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皇城记事(ABO)(36)

作者:祁小九爺/祁小九爷 时间:2018-06-14 13:12 标签:生子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天之骄子

  他知道容珣自小是被宠着长大的,难免长成天不怕地不怕的性子,可他是真的没想到,容珣竟然胆子大到做出给明子熠下药这样不知廉耻的事,而且还为此连累到了迟熙言。
  他一时间是又怒又恨,忍了又忍,仍是克制不住地怒得跨步上前去,抬手在容珣的脸上不轻不重地甩了一巴掌。
  容珣被裹在床单里使不上劲不好保持平衡,这一巴掌过去,让艰难地坐起身来的容珣又重新栽倒回了床上去。
  “大哥你打我?”容珣被打得有些发懵,歪在床上不可思议地瞪着一双眼睛,心中委屈极了。
  被明子熠捆着单独关在房间,已是让容珣很不是滋味了。
  明子熠到这种情况下都不肯碰他一下,这让他万分惆怅,他心想若是之后再向那人坦白了药的事情,恐怕自己以后是更加前路暗淡了。而他一边愁着自己,一边却更担忧着明子熠就这么跑出去后别再出什么意外。
  他想追出去去找明子熠,可谁知那人竟将他从手到脚捆得如此结实,教他挣了半天都没挣脱开分毫。他想过去按床头的呼叫器,费劲地扭动了半天,转过身来,伸长了腿试了试,也确实勉强能够到。可他又转念一想,若是叫了人来,就算他用药的事情不暴露,那明子熠绑了他的事也是要暴露的,那总归对明子熠的名声不利。
  他到底还是作罢了,蔫蔫地歪倒在床上,心想明子熠久不见他人出去,总会寻回来的。
  可哪想,他没等来明子熠,却先等来了他大哥。
  他不知道他大哥为何会突然过来,更没想到他大哥来后不仅没先替他松绑,关心他为何会被捆成这样,反倒是二话没说上来先给了他一耳光。他从小到大就没被人打过,可今天,他大哥竟然连个理由都不给,就打了他的脸。
  “你不该被打吗?!”容珩站在床边怒斥道,“你对明子熠做过什么事,难道你自己心里还没有数?!”
  听到容珩的话,容珣顿时觉得寒意从胸口倏地直冒到头顶。他大哥怕是知道了。
  “就是α11而已!”容珣不知道容珩是如何得知的,但他也明白这事的严重性,如果这事曝光,处理不好的话,受损的将会是整个皇室的声誉。他不敢在此时多问,连忙坦白,争取宽大处理,“我知道这事不对,但是我真的没碰那些不该碰的东西!”
  “α11?你到现在还想拿谎话来蒙混过关?”容珩的脸色阴沉着,可浓黑的眸子中似乎能喷出火来。
  α11这药太常见,以至于容珩也是知道一些的。可这种常用药又怎么可能有那样大药性呢?
  他不想说什么相信明子熠足够爱迟熙言、不会拿迟熙言的生命不当回事这样的恶心话,但明子熠能将容珣捆起来,也已经能说明那人是在将近失控的情况下不得已而为之了。而这样的失控,怎么可能是α11那种药能够造成的呢?
  “真的只是α11!”容珣奋力地为自己辩白道。
  容珩没说话,他心中一时有些拿不准。
  容珣这样子不似在说谎,而且他也知道容珩到了这种时候是不可能再有所隐瞒的,他愿意相信容珣。可这并不能教他心中轻松一些,反而让他忧虑更甚,因为这样一来,这件事情中,或许就还有更深的隐情。
  而容珣不闻容珩说话,心中倒有了另一番想法。
  他买药的事,从头至尾不假人手,也是没有与任何人提过,容珩是如何发现的?又是为何在他给明子熠下了药、却什么都没发生的情况下,突然赶来他府邸的?是谁通知的容珩?而容珩又为什么不相信他用的只是α11?
