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皇城记事(ABO)(29)

作者:祁小九爺/祁小九爷 时间:2018-06-14 13:12 标签:生子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天之骄子

  “哎呦,可巧!”另一边的容琛闻言后却是立刻抚掌笑道,“我看容珣以后也别费心给孩子想名字了,干脆就叫明明得了!”
  正在抓牌的迟熙言一时间怔愣在那里,手中刚摸到的一张牌不由自主地被摔了出去,端端正正地掀开在牌池中间。
  “和了和了!”容珣笑着接过那张被迟熙言扔下的牌,放到自己面前推到的牌中间,感叹道,“看看看看,熙言哥不要的,全都是我求之不得的呀。”
  迟熙言欲哭无泪。
  他哪里是不想要,他是实在没那个命,要不起。


第35章 第 35 章
  在入春后不久,明子熠又一次随队参加了为期一个月的封闭训练,为即将在初夏时节举行的世锦赛做着准备。
  这是容珣与明子熠相识以来第一次要与对方断绝联系这么久,他显然不太习惯,这些天里,整个人都有些闷闷不乐的。
  情绪低落的不只有容珣,迟熙言也有些不该有的低沉。他知道他不该如此的,可他依旧难以自制,他看着手机屏幕上明子熠发来的、告诉他自己将有一个月没办法给他发信息的信息,忽然就生起了些惶恐。
  以往的等待都是可期的,而这一次,面对着已经变换了身份与关系的彼此,迟熙言恍惚间竟然有了一种他们真的将永远不复联系的错觉。
  而再次来到长夏岛的明子熠,身处在这熟悉的训练基地,也顿生了一股恍如隔世物是人非的惆怅来。
  与上一次来到这里时相比,他的生活有了堪称翻天覆地的变化,他达成了他事业上的第一个高峰,却失去了他挚爱的爱人,而身边又多了一个和他自己一样执着的追求者。这些变化让他有种已然历经一生的错觉,但事实上,再次来到这里,他才恍然发现,一切都还不到一年的时间。
  在基地的封闭训练依旧枯燥而辛苦,可这一次,能用身体的疲累来暂时忘却迟熙言的离去、能用上交通讯工具为藉口来暂时回避开容珣热切的追求,倒是让明子熠感到了一种不合时宜的轻松感。
  他在累得瘫倒在床上的时候,忽然心生感慨,或许他的乒乓球事业,才是他真正的最终的归宿。
  这一年的世锦赛在国内的芳城举行。大家在对比赛报以关注的同时,也有不少人满怀八卦精神地在猜测,这一次容珣亲王会不会亲临现场。
  没令众人的猜想落空,容珣果不其然地出现在了现场,不仅亲临观赛,还在最后的三个比赛日一连三天都有到场。他其间也以亲王的身份,与一众运动员和官员们进行了简短的会见与亲切的交谈,但民众们看在眼里,心中却都心领神会他是为何而来。
  而明子熠也知道容珣会来。
  事实上,容珣除了第一次去看他的比赛时是搞了个突袭,之后去看比赛都会提前告与他。不告而来这种事,来一次作为突破即可,来得多了也难免惹人厌烦,这一点容珣自然是明白的。
  明子熠对于容珣来看他的比赛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他在场上打他的比赛,场边坐着什么人于他而言也并无分别。要说有什么困扰的话,也无非就是老被队友们拿他和容珣凑成一对开玩笑,但他也没法堵着别人的嘴,只要容珣本人不误会,其他人怎么说,他久而久之也就懒得理会了。
  幸而容珣也明白他的态度,相处之间基本上也一直恪守着朋友的身份,不曾教彼此为难。
  所以当这一次,明子熠完成了所有比赛、顺利夺得单双打两枚金牌后,刚从最后一项的男单的最高领奖台上下来、才将奖杯交给工作人员代为保管、手里还握着花束和从脖子上摘下的金牌、一走到混合采访区就迎面被扑过来的容珣一把抱住的时候,表情和内心都是懵的。
  容珣的双臂紧紧地环着明子熠的脖子,头还埋在他的肩窝里。两人的身体贴得极近,有源源不断的火热的体温和气息从对方的身上汹涌地流转过来。
  明子熠尴尬地垂着手站在那里。他知道容珣看到他夺冠既兴奋有欢喜,但这样热烈的表达方式,还是让他有些消受不起。
  他想把容珣拉开,可又莫名地想