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皇城记事(ABO)(4)

作者:祁小九爺/祁小九爷 时间:2018-06-14 13:12 标签:生子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天之骄子

  “在学校,”迟敬秋冷笑一声,“真难得,昨天那个日子,你都能舍得放他回学校了。好,既然在学校,那你在朋友圈发的照片,又是什么意思呢?”
  “什么照片?”迟熙言闻言看了看母亲,又转头望向容珩,他好像隐约明白自己是怎么暴露的了。
  “看看,这位连什么照片都不知道呢。”迟敬秋说着,拿过自己的手机,点开页面,放到迟熙言面前。
  那是容珩昨天晚上七点多钟发的一条状态,两张图一句话。
  一张是一个巧克力蛋糕的照片,另一张则是自拍。自拍照里的容珩举着手机从背后拥着他,两个人笑着窝在乳白色的懒人沙发里,暖黄的灯光轻柔地洒在他们身上,而背后的落地窗外夜幕初临,最后一丝蓝紫色的晚霞映着远处连片灯光,宛如星河环绕。
  看照片中的环境背景便知道,两张图都是在容珩位于宫外的私人公寓里拍的。
  而随图所附的那句话写道:『双重的纪念日,以后每一年的这天,也都要一起度过。』
  双重的纪念日?
  公布婚讯或许算一重,那么还有一重是……?
  昨天是几号来着?十八还是十九?对,是十九号。十九号是……是……
  迟熙言又低头看了一眼容珩发的那条状态,心里猛然咯噔一下。
  不是十九号,而是初一……是他的阴历生日,他的二十岁生日。
  怪不得早上给爸爸打电话时爸爸特意说到他二十岁了,怪不得刚才母亲冷笑着质疑容珩竟舍得昨天放他回学校,怪不得这照片里的蛋糕这么眼熟……
  怎么可能不眼熟,从他能吃蛋糕起,每年的阴历生日,容珩都会亲手为他做一只蛋糕,就连去服兵役没在帝都的这三年,容珩也都会做好了蛋糕给他空运过来。都是他最喜欢的巧克力蛋糕,同样的品种款式,从一开始的歪七扭八,越做越熟练精致,到这一只,已经完全不逊色于最顶尖的糕点师的佳作了。
  现在除了计算传统节日,阴历历法已经少有人用了,迟熙言一家也通常只过阳历生日。迟熙言的阳历生日,通常是与家人一同庆祝,遇到成年或者整岁这样的重要生日也会举行宴会宴请亲友,总之都是温馨热闹的。
  而事实上,关于迟熙言的生日,早年间还曾出过一段小插曲。
  对于迟熙言生日这件事,从小早慧沉稳的容珩少见地表现出了些固执任性,倔强地坚持着自己的小未婚夫该给自己特殊待遇,该让自己有独自陪他过生日的权利才对。
  经过年幼的小太子的努力争取,历经多方商谈,终于在迟熙言还无法流利清晰表达自己想法的年纪就由旁人替他达成合意,其结果是,迟熙言的阳历生日还是属于大家的,而阴历生日独属于容珩。
  这个独属的生日旁人谁都不许说不许提不许凑热闹,就他们两个人过。以他俩的身份,出去疯玩一天是不现实,但什么都做就凑在一起厮磨掉一天也是过得津津有味。以往遇到生日不逢休息日的,容珩还会撺掇着迟熙言请一天假逃一回学,两家家长也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假装不知道。一晃十几年,这个习惯就这么保持了下来,就当所有人都不会怀疑它还将更长久地继续保持下去时,迟熙言却在他二十岁生日的那天忘得干干净净,把容珩一个人丢在一边,自己回学校去了。
  他真的是太得意忘形了,前一段日子过得太恣意放纵,以至于真当自己有这个资格。一朝打回原形,不仅可能连累爱人,连这个宠了自己二十年的哥哥也被他伤到了心。
  迟熙言又是心惊又是内疚,眼角有些发酸,不敢抬头看容珩,顿时无比地愤恨起自己。
  “熙言声称他不知道结婚的事,而你也存在着替他掩盖行迹的行为,这让我很有理由怀疑,之前这两个月里,他到底是不是和你在一起?你替他作的行迹的证明,有几次是真,几次是假?而你匆忙地提出结婚,又是为了什么?”
