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皇城记事(ABO)(73)

作者:祁小九爺/祁小九爷 时间:2018-06-14 13:12 标签:生子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天之骄子

  其实从迟熙言刚才的落荒而逃,他就彻底明白了,他真的已经成为了迟熙言的负担,而他们,也到底还是落得了不如不见的结局。
  他所求不多了,就只想和迟熙言好好说声再见而已。所以他在听到乔松说迟熙言已经走了时候,是有近乎绝望的遗憾的。
  可也仅就一瞬,他就想通了。这所谓遗憾根本就够不上遗憾,因为那句再见,本就是一句说不出的再见。
  这算不上是错过。迟熙言和家人来参加朋友的婚礼,而他只不过是朋友的朋友。他本来也就没资格僭越地说上那一句再见。
  “回去了就回去了呗,”他拍了拍满眼担忧的乔松的肩膀,无所谓地笑着说道,“送完了你们就赶紧各就各位,大家都在等着你们跳开场舞呢,快去吧。”
  这是幸福的夜晚,不该有个伤心人。


第72章 終章(下)
  十年之后,国家队训练馆,一批刚入选乒乓球国家队的小队员们正在馆里参观。
  虽然他们都知道这将是他们以后长期要来挥洒汗水的地方,可第一次离梦想这么近、离心目中的最高殿堂这么近,还是让他们忍不住要兴奋。时逢周末,训练馆里没什么人,几个十四五岁的半大孩子用着他们特有的高昂的精力和活力,将张张瞧瞧地走过的每一处都充塞上了带着朝气的喧闹声。
  直到走到这一处,大家竟都默契地安静了下来,不约而同地带着崇拜与向往的神色驻足凝望起来。
  这就是挂着本国获得过世界冠军头衔的球手们照片的冠军墙。这是一面不问先来后到只以成绩排序的墙,而这墙上的照片里,最上一排最中间的那一个,正是属于他们现任的主教练明子熠。
  他们看了许久,在最初的震撼缓和一些了之后,终于又人打破了静默。
  “明指导真厉害。”一个穿着黑色T恤的少年叹道,“我也要好好努力,争取青出于蓝胜于蓝。”
  “醒醒吧少年,三十一块世界级的金牌呢,这可是史上第一人。”旁边的蓝衣少年看了抒发豪言壮语的同伴一眼,说道,“我要是能有这一半的成绩我就知足了。”
  “这叫有志向好不好?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朝着第一名努力的人结果也不会太差!”觉得是被小瞧了的黑衣少年立刻红着脸反驳道,“我在省队的时候可是人称小明子熠呢!说得就是我打法风格比赛气质都像咱们明指导。我省队的教练也说像,叫我好好努力,争取达到咱们明指导的高度。”
  “小明子熠这称呼可不稀罕了,”另一个黄衣少年看他急了,也看热闹不嫌事大地插话进来,打趣道,“但凡打得好点的左横,人家夸起来都是叫小明子熠。这‘小明子熠’啊,我都遇到过好几个了。”
  “那不一样!”黑衣少年瞪着眼睛说道,“今天没带球拍来,明天咱俩来练练,让你知道知道我这可不是浪得虚名。不怕告诉你,我可是从小分析着明指导的比赛录像练起来的。”
  “我也是从小就看明指导的比赛呢。”旁边一个白衣少年听到这话突然说道,“录像和直播都看,从还没开始学乒乓球时就看了。我爸爸就是明指导的粉丝,可喜欢他了。”
  “我妈妈也是!”另一个绿衣少年像找到知己了似地立刻响应了起来,“我妈妈就是因为喜欢明指导,所以才送我去学乒乓球的。知道我这回入选了国家队,我妈妈都快比我还开心了。”
  “我家也是!”
  “我也……”
  “明指导这么帅的一个人,球打得帅,人长得也帅,喜欢他也是应该嘛。”黑衣少年俨然是明子熠的铁杆粉丝,听到有那么多人喜欢明子熠,也颇有些与有荣焉。
  “明指导当运动员的时候确实特别帅。”蓝衣少年对这点也是深感赞同的。
  “什么叫当运动员的时候特别帅?退役了之后也很帅的好吗,一如既往的帅,始终如一的帅!”黑衣少年见不得人说明子熠不好,咬着字眼地纠正道。
  “不是说现在不帅啦,就是总觉得明指导在场上场下的气质感觉很不一样。”蓝衣少年其实也喜欢明子熠,或许该说,他们这些年轻的乒乓球运动员们都喜欢明子熠。也正因为都抱着同样的仰慕,是以这拌嘴拌得才没真呛起来。此时见同伴对他的话有误解,他立马解释了起来,“明指导在赛场上的时候就是那种特别霸气外露的帅,整个人都发着光一样。可一离开了赛场,就有一种……怎么说呢?老僧入定?古井无波?看破红尘?呃,类似的感觉吧。不是不帅,就是没那种霸气了。所以退役了以后再见不到那种霸气帅了,还挺怀念的。”
