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皇城记事(ABO)(41)

作者:祁小九爺/祁小九爷 时间:2018-06-14 13:12 标签:生子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天之骄子

  明明是他做错了事,可小心翼翼谨小慎微的人,却还是容珩。
  迟熙言越发地痛恨自己,他真的不想这么伤害容珩,但事实上也就是他,一次又一次地伤害着对方。
  他觉得自己真的应该死掉的。他的存在,似乎只能让大家都痛苦。
  可容珩没有给迟熙言太多胡思乱想的机会,容珩出了卧室不过片刻,便托着一只微微散发着热气的骨瓷碗匆忙地回来了。
  “没又睡着吧?”容珩坐到床边,见迟熙言还醒着,不由自主地笑了笑。他用调羹舀了一勺汤,放在嘴边吹了吹,又靠在唇上,确定温度刚好了,再送到迟熙言的嘴边。他说道,“你几天没吃饭了,怕你胃受不了,没敢给你盛固状物,就先喝点汤。其实我也让人备了粥,如果喝完汤,胃没有不舒服的话,等一会儿就再喝些粥。不烫吧?”
  迟熙言抿下一勺汤,点点头,又费力地抬起手摸了摸容珩的侧脸,问道:“容珩哥,你脸怎么了?”
  容珩脸上的伤这两天其实已经消了不少肿,但瘀伤部位的颜色由红转成了青紫,看上去颇有些吓人,而那暗紫的瘀伤处,摸上去还有些硬核一样的肿块。迟熙言怕碰疼了他,只轻轻一触就要缩回手去。
  容珩连忙把调羹丢回碗里,伸手握住了迟熙言的手,把对方那仅有不多的裸露在外的皮肤紧紧地贴在自己脸上。他一点都不会觉得疼,迟熙言手心的触摸,如同最柔软的抚慰,一直能从他受伤的脸颊抚慰到他酸楚的心尖儿。
  他的阿言醒来后,说的第一句完整的话,就是在关心他呢。
  虽然他不知道,在知晓了原因后,他的阿言关心的还会不会是他。
  容珩将那手拉过来,在手心轻轻落下一吻,便将那手送回床上放好,重新执起调羹给迟熙言喂着汤。他一边将调羹递到迟熙言嘴边,一边说道:“我跟他打架了。”
  迟熙言唇齿间半含着调羹的动作一顿,怔愣了片刻,又垂着眼帘默默地抿下那一勺汤水。
  他干那事的时候,只觉得被满腔的悲愤烧着,冲动得不顾一切,破罐破摔地想着有今天没明天地放纵一回,可真等事情犯下了、人也清醒过来了,他才后知后觉地明白自己做的到底是多么巨大、多么不可原谅的错事。他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可这终究还是个回避不过去的问题。
  “他那天好像被人下药了。”迟熙言咽下口中的汤,低声说道。
  “你这是在为他开脱吗?”容珩故意探问道。一边说着,手中喂着汤的动作也不做停顿。
  迟熙言摇了摇头,他没什么要开脱的,本来犯下错事的就是他而不是明子熠。但他仍是要告诉容珩的,不只是因为明子熠,更是因为事情中涉及的另外一个人。
  他说道:“可能是容珣。”
  迟熙言的回答,让容珩的嘴角不禁露出些轻浅的笑意。
  容珩说道:“我知道。他说了他当时神志不清了,我盘问过容珣,也让医院检查过,发现容珣确实给他下了点α11。按说α11不会有那么猛烈的药效的,可或许是他体质特殊,或许是借药装疯?谁知道呢。”
  迟熙言明白容珩的意思,容珩无非是想让他知道,明子熠是有意不顾他死活地强占了他。而他虽然不清楚α11的药效为什么会如此反常,却能确定明子熠当时的失控和极力强忍都不是作假的。更何况,容珩不知道他自己却知道,那天,其实根本就是他主动的。
  可这些他都没办法对容珩说。要说什么呢?难道还能让容珩相信明子熠吗?或者告诉容珩,是他主动和明子熠上的床吗?那样只会更刺痛容珩,他怎么能呢。他只能默默地喝着容珩喂来的汤,一言不发。
