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皇城记事(ABO)(21)

作者:祁小九爺/祁小九爷 时间:2018-06-14 13:12 标签:生子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天之骄子

  明子熠表了态,觉得多待下去也没什么意义了,于是站起身来,道了声失陪,便转身往门口走去。
  容珣见明子熠要走,连忙起身追了上去,在对方走到门口之前将人拦下,挡在那人身前。他这时哪里还会记得容珩嘱咐过的叫他不要纠缠,一心只想着如何能够挽留住喜欢的人。
  “抱歉,是我欠考虑了。小明哥哥,你就当我没说过吧。”容珣垂着头,说道,“不提那些,我们能不能交个朋友?就普通的朋友也好,我很喜欢看你打球。”
  朋友也可以,时间一久,明子熠总能够看得到他的好的,容珣心想。
  明子熠被容珣的纠缠不休给惹怒了,自这人挡到他面前时,他就撇开头不想看他。他不想多生是非与容珣起争执,只等对方话音一落,就准备绕过他径直走开。
  可不曾想,他一回头,却恍惚了一下。
  容珣站在他面前,一袭白衣,低着头,身上还隐约散发出丝丝沉香的气息,看不到那张肖似容珩的脸,像极了那天害羞地低着头站在他面前给他递了一颗球又从他手中接过一张纸条的迟熙言。
  明子熠心口微颤了一下,有些痛,又有些麻。他不由自主地反省了一下自己,然后又不得不承认,他之所以反感容珣,除却这人太过纠缠不休之外,的确也有他迁怒的原因。
  但容珣本身又有何错呢,他和他一样,都不过是惦念着一个求而不得的人罢了。
  “好吧。”明子熠叹息似地答道。他到底还是心软了。


第27章 第 27 章
  迟熙言再次回到宴会大厅的时候,状似不经意地环顾了一遭,没看到明子熠,也没看到容珣。
  他走到容珩身边,想要问一问容珣回来过没有,却没等开口,就被容珩抢了先。
  “你见过他了?”容珩问道,语气里却是一片了然。
  迟熙言没明知故问所谓的他指的是谁,只看向容珩,眼神里带着询问,更带着心虚与愧疚。
  “眼睛通红,像只小兔子似的。”容珩纵容地笑了笑,解答着迟熙言的疑问。
  “对不起。”迟熙言垂下眼睑,再一次道歉。
  容珩没回话,他不想违心地说没关系,他更希望迟熙言永远都不要对他说对不起。
  两人都没有再开口问容珣的事,就这么各怀心事地撑过了宴会的后半场。
  其间,容珣倒是与明子熠一同回了大厅。迟熙言目睹了两人并肩进入,却又在下一秒就转开了视线,直到散场,都不敢再看第二眼。而容珩也有话要问幼弟,然而碍于场合,也是不好开口。
  一直等到宴会结束,送走了客人们,迟熙言才恍惚间觉得,这一场最简单不过的公共事务活动,竟让他近乎精疲力竭。
  三个人出了麟德殿,准备各自回寝宫。容珩这时才像刚发现似地,对看起来心情不错的容珣问道:“怎么中途换衣服了?”
