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皇城记事(ABO)(24)

作者:祁小九爺/祁小九爷 时间:2018-06-14 13:12 标签:生子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天之骄子

  “我们本来就说好了做朋友的啊,”容珣迷恋地看着明子熠那仿佛带着光芒的笑容,说道,“是你没把我当朋友。”
  明子熠闻言,表情有些讪讪的,却并没有答话。
  “算了,这次就不跟你计较了。”容珣继续说道,“可作为朋友,我想请你吃顿夜宵,你总不该老拒绝吧?”
  “你想去哪儿吃?”明子熠暗自叹息,他又对容珣心软了,“我请你吧。你来看我的比赛,我请你吃夜宵,也算礼尚往来。”
  容珣本想着这次他请明子熠,然后就有理由让明子熠回请过来,这样就可以有来有往了。但明子熠显然还是不太想和他有来有往,这一句礼尚往来,就直接把两人划进两不相欠的境地了。容珣不太想答应,可又怕不答应的话,连这一次的机会都会被剥夺了。他略做了一番犹豫,心说,算了,大不了今晚就厚着脸皮穿着明子熠的衣服不还了,总能够再找到继续来往的由头的。
  “好吧,那就去明月楼吧。”容珣知道明子熠老家在江左省,说道,“他家的江左菜做得不错。”


第31章 第 31 章
  迟熙言早上一觉睡到了自然醒。他半醒半寐地眯瞪着眼睛,盯着边缘透着亮光的厚实的窗帘看了许久,意识才渐渐也跟着转醒过来。他心里刚一紧张闹铃怎么没响、上课不会迟到吧,随即反应过来这天是星期天,没课,也没其他的安排。他松了口气,却又不禁反省起自己是不是生活得越来越堕落了,分明刚结婚的那阵子,还记着在宫中生活不宜太过懒散,每日都按时起床,这才不过几个月的时间,就又放任自己睡到天光大亮日上三竿了。
  他伸手往床头摸去,抓过自己的手机想看看时间,按了几下却没按亮。他这才想起来,前一天晚上被容珩带着一路从浴室厮混到内室,被对方按着做得昏天黑地的,手机别说充电了,根本早不知被自己丢哪儿去了。
  从那次迟熙言主动过之后,他们之间就像突破了某一层无形的阻碍,容珩不再掩藏着对他的欲`望,而迟熙言也在努力地把容珩放到伴侣的位置上。
  如果只看相处,他们或许已然与无数的寻常伴侣无异了。
  迟熙言发呆似地望着手中按不亮的手机,迷迷糊糊地想着,这手机恐怕还是容珩等他睡着了之后帮他找来放回床头的,美中不足的就是容珩也忘了替他给手机充上电了。
  正想着,缠着腰间的手臂就收了紧,将他向后拉了回去。
  “醒了?”容珩将迟熙言圈回怀里,在他光裸的肩头吻了吻。
  “几点了?”迟熙言翻了个身,整个人缩进容珩的怀里。他刚才伸手找个手机的功夫,就冻得起了一胳膊的鸡皮疙瘩,现在是恨不得在温暖的怀抱和被窝里蜷缩严实了,一点都别露在外面。他小声哼哼道,“不想起床。”
  容珩知道迟熙言这是还没醒透,所以才会对他又露出了小时候那般的娇憨姿态。看着这人就这么偎在自己怀里,容珩的心都化成了一汪春水。
  “那就再睡会儿。还早,”容珩搂着怀中的人,说道,“刚过九点。”
  “都九点多了啊……”迟熙言闭着眼睛挣扎着,“要起了要起了,再不起就太不成样子了,该被人说出话来了。”
  “谁会说你?”容珩看着这个嘴上说着起来、身体却不见行动的人,不禁笑得一派宠溺。他说道,“宫里谁不知道你就是个一到冷天就赖床的小懒虫?都懒了二十年了,现在想挽回形象已经迟了。”
  “哎呀~~”迟熙言扭动着,像是自己跟自己生气似地继续挣扎,“太冷了不想起!”
