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皇城记事(ABO)(42)

作者:祁小九爺/祁小九爷 时间:2018-06-14 13:12 标签:生子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天之骄子

  在养病的头一个星期里,迟熙言几乎一直都是昏昏沉沉的,虽然也是处于持续的痛苦中,但至少没有余力再去多想什么,多少也免了些精神上的煎熬。
  但同样在养着伤的明子熠,则没有这样暂避的机会。
  明子熠的手术,根据他左手消肿的情况,被安排在了他骨折后的第六天进行。下午手术,上午还需要再静脉点滴两袋药。他左手有伤,因而这些天的静脉点滴都只能扎在右手,两只手同时不能动弹的情况很是不便,所以这些天只要是他在输液的时候,都有护士在他病房里守着。
  这一天也不例外。护士在给他扎上针,又调整好滴速之后,就安静地坐到了一边的椅子上。
  负责照顾明子熠的护士是位年轻的女性beta。她在刚得知这次负责的病人是明子熠的时候,不该说是惊喜吧,毕竟在医院这种地方遇见,于病人而言总不会是喜事的,但她着实也很是暗自激动了一下。她恨不得把这消息发朋友圈炫耀一番,但碍于职业道德和入职之初签过的保密协议,她还是按捺住了自己并没有真的那么做。但不管怎样,照顾这样一个帅气的体育明星,还是让她兴奋不已,工作时都充满了别样的干劲。
  她知道骨折的病人在身体的病痛之外,也难免会有许多因为生活不便而带来的心理上的落差与痛苦,尤其她的病人还是个健壮矫捷的运动健将,身心的痛苦加上对未来职业生涯的担忧,一定会让他加倍苦闷。不过没关系,她在大学时辅修的是心理学,她会在护理他的同时,也给他带去心理上的开导。而且她还临时做了不少准备,搜集了很多有意思的新闻和笑话,可以在他觉得无聊的时候说给他听,转移他的伤痛,给他带去慰藉。
  她知道他也是个开朗的人,相信他们会聊得开心。护士小姐在与明子熠相处之前,曾经一度如此认为。
  可事实上,当护士小姐真的开始了对明子熠的护理工作时,她才发现她之前的设想太过于美好了。
  明子熠一点都不像是她所了解的那样外向开朗,反而安静得可怕。
  他的话很少,在她替他扎过针、拿来药、或是做过其他什么护理工作后,他不会忘记礼貌的道谢,而除此之外则显然没有什么交谈的欲`望。
  他在输液的时候总是一言不发,一动不动地躺在病床上,一躺就是整个半天。这让她试图开始聊天的所有努力,总会在他心不在焉地反应下走向冷场,再也进行不下去。
  他似乎总是在发呆,不需要消遣,不需要想办法打法病床上的无聊时光,更不会在乎前面的电视里播的是什么。有一次她故意调了一个放着无聊的肥皂剧的台,他也什么都没说的随她看。
  他甚至都不会麻烦她帮忙拿什么东西。好几次他的电话都在床头柜上不停地震动着,她问他需不需要帮忙打开,他都道谢并且拒绝了她的好意,然后只盯着电话发继续起呆来。她猜他或许是不方便让别人打开他的电话,或许他的伤都另有隐情,毕竟到目前为之,他的伤都没有对外界公开过,而来看望过他的人也就只有他的教练、绯闻男友容珣亲王、以及队友乔松而已。
  她猜他的苦闷一定比她以为的还要深重得多,可她也没有办法。她只能尽力做好她护理的本职工作,虽然她也很为她的无能为力而感到失落。
  在第二袋药也滴到尾声的时候,明子熠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又震动了起来。
  他偏过头去,看了看离他不过一臂远的手机,却没有办法将它拿起来。
