扬,显然女儿的话说到了他的痒处。他的大儿赵建章是木属天灵根,是极品的灵根,而那云水儿是水属天灵根,所谓水生木,若是大儿能娶到云水儿,双修炉鼎的好处,金丹自然指日可待了。
    “恩,若是没有意外,此次你是要有一位嫂子了。”
    赵花容脸上一笑。而付天海面上带笑,心里却不以为然,对于他那个骄傲跋扈的大舅子,他可是一点都不喜欢、不看好。
    ——————————————
    三日之后,付修云驾着马车来到了郓城。而经过了三天的相处,付修云算是了解了易燃中的毒有多么的糟心了。
    “一天只有十二个时辰,你每三个时辰就要毒性发作一次,也就是说一天你要发作四次,你还能不能好好的修炼了?”付修云觉得这人中毒以后的境况,比自己前十年还惨点儿。至少他也就是没什么东西吃,也没有新衣服穿而已。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