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皇城记事(ABO)(10)

作者:祁小九爺/祁小九爷 时间:2018-06-14 13:12 标签:生子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天之骄子

  明子熠算是公众人物,又没到队里规定的允许恋爱的年龄,而迟熙言又身负婚约,两人都不方便光明正大地恋爱,只能苦苦地维持着地下恋。明子熠一周七天有五天半要训练,平时还必须住在队里,偏生迟熙言家里家教甚严,假期休息日都得回家住,往外跑得太勤总是要露破绽的,于是两人见个面都得见缝插针,好好一对情侣,倒是相处得和偷情无异。
  直到容珩回来,直到容珩撞破他们的事。
  迟熙言本也没打算瞒他,干脆就此向容珩坦白了他们的恋情,甚至还试探地提到了解除婚约的事。本以为多少会有些波折,没想到容珩却没多说什么,反而主动和迟熙言说,如果需要向家里隐瞒行踪,可以说是和他在一起,他替迟熙言作伪证。
  说来竟还是仰赖容珩,才让他们有了这段偷来的、真正的如胶似漆耳鬓厮磨的日子。
  而那时的他们,真的以为,他们是可以长相厮守的。
  明子熠在集训之前有几天的短暂假期,这几天难得地不用住在队里的宿舍。正好迟熙言学分已经修满,只剩下些凭着兴趣选的可上可不上的选修课,索性逃了几天学,一起住进明子熠家里。
  两人乍能像寻常情侣那样朝夕相对,本来就恨不得能长在一起,又碰巧假期正逢迟熙言的发情期,他干脆停了抑制剂,整日和明子熠在床上厮混着,几乎在床上消磨掉了整个假期。
  那天下午阳光正好。
  卧室的窗户前,只拉上了一层半透明的纱帘,光线透进来,被朦胧成了润白的薄雾,飘飘忽忽地洒在藏蓝色的床单上,也洒在迟熙言白璧无瑕的胴体上。
  迟熙言跪伏在藏蓝的床单上,犹如悬在幽蓝夜空中的一弯皎洁玄月。
  而明子熠正揽着他的月亮的纤韧腰身,将他的月亮从微凉烧至滚热,从玉白染成绯色。
  (此处省略2774字)
  □□过后,两人闭着眼睛睡在床上休息,明子熠把迟熙言抱过来,让他躺在自己身上。
  明子熠摸着迟熙言光裸的身体,残余的薄汗像忽然有了胶水的功能似地,把他的手黏在迟熙言的身上舍不得离开。他还对刚才□□中的小插曲耿耿于怀,于是问道:“宝贝儿,你就这么不愿意让我标记你?这么嫌弃我?”
  “嫌弃你还跟你做?”迟熙言瘫软在明子熠身上,粗糙坚硬的手磨得他有些痒,却又让他无比安定,让他舒服得昏昏欲睡。他懒懒地答道,“你等我解除婚约。等我解除了婚约,你就得是我的了,到时候你可别想跑。”
  “我不跑,我本来就是你的。”明子熠在迟熙言的脸上重重地亲了一口,又说,“可宝贝儿你到底什么时候能恢复自由身啊,你自己说,你这话都说了多久了?”
  “我也想快点解决、快点把你套牢啊。但你也知道,那婚约其实我说得不算,要是我贸然单方面提出退婚,估计我连母亲都不可能那么容易答应,搞不好还会影响到你。但是太子不同,他对这事的话语权要大得多,如果他能和我一起提,至少不反对,那解除婚约就简单多了。”迟熙言翻了个面,趴在明子熠身上,有一下没一下地捏着他结实的胸肌,说道,“我之前跟太子提过了,不过他可能最近比较忙吧,都没怎么搭理我。再等等,实在不行,等你再次比完赛了,我就和家里老实交代。不过你可得做好心理准备,他们肯定得各种挑剔你考察你,不会轻易让你过关的。”
  “随时接受任何检验!”明子熠挑着眉笑说,“其实我觉得我自己挺不错的。你看,连你这么好的人都爱我呢,是不是?”
  “是,不错,爱你!”迟熙言笑着在他唇上亲了一下,又说,“对了,你这次要是能拿到这块金牌的话,就大满贯了吧?厉害了,要是能把新科大满贯领回家,我还挺长面子的哈?”
