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皇城记事(ABO)(53)

作者:祁小九爺/祁小九爷 时间:2018-06-14 13:12 标签:生子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天之骄子

  “嗯。”迟熙言垂下眼应道,只一个几不可闻的轻浅鼻音,就拉扯得他那绵延深重的抽疼又再发作起来。
  “你竟然婚后还依旧与那人有瓜葛?!还做出这等有辱门风的荒唐事来?!”惊怒交加的章谨在急剧上涌的愤怒中近乎本能地训斥道。可话一出口,他瞬间就又萌生了悔意。
  他仍是不能相信迟熙言会做出这样的事来。他知道他的儿子绝不是个不顾责任的人,何况迟熙言的这段婚姻,要担负的还不止婚姻本身的责任,更关系到皇室乃至国家的颜面,迟熙言怎么可能只想着私情而置这样重大的责任于不顾呢。
  而且就算不提责任,迟熙言身为omega,也该知道这样有违标记关系的私情会给自己带来多大的伤害,又怎么可能会故意让自己深陷巨大的身心痛苦之中。
  “是那人强迫你的是不是?”这样的认知,让章谨心头的怒火瞬间被翻涌的心疼所湮没,“你是因为这个才要和太子离婚?”
  “不是,”迟熙言说道,“他没强迫我,是我主动的。”
  章谨哪里肯信,他看着垂着头却依旧挺直脊背地坐在床上的迟熙言,又是心疼又是怨愤地说道:“那人何至于值得你这样包庇?你都已经结婚了,他若真是敬你爱你,就该谨守言行止乎礼义。可那人竟对你做出这样的事情,不仅是不珍视你的声誉,甚至分明是连你的生命安全都没放在心上吧!”
  “真的是我主动的。”迟熙言敛着眼睑说道,“他那天……喝多了酒,没什么意识了,是我主动的。他一直都是谨守言行止乎于礼的,除了那天,就再没有过任何不端。而就是那天,也都是怪我,不怪他。”
  “怎么可能!”章谨被这一波又一波的惊涛骇浪般的消息拍得近乎怔愣,他下意识地反驳道,“你难道不知道信息素冲突是可能会……”要命的。
  那三个字卡在章谨的喉咙,却教章谨再说不出来。
  且不说若真是那人强迫了他,他还会不会痴心地再为那人开脱,就算这是迟熙言为那人开脱的谎言,那这谎言也未免太不高明。哪怕说两个人都醉了,也比说他是主动自愿的来得可信。毕竟哪会有成年的omega不知道信息素冲突的严重后果的。可他还说他是主动的。他知道会有什么后果,却还是这样做了,那他哪还是沉沦私情,他那怕是已然存了寻死的心吧。
  “我知道。”迟熙言仍旧垂着头,再一次印证着章谨的猜想。
  他怎么可能不知道,他不仅知道,还比旁人更直观地体会过。他在容珩覆盖他的临时标记时都能疼得晕了过去,又何尝想不到最深度的信息素冲突会带来怎样的痛苦呢。只是他还是高估了那种痛苦,它终究还是没有把他真的带离更深重的痛苦。
  章谨望着轻描淡写地承认道的迟熙言,一阵阵的后怕激得他心口猛跳不已,倏地冒了一身的冷汗。他直想把迟熙言拖起来骂一顿,骂醒迟熙言怎么可以拿自己的生命当儿戏。
  可他到底舍不得,他的儿子,是要承受了多大的苦楚,才会想着用这样的方法来求一个解脱啊。
  “不能这样的。”章谨的眼底硬是被迟熙言这话逼出一层水雾来。他既深且缓地吸了口气,不让自己太过失态,才又太过迟来地劝慰道,“万幸没出大事,你要是有个万一,让我们怎么办,让太子怎么办。就是那人,怕也要被你给生生吓死的。”
  “我也后悔了。”迟熙言说道。他是真的后悔,若不是他做出这样的事来,也不会连带着伤害了那么多人。他是该死,却万不该连累旁人。
  章谨被迟熙言这一吓,反倒消散了心中汹涌的情绪。
  他见迟熙言仍挺直地坐在,心中暗自叹息着,拉过放在一旁的靠枕,在床头垫出个合适的高度,让迟熙言靠坐过去,才又开口问道:“那人到底是谁?”
