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皇城记事(ABO)(20)

作者:祁小九爺/祁小九爷 时间:2018-06-14 13:12 标签:生子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天之骄子

  “你别这么说他。”迟熙言下意识地反驳,在这件事上,本来就是他们俩先对不起容珩。
  “你就这么向着他?!”明子熠不可置疑地怒视着迟熙言,质问道,“还是说,你一直都知道?你知道他喜欢你?你是不是……也喜欢他?那你又为什么,还要和我在一起?”
  迟熙言呆站在那里,他能想透那桩婚事里的曲折这并不令人惊讶,令人惊讶的是,他竟会怀疑自己对他的爱意。
  迟熙言错愕地望着他,想不明白,他怎么能怀疑自己真真切切给予过他的爱呢?难道他一点都感觉不到自己的爱意以及如今的挣扎吗?
  “你回答我!”明子熠像只受了重伤的狮子,对着惟一能够拯救他的人,用狂暴来伪装着保护着自己,却一心的只有恳求,“你爱我的是不是?告诉我,你爱我。”
  迟熙言呼呼地喘着气,却仍旧觉得快要窒息了。他爱明子熠,自始至终都只爱明子熠。可明子熠难得真的感觉不到吗?他伤心得无以复加,恨不得扯过明子熠来暴揍一顿,让这人清醒清醒,看清楚他有多爱他。
  可他不能啊。
  他已经和容珩结婚了,再清晰地把对明子熠的爱意表露出来,又对何人有益呢。不过是徒增悲伤与难堪罢了。
  “对不起。”迟熙言低着头,心想,若是明子熠就此恨他怨他,也强过对他念念不忘而耽误了自己。他狠下心来说道,“你猜的没错,他是喜欢我,我知道,我也……喜欢他。对不起。”
  “你跟我说实话!”明子熠哀求道,“我真的会信的。说你爱我。”
  “……对不起。”迟熙言垂着头,重复道。
  最后一丝火光熄灭了。
  明子熠觉得自己仿佛是被迟熙言亲手推进了深不见底的寒潭深渊,寒意从脚底漫到头顶,压迫得他快近乎窒息。他一秒钟都无法再待下去。
  “那就祝你们幸福了。”明子熠说着,恨极了反倒似平静了下来。他微颤着将手伸进口袋,摸出一块反射着晃眼的光芒的金牌,又看了它一眼,手指轻轻地摩挲着,“本来想送给你的,不过你该是不稀罕。算了,没人稀罕的东西,留着也是碍眼。”
  说罢,明子熠抬手就将那枚金牌扔进洗手台边的纸篓里,转身拧开门,头也不回逃也似地走了出去。
  迟熙言怔怔地盯着那扇开而复关的门看了许久,突然像是反应了过来似地,慌忙上前一步走到纸篓旁,捡起了那枚被主人遗弃了的金牌。
  迟熙言把那沉甸甸的金牌小心翼翼地捂在胸口,在独余一人的空荡的盥洗室里哭得不能自已。
  作者有话要说:
  作者微博ID就是笔名,大家复制粘贴过去搜就可以啦~~
  说ID的原因大家应该都懂的~~大家低调哈~~重新申号太麻烦了所以就直接用大号了~~虽然这号挺像小号的,但它真的是大号~~千万低调可别再给弄封号了hhh~~
  微博私信我:“《皇城记事》第8章 ”(引号内内容,8可以由14、19代替)就可以~~
  大家尽快看吧~~因为是大号所以不太敢放太长时间,可能过几天就没有了~~


第26章 第 26 章
  明子熠耷拉着脑袋,倚着墙,在走廊上站着。
  他摔门而出的时候,只觉自己像是被整个世界抛弃了似的悲愤欲绝,仿佛这么久以来真心付出的爱意都只是个笑话,恨不得从来没遇见过迟熙言这个人。
  他狼狈地闷头朝外走着,就想离那人远一点,再也不要看见那人。可这股决绝却没能坚持多长时间,他每走一步,就像是泄掉了一点怨气,越走人越是瘪了下来,一条走廊还没走出去一半,心中的气倒是先行泄掉了大半。
  他对迟熙言,到底还是舍不得气、舍不得怨、更舍不得恨的。
  那一股热血上头迷乱人眼的气性一消下去,理智也随即回归大脑。然后他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他刚才到底对迟熙言说了些什么。
  他一下子被自己的愚蠢言行给惊呆了。他怎么能怀疑迟熙言对他的爱意呢?他们的心意相通不是假的,曾经的抵死缠绵也不是假的,那些对未来的共同的期待憧憬同样不是假的。迟熙言从来都与他一样,是把对方当作毕生挚爱来看待的。他是最该懂得这份感情的人,可如今却又亲自来质疑它践踏它。
  他的那番混账话,让他的宝贝儿听了该有多伤心啊。
  明子熠抬手甩了自己一耳光,他简直想不通他是哪根筋搭错了,怎么舍得这么伤迟熙言的心。
  他应该明白,迟熙言处于那样的立场是有多艰难。以迟熙言的性格,既然已经和容珩结婚了,就算不爱容珩,也决计是会要求自己彻底忠诚于容珩的,在这样的情况下,迟熙言能来见他一面,不知要鼓起多大的勇气冒着多大的自责,这难道还不够表明那人的心迹吗?
