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皇城记事(ABO)(18)

作者:祁小九爺/祁小九爷 时间:2018-06-14 13:12 标签:生子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天之骄子

  晚宴被安排成氛围轻松的自助餐形式,虽然是皇室宴会,但与会者到底都是年纪相仿的年轻人,很快宴会的气氛就欢快热络起来。
  方才的两个小时明子熠都没能和迟熙言说上话,他还是不能相信迟熙言真的这么绝情地将他说忘就忘,虽是被这人的冷漠疏离的表现伤得不轻,但他仍还是不死心地想要找个机会和这人见上一面。
  可这机会却不是那么容易找的。
  明子熠的身边,乔松亦步亦趋的跟着,看着他生怕他在宫中失态,做出什么不好收场的举动。他对乔松再三保证自己什么都不会做,而乔松看他之前也确实还算规矩,就暂且信他了,不再紧跟着他,转去与旁人聊天。
  好不容易打法走了乔松,他却发现另一头更是难办。不知是有意无意,容珩和迟熙言从宴会开始就一直保持着几乎寸步不离的姿态,别人看着只觉这对新婚燕尔浓情蜜意,但明子熠却不得不怀疑,其实是容珩在有意防着他。
  而事实上,容珩确实是在防着明子熠。对这一点,迟熙言很清楚,连原因也都是自知的。
  其实迟熙言又何尝不想多看看明子熠,何尝不是满腔的话想要与他诉说。可迟熙言一句也问不了,没机会,也不敢。他甚至不敢多看明子熠一眼,生怕多看那人一眼,就会禁不住忘乎所以地扑上去抱紧他。
  所幸礼仪课是他们这些世家子弟从小的必修课,那些端庄得体的仪态早已刻入骨髓融入本能,在人前端着姿态是最简单不过的事情了,只要开启这个模式,就能像机器人一样完美地表演着该有的样子。而也只有开启这个模式,他才能在再次见到明子熠时,堪堪让自己维持住体面,不至于失态。
  但或许他还是修炼不精吧,明子熠什么都不用做,只出现在那里就能一直撩动着他的心,让他没有办法安然地做个完美的机器人。迟熙言越来越心焦,看不到那人的时候尚且能够忍耐,一看到那人,就只能投降认输,承认自己无法抗拒对那人的爱意,这样的咫尺天涯,连多一秒钟都快煎熬不下去。
  迟熙言被内心深处见不得光的躁动推动着,不能自持地想要寻觅什么,却在抬眼的瞬间,就撞见那一双熟悉的眼睛,跌进一片他甘愿奔赴的火海。他极深地望了那人一眼,又再更大的失态之前慌忙撇过头去。
  “我去一下盥洗室。”迟熙言忍了忍,还是抬头对容珩小声说道。
  容珩没多问,只点点头放他离开。
  另一边,明子熠接到了迟熙言的那个眼神,瞬间犹如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受伤的心重新猛烈地跳动起来。明子熠一时按捺不住扬起的笑意,他就知道迟熙言与他一样,一定也是放不下他的。
  明子熠翘首望着迟熙言从侧门转出了宴会大厅,刚要放下手中的酒杯跟着出去,却转头就见到一个并不受待见的人不声不响地站到了他旁边。
  “恭喜啊,明先生。”容珩站在他面前,仍带着微微笑意,举着香槟杯向他致意。
  “太子殿下这句恭喜,明子熠可当不起。”明子熠本就膈应容珩,现在容珩又来挡他的道,他更是心中噌噌地冒火。他本不欲搭理,但对方既然找上门来,他怎么也不能落了下乘,于是端起还没来得及放下的酒杯,在对方杯沿略下方轻磕一下,凉凉地对答道。
  “明先生过谦了。二十岁的大满贯选手,年轻有为,实是堪当表率的杰出青年。”像是察觉不到对方的敌意似地,容珩不紧不慢地说着,“说来也是虎父无犬子,明先生与明文睿先生虽说从事不同的领域,但却是一脉相承的出色。对了,三年前我曾会见过作为企业家代表的明文睿先生,几年不见,明文睿先生可还好?”
