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皇城记事(ABO)(58)

作者:祁小九爺/祁小九爷 时间:2018-06-14 13:12 标签:生子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天之骄子

  “您稍等,我来看看。”应邀坐在另一侧的藤椅上的护士小姐,说着就摸出了自己的手机,当着迟熙言的面上网浏览了起来。看着看着,护士小姐突然下意识地一挑眉,露出了个难以言说的惊讶表情,“咦?!”
  “怎么了?”迟熙言也跟着她心头一紧,问道,“是有什么大事吗?”
  “啊?啊,是啊,”护士小姐抬头望了迟熙言一眼,不等眼神交汇就又慌忙低头,把视线落回手机屏幕上去,又翻看了几秒才说道,“天启组织又在I国搞了一场恐怖袭击,在I国首都的市政厅广场附近放了□□,伤亡了好几十人呢。最近的恐怖组织也真是太嚣张了。”
  护士小姐说完偷偷舒了口气,心道好险没有说滑了嘴。
  他们这些服侍在迟熙言身边的人,之前就得了太子的特别交代,跟迟熙言聊新闻可以,但是不许和他说起任何有关皇室以及迟熙言自己的新闻。她也不知道今天的热搜榜首算不算是有关皇室的,不过还是不说更保险吧。
  “是吗。”迟熙言闻言不禁蹙起了眉头。
  恐怖组织如今对各国而言都是心腹大患,而这个天启组织对他们国家也时有骚扰,国家也下了不小的力气去打击整治,整治的成效是可观的,但却也没那么容易能消灭根除,因而也只能从长计议了。
  不过迟熙言却觉得护士小姐似乎没对他说实话,护士小姐刚才那惊讶中隐带兴奋的神情,可不像是看见恐怖袭击这样让人痛恨又痛心的新闻时会流露出的表情。
  况且……
  “不过那不是前天晚上的新闻吗?”迟熙言又问道。
  昨天容珩一早就回了宫,一直在宫里待到很晚才回毅诚庄园,这要是在他寻短见之前倒还正常,可自从他自杀未遂之后,容珩就恨不得时时刻刻和他黏在一起,这样的情况倒是少见了。他问了一句,容珩也没瞒他,就告诉他I国遭受恐袭的事,而容珩这一天在宫中也是在忙着相关的事情。
  I国的恐袭的确是件大事,但毕竟不是本国的事情,对于民众们来说心理上还是有着距离感的,关注度也没有那么高,要在社交网站上保持两天的头条恐怕也不太现实。
  护士小姐听迟熙言这么一问,愣了一下,下意识地错开眼神,回避一般地又低头去看手机屏幕,略有尴尬地说道:“好像的确是哦,我前两天都没注意,也就刚才才看到。”
  “是不是还有别的什么事?”护士小姐越是这样的闪躲,就越是激起了迟熙言的不安。他一时间脑子里又满是惶恐,怕是自己又惹出了什么祸端,慌忙地追着护士小姐问道,“是不是有什么要瞒着我的?和我有关?”