  他在这几天的很多时间里,就只能这么任人摆布似地躺在病床上,两只手都不得动弹。这样无能为力的次数多了,甚至让他忍不住生出了他的余生都要像个废人一般度过的错觉。
  “需要我帮您打开手机吗?”护士小姐又一次问道。
  “不用了,谢谢。”明子熠说道。
  这个时间发来信息的,他猜十有八九还是容珣。
  他原本还打算拉黑容珣的所有联系方式让容珣彻底死心,可哪想容珣竟猜到了他与迟熙言之间的关系。虽然容珣说自己绝不会向旁人透露,但他还是有所顾忌了,不敢真的不理对方,只得更加小心地维系着与容珣的联系。
  好在容珣自第一天来过后,就再没亲自来过。容珣告诉他,不是自己不想去看他,而是被容珩罚了闭门思过。他们家闭门思过的规矩,原是要没收了手机断了网、禁足在自己寝宫的,可容珩毕竟还瞒着帝后二人,因而只要容珣老实待着,其他的就都睁只眼闭只眼了。容珣本来也可以不顾这形同虚设的惩罚私自跑来看明子熠的,但毕竟容珣刚“窥破”了容珩的“秘密”,总得规矩一点,别招了容珩的眼,否则真的有可能被送去寄宿制的omega学校的。
  容珣这些天虽然没亲自来探望,但每天的信息总是不断的。似乎是明白明子熠情绪的低落,容珣既不缠着他表白,也不再不住地道歉触他霉头,只挑一些无关紧要却又有趣的事、甚至是容珣自己的糗事说来逗他开心。这让明子熠虽是对容珣感情微妙,却也不得不承认,对方真的是个既聪明、又容易招人喜欢的人。
  只可惜的是,容珣喜欢他,而他的心却另有所属。
  他一直明白他注定是要辜负容珣的,因为他的全部的爱情早都给了迟熙言。
  而对迟熙言,他曾经以为,自己就算无法完满对方未来的爱情,也至少是能做到无愧的。可事到如今,在他做下了那样伤害到迟熙言的事情后,他连无愧竟都无法实现了。
  他只要一想到迟熙言,脑海中就立刻浮现出那一晚迟熙言犹如了无生气的破败的人偶一样摊在床上的景象。心中的牵挂、恐惧、悔恨、焦虑压得他几乎崩溃,而最让他绝望的是,他都无从知晓迟熙言现在好不好。
  他这些天也时常用着一只右手不甚熟练地给迟熙言发着信息,每一次都絮絮叨叨地说上很多,或许凑起来都够拼出关致远要求他写的检讨的字数了。但说得越多,发出之前就越觉得那些话里或是包含了太多负面情绪、或是感情太过过界,总之都并不适合以此来打扰迟熙言。于是他又再删删减减,到最后也就只留下关心对方目前状况的只言片语。
  他不知道迟熙言现在会不会看到这些信息,也不知道就算迟熙言看到了又会不会回复他,他什么都做不了,只能等待着,等待着迟熙言安好的消息。
  可他等到现在仍没等到。
  上午的两袋药都滴完之后,护士小姐替明子熠拔了针,又细心地贴紧了针孔处的输液贴防止回血,刚想再尝试着和明子熠聊几句,让他不用为下午的手术太紧张,却没等开口,就先听到了明子熠说了话。
  “谢谢。”明子熠道过谢,又接着说道,“我有些累了,想先休息一会儿,可以吗?您可以先去忙别的,不用管我。”
  又是这句话。
  护士小姐有些无奈,明子熠就是这样拒绝交流,不仅在她守在病房的时候一言不发,也一有机会就会把她支出去,一个人独自待着。可她有什么办法呢,她作为护士,总是得尽可能地尊重她的病人的意愿的。
  “好吧,您先休息。”护士小姐说道,再走之前又再次交代道,“下午手术需要术前禁食,所以中午我就不过来给您送午餐了,您也记得别吃东西。好吧,您这里似乎也没有能吃的。其他的就没有什么了,放心,别紧张,不是个很严重的大手术,会很顺利的。我到时候再过来,您有任何需要也请一定按呼叫器。”
  “我会的,谢谢。”明子熠应道。
  护士小姐笑着点点头,这才提着废弃的药袋和输液器依依不舍地出了病房。
  明子熠等护士小姐出了病房,才伸出右手捞过了柜子上的手机。
  他解了锁,发现先前的信息果然是容珣发来的。
