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皇城记事(ABO)(8)

作者:祁小九爺/祁小九爷 时间:2018-06-14 13:12 标签:生子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天之骄子

  “我有三个弟弟妹妹,不差这一个。”容珩苦笑着说道,“可我只有一个阿言。”


第11章 第 11 章
  次日的长夏岛是个风和日丽的好天气。
  明子熠一大早去了后山,例行跑了三公里作晨练,回宿舍简洗个澡换了身衣服就转去餐厅吃早餐。
  饭还没吃完,就见教练关致远走了过来,拉开椅子坐到他旁边。
  “早啊关哥。”明子熠正在喝着牛奶,见他过来,嘴里含糊着像往常一样问了声好。
  “早。有个事跟你说一下,”关致远道,“昨天夜里有人打我电话找你,我问他什么事,他又不说。本来不想告诉你的,毕竟就算有事,这会儿找你也没有用,你在这儿训练,远水解不了近渴,再等你过问,急事也变慢事了,而且你这时候还是专心训练少分神的好。不过我又不大放心,总不会有那么不懂事的人,这大半夜的打电话找人,可能真的有什么非得跟你说的事。我寻思着,与其瞒着你、等封训结束后比赛开始前叫你知道,弄得你措手不及没个心理准备,再影响比赛状态,还不如现在就知会你一声。”关致远从口袋里掏出两个手机,把明子熠的那只递给他,说道,“你看看有没有人打到你手机上,或者有信息、留言什么的。要没什么事那最好,要是有事及时跟我汇报,队里帮你处理。你现在的首要任务是好好训练,不要耽误正事。”
  “什么人啊?”明子熠接过手机,一边按着开机键一边问道。
  “就这个号码。”关致远调出通话记录,把手机递到明子熠面前。
  明子熠一见那号码,立刻跟过了电似地跳了起来,撂下手里的杯子,半句话没有,抓着自己的手机就往外跑。
  “慌什么慌?火烧屁股啦?!也不知道把盘子收拾了再走?”关致远骂道,低头看着桌上没吃完的早餐,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
  明子熠满心忐忑地跑出餐厅,一直跑到后面没什么人经过的断头路,才站定下来翻看着自己的手机。
  虽然只在关致远的手机上匆匆一瞥,也没有姓名备注,可他还是一眼就认出了那是迟熙言的号码。
  得知恋人打电话找他,他却还来不及欢喜就提起心来。
  他们在一起差不多两年了,其间也经历过几次他比赛前的封训,迟熙言总是很体谅他,虽然彼此想对方都想得厉害,可迟熙言从不会在他封训其间主动联系。
  这还是迟熙言第一次在他封训时找他,这一找,还竟找到关致远那里。
  在世界级的比赛场上都不曾怯过场的明子熠,难得的有些紧张了。他心头闪过一丝不太好的预感,却又不知道是什么,只能希望是自己想多了。
  眼睛直接过滤掉没用的人,明子熠果然看到有一个迟熙言在昨晚十一点多钟时打来的未接电话。
  明子熠赶紧回拨过去,却听到关机的提示音。
  他不死心,继续打着那个熟悉的号码,一连打了十多个,依旧都是同一个结果。
  明子熠急得直想摔电话。可电话掐在手里,他却没法真的扔出去,他现在还得靠它联系迟熙言。
  迟熙言昨晚突然找他肯定是有事,他得尽快联系上他。
  可怎么联系上呢?
  迟熙言家里的号码他不知道;容珩的联系方式他更是不可能有;而为了保证他们这段地下恋情不被人知晓,他也全然没和迟熙言的朋友们来往过,此时自然也都联系不到。
  明子熠有些沮丧地发现,原来他们之间的连结,除了爱情之外,竟这么稀松薄弱。
  他想到,迟熙言没能电话联系到,或许会给他发信息留言。
  他连忙启动通讯软件,发现置顶的联系人确实有一条未读消息,点击开来,却看到了最意想不到的话。
  迟熙言:对不起,我要和太子结婚了。是我对不起你。你以后要好好的,注意身体,比赛加油。
  什么意思?