  “放心吧,我肯定能拿到!你就等着把新科大满贯领回家去吧。”明子熠的手顺着细滑的后背往下滑去,在他饱满软弹的小屁股上揉了一把,又不老实地挤进臀缝里,说着“我这么给你长面子,是不是要给我点什么奖励?比如……给我生个孩子?”
  本以为迟熙言会挥开他作乱的手,再笑骂上一句,可迟熙言却没有,只放任着他的动作,认真而深情地注视着他的眼睛。
  迟熙言看着他的眼睛,那明亮的眼睛里眼光灼灼。迟熙言言轻声道:“好。”
  迟熙言的一个好字,像是带着火星,一下子将明子熠整个人都点着。他激动又兴奋地搂着他猛地一起翻了个身,半撑着身体将他虚虚地压在身下,抱着迟熙言一通乱亲,又胡言乱语道:“你说的啊,可不许反悔!你等我回来,就把金牌放到咱们孩子的小床里,送给他当护身符。”
  迟熙言被他逗得直笑,啐道:“你当我是兔子啊,生这么快?”
  笑意带起胸腔的震动,共振着紧贴着的明子熠的胸膛,在他心上拨起阵阵涟漪。
  “没事,你慢慢生,我多攒几块给孩子当积木玩。”
  “那你得多攒几块,太少了我们可不要。”
  说罢,迟熙言抬起胳膊环住明子熠,再次吻上他的唇,与他更深地交缠着……
  许诺的时候谁也不会知道,有些人注定要失约,有些话必然会落空,有些梦想经过努力可以实现,但期许着的未来却总不得事事皆圆满,再多挣扎,到头来也还是物是人非事事休。


第15章 第 15 章
  在经历了使他的未来产生了翻天覆地剧变的节点之后,迟熙言的生活再度平静下来,重回轨道。虽然这轨迹不是他所期许的那条,但一旦嵌进轨道,顺从地踏着既定的步伐、被程序推着前进,其实也不会太过艰难。
  只要能把头脑和心放空,只要不去想那个人。
  所幸的是,由于婚期异常的紧急,导致现在婚礼的筹备工作也十分紧迫忙碌,这些工作虽然不用迟熙言亲自操持,但作为婚礼的主角之一,他也不可能完全甩手不过问,除了册封之类的对于他而言走过场的先期仪式外,更还有试礼服、熟悉婚礼场地婚礼流程之类需要他亲身去做的、琐碎却颇费时间精力的事情,这十几天的时间他也确实相当繁忙。这对迟熙言来说是件好事,身体忙起来了,就可以让自己没时间没余力去多想了。
  与此同时,迟熙言的大学学业也进行至尾声。他所在的哲学系的毕业论文答辩时间是他婚礼前一个星期,学校考虑到他的特殊情况,提出可以把他答辩单独延后。但这个提议被迟熙言婉拒了,他之前就已准备完善,按原定时间参加答辩也不会太觉仓促。况且这些日子对婚礼的准备,也让他身心皆是倍感疲惫压抑,此时能暂且逃避一下、回去面对自己熟悉的环境和领域,反倒是件他求之不得的能够让他放松的事。
  答辩分了上下午两场,不对外开放,哲学系又向来学生少,他们这届总共不过三四十人,彼此间都熟识,如此答辩起来,虽说气氛紧张严肃,但也与往日专业课上的阐述讨论相差无多。这样的氛围,让迟熙言久违地有了些舒畅之感。
  迟熙言的答辩进行得很顺利,在结束后,他被多日不见的尹莉嘉给拉住。
  “我刚才来的时候好像看见太子了,他送你来的?”尹莉嘉冲迟熙言暧昧地眨了眨眼睛。
  他们两个虽然好几天没见,但也信息联系过几回。尹莉嘉好奇迟熙言和太子之间的渊源,问过他一些,他也捡着能说的和她大致讲过。听过之后,尹莉嘉直叹那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的爱情典范,迟熙言苦笑不语,只有他自己知道,他们离爱情这两个字差了多远。
  “嗯。”迟熙言应着尹莉嘉的话。
  “你俩可真黏糊!都快结婚了,以后都天天贴在一起了,现在还这么一步都舍不得分开。太虐狗了。”尹莉嘉没真没假地感叹道,“不过我算是发现了,太子这人看着挺高冷的,其实还是很温柔体贴的嘛。唉,就因为这阵子听你描述的,我都快被太子圈粉了。”
  听尹莉嘉说到圈粉,迟熙言一怔愣,另一个他这阵子都不敢去想的人倏地跃进他脑海。而一想起这个人,迟熙言的心口就是一紧,接着又是一阵兵荒马乱。
  他忍了忍,却还是鬼使神差地问道:“你不是说,你喜欢的不是太子这一款的吗?”