  明子熠不知容珩是何用心,但对方问候起自己父亲,于情于理他也该应答。明子熠强压着火气,答道:“家严一切安好,劳太子殿下挂心。”
  “那就好。”容珩微一点头,又道,“褚奕先生呢?近年还亲自登台演出吗?我母后曾欣赏过褚先生的表演,赞叹褚先生是位真正的艺术家呢。倒是我未有过这样的机会,想来也件憾事。”
  “家慈许久不公开演出了。”明子熠快被他着打官腔式的对话惹毛了,也看出了他就是成心拖延时间,不想让自己与迟熙言单独相处,于是再没耐性与他耗着,直接诘问道,“你到底什么目的?就不能直说?”
  这话明子熠早就想问了。容珩到底什么目的?容珩明知道迟熙言爱的另有其人,却还是结了这桩婚。若说容珩爱迟熙言,可容珩之前分明都已经默认了迟熙言与他的关系;但若容珩不爱,那这场婚事、以及现在的阻拦,又都算什么回事呢?
  像是被明子熠终于端不住地暴露了原型给逗乐了似地,容珩的笑意加深了几分。
  “从前竟不知,明先生还是这样谨小慎微之人。”他意味深长地说道。继而又说,“我能有什么目的?不过是久闻明先生大名,今日一见,倍感亲切,忍不住想要关心一番。不过似乎我的关心方式选得不太对,反倒教明先生多心了。或许我该关心关心别的方面,比如说,终身大事?”
  明子熠心头一紧,他是不知道容珩这样装模作样的是想干嘛,但提及终身大事,必然涉及他们三个人的复杂关系,他生怕容珩以此为由而为难迟熙言。他像只被挑衅了的狮子,凌厉的眼睛里充斥着怒意,压着嗓子厉声问道:“你想干什么?!”
  “明先生对乔松先生的表白,我也已听闻了。相当的感人至深。”容珩笑道,“既然明先生如此情深,不如由我代表皇室,为二位赐婚如何?”
  “你们家的人都有这种强行插手干涉别人婚姻与爱情的爱好吗?!”明子熠一脸的不可思议,觉得容珩简直是个精神病。
  “不不不,明先生误会了。这只是一个好心的提议,如若明先生不愿意,我自然不会强人所难。”容珩慢悠悠地说着,“其实明先生有一个观点,我是十分认同的,那就是,别总是一厢情愿。”
  明子熠直视着容珩那双深不见底的漆黑的眸子,不太明白他到底所指为何。
  “这句话,对明先生自己也很适用。”容珩继续说道,“我也想劝劝明先生,有些事,别太一厢情愿,自作多情了。”
  明子熠看着容珩,有些原本的疑问竟在这似懂非懂间渐渐明了了。明子熠想再问些什么,但没等开口,两个人就一同看到了方才离开的迟熙言又回到了宴会厅。
  看到了迟熙言,容珩脸上的笑容柔软了几分,也不再去管明子熠,对他道了一声“玩得愉快”,便转身迤迤然朝迟熙言走去。
  明子熠站在原地,看着朝迟熙言走去的容珩的背影,忽然才发现,之前的自己和迟熙言,是有多蠢多天真。
  “喂,你还好吧?”乔松不知何时又凑了过来,问道,“刚才看到太子过来和你说话,差点没把我吓着。你们俩没怎么样吧?”
  “能怎么样?他是太子,我能拿他怎么样?”明子熠的眼里几乎喷出火来,恶狠狠地说道,“我难道还能把他给掐死?!”