  迟熙言说,他要和容珩,结婚了?
  昨天不是愚人节吧?
  明子熠不相信,可全身的血却不由自主地轰的一声都涌上了头顶,太阳穴一涨一涨地直跳。
  他暴躁地在原地打着转,想不懂迟熙言怎么就要和容珩结婚了。分明在两天前,迟熙言还和他说好了,要和容珩解除婚约,等他回去,嫁给他。
  对,迟熙言是在和别人玩真心话大冒险吧?只要自己上网一查,就能揭穿他的小玩笑了。
  明子熠飞快地打开网页,搜索迟熙言,整个屏幕却满眼都是让他无法相信的新闻。
  太子与公爵之子即将完婚……
  婚期定于下月十日……
  本月十九号公布……
  就在他随队来长夏岛开始封训的那天,迟熙言早上刚送走他,下午皇室就公布了婚讯。
  而迟熙言,直到昨晚才向他坦白。
  明子熠第一次觉得,自己不喜欢看新闻这真是个糟糕透顶的坏习惯。他的爱人要和别人结婚了,全世界的人都已经知道,就他自己像个白痴一样什么都不知道。
  明子熠暴怒地狠踹了一脚旁边的墙壁。
  他点开对话页面,等不及打字,点着语音一条接一条地发过去:
  “你说了要嫁给我的呢?谁允许你和容珩结婚了?!”
  “不许嫁给他!知不知道!”
  “你说话要算数!不能早上还说要嫁给我下午就换成嫁给他了!”
  “你不是答应我要解除婚约的吗?为什么又瞒着我要和他结婚?”
  “为什么不告诉我?”
  “是不是你母亲他们逼你的?你之前也不知道的对不对?”
  “你爱的分明是我!”
  “你还爱我的对吧?你还爱我,你怎么能和别人结婚呢?”
  “你还叫我要好好的?你都要和别人结婚了,我还怎么好好的?”
  “你等着,迟熙言,你给我等着。”
  明子熠没头没脑地说了一串,说道最后,声调里都带了些哽咽。
  他收起手机,转头往回跑去。


第12章 第 12 章
  刚跑到餐厅门口,迎面碰到正走出来的关致远。
  “关指导,我要请假!”明子熠大声道。
  看他跑得匆忙,似急似怒地喘着粗气,一双眼睛涨得通红,关致远心道不好,他着样子看来是真遇上什么大事了。
  餐厅门口不是说话的地方,关致远忙把明子熠带去自己办公室。
  两人去到办公室,关上门,关致远就问道:“是什么事情?”
  和迟熙言的事情不好对旁人说。明子熠在关致远面前站得笔直,垂着眼,咬着牙绷着腮帮子不说话。
  “你不告诉我什么事,我怎么给你批假?不说的话,请假想都不要想。”关致远道。
  “我必须得出去一趟!”明子熠较着劲,“你要不批假我就翻墙出去。”
  “反了你了!你这是威胁我吗?你去翻!你要敢翻,那你以后也不用再回来了!”关致远知道他胆子大,但没想到他都敢说出这种话来了,一下子也是被他气得不轻,“你还有没有点纪律性?还翻墙?你以为你是来玩的吗?想来就来想走就走?你是来参加集训的!为了两个月后的五洲运动会!我告诉你,你要是真敢,那就是严重违规,你今天翻,队里明天就下发开除文件,不要说这次比赛,以后的所有比赛,你也都不用再参加了!”
  “我特么媳妇儿都快没了还参加什么比赛!”明子熠也是憋着气忍了这半天,这会儿被关致远一顿训,立即绷不住了,像个被点着了的炮仗似地炸开。
  “你什么意思?谈恋爱了?”关致远一下子抓住了重点,“队里规定二十二岁以下的队员不许谈恋爱,你不知道吗?你这也是违规,还有理了你!”