  而他,不仅没有体谅迟熙言的难处,竟还这么蛮不讲理地逼着对方。他分明从一开始就承诺过迟熙言不会勉强对方只会默默等待的,可他却还是做了这样的混账事。
  他悔得直想冲回去跟迟熙言好好解释,可刚才他夺门而出的时候已经引得侍者侧目了,若这时候再去而复返,而盥洗室里此时又只有迟熙言一人,不用动脑子想都能看出此间有猫腻。他的冲动已经伤了迟熙言的心了,不能再冲动地损了迟熙言的名誉。
  明子熠自责又忐忑地靠着墙站着,想着等迟熙言出来,他一定好好地道歉,求对方不要把他的浑话放在心上,随便骂他打他惩罚他都可以,就是千万不要当真,不要为此而伤心难过。
  然而,明子熠想得虽好,但事实却不是按此而进展。在等来迟熙言之前,他就先遇到了另外一个人。
  “小明哥哥?”一个既惊又喜的声音从旁边响起。
  方才容珣紧赶慢赶地回了自己寝宫,挑了一套他最喜欢的白色小礼服换上,又连忙赶回了麟德殿,生怕耽误了一点时间。他从大殿的后门进入,先回了休息室,稍作整理,确保自己的形象万无一失后,又调整了一下表情,才出了休息室,准备回到宴会大厅,亲自去请明子熠过来。
  可容珣还没回到大厅,就先在走廊里看见了明子熠。他心里一阵开心,觉得这或许正说明了他们有缘分。他欣喜又略带羞涩地喊了明子熠一声,却在对方抬头看过来的瞬间,发现了对方微红着眼眶,眼中还残余着伤感又懊悔的神色。
  “小明哥哥,你怎么了?”容珣忐忑地问着,又补充道,“哦,对了,我叫容珣。”
  “我知道的,亲王殿下。”明子熠当然知道容珣,他只是不知道容珣此时喊他是有什么事。希望没什么事,明子熠想道,迟熙言还在盥洗室随时可能出来,万一让容珣看到了迟熙言,看到他们两个都一副红着眼的狼狈样子,再由此猜测出些什么,那对迟熙言来说就是再糟糕不过了。明子熠打起精神,收拾好自己的情绪,也管理好表情,想要赶紧把容珣打发走,“亲王殿下有什么事吗?”
  “不用叫我亲王殿下的,叫我容珣就可以,或者你要是愿意叫我阿珣那就更好了。”容珣看出了明子熠是不愿意和自己多说他怎么了这个问题,容珣也不敢多问,他们还不算熟悉,怕太逾越了让他生气,于是放过这个问题,回到自己的正题上,“我能邀请你到我的休息室去坐一会儿吗?”