  这些疑问串连起来,让容珣突然有了个不好的猜想。
  “小明哥哥他怎么了?!”容珣突然惊慌地问道,挣扎着想要坐起身来看着容珩。
  容珩自然不会回答容珣这个问题。该了解的他也都了解,他也没时间再陪容珣在这里耗着,于是转身就要往外走,边走边自顾自地交代道:“我二十分钟后会通知你府里管家来替你松绑。人多口杂的,你最好小心留意一下,要是今晚这事传出去了,我也保不了你。”
  “大哥你要去哪儿?”容珣心中还记挂着明子熠,听到容珩往外走去,连忙扬声想要喊住对方。
  容珩脚步不停,只说道:“去把你的小明哥哥带走!”
  容珩再回到那间客房时,迟熙言的紧急医疗也刚刚完成。
  迟熙言也被喻博謇用隔离垫像睡袋一样地裹了个密不透风,口鼻处罩着个信息素隔离面罩,从隔离垫的缝隙出还伸出些导线,连接着夹在身上的一些小型的监控生命体征的仪器。
  明子熠就堵在内室的门口,看着喻博謇替迟熙言做隔离防护,而喻博謇也再没阻止。
  容珩立马走过去,挤开明子熠,对着喻博謇问道:“我能进去看他了吗?”
  “可以了。”喻博謇答道。
  容珩走到床边,他心尖上的人就这么全身上下只露出一双紧闭的眼睛、毫无生气地躺在他面前,看得他心疼得宛如刀绞一般。
  “他现在能移动吗?”容珩问道,“我能抱他下去吗?”
  “可以的,正要跟您提呢。”说道这个,紧张忙碌了许久的医生,终于忍不住地轻笑了一下,说道,“我就猜想您应该是不介意的。”
  容珩当然不会介意,得了喻博謇的话,他一把打横抱起了迟熙言,在走到明子熠面前时,冷冷地道了一声:“去开门。”
  明子熠压着满心难以言喻的情绪,赶紧开了门,又不用容珩指示地警觉地先行一步下楼,去察看一番,以迟熙言出来的时候免遇上旁人。
  容珩和喻博謇来的时候是开两辆车,现在显然是没办法两辆都开走了。容珩是不可能让迟熙言再离了自己怀抱的,喻博謇则要时刻关注着迟熙言的情况,而明子熠,就算能愿意自己单独开一辆车走,在这种事情中仍有蹊跷的情况下,容珩也不能让那人轻易离了自己的视线。
  容珩的车留在这里尚好交代,而喻博謇的车是万不可留在容珣这儿的,甚至都不要让人发现喻博謇今夜来过那才最好。几个人都不用说话,就默契地回到喻博謇的车旁。
  喻博謇远远地就将车解了锁,明子熠连忙先拉开了后车门,容珩小心地将迟熙言放进车里,又转头对明子熠说道:“你去开车。”
  迟熙言的情况虽然暂时稳定住了,但总要有医生时刻监控着才更安全些。
  明子熠也明白,但他暗自动了动左手,还是沮丧地说道:“开不了,手搭不上劲。”
  “我来开吧,殿下您注意着内君殿下`身上监测仪的数据就好。”跟着后面的喻博謇见状,一边快步上前拉开驾驶室的车门一边说道。
  毕竟这不是能耽搁的时候,容珩也不再有异议。见几个人都上车坐好,喻博謇立刻发动了车子,往回驶去。
  喻博謇其实也是知道明子熠这个人的,但他真没想到对迟熙言实施侵犯的会是这样一个名气极盛前途大好的公众人物。他暗自叹息,不明白这样的一个人为什么要做出这种有可能毁了他们三个人未来生活的事情,可毕竟他对整件事情的内情并不清楚,因而也不好评论什么是非对错,更没有办法去说谁可惜或是不可惜。
  他下意识地用余光看了一眼副驾上的明子熠,只见对方一直用右胳膊托着左胳膊,人却还扭过身去看着半躺在后座上的迟熙言。喻博謇瞄见那只左手大片的泛紫肿胀着,猜测应该是伤得不轻,到底是出于医者心态,还是对明子熠提醒道,“明先生还是先坐好吧,你的左手不知道是不是有骨折的情况,现在还是尽量固定不动,减少二次伤害的可能。一会儿到了医院也尽快去检查一下吧。”
  “谢谢。”明子熠嘴上对喻博謇的好意提醒道着谢,可着实并没有把这劝告放在心上。
  他一心都系在迟熙言身上,在没看到迟熙言彻底转危为安之前,他又哪里还能分得出心思去管自己呢。更何况迟熙言现在的危境都是他所造成的,莫说废掉一只手,就是让他即刻把命交出去抵还,他也是心甘情愿的。
  可原本不会管明子熠死活的容珩,听到喻博謇的话,却然后接口道:“喻院长,您一会儿能安排个可靠的人带明先生去检查吗?检测一下他身体里的药物残留。”
  药物残留?