  “去跟小明哥哥表白啊,”容珣坦然说道,“总不能穿得跟你似的那么老气。”
  容珩对这个评价倒是不怎么在意,他更在意的是,容珣看起来似乎不像是受了挫的样子。
  “怎么?他同意和你交往了?”容珩问。
  容珣嘴角的笑意几不可见地一顿,旋即又挑着眉望向容珩,说道:“矜持呢?!我们说好了要慢慢来不着急,才刚刚认识嘛,而且小明哥哥最近几年的重心也都还是要放在事业上,所以就一步一步来,先培养感情。”
  “培养感情?”容珩笑道,“怕不是你也是一厢情愿吧。”
  “你才一厢情愿呢!小明哥哥他都给我电话号码、加了我通讯软件的帐号了,”容珣扬了扬自己的手机,又得意地说,“他还管我叫阿珣。”
  容珣一句无心的一厢情愿,倒是正戳容珩隐秘的痛脚,但他又怎么可能因此而迁怒幼弟呢,也只在能心中无奈暗叹而已。不过还好,容珣跟明子熠的事情倒是没再多出什么出乎他意料的枝节,看容珣这样子就知道也没有真的如愿。容珩明白这事不能逼得太过,静观其变就好,于是叮嘱了容珣一声注意分寸,便也不再多说什么了。
  但迟熙言听了容珣的一番话,心中却是翻江倒海不是滋味起来。他想不通明子熠的意思,那人是想要接受容珣了吗?如果不是,以明子熠直来直往的性子,定是会直接拒绝,不给容珣留念想的。可现在呢,明子熠竟然给了容珣联系方式,打算和容珣有进一步的进展,还那么已经亲昵地称呼对方了。
  迟熙言恍恍惚惚心神不宁地回到东宫,借着去衣帽间换衣服的时机,想要发个信息向明子熠问个清楚。
  迟熙言从来没有想过明子熠会同容珣在一起这种可能,哪怕是在容珣向他征询建议、真的准备去向明子熠表白的时候。他实在无法相信,明子熠怎么可能接受容珣呢?那是容珩的弟弟啊。
  他一边想着,一边除下`身上的随身物品,手伸进口袋里,不期然地触到一个微凉的金属物件。他瞬间反应过来摸到的是什么,随即这不太冰凉的感觉刺得一激灵,也仿佛就此被它给激醒了。
  是啊,容珩的弟弟又有何不可?
  明子熠才不会在乎对方是皇子还是什么人呢,如果对明子熠来说,容珣的身份有什么让其顾忌的、特殊的地方,也无非就是,容珣是他迟熙言的丈夫的弟弟。可如果明子熠已经放下他了,准备开启全新的生活了,那么他又还算得上什么障碍,而对方又凭什么就不能选择容珣呢……
  说到底,他之所以觉得明子熠不可能接受容珣,不过是因为他从没想过明子熠会真的放弃他。可明子熠又凭什么要无望地空等着他呢,分明他都已经先行转投了旁人的怀抱了。
  他忽然发现自己很可笑,刚才只想着要向明子熠问个清楚,可他其实自己都没弄清楚,他想要问的究竟是什么。他都不知道,他到底是要替容珣把关、让明子熠不要戏弄容珣,还是只不过是他自己吃味、尤妄想着霸占着对方而已。
  迟熙言看着那枚在他手中渐渐重新温热起来的金牌,本来已经空落落的心,再度有了实感,翻涌起细密延绵的疼痛。
  明子熠已经不要他了,这不正如他所愿,彼此都奔向各自该去的方向吗。
  他翻出手机,该给明子熠发去的信息还是要发的,只不过内容却和他方才想说的已经不再相同了。
  迟熙言点开应用,却看到沉寂了许久的置顶的头像上显示着有未读信息。他不由自主地仍是心尖一颤,旋即又嗤笑自己竟还是这么贪得无厌。他叹了声气,将对话页面打开。
  小明:对不起,刚才是我太冲动了。我说的那些混帐话你别放在心上,统统忘掉好不好?
  小明:我知道你很为难,我不该这么逼你的,没体谅你是我的不对,任你打任你骂任你罚,只要你消气就行。
  小明:能不能再给我次机会,让我见你一面,我有话想对你说。
  小明:我爱你,宝贝儿。
  看着信息的发送时间,这该是明子熠和容珣私会过之后回到大厅后发的。他心中记挂着事,一直没留意,到这时才看见。
  迟熙言细细地看了一遍信息,当看到最后一句的时候,还是没出息的鼻子一酸。他心中不舍地抱怨着,哪有人用我爱你作为分手总结啊,这人也真是……
  可一想到,这句我爱你,这句宝贝儿,以后或许都是要属于容珣的了,他就又恋恋不舍地多看了几眼。
  不过他们似乎是真的很投缘,迟熙言想着,分明明子熠从他面前转身离开的时候还悲愤交加地完全找不回理智,只与容珣聊了那么一会儿,就能看开了放下了,不仅决定开启自己的新生活,竟也还体会他的为难了。如此看来,可能容珣真的是比他更适合明子熠的人吧。
  迟熙言握着手机看了半晌,最终还是只发了简单的一条信息。
  迟熙言:我没生气,你不用自责。见面就不必了,你们的事,容珣已经说了。好好对容珣。
  发完这条信息,迟熙言立即关掉了手机。
  他也该放下了。
  真好,迟熙言吸了吸鼻子,胡乱抹掉脸上咸涩的液体,心中想道,他也该全心全意地对待容珩了。
  迟熙言收拾好自己洗过澡回到内室的时候,容珩正靠坐在床头看着书。
  看到他进来,容珩放下书,温柔地看向他,问道:“要睡了吗?还是等一会儿再睡?”