  容珣给明子熠传了一小段视频,明子熠点击开来,看到是容珣与容珣养的两只大金毛玩耍的片段。视频里,容珣手中拿着玩具球,在寝宫的院子里逗着两只大狗。他手一挥,假意将球抛到院子里,其中的一只浅色的金毛识破了他的假动作,并不上当,在他面前兴奋地打着转地蹦跳着;而另一只深色的则憨厚得多,在容珣挥手的一瞬间就扭身甩着尾巴奔着院子中间跑去,跑了一半才发现不知道球在哪儿,往四周张望了一圈后,终于意识到自己是被主人给戏弄了,于是在主人不厚道的笑声、和同伴嫌弃的眼神中,一脸尴尬地又小跑回来。
  容珣在视频下还发来一句话,
  珣珣珣亲王殿下啊:快被大儿子给蠢哭了,每次都上当,这智商,一看就不是我亲生的!hhhh
  明子熠看到容珣着混不吝的话,也被逗得不自觉地露出了点浅淡的笑意。
  他刚要笑着退出与容珣的聊天页面,手指滑动间发现自己似乎漏看了上面的一条信息。他将页面滑动回去,定睛一看,是容珣早上发来的、告诉他下午会来探望他手术的信息。明子熠唇间的笑意不由地隐了下去,他轻叹了一口气,却到底没有再发信息阻止容珣来。
  明子熠点了后退键,又不由自主地点开了置顶的联系人。他看着这个页面里一水儿的由右边发出的会话框,忽然不知道今天该与对方再说些什么了。他想他或许可以告诉对方他的手术定在下午,可又怕万一对方今天中午会查看手机,看到他手术的消息会替他担心,想了想,还是决定先不说了,等手术完,再告诉他的宝贝儿吧。
  就在明子熠握着手机发呆的时候,来电铃声忽然响了起来。他抬眼一看,是乔松,于是便接了起来。
  “你术前准备做得怎么样啦?”乔松也不多寒暄,开口就直接问道。
  “没什么要准备的。”明子熠说道,然后又问,“你还没上飞机呢?”
  乔松要出国参加两天后的一站巡回赛,就是今天中午的飞机。原本明子熠也是会参加这项比赛的,可因为这意外的受伤,不得不临时退赛。
  “没呢,在候机呢。”乔松说道,“这不是不放心你,打个电话问问嘛。”
  “不用担心,等手术完出来之后给你发个信息,你落地后就能看到了。”明子熠语气轻松地说着。
  “行吧。其实我在这瞎担心也没什么用。”乔松叹着,旋即又压低了声音说道,“对了,你受伤的消息打算什么时候对外公开?这可得恢复年把的时间呢,老这么瞒着也不是办法,不说队友们心里有想法,就是球迷也不可能不疑心啊。今天来机场送机的球迷里还有不少你的粉丝,都追在我旁边问你怎么突然退赛了,我也不好说什么,只能装没听见。”
  明子熠到目前为止也只将受伤的消息告诉了教练组和乔松。看他没有对外公开的打算,那乔松自然也只能帮他遮掩着。是以乔松为了不透露出这个消息,一反常态地脱离了在公共候机大厅的队友们的大部队,刷着贵宾卡躲进了人少的贵宾休息室,缩到角落里,才敢小声地和明子熠打这通电话。
  “再等些日子吧。肯定是得说的。”明子熠顿了顿,说道,“只不过,太早说的话,让人联想到珣亲王就不好了。”
  乔松沉默了片刻。
  其实容珣的生日派对也邀请了乔松,但他那天有事就没有到场,结果到了第二天,就发现了明子熠弄出了这么一身伤。他明白明子熠的伤是在容珣的生日派对上弄出来的,也看得出这明显是打架后留下的伤,但具体是怎么回事,明子熠不愿意多说,只说是自己喝多了。乔松并不追问,却也是直觉不会是这么简单,毕竟以明子熠和那一家子的复杂关系,怕是想简单都简单不了的。
  “好好一个生日派对还能弄出一身伤。早知道你这么不省心,我那天就该去看着你的。”乔松说道,“你说你是不是和他们家八字不合啊,怎么一碰上他们家就没什么好事呢。”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