  中年的alpha带着迫人的气势威压追问道。
  于公,她无法放任他们肆意妄为地视国家形象皇室体面如儿戏,哪怕他们一个是皇太子,一个是公爵之子、准皇太子内君;但于私,她也怕她的武断冤枉了小儿子。
  如果真的是太子另有所图,而迟熙言从头到尾都只是个被动的受害者,她恐怕,也会有所动摇。
  所以虽然大局已定,现在追究什么都太迟了,她还是不得不问。
  “只有这一次。做出这种自欺欺人的行为、发表了不实的言论,是我的过错,真的很抱歉岳丈,但是只有这一次。”容珩丝毫不为这气场所迫,浓黑的眼眸中一片赤诚,“是我做得不够好,惹阿言生气了,他昨天是跟我赌气才跑回学校的。之所以发那条状态,一来是无用的自我安慰,二来也是想教阿言看了心软,说不定就能自己回来了。除此之外,再没有其他了。”
  “是这样吗,熙言?”迟敬秋把视线转向迟熙言。
  “是,是我任性了,对不起。”迟熙言低下头承认道,愧疚之意不似作假。
  迟敬秋一丝不错得看着他们俩个,考量着这番话有几分可信。她不那么自信了,如果这两个孩子合谋起来瞒骗世人,她到底还能不能识破,能不能阻止。
  “作为母亲,我不得不承认,你能这么维护他这让我很欣慰。”最终,迟敬秋还是选择再相信他们一次。她叹了口气,顺水推舟地对容珩说道,“但作为毅诚公爵,我还是必须要提醒你,太子,请你时刻谨记你自己的身份,你可以包庇他维护他,却不能因此而置皇室尊严于不顾。我很感谢你不追究他的失格行为,但你也不能再这么纵容他了,这样的事情绝对不可以再有,就算你允许,我也绝不允许。”
  “不是这样的,岳丈。容珩方才认错,就是为了这件事情。其实容珩今日前来,也正是为了请罪。”容珩坚定地迎上迟敬秋的目光,黑曜石一般的眸子深不见底,“失格的不是阿言,是我。是我在婚前标记了阿言,请岳丈恕罪。”


第6章 第 6 章
  容珩坚定地迎上迟敬秋的目光,黑曜石一般的眸子深不见底:“失格的不是阿言,是我。是我在婚前标记了阿言,请岳丈恕罪。”
  “你说什么?”
  此话一出,不止迟敬秋,章谨、乃至迟熙言自己,都惊讶地望向容珩。
  “我是说,是我标记的阿言。”容珩顶着震惊、质疑、不解,再一次重申道。
  “荒唐!你说是你标记的熙言?你自己闻不出那个信息素的气味吗?”迟敬秋觉得自己简直是太过低估他们胡闹的程度了,这一个早晨,真是一次又一次地刷新她的认知底线。
  “我想您应该听说过的,岳丈,现代医学已经确认发现,大概有万分之零点二的几率,会在标记后出现信息素融合异变,在这种情况下,标记双方和标记关系本身不会有什么不同于正常标记的不良反应,但是受标记的omega身上的信息素气味却会有异于标记双方气味。阿言和我就是这种情况。”容珩不急不缓地说道,“而我需要坦白并且请求原谅的是,阿言之前,确实是不同意现在就完婚的,是我一意孤行自作主张。”
  迟熙言狠狠地一把攥住了容珩的胳膊,指力重得像是要插进肉里。
  他不可置信地望着容珩,不知道容珩为什么要把没做过的事情担下来,却也更惊慌于容珩之后的坦白,生怕这坦白会将那个人推至人前。
  “这话什么意思?”迟敬秋的脸色也沉了下来。
  小儿子可能真的有隐情,吃了亏。这个认知,让她心中一凛,内心的权衡中有关亲情的柔软部分占据了上风。
  容珩把另一只手覆上迟熙言的手,却也不拉开那手,像是完全察觉不到疼似的。他不去看迟熙言带着凶狠的慌乱目光,依旧毫不退避地回视着迟敬秋,说道:
  “阿言一直不想这么早结婚,我本来也是想以他的意愿为主的,但是很抱歉,就在前不久,我情难自禁,标记了他。虽然不会有人知道,但这到底于阿言的名誉、于皇室的形象都不太有利,所以我觉得还是尽早完婚为好。这也就是我为什么不顾阿言的反对,匆忙地提出结婚、要求尽量把婚期安排得早些的原因。”
  “熙言,是这样吗?”迟敬秋的表情晦涩不明,虽然这是最好的情况,但她还是很难相信,可她却又找不出更多的证据,似乎只能随他们说什么是什么。片刻后,她开口问道,随后又不放心地补充了一句,“是太子强迫你的吗?”