  迟熙言在听见章谨问那人是谁的时候有一瞬本能的紧张,可他转念又觉得没什么可在意的了。他已经不再妄想和明子熠在一起了,今后更会与明子熠再无瓜葛,他们也没有再为难明子熠的必要了。
  “明子熠。”迟熙言说道。他曾经无数次设想过,他在向家人说起这个名字时会是怎样的情景怎样的心情,是会怀着怕被家人挑剔的忐忑,还是会满心想对家人介绍自己爱人时的骄傲与期待,也有可能是在被家人打趣之下的羞涩。总之,是从来都没想过,会是在一个再不可能有未来的情景下,以这样无望而释然的心情来说出口的。他漾起一丝浅笑,对章谨说道,“是明子熠。”
  “明子熠?”章谨发现,他对今天的这场谈话真的是估计不足,每当他以为已经是事情的极限时,迟熙言就又会给他更出乎意料的答案。他震惊得心中都再掀不起更大的波涛了,只得颓然地说道,“那不是容珣的男朋友吗?”
  “容珣是在追他。”迟熙言说道。
  “为什么之前不和家里说呢?你能和太子说,却都不和我们说。”章谨问道。
  若如迟熙言在婚前就和他们坦白了,那或许还有一丝可能。可迟熙言却瞒下了。到了现在这种地步,容珣和明子熠的恋情不管是真是假,都已经几乎是众人皆知了,就算迟熙言能离得了婚,皇室为了保全体面,也是绝不会允许迟熙言和明子熠再在一起的。
  为什么不和家里说……
  迟熙言也曾问过自己这个问题,可事实上,他的确不敢冒这个险。
  他不是没有试探过要对家人坦白的。早在他与明子熠交往还不满一年的时候,他就曾探过家人的口风。他在某天晚餐之后的家庭交流中,假装漫不经心地问道,如果他不喜欢太子,喜欢旁人,他能不能和太子取消婚约。
  迟敬秋听了他的话,带着气势威压的眼风就先行扫了过来,看得本就心虚的迟熙言心头一颤。迟敬秋没有直接回答,而是反问道:“你有喜欢的人了?”
  “我就问问。”迟熙言察觉母亲那明显不是期待的态度,哪里还该轻举妄动,只得迂回地说道,“太子之前不是还推拒过这婚事嘛,我觉得他对我也不是那个意思。那又何必勉强往一起凑呢。”
  “不管他是什么意思,他也没提过要取消婚约。”迟敬秋说道。
  “他不提,我就不许提?”迟熙言攥着手里的杯子,拇指在雕花玻璃的细密花纹中紧张地抠着,那忽高忽低的触感,一如他忐忑的心绪。
  “只要他没犯什么严重的错误,你就不许提。”迟敬秋看着他,脸上浅淡的笑意却直教他看得发毛。迟敬秋说道,“你要是没有喜欢上别的什么人那是最好,要是真喜欢了,那也趁早断了。不然的话,也别怪我没提醒过你。”
  断是断不了的,可解除婚约,迟熙言却也是不敢轻易再提了。
  “我要是和你们说,我喜欢明子熠,不能和太子结婚,你们真的不会对国家队施压,以此逼他和我分手吗?”迟熙言平静地问道。
  章谨默然。
  他不得不承认迟熙言的顾虑是有道理的。如果之前听到迟熙言这样的坦白,他们必然是会劝他们分手的。
  与皇室的婚约,就算没有对外公布,那也不是能视同儿戏轻易解除的。迟敬秋定然不会允许迟熙言先行提出解除婚约。
  而除此之外,他们也会觉得他们的人生经验能够引导尚且年轻的迟熙言,能够辨别得出什么才是迟熙言更适合的道路,谁才是对迟熙言更合适的人,他们会认为太过年轻气盛的爱情不过是一时冲动头脑发热,等到时日长久了迟熙言便会发觉他们说的才是对的。
  更何况明子熠的职业,对于他们来说也确实太容易拿捏了。只要卡着国家队,以参赛资格乃至除名退队为威胁,就算不能直接将这两人拆散,也足够给两人造成巨大的裂痕了。
  迟熙言也正是顾虑着这些,才始终不敢告诉家人他与明子熠相恋的事情的。