  “不是,没有!”护士小姐见迟熙言变了脸色,生怕他再胡思乱想,纠结了片刻,心道或许直接告诉他也没关系,毕竟这在严格意义上来说真的也不算是皇室的新闻,这样想着,还是咬了咬牙,小心地说道:“是明子熠的新闻。有狗仔爆料,拍到了他和绯闻女友约会的照片。”
  迟熙言听闻这话怔愣在了那里,走神发呆似地呆坐了半晌。
  护士小姐看着他这一副呆愣愣的样子也知道自己是真说了不该说的话了,连忙找补道:“那些狗仔向来都捕风捉影胡说八道啦,没有几句真话的。”
  “能把手机借我看看吗?”迟熙言说道。
  护士小姐踟蹰半晌,但说都已经说了,到底还是怀着满心即将奔赴刑场似的萧瑟悲壮的决绝,把手机递给了迟熙言。
  迟熙言接过手机,看着屏幕上的那一堆字和图片,才知晓护士小姐措辞还是很婉转的。
  【明子熠惊人家世曝光,或已与颜氏集团千金订婚。】


第61章 第 61 章
  明子熠与颜小姐的绯闻的传出,也不能完全算是突如其来毫无预料。
  早在一个星期之前,明子熠和颜小姐就一起上过一次热搜。
  那次是被偶遇的网友拍到,明子熠陪着颜小姐在帝都的一个知名商圈逛街。
  颜小姐亲密地挽着明子熠的左臂,而明子熠则耐心地陪着对方逛了一家又一家的商店,大方地刷卡付账,又贴心地替对方拎着大包小包的购物袋。两人全程没避着人,是以不少网友都拍下了那一次的约会。
  明子熠的人气自是不用说,而这位颜小姐,身为全国数得上号的知名企业颜氏集团的千金,又加之自己一直以来也在社交网络上颇为活跃,也算是个著名的网络红人了。这两个人本就够自带流量的了,现在凑到了一起,更是被人拍到单独约会,于是瞬间就在网上引燃了一轮热度。
  不过那一次的热度来得快去得也快,毕竟两个人这街逛得太过坦然,而除了挽手臂之外也没有什么更亲密的举动,就这一个挽手臂的动作,说是亲密也行,说是礼节也不算过分,也没有实锤证明两个人就是在交往。
  相比之下,大家反倒是更关心照片里拍到的,明子熠左手手背上那蜈蚣似的长长的伤疤。
  那看着就像手术留下的疤痕,这倒印证了之前明子熠自己承认的左手骨折进行手术的话。而他时隔几个月这次露面,除了手上的伤疤外,似乎看上去一切安好,并不像经历过传闻中的重伤之后的样子,这着实让担惊受怕了几个月的小明粉们放下心来。
  而他的安好,也从侧面向公众们显示着他并没有对太子内君做过什么不轨的事情,先前的那个有关太子内君流产的离奇绯闻,也就此被按灭了最后一丝论据,彻底被打作无稽之谈。
  总之,一个星期前的那次绯闻几乎就这么不了了之了,除了一部分大骂明子熠不检点的珣亲王粉之外,好像也并没有多少人把那场约会放在心上。
  但这一次,再次爆出的明子熠与颜小姐正在交往的新闻,分量似乎就比之前那一次重得多。
  这次爆料的不再是偶遇的网友,而是个可信度向来颇高的八卦媒体,爆料的内容,也从似是而非的约会,变成了直指二人已然订婚。
  新闻中图文并茂,照片清晰地拍摄到了明子熠与颜小姐以及颜小姐的哥哥三人共进晚餐相谈甚欢的景象,晚餐结束后,即使有哥哥在场,颜小姐也依旧是挽着明子熠的手臂走出餐厅,而她左手无名指上的一枚硕大的鸽血红宝石的戒指十分闪耀而瞩目。
  仅仅看图,都不用多说话,就能想象出他们这是已经见过家长、甚至已然订婚了。而那个八卦媒体还继续爆料道,原来明子熠的家世也不普通,他不仅是个知名的大满贯球员,竟还是与颜氏不相上下的明盛集团的少东家。
  这爆料一出,粉丝和网友们都惊呆了。众人纷纷都是一边大呼小明藏得太深,实在不敢相信他竟有这样的家世,一边又分析起来,若是明子熠当真家世如此,那么和门当户对的颜小姐的绯闻,这可信度增加的就不止一星半点了。
  而更令粉丝们无法冷静的,是两位当事人的态度。
  明子熠一反当初和容珣亲王闹出绯闻时第一时间就发声澄清的态度,对与颜小姐的绯闻一直保持着缄默的态度,直至现在都传出了已然订婚的传言了也不曾出来否认过。