  “你照照镜子看看你自己那眼神,是挺像想把他掐死的样子的。唉你上哪儿去?千万别冲动啊?”乔松看明子熠抬脚往外走,连忙跟上去。
  “我照镜子去!”明子熠再次压了压火气,说道,“行了你放心吧,我真不会怎么着的,就去趟盥洗室。”
  明子熠说罢,向某个方向看了一眼,又往侧门走去。
  他想,他还是应该将选择权交到迟熙言的手中,由迟熙言来决定他的命运。就像他们初遇时那样,由迟熙言决定要不要走到他面前,由迟熙言决定要不要理会那张小纸条,由迟熙言决定,要不要爱他,以及继续爱他。
  明子熠看了一眼时间,三十分钟吧,再等他三十分钟……
  盥洗室外是一间休息室,方才迟熙言在那里等了十来分钟。他知道他不该如此,但明子熠那小心翼翼地带着希翼的眼神,实在让他心软让他动摇。他没能坚持住自己应有的立场,知道明子熠想见他,于是他就来了。可他满心忐忑地等在那里,却左等右等等不来他盼着的人。
  迟熙言等得无比心焦,支撑着他如此做为的暴胀的任性,也在一点点地冷却消退,他原本就不该出来的,不该这样妄为放肆。他知道自己不该再等下去,一方面,明子熠不会有意让他空等,想必是被谁给绊住了;另一方面,他作为宴会的主人也不好离场太久,十多分钟已不算短。没办法,就当他们是缘分到此为止了吧。
  迟熙言黯然失神地回到宴会大厅,想再看一眼明子熠,却不想一抬眼就见着明子熠正和容珩站在一处说着话。他心中一阵紧张,本以为绊住明子熠的十有八九会是容珣,可没想到,容珩竟会主动找去。
  “你去找他干嘛?你和他说什么了?”待容珩走过来,迟熙言急忙问道。
  “为什么一定是我去找的他,就不能是他主动找的我吗?就这么怕我欺负他?”容珩半真半假地探问道,“心疼了?”
  “你到底要干嘛!有什么你直接找我,别为难他行不行?”迟熙言这一晚上本就都处在焦虑不堪的状态,现在被容珩这么一激,忽然就口不择言道。
  容珩一愣,迟熙言在与他结婚后一直都乖顺得教他心疼,他也希望迟熙言能像以前一样对着他时再任性一些,只是哪想到这人再次对他耍起脾气来,竟还是为了别的人。容珩知道是他操之过急了,按捺下心中的酸楚,垂着眼笑道:“我没说什么,就是恭喜一下他获得的成绩。是我不好,没顾及你的感受,对不起,你别生气了。”
  其实迟熙言在脱口而出的一瞬间也就后悔了,他分明早就下定决心要放下明子熠、从此都忠诚于容珩,可真当他们两个对上的时候,他竟还是近似本能地毫不犹豫偏向了明子熠。
  他看着容珩强作掩饰下微露伤心落寞的笑容,愧疚得无以复加,他无法辩解,只能摇头道:“该说对不起的是我。抱歉,我不是那个意思。”
  他真的是左右为难,简直要恨死自己。他本意也是不想伤害容珩的,可他却不知道该拿自己怎么办,又该拿明子熠怎么办。
  明子熠……
  “你要去哪儿,阿言?”容珩开口问道。
  迟熙言一下子被唤回神来,惊觉自己刚才竟然痴痴地看着明子熠走出宴会大厅,也不由自主地跟那人的身影往外走了去。真是该死。
  他顿下步子,转头望了一眼容珩,又垂下眼帘。
  “我……我,哪儿都不去。”迟熙言讷讷道,“哪儿都不去……”


第25章 第 25 章
  迟熙言在容珩的身边,仪态端方地与客人们亲切交谈着,尽职尽责地履行着主人的义务。旁人丝毫看不出他的举止有半分不妥当之处,但他自己却知道,他早已是心不在焉,魂不守舍了。
  交际的间歇,迟熙言总是不自觉地往侧门瞟去。明子熠还没有回来,他知道明子熠是还在等他。他异常心焦,煎熬得分辨不出时间的长短,他也不知道明子熠等了他多久,只觉得明子熠已经等了他好久好久,而他却连一个回应都无法再给予。
  他希望明子熠不要再等了,赶紧回来,也让他好死心,可却又贪得无厌地希望,明子熠能再等等他,再多等得久一点。
  就在这无望的焦虑中,容珣朝他们走了过来。
  “大哥,”容珣站到他们面前,开口对容珩道,“能把熙言哥暂时借给我几分钟吗?”
  “什么事?”容珩问道。
  “omega之间的私事。”容珣显然不想对容珩说,于是搪塞道,“就去一下休息室而已,几分钟就好。”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