  这些顾虑他甚至都不敢和明子熠说,每当明子熠缠着他问什么时候才能解除婚约时,他只能一边独自在心中焦虑着,一边又陪明子熠憧憬着各种没有多少可能性的计划。
  他不敢想象明子熠知道了他顾虑的这些事后会怎么样,是会退却了、放弃他了,还是会拼着不要事业也要坚持和他在一起。但无论是哪种结果,他都承受不起。他很怕失去明子熠,却更怕明子熠因为他而失去事业、失去追逐自己理想的权利。
  所以对这段感情,从一开始,他能寄予期望的也就只有容珩。
  他在容珩还没从部队回来的时候,就已经在考虑着要如何对容珩说了。他有想过发信息给容珩,可转念又想,容珩在部队里已是够辛苦的了,有何苦拿这算不上急事的事去让容珩白白挂心。
  他那时真的以为容珩是他们的希望,因此在容珩回来后,他竟都有了种快要得见曙光的雀跃感。若非如此,他们在一起两年都不曾被人察觉,又怎么会放松警惕到被容珩撞破呢。
  那日明子熠送他回学校,罕有地没有将车停到一个路口外,而是直接开到了后门口,还借着树荫的掩护在车里放肆地给了他一个临别吻。他带着压不下的笑意下了车,目送着明子熠驱车离开,再一转身,就看见了站在校门后的曲径小路旁的容珩。
  那并非迟熙言计划中向容珩坦白的时机和方式,但他仍是由此而坦白了。他真的曾经以为,容珩会欣喜于他找到自己的爱情、并对他的爱情报以祝福的。
  容珩在他懵懂的尚不知爱情为何物时拒绝过与他的婚事,又告诉他他们都会和相爱的人相伴一生,这让他天真幼稚地以为,他真的有拥有自己爱情的权利。
  可后来容珩又用事实告诉了他,是他蠢笨地会错了意,他从来都没有选择自己爱情的权利,他仅有的且必须执行的“权利”,就只有爱容珩。
  他在愈加深重的绝望中甚至偶尔会很恶意地去想,他在不会说话不会走路的年纪,就因为容珩偏爱而预定了一生的爱情,那他于容珩而言,是不是也不过就是个会喘气有心跳的玩具,任由容珩来决定要不要他、何时要他。
  “你是还想和他在一起吗?”在长久的静默中,章谨再次小心地问道。
  “不了。”迟熙言耷拉着眼睛,摇着头,脸上无悲亦无喜,只平静地说道,“不了。”
  这样的答案,让章谨既是心疼又是自责,可在这心疼自责的翻搅下,却又可悲的有了松了口气的感觉。
  他不敢多追问一次这答案是不是真心,甚至不敢深究迟熙言所谓的不了,是不想了,还是不敢了、不能了。
  他知道他的儿子向来是识大体的,可迟熙言越是这样,他也越是心疼。但心疼也没有用,是他们这做父母的把迟熙言送进了这段婚姻,而现在,他们却没有办法把迟熙言再从中完完整整地带出来了。
  这一场以迟熙言为平衡点的拉扯必须有人先放手。章谨觉得,他或许该去和那位明先生聊一聊。


第57章 第 57 章
  夜色里,一辆黑色的轿车悄无声息地从毅诚庄园的大门驶出,如深海中穿行的游鱼一般,悄然静谧地驶向城区。
  章谨静默地坐在车里,任由着车窗外愈发光怪陆离的喧闹繁华的灯光一波一波地打在他脸上,炫目的光影印在瞳孔里,来不及消散就又被下一簇新的光亮所掀翻,连个独属的光斑都不会留下。
  车子的目的地是离皇城不远的毅诚公府。与此同时,也有另一辆同样低调得让人不会去看第二眼的车,正在往明子熠的公寓驶去,然后接上那人,带他来见章谨。
  章谨在前一天与迟熙言交谈过以后,也把那些隐藏了许久的事情告诉给了迟敬秋。没全说,只说了瞒不住的部分,包括迟熙言曾经的恋情、容珩算计之下的完婚、以及这两人现在的婚姻危机。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