  明子熠撇着头不吭声,脸上却丝毫不见服软心虚,一副油盐不进的样子。
  关致远觉得有些头疼,但这会儿显然不是追究明子熠偷偷谈恋爱这事的时候,他抓住紧要问题,问道:“昨天打电话要找你的那个,是你男朋友?”
  “是。”对于这个问题,明子熠倒是回答得爽快。
  “他找你是为了跟你说分手?”关致远对此很是不满,趁机劝分说道,“他不知道你在备战五洲运动会吗?这么重要的比赛,有什么事不能缓缓再说?非要这个时候说,这不摆明着扰乱军心,成心不想让你好好准备?我看他心里就没为你着想过。这么个男朋友,不要也罢!”
  “你知道什么你就这么说他?!”明子熠见不得别人说迟熙言不是,立刻出言反驳道。可话一出口又随即反应过来,关致远不知内情,难免会那样认为,这也不能怪他。明子熠想了想,到底还是挑着能说的讪讪地解释道,“他不是要跟我说分手。是他家里人逼着他和他婚约对象结婚,他要来告诉我这件事。我得去找他,不然等封训结束,我回去了,他婚都已经和别人结完了。”
  这特么……
  关致远听闻只觉无力吐槽,不知是该吐槽这都什么年代了还玩婚约这套,还是该吐槽自家爱徒这狗血的情路。
  “那也不该这时候找你。把这种问题抛给你,说白了就是没替你考虑。”关致远总之是对明子熠的男朋友没什么好印象,“他还让你去找他?”
  “……没。他就通知我一声,什么都没让我做。”明子熠说,“但是我现在联系不上他,他肯定是被他家里人关起来了。我得去带他出来。”
  ……合着半天都是明子熠在这儿一头热。关致远觉得头更疼了。
  “你当你演电视剧呢?还打败恶龙营救公主?”关致远忍不住刺了他一句,却还是又理了理头绪,耐心劝道,“那你打算回去干嘛?跟他家里人谈?就你这功不成名不就的,还动不动就置事业于不顾,毫无责任心,毫无大局意识,你拿什么去和他家谈?人家又凭什么放心把儿子交给你?还是说,你根本就没指望好好说服人家家里,就想着把人偷出来就拉倒了?那你想的倒是美,人对方愿意吗?为了你这么个比赛说不打就不打、责任说撂就撂的人,放弃家人放弃原有的生活,谁愿意?傻子都不会愿意!”
  “我不是要真不打比赛了,”明子熠争取道,“你给我几天假,三天,三天就行。我去找他,等事情搞定了,就回来老实训练。”
  “什么叫搞定了?婚不结了吗?那要是搞不定、人非得结呢?那你是不是就撂挑子不干了,比赛不打了?”关致远毫不留情地戳穿他,“你现在这话,糊弄你自己都糊弄不了,别拿来糊弄我。”
  他无心当阻拦旁人幸福的恶人,但明子熠现在显然已经太冲动了,这不是能恣意妄为的时候,他不得不拦着他:“很多事情不是你想怎样就能怎样的,没那么多两全,也容不得你任性。你总得先把你自己给做好了,做到竭尽全力问心无愧了,然后才有立场去争取别的。你也不用跟我说什么你认定他了、不去找他你会后悔一辈子这样的话,就冲你能随随便便地要放弃比赛、拿你奋斗了十几年的事业开玩笑,我就有理由怀疑你对你所谓的爱情更是三分钟热度,就算现在我不管你了随你折腾去,你以后也会后悔的。”
  “我不会的!”明子熠红着眼睛急切地辩驳着,“我真的得去找他。这会儿他都没个人能依仗,我不能放他一个在那里。”
  明子熠没有办法接受关致远的这套说辞,他也拿不出证据来证明自己的心迹说服别人。不过他并不在乎别人怎么看待,只要迟熙言明白,并抱着和他相同的态度,那么一切都不能成为他们之间的阻碍。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