  容珣说着,伸手向左边做了个邀请的手势,一脸期待地看向他。
  明子熠当然不想去,他还想在这里等着迟熙言。更何况,一看到容珣那张肖似容珩的脸,他就更没心情应付了。他下意识地想要拒绝,可转念又想到,容珣既然开口请他去休息室,那想必现在碰上也不是偶遇这么简单,若是不同对方去,说不定还要在走廊上耗多久。
  他在心中暗自叹了声晦气,开口却是说道:“我的荣幸。”
  容珣注视着对方等着答复,一颗悬着的心在快要摔在地上之前,被明子熠的这句话轻柔地稳稳接住。他欣喜地引着明子熠往休息室走去,连脸上的笑容都不自觉地更甜上了几分。
  他把明子熠领进休息室,安排明子熠在沙发落座,又打发了侍候在休息室里的侍者,关上了门,替明子熠斟了一杯茶,这才在这人身边的位置上坐下。
  “亲王殿下有事要和我说?”明子熠不欲久留,直接开口发问。
  “容珣。”容珣提醒道。
  明子熠懒得在这种小事上和他消磨,但一提到那个容字,他就不由自主地想到容珩,让他膈应得开不了口。
  “阿珣,”他纠结了片刻,妥协道,“找我有什么事?”
  容珣都不介意明子熠疏离冷硬的态度了,只一声阿珣就叫得他犹如飘在云端。
  他笑得欢喜又羞涩,酝酿了一会儿,看着明子熠,郑重地说道:“我喜欢你,小明哥哥,能和我交往吗?”
  一句话砸得明子熠呆愣在那里,完全搞不懂这是什么个走向。
  “你喜欢我?”他不自觉地皱着眉问道。
  “是的,我喜欢你。”像是怕明子熠误会似的,容珣又按捺着紧张,心怦怦直跳地剖白道,“我知道喜欢你的人很多,但是我是真心的,不只是喜欢作为球员的你,更喜欢你本人。所有我是真诚地请求你与我交往。”
  “抱歉,我有心爱的人了。”看着容珣不似在开玩笑,明子熠想也没想地直接回绝道。
  “你喜欢的是谁?”容珣虽然觉得一颗心呼呼地直往下坠,却仍是不能死心,问道,“不要说是乔松,这个答案太假了。”
  明子熠直想怼他一句我喜欢谁关你什么事,但话未出口又堪堪被自己截住,谁知道他会不会去调查自己,这些皇室子弟看着就没几个正常的,万一他去调查了,再真查出点什么来,牵扯到迟熙言,那就真是得追悔莫及了。
  “总之很抱歉,我不能答应你。”明子熠摇摇头,故意含糊其辞道。
  “我明白了。其实你没有喜欢的人,只是寻个理由拒绝我,是吧?”容珣又看到了一线希望,紧追不放道,“你既然也没有喜欢的人,为什么不能和我试试?我觉得其实我也还挺不错的。”
  “不是你不好,是我还没到我们队里规定的允许恋爱的年龄,而且目前也没有恋爱的打算,近几年都只想要专注事业,好好训练好好比赛。”明子熠拧着眉头,想尽理由地搪塞着,“而且,你还是皇子,怎么好这么轻率地和别人‘试试’呢。”
  “没到年龄没关系,我们可以先不公开的。而且我也会支持你拼搏事业的,一定不会打扰你给你拖后腿。还是说,是我的身份给你带来困扰了吗?”容珣尤在争取着,“虽然皇室成员的恋爱交往是必须慎重、且以结婚为目的,但是如果你暂时还不想建立太稳固的关系,我们也可以以你的规划为准的。我虽是不介意早点结婚,可如果你不愿意,慢慢来也行。”
  容珣越说声音越小,头也渐渐地低了下去。其实这样的话,已经很不符合他的皇子的身份了,可他为了争取到明子熠的垂青,还是不顾体面地说了出来。但饶是如此,他也还是越说越没有信心。
  “我不喜欢你!”明子熠简直觉得头都快大了,忍无可忍地冲容珣说道,“你就非要我说得这么直白吗?!”
  容珣被明子熠喊得一愣,没想到这人竟然真的会这么说。虽说不敢讲是人见人爱吧,但容珣自认自己怎么也是不算差的,他都已经把自己放得这么低了,为什么明子熠还是连个机会都不肯给他呢。容珣又是伤心又是委屈,他的骄傲告诫着他此时应该笑一笑翻过这篇留彼此一个体面,可被喜欢的人这样嫌弃,又教他实在是意难平。而重要的是,他偏偏还舍不得明子熠。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