  另一边,一向在社交网络上活跃着的颜小姐,这次也发表了态度,只不过她的态度同样也不是否认。有人在颜小姐的主页下留言,问八卦媒体爆的料是不是真的、小明真是明文睿和褚奕的独子吗、而她和小明又真的订婚了吗,颜小姐将这条留言挑了出来,回了一个脸红害羞笑而不语的表情。
  有了当事人这样近乎默认的回答,这事算是彻底在网上炸开了锅。
  绝对多数的人都在喊着“小明你这样对得起珣亲王吗”,更有甚者已经在大骂颜小姐是小三,而明子熠就是个不折不扣的劈腿渣男;
  有一些比较理性的网友倒是觉得颜小姐和明子熠也不算有过错,毕竟明子熠和容珣亲王从来都没有承认过是在恋爱;
  但更多的人则认为,以容珣亲王和明子熠的种种互动来看,任谁都能看得出他们不只是普通朋友,就算没有公开承认,可要说他们没在交往那又有谁信呢,明子熠这样做,不仅就是当了劈腿渣男,而且也让皇室也颇有点难堪了;
  不过也有人指出,就算明子熠与容珣亲王曾经交往过,也不能证明在颜小姐介入之前他们就没有先分了手,说不定明子熠之前的受伤骨折,就是分手的原因或是结果;
  当然,在议论声中也有不少的小明纯粉在担心,他们的小明和那位颜小姐会不会是商业联姻,如果是这样的话,他们的小明以后的幸福要怎么办,而小明又会不会回去继承家业就此退役呢。
  这一场关于明子熠是不是渣男的纷纷扰扰的热议一时间还不见尘埃落定的势头,但在这场讨论中,至少有两点似乎是众人已然达成共识了的,一个是明子熠应该确实已经与颜小姐在一起了,还有一个就是心疼容珣亲王。
  而就在网上正在为这事吵得不可开交的时候,被众人心疼了的容珣亲王就找上了可能就此要被打上渣男标签的明子熠。
  明子熠那时正在国家队训练馆的力量房里做着体能训练,时逢下午的专业训练时间,队友们都在球馆里练着球,整个力量房中就他一个人在。他刚做完一组练习,从器械上下来,转头就看见了站在门口的容珣。
  “你怎么到这儿来了?”明子熠拧着水杯盖的动作一顿。
  “我联系不上你,就只能自己找过来了。”容珣走了进来,站到明子熠的面前。从对面漫散过来的一缕烈火般的气息仍旧教他心跳不已,可除了悸动,他现在却更有些委屈。
  明子熠被容珣看得略心虚。
  他已经把容珣的联系方式都拉了黑。既然迟熙言流产的事情已经闹得人尽皆知了,那么容珣顾及着皇室的声誉,也必然会将那些知道的却又不该知道东西都彻底烂在肚子里。他无需再怕容珣把迟熙言与他的私情捅出去,而他既然决定彻底斩断与迟熙言的关联,那么这个要斩断的联系里,也该是包括与容珣的那部分的。
  他拿着毛巾擦了擦眉间的汗,敛着眼睛,也不做解释,只说道:“这儿连个坐的地方都没有。”
  容珣本就不是来闲坐的,听着明子熠这般王顾左右而言他,也不接话,只径直地问道:“你和那位颜小姐的事是真的吗?你……真的和她订婚了?”
  明子熠默然地攥着手里的毛巾,也不看容珣,依旧垂着眼皮,连带着那一双原本英气勃发的剑眉都失了往日的张扬,那锋芒锐利的眉眼在这样的低眉顺眼之下,看起来竟显得有些可怜。
  “是啊。”明子熠沉默片刻之后,才抬起眸子来看向容珣,扬起一个笑容,说道,“是订婚了。”
  容珣闻言只觉得胸口一窒两眼发黑,他扶着旁边冰凉而坚硬的训练器缓了半晌,才又找回了自己的呼吸。
  “为什么?”容珣戚然地问道,“你之前根本都不认识那个颜小姐,这么仓促,是为了和……他,或者包括和我、和皇室,都撇清关系吗?”
  “没有,你别多心。”在最初的仓皇之后,明子熠似乎已经找回了应对的分寸。他此时带着浅笑,对着容珣耐心的解释道,“颜小姐和我,是家里人介绍认识的,彼此感觉都还不错,所以就趁早定下来了。”
  “相亲吗?”容珣没有办法被这样的说辞所说服,满含悲戚地摇着头,说道:“你不能这样的。就算你想撇清关系,也不该拿你自己的婚姻当手段的。你至少该找一个自己喜欢的人,而不是随便扯个人过来凑合。”
  这番话,就是容珣从此前来的目的。
  他在一个星期前从网上看到明子熠与颜小姐的绯闻时,确实曾经嫉妒又委屈地想过,既然明子熠决定放下迟熙言重新开始了,那么为什么选其他人而不选他。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