  不,当然不是的。
  容珩为什么会这样说?
  迟熙言已经被这天雷滚滚般的话炸得不知该作何表情了,一脸茫然地看向容珩。
  “跟你母亲说吧,不用再包庇我了。”容珩蛊惑道。他看着迟熙言,浓黑的眼睛里闪过一瞬得偿所愿的诡异的光芒。
  迟熙言一下子被这道光惊醒了。他在脑中重复了一遍容珩的话,差点惊出一身冷汗。
  包庇……
  他是要包庇,但要包庇的自始至终都不是容珩,而是另一个人。
  容珩这是在提醒他。
  迟熙言不知道容珩为什么要这么做,也不知道在这之后是不是有着更大的陷阱在等着他,整件事早在容珩自动提出结婚时就已经失控了。他必须承认,容珩已然不是他记忆中所以为的那个样子。但他此刻却只能接受容珩递出的援助之手,无论这手将带他解脱,还是要将他拉下无底深渊,他都必须接受,因为他别无选择。
  “他没强迫我,我也……我也愿意的。”迟熙言脱力一般地小声回答道。
  “那你现在对你们的婚事是什么看法?”迟敬秋的心情有些复杂,她道,“你跟母亲说实话。”
  “我……同意,我结。”迟熙言听见自己如此说道。
  “那就好,那就好。”迟敬秋揉了揉疲惫的眉心,连声叹道。
  “请岳丈放心,我会好好待阿言的。”容珩握着迟熙言的手,说道,“我们的婚姻,一定会成为国民的典范。”
  迟熙言坐上容珩的车,一道离开毅诚庄园,返回城区。
  他坐在副驾上,打量着认真开车的容珩。
  虽然对家人声称,这两个月里没回家的休息日都是与容珩混在一起的,但事实上,自容珩从军队回来,他们两个见面的次数一只手都数得过来。而就那不多的几次见面,他也竟都没有好好看看他。
  迟熙言后知后觉地发现,容珩确实变了。
  其实他脑海中的容珩的形象,还一直停留在三四年前那个仍留有青涩的、介于青年与成年人之间的样子。但现在仔细看来,军旅生活的历练,以及时光的飞转,让容珩比起前几年来看上去成熟了很多,本就高挑的身材更结实健壮了,肩膀靠起来也比原来更加厚实,面庞的线条褪去了柔和变得坚毅硬朗起来,一双漂亮迷离的桃花眼如今深邃得教自己再也看不懂。
  容珩真的已经长成了一个成熟的男人,一个成熟的alpha。
  “这么痴迷地看着我,是终于发现了我长得很帅吗?”迟熙言的视线如有实质,容珩被他看着,忍不住想要调侃。
  “我一直知道你都很帅。”被抓了包,迟熙言不好意思地转回头,话语里却坦诚地承认着。
  有什么用?再帅你不还是爱上了别人。容珩想着,心头漫起一阵酸苦。
  “你是不是想问什么?”知道他是不知从何处开口,容珩率先问道。
  迟熙言当然有话想问,可想问的问题太多,又都太不堪触碰,他能预感到,哪一个的答案都不会是他所乐见的。他一时间不知该从何说起,想了片刻才问道: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