  “别蹭了,”容珩被拱得直冒火,心说这人一耍起赖来真是一点都不顾及旁人,实在教他又爱又气。他无奈地看着迟熙言,不得不沉声道,“再蹭你就真不用起了。”
  迟熙言动作一顿,他是知道容珩那处挺立起来了,半硬着的巨物正抵在他腰胯处,可或许是刚睡醒思维还有些迟滞吧,他还是下意识地作着旧日的相处方式,竟没想过对方会有白日宣淫的意思。
  这会儿听容珩这么一说,迟熙言顿时不由自主地身体一僵,连忙往旁边挪了挪,离开容珩的怀抱。
  “起了起了。”迟熙言埋了半张脸在被子里,露出一双眼睛小心翼翼地望着容珩,一边为自己积蓄起床的勇气和决心,一边强行转移着话题,“容珩哥,你今天准备干嘛啊?”
  “去一趟文渊阁,把之前看完的书给还了,顺便再挑两本有意思的回来看。其他就没安排了。”容珩说道,“你想去哪儿?”
  文渊阁是宫中的皇室私家藏书阁,藏有不少古籍。真本是早已移至专业的恒温恒湿的书库保存了,但书籍内容都有收录作电子版,也都制作了纸质的复制版仍存在文渊阁内以供宫内众人阅读。
  迟熙言听闻容珩的安排也来了精神。他说道:“我也去,我得去借一套《庄子集释》。”
  “你哪里是借?有还才有借,你这从来不还的,只能叫拿。”容珩打趣他说。
  “我每年都有给文渊阁的古籍保护基金捐款的好吗!”迟熙言争辩道,“而且我也不是故意不还的,你知道我喜欢在书上做笔记,总不好把留了笔记的书再还回去吧。看书看到有感而发的时候,就地在触发感想的地方写下感想,然后等到以后再看的时候,不仅能再次从书本原文中汲取灵感,还能回溯自己的思想变化轨迹,从自己的成长中二次学习。那种感觉真是太好了,根本忍不住。”
  “那你为什么不看电子版?电子版也可以做笔记啊,而且检索起来更方便,还节约纸张。”容珩问道。
  “你自己不也喜欢纸质书。”迟熙言张着双亮亮的眼睛望着容珩,说道,“看纸质书,物理上的舒适程度是一方面,另外一方面是,它带来的阅读体验是电子书难以比拟的。我知道这大都是心理作用,但难得你不觉得纸质书更能激发人的思潮、让人更认真更深刻地思考吗?尤其是古籍,和一些需要或是值得精读的书,当把它们沉甸甸地捧在手里一页一页摩擦着翻过去时,捧着的都是思想的重量,擦出的都是灵魂的共振。这种感觉,我猜你应该懂的。”
  “从纸墨之间呈现出的着墨有痕落笔无悔的郑重感,以及随着书页的翻过就犹如历尽古今世事的历史厚重感。”容珩接话道,“那不止是对内容、或者说是人的思想积淀的见证,同样更是见证了一种,传统、以及传承的力量。”
  “没错!就是传统和传承。”迟熙言兴奋地揽着被子坐了起来,继续说道,“在越来越快地向前发展的同时,传统的价值也在备受质疑。但事实上,传统是否需要继续传承下去,并不只由眼下可见的价值来衡量。就像我们这个民族,没有普遍的宗教信仰,却是普遍的以历史和哲学作为信仰,而传习了这一脉文明的人,也都不仅仅是活了从出生起的数十载年岁,而是承袭了几千年的记忆。这种传承,既是我们的沉重,也是我们得以亭亭如盖的扎根的土壤。”
  容珩爱恋地看着迟熙言,这人在聊得投机的人面前,总是能把什么话题都上纲上线到文化与哲学的领域,而一说到自己喜欢的领域时又总是格外兴奋格外迷人,哪怕此刻没洗脸没梳头,头发在被窝里被揉得支棱乱翘,脸上还冒着晨起的油光,却也依旧是那么的神采奕奕。
  这就是他的阿言。
  容珩从不后悔使了那样不够磊落的手段将迟熙言从明子熠那里夺回来,不只是因为他深爱阿言无法放手,也因为他确定明子熠根本不适合阿言。