  这话叫大家都多少有些惆怅。
  可片刻的沉默之后,黑衣少年又突然说道:“谁说明指导退役了就不霸气了的?你们知道三四年前一个事不?那会儿明指导已经退役当助理教练了。”
  “什么事?”黄衣少年好奇地问道,“说话别说一半啊。”
  黑衣少年又瞪了黄衣少年一眼,不过这次没跟他计较,还是觉得炫耀明子熠的事更重要,于是昂着头说道:“明指导拒绝过皇室的授勋封爵!封爵诶!多大的荣誉啊,说拒绝就拒绝了,这还不够霸气?”
  皇室在每年的新年时节,会册封极少数的在各自领域有着突出成就与贡献的人。虽然如今除了原先的旧贵族外早已不再在册封新的世袭贵族,新受封者皆是终身贵族,但这作为最高的荣誉,也已是让绝对多数人都羡慕不已求之不得了。
  也正是因为如此,事情虽然已过去了三四年,可非但没被人们遗忘,反而都成了明子熠的粉丝们说起他时每每必提的事。连这些年纪本就不大的少年们,一说起这事都不陌生。
  “这事不是没有定论吗,”蓝衣少年也听说过这事,不过他性子更沉稳慎重些,自己虽是相信,但还是觉得没有实证的事情不太好拿来言之凿凿地炫耀。他道,“那年授勋的名单中并没有明指导。而且后来对明指导的所有采访中,这个问题他也都从来没正面回应过。”
  “名单公布之前肯定是要和当事人沟通的嘛。明指导都拒绝了,皇室还自说自话地公布出来,还要不要面子啦。”黑衣少年不敢苟同地摇了摇头,说道,“而且没正面回应,这正证明了确有其事不是吗,不然干嘛不直接否认?明指导又不是那种虚荣的人。再者,你都进国家队了,还听什么外面的采访啊,去问问咱们师兄们,哪个都知道这事。”
  “那他为什么拒绝啊?”绿衣少年问道。
  “这个倒是真没定论了,师兄们也都说不太清楚。”黑衣少年说道,“不过我觉得有种说法挺靠谱的,说是因为授勋时按礼节是要行跪礼的,明指导不愿意,所以就拒绝了。简直太酷了!”
  “我倒觉得未必。现在都改成单膝的跪礼了,不至于因为这个就拒绝吧。”黄衣少年挑了挑眉,笑得暧昧地说道,“我看倒是有可能是因为容珣亲王。明指导不是容珣亲王有过一段嘛,封了爵后与皇室接触的机会难免更多些,这相见红脸又红眼的,还是躲远着点算了,不如不见了。”
  这话让黑衣少年觉得有损他心中霸气的明子熠的形象了,忍不住又瞪了黄衣少年一眼,愤愤地说道:“就你话多。”
  “不管什么原因,反正是很帅就对了。”白衣少年总结道。
  “这倒是。”黑衣少年立刻认同道,又如数家珍地说,“其实还有更帅的。那次封爵明指导虽然拒绝了,但宫里的晚宴他还是去了的,你们还记得不?他给太子家的小王子送了礼物的。”
  “送礼物怎么就比拒绝封爵还帅了?”绿衣少年疑惑道。
  “那要看这礼物是什么了。”黑衣少年感叹地说道,“明指导把他所有的世界级的金牌都送给明仲小王子和明信小王子,说是送给他们当积木玩……满满的,一匣子啊!三十一块金牌啊!当积木玩啊!”
  “哇!”
  “为什么只说送给明仲小王子和明信小王子,不说送给明伦小王子啊?”黄衣少年插嘴道。
  黑衣少年瞪着这个关注点持续跑偏的人,没好气地说道:“三年多前的新年,明伦小王子还在太子内君的肚子里呢,怎么送?”
  “我也想起来这事了,”蓝衣少年连忙把话题拉回来,说道,“后来皇室的社交账号上还放过两位小王子玩金牌的照片呢。”
  黑衣少年一阵点头。
  “不过我记得好像有人特意在照片上数过,”蓝衣少年又说,“说送给小王子们的金牌其实是三十块,少了一块七十九届五洲运动会的金牌。”
  “会不会是小王子们玩的时候少拿了一块?”
  “不会吧,这照片明显是为了表示关系友好,有意拍了发出来的,不会漏掉一块吧。”
  “那或许明指导是为了凑个整数?”
  “也可能是因为是第一块五洲运动会的金牌,特别有纪念意义,就留下了?”
  “不会是被明指导自己弄丢了吧?”
  “怎么可能?五洲运动会的金牌诶!是你你会弄丢?”
  ……
  “明指导怎么可以这么帅呢。”在同伴们讨论的时候,白衣少年就望着墙上的照片,忽然感慨地说道,“简直想嫁给他。”
  “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
  “哈哈哈……也不是没可能诶,反正明指导还单身呢,你可以试着努力一下?”
  “是诶,喜欢他的人那么多,他怎么还单身呢?”
  【END】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