  “那当然。你放心,太子最多就是我小墙头,人家的真爱还是人家的小明小哥哥啦!你知道的,我对小明的爱,那是坚定不移、忠贞不渝!”一提到自家男神,尹莉嘉立刻忘了之前在聊什么了,关注点都转投到明子熠上,对着好友兴奋地讲了起来,“不过小明最近突然憔悴好多啊,简直是暴瘦,脸都凹下去了,看着好心疼!”
  “他怎么了?!”迟熙言呼吸一窒,急切地问道,那慌张的态度把他自己都吓了一跳,也幸好尹莉嘉也在精神亢奋中,这才没注意到他的异常。
  “小明最近不是在封训嘛,可能是太累了,压力又太大,这才十来天时间,整个人瘦了一圈。有粉专程去长夏岛偶遇他们,还拍到了路透,我找给你看。真的是特别憔悴!我都心疼死了,好担心他。”根本不用别人多问,尹莉嘉就一股脑地都说了出来,说着,还掏出手机点开社交网站,找到了那个粉丝上传的照片,递到迟熙言面前。
  那个博主一连发了四条路透,每一条都附了满满九张照片。
  最先发的一组图是训练基地的外景。基地大门对着公路,顺着旁边的小路绕过去,可以看到整个基地由延绵的围栏环绕起来,隔着围栏还可以远远地看见训练馆。博主似乎就是在那里隔着围栏拍到的后三组照片。
  后三组照片的主角自然几乎全是明子熠。
  他们应该是中午刚下训,正从训练馆里出来,呼啦啦一群活力充沛的大小伙子,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得到那逼人的鲜活的青春气息。
  明子熠罕见的没和别人结伴而行,他独自一人缀在后面,身上穿着黑色的短裤和浅黄色的T恤,衣裤的细节处印着独属于他的日月交辉状的异形明字logo,看得出身上的衣服的确是比之前要松旷了。他挎着硕大的球包闷头往前走着,头发长得有些长了,垂下来挡住了一半俊朗的眉眼,瘦削的下颌线条愈发锋利,以往总是光彩夺目的爱笑的脸上表情也变得阴沉,整个人都散发着生人勿近的冷峻气场。
  他确实憔悴了。
  迟熙言心想要摸一摸他的脸,一伸手指尖却触到冰冷的屏幕,还把放大的图片退了出去。迟熙言被这冰凉的触感冻醒,恍然发现,他已经不是自己能够触碰的人了。
  自那日挂断视频之后,他们就再没有联系过了。
  迟熙言没去想过明子熠这些天过得好不好,也不敢想,怕一想到他有可能过得不好,就心疼得失去理智,再也不能让自己安然地待在所谓的正轨上。然而时隔十来天,忽然再次这样隔着屏幕看见他,迟熙言不得不面对这个不敢面对的现实,他也过得不好。
  平心而论,明子熠是瘦了,但封训时训练强度大,他以往每次也都会瘦上一些,这次应该也还控制在正常范围内,不至于瘦得太过分。这一点,作为曾经的枕边人的迟熙言最能清楚分辨。而且迟熙言也知道,明子熠热爱他的事业,更何况又对迟熙言许过诺,在这个关头,他就是心里再不好受,也还是会注意身体情况的,不会拿自己的身体和竞技状态去赌气斗狠。
  可他确实过得不好。
  他那前所未有过的憔悴是真的,那面容中透露出的藏不住的疲惫是真的,那恍若孤注一掷的决绝神色也是真的。
  迟熙言忍不住怀疑,他是不是也在靠拼命地训练来麻木身心,最好是累到晚上一沾床就能睡过去,不然一旦有一丝空闲,那不该想的人的身影就会从微不可查的缝隙中无孔不入地冒出来,占领所有的情绪,让人想到无法入睡。又或是,就算睡着了,也会莫名地自睡梦中惊醒,不记得梦了什么,却记得那无尽的悲伤与空虚。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