  他的阿言从小喜欢那些旁人认为是枯燥晦涩的史哲类的课题,而明子熠呢,自小语文和历史成绩就常年在及格线上挣扎,到了大学选的也是与史哲毫不沾边的管理专业。
  他可以陪阿言从文化聊到美学,从老庄聊到玄学清谈,从唯名论与实在论聊到经验论与唯理论……可那个明子熠呢?恐怕一辈子都不会知道,阿言在聊起这些话题时有多么纯然的快乐,又是多么的光彩照人。
  他不否认他的阿言被明子熠迷惑了而错生了爱意,可这样没有根基的、全凭一时悸动而滋生的爱,又能有多大的力量,又能延续多久呢?他可以在明子熠出现之前一直守护着阿言、让阿言快乐,那么把明子熠剔除出阿言的生活之后,他又凭什么不能继续让阿言快乐下去呢。
  看着迟熙言裸着后背坐在床上讲得兴奋,容珩也不舍得打断他,只一边认真地听着他说,一边拽过一件衣服披到他身上。
  倒是迟熙言像是才发现自己光着后背似的,一下子察觉了冷,嘴里的话题也停了下来,连忙先套起了衣服。
  “好冷啊。这回是真的起了。”他一边哆哆嗦嗦地穿着衣服,一边说道,“我觉得这个天气已经可以开始供暖了,不然真的很想长在床上啊。”
  “嗯,那我一会儿和典设郎说一下,咱们东宫开始供暖吧。”容珩就披了件绒质睡袍,胸口半敞着,靠坐在床头笑着看着他。
  “还是算了吧。”迟熙言认真地想了想,说道,“父皇他们那边还没开暖气呢,我们这边先开的话不合规矩。而且显得也太娇气了。”
  “其实我们也可以开内室的空调的。”容珩提醒道。
  “对啊,我们为什么不单独开内室的空调呢?”迟熙言一愣,疑惑道。
  容珩笑着,没提醒他,是他自己昨晚喊热来着。
  这一个早晨的和谐气氛,让容珩觉得他们之间又找回了往日的亲昵,仿佛那些龃龉隔阂都不曾真的存在,仿佛挡在他们之间的那个人从来都没有出现过。
  可所有的仿佛终究也只是错觉,只要当明子熠这个人、有关明子熠的消息、哪怕只是明子熠这个名字,一介入到他们的生活中,这镜花水月般的岁月静好便就一触即破了。
  而这一早上的亲密无间,终结在迟熙言给手机冲上电开了机的时候。
  迟熙言握在震动得犹如抽风的手机,看到页面里尹莉嘉发来的信息似乎多得都拉不到头。他忽然觉得自己必须得养成时刻关注手机电量保持开机的习惯了,不然他真的很怀疑,是不是每次手机没电后再开机时,都得看到什么他不想面对的信息。
  嘉嘉:熙言你看联赛了吗?观众席上坐着的是不是容珣亲王?!
  嘉嘉:天啦真的容珣亲王!之前没听说他会来啊?是私人行程吗?哈哈哈解说看到这个给到观众席的镜头时都默了,愣了半天才敢肯定是他。
  嘉嘉:熙言你又没电了?都不回我信息(鄙视.jpg
  嘉嘉:我去!!!!容珣亲王和我家小明!!!!
  嘉嘉:他们怎么搞到一起去啦!!!!
  嘉嘉:容珣!!上了!!小明的车!!就他们两个!!
  嘉嘉:有人拍到他们两个一起出了体育馆!一起上了小明的车!小明还拿自己的衣服给容珣亲王穿了!现在社交网站都快炸了好嘛!!
  嘉嘉:求内幕!快回我信息啦!嘤嘤嘤~~
  嘉嘉:容珣亲王是不是在和小明谈恋爱……
  嘉嘉:有人拍到他们去明月楼吃饭了……
  嘉嘉:我的小明啊……真的要成容珣亲王家的了吗……好想哭哦……
  嘉嘉:小明把容珣亲王送到宫门口了……容珣亲王冲小明挥挥手,然后穿着小明的衣服回宫了……宫了……了……
  嘉嘉:这真的是确定关系了吧……都这样公开约会了……好吧,容珣亲王也很好啦,含泪祝福我们小明…哭唧唧……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