  他精神恍惚地喝了半碗汤,之后就摇着头不肯再喝了。
  “就喝这么一点?再多喝些吧。”容珩看着巴掌大的瓷碗中剩着的半碗汤,不禁蹙着眉劝道。
  “真喝不下了。”迟熙言没精打采地说道。
  他是确实没胃口,也是心中惦记着事。
  既然已经提到了那天他犯下的错事,那么他无论如何也不该逃避了。
  他在等着容珩对他的宣判,心想不管容珩要他怎么样,他都全然接受绝不违背。可他等了许久,容珩却似乎并不急着说。
  他想或许他该先说点什么,毕竟无论他与容珩以后何去何从,他也始终都是亏欠容珩的,他或许该对容珩说对不起,却又觉得这样的道歉未免太像是在惺惺作态。
  纠结了半晌,看着容珩将碗放到床头柜上,迟熙言才犹犹豫豫地再次开口,而一开口,却发现自己似乎问了个不太该提的问题。他问道:“他,现在……”
  迟熙言一时间有些懊恼,他明白这不会是容珩想要听到的问题。可在懊恼之余,他也不得不承认,他仍因为自己问出了这个问题而莫名地松了口气。
  他还是放心不下的,不是他仍对明子熠抱有非分之想,只是他怕自己害了那人。
  “在医院。”容珩倒未有更多的不快,他知道迟熙言肯定是会问的,能排到这么多的问题之后才问,这已经让他没什么好介意的了。容珩也不瞒着迟熙言,反正这事迟熙言早晚都是会知道的,他索性坦白地告知道,“放心,我没把他送进监狱。不过他伤得可比我重,除了这些皮外伤之外,还骨折了。左手,断了两根掌骨。”
  当迟熙言听到容珩说没把明子熠送进监狱时,他还不由自主地生出了许多愧疚与心虚,可当他又听到明子熠左手骨折时,却是什么反应都不能有,真的就怔愣住了。
  他倏地抬起了一双眸子看向容珩,脑子里混混蒙蒙地乱成一片,心却呼呼地直往下坠。
  明子熠的左手骨折了……
  那明子熠以后……还能打球吗?
  刚才他看到容珩脸上的伤,又听容珩说他们打架了,还以为明子熠也差不多会是类似的伤情,可怎么就会到骨折这么严重呢?还是说,容珩所说的打架,就只是容珩单方面殴打明子熠?
  他和明子熠做出那样的事,容珩不舍得拿他泄愤,却是可以报复在明子熠身上的。
  难道说,是容珩故意……
  不,不会的。
  这种假想让迟熙言不禁浑身一颤,他立刻打住了自己的猜测,让自己不要那么恶意地去猜测容珩。
  他逼自己冷静一下。容珩既然主动告诉他,那么他或许可以问问容珩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他攥着容珩的衣角,讷讷地想要问一句,可话没出口,又忽然想起一件事。
  他似乎知道明子熠的手是如何受伤的了。
  明子熠在那晚为了保持住理智,曾经用手不遗余力地狠狠地砸过墙。而他,不仅没有注意到明子熠手上可能受到的伤,反而自私地沉浸在自己的崩溃中,还拖着明子熠做了那等悖德之事。
  不是别的任何人,而是他自己。
  是他又一次害了明子熠。他生怕自己会害了明子熠,可到头来,真正害了明子熠的也只有他。他的存在毁了明子熠的爱情,而现在,他又可能要毁了明子熠挚爱的事业。
  他真的该死的,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一直伤害着两个挚爱他的人。
  “他,他……”他茫然地望着容珩,像喘不过气似地剧烈喘息着,嘴里却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
  就在这时,床头的心率监护仪突然发出嘀嘀嘀的警示音。
  容珩被这催命似的声响惊得心头狠狠一跳。他没想到,得知了明子熠的伤情,竟会给迟熙言如此巨大的刺激。他心中酸涩得要命,可此时却连吃味儿的心思都不敢有。