  迟熙言没答话,上了床,往容珩身边挨蹭过去。容珩身上暖暖的,虽然时值暮夏,但迟熙言非但没觉得太热,反而觉得自己仍是被着暖意给熨帖和温暖到了。他伸手环住容珩的腰,脸在那染上容珩体温的丝质衣料上蹭了蹭,说道:“容珩哥,我们做吧。”


第28章 第 28 章
  迟熙言伸手环住容珩的腰,脸在那染上容珩体温的丝质衣料上蹭了蹭,说道:“容珩哥,我们做吧。”
  容珩刚落到迟熙言头发上的手不禁顿了一下,问道:“怎么了?心里不痛快?想和我说说吗?”
  不怪他磨叽,实在是因为,迟熙言和他结婚这几个月来,除了发情期之外,两人间就再没有过这样的亲密接触。不是他不想,而是他看得出迟熙言的抗拒,哪里还敢主动提起。现在毫无预料地听见迟熙言这么说,他的第一反应就是对方想借性`事来麻痹些什么。
  “我就是想和你做了。你不想做吗?”迟熙言仰着脸看向容珩,还未完全消肿的眼睛带着一丝欲诉还休的微红。他轻轻地,隔着轻薄丝滑的衣服,在容珩敏感的腰际落下一枚滚烫的亲吻。
  引诱的话语和动作,让容珩倏地呼吸一沉。
  他本来还想问问迟熙言是不是真的想好了,可他现在却不想多此一举。不管迟熙言为什么突然向他求欢,是真的接受他了也好,是想要疏解欲`望也罢,哪怕是单纯与明子熠怄气那也没关系,这些又有什么重要的呢,他该做的从来都不该是拒绝迟熙言,而是在迟熙言需要他的时候永远都在。他会让迟熙言忘了不开心的事,也会一点点地把迟熙言向他拉近,让迟熙言习惯他,认识到他才是最适合自己的人。
  容珩拉开迟熙言的手臂,猛地翻身将人罩在身下,对着那粉`嫩的唇深深地吻了下去。
  “唔!”迟熙言没防备,一下子被容珩这急切的亲吻撞到了嘴唇上的伤口,疼得他不自觉地一瑟缩。
  “怎么了?”容珩看着身下的人皱着眉眼抿着嘴,那表情不像是对亲吻本身有什么抵触,反倒像是被磕着了似地,于是连忙问道,“磕到你了?严不严重?快让我看看。”
  说着,容珩伸手小心地翻开他的嘴唇,只见他下唇内侧有一块挺大的被牙齿咬破的创口,不过不像是刚刚撞伤的,已经没在渗血了,而是泛着死气沉沉的白。
  “是他咬的吗?”容珩问道,浓黑的眸子愈发暗了几分。
  迟熙言不说话,只垂着眼睑,微微偏过头去将自己的嘴唇从容珩的手指中解放出来,又抬起手臂,再次圈上容珩的腰背。
  “疼吗?”容珩摸着他的脸,叹息似地问道。
  “疼。”迟熙言垂着眼看不出神色,沉默了一会儿才答道。
  “真怕你会说不疼。”容珩笑了,手指轻轻地在迟熙言的唇上抚着,说道,“他怎么这么坏啊?看着都疼得要死,他怎么舍得?”
  “能不说他了吗?”迟熙言皱着眉,扭过头避开容珩的视线,第一次发觉容珩竟也会有这么恶劣的一面。
  容珩从善如流地不再多话,低下头追上去吻住迟熙言。这是属于他们两个人的夜晚,的确不该提那个多余的人。
  (此处省略2843字)
  迟熙言失神地倚在容珩的怀里,仍剧烈地喘息着,连多动弹一下的力气都没有。他没急着要去清理,容珩便也不提,就这么搂着他,贪恋着与他温存的时光。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