  明子熠倏地将锐利的视线转投向容珩。
  容珩是怀疑他被人下药了吗?不,应该不是怀疑。虽然他自己也觉得蹊跷,可以容珩对他的敌意,不认为他今夜的作为是蓄意而为就已经是很不容易了,怎么可能还会怀疑他是被别人下药呢。
  除非,容珩是确实抓到什么证据了。
  如果他真的是被下了药,那么或许他的失控就可以解释了。
  但是……会是谁呢?以他所知的一切来进行猜测推论,也只有容珣最可疑。但他是真的不想怀疑容珣。
  而更令他难以理解的是,如果他真的是被下了药,并且还让容珩知道了的话,那么容珩又为什么要告诉他呢?虽然就算让他知道了他的失控是另有原因,也依旧不能减轻他的确伤害了迟熙言这一罪责,但容珩也完全可以不说,就让他自责得再不敢靠近迟熙言,那不是更能顺了容珩的心意吗?
  就在明子熠脑子里无数念头闪过的时候,喻博謇也不禁心中一凛。太子内君被人实施了侵犯这已是相当恶性的事件了,若是这其间还涉及下药,那严重性更是难以预料。
  他连忙问道:“太子殿下是怀疑明先生被人下了药?”
  “嗯。”容珩应道。
  他也不愿意让明子熠有减轻负罪感的机会,但事情有可能涉及未知的人,这让他不得不警惕。明子熠的检查必须要做,如若不明说,明子熠定然是会亦步亦趋地跟着迟熙言的,等那人事后再去检查时,恐怕药物早就代谢干净了。而他又不可能真的什么都不解释就按着那人抽一管子血,要是挣扎起来让外人知道了,那名誉受损的,还是迟熙言和容珣。
  至于容珣……
  他也不想阻碍了弟弟的爱情,可明子熠的爱情,已然在与迟熙言、与他,他们三个人的拉扯中,被搅成了拥挤不堪又无法抽身的漩涡了。容珣不该再在坠入这个无望的漩涡里,与他们一样绝望地越陷越深。
  明子熠一旦知道了自己之所以伤了迟熙言,其中也有容珣作下的孽,那么定然会留下心结,再无法和容珣这么暧昧的牵扯不清了。
  若是能因此绝了容珣的念想,那或许对容珣来说,也多少该算件好事吧。


第42章 第 42 章
  到了医院之后,明子熠就被安排好的人带去做检查了。在留取了化验样本后,他连X光片都不肯去拍,就急着想去找迟熙言。
  可没教他如愿,便有人来阻拦了他。来者是个高大的男性alpha,大热的天仍一丝不苟地穿着成套的西服,自称是东宫的工作人员,说是奉太子的指示来暂时照顾明先生,等明先生检查和治疗完毕后,送明先生回家。
  话是这么说,可明子熠如何不知容珩的意思,容珩不过不想让他再见到迟熙言,于是便找个人来看着他。
  他是想不搭理这人,径自去找迟熙言的,可这人来了之后就一步不让地步步紧跟着他,看那架势,怕是不管他说什么,这人都不可能轻易放他独自离开的。他在心中暗自掂量了一番,不得不承认以自己现在的状态估计是甩脱不了更制服不住这人的,而且万一动静闹大了,再引来旁人的注意,那么迟熙言的事情暴露的风险势必也要增加。
  思来想去之下,明子熠还是无奈地只能接受容珩的安排。
  而在另一边,迟熙言也是一到医院就被送进了诊疗室。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