  他慌忙揽住迟熙言,抽掉靠枕,将人平躺地放在床上,不住地抚着迟熙言的胸口,口中连忙说道:“阿言,阿言,你别紧张,你听我说,阿言,他没事的,容珣替他联系了最好的医生,确保不会留下任何问题,你别担心,阿言。对了,我不会插手他的治疗的,你也可以放心了,阿言。”
  迟熙言躺在床上,随着猛烈的心疼而愈加翻涌的疼痛,抽干了他所有的力气。他想告诉容珩,他没有怀疑过容珩,他只是恨他自己而已。可他张了张嘴,除了混乱地呼吸,却什么声音都发不出来。他只能睁着一双泛着水雾的眼睛,无力地看着容珩。
  这一番又是折腾了好久。
  容珩打电话喊来了隔壁的喻博謇,吓得喻博謇穿着睡衣就从隔壁冲了过来。喻博謇紧急地给迟熙言注射了一针稳定心率的药物,大致地向容珩了解了情况,待迟熙言的心率重新稳定下来后又观察了许久,这才放下心来,准备离开。走之前,还向容珩交代,近期内都不要再惹迟熙言有大幅度的情绪波动了。
  其实不用喻博謇交代,容珩哪还敢再刺激着迟熙言。他送走喻博謇,坐回床边,看着半眯着眼睛不知是睡是醒的迟熙言,揪心得不知该如何是好。
  他没忍住摸了摸迟熙言那毫无血色的脸颊,却听到了这奄奄一息地躺在床上的人唤了他一声。
  “容珩哥。”
  “先别说了,睡一会儿吧,你得多休息。”容珩低声劝道。
  “容珩哥,”迟熙言没听容珩的劝,反而努力地睁开眼睛,虚弱地说着,“你会和我离婚吗?”
  容珩呼吸一窒,他没想到,他竟还是听到了这句话。
  他真的很想把迟熙言拉起来,问问迟熙言难道明子熠就那么魅力无边吗?只和那人上了一次几乎要了命的床,就再也忍受不了他了吗?他还要断然地告诉迟熙言,不要再做能离开他的梦,不管迟熙言心里装着谁,都必须和他在一起,这一辈子也都只能是他的人!
  可他哪敢,他只能故作轻松地说道:“可别,我今天刚和母后说,我在你潮期的时候不小心把你弄伤了,所以这个月就都不能去请安了。你这伤都没好呢,就跟我提离婚,母后还不得觉得是我家暴你?那我就得挨家法了。”
  “你要是想离婚的话,我去向皇后殿下坦白,还有请罪。”迟熙言半句一喘地说道。
  “叫什么皇后殿下?叫母后。”容珩冷硬地纠正着。他咬着牙忍了许久,还是阴着脸问道,“你就那么想和他在一起?你要是真和他在一起,他那点名声可就得毁透了。”
  还想和明子熠在一起吗?
  迟熙言已经不想了。不是不爱明子熠了,甚至都不单单是怕毁了明子熠的名声了,他实在是,觉得自己就是个祸害,哪里还敢再去靠近明子熠呢。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仿佛自己一直都是在伤害着爱他的人。他不想这样,却又不知道怎样才能让他们都好,或许离开他们,才是对他们最好的。无论对明子熠来说,还是对容珩来说。
  迟熙言撑不住了似地眯着眼睛,慢慢地摇了摇头,说道:“是我做错了事,没脸再做太子内君。”
  “做错了就要受惩罚,哪有逃跑那么便宜的事。”容珩心中压着火气和惶恐,不及多想就脱口而出了。可一说出口他就又有些后悔,生怕说得太重,会刺激到迟熙言。
  但迟熙言没有被刺激了情绪,反而露出了个极浅的笑容,说道:“好,受惩罚。”
  他是该受惩罚的,他也愿意被罚。只要是冲着他的,他什么惩罚都接受。
  容珩心头一动,他不确定愧疚的心情是不是真的这样巨大地影响了迟熙言,可他隐约觉得自己不该错过这个机会。他说道:“那就罚你,永远也别想和别人在一起。你记住了,你到死都得是我的人。”
  迟熙言闭着眼睛,不声不响地躺在床上。就在容珩以为他已经睡着、而刚才的那话也没有听见的时候,他才轻轻地开口说道:“我知道了。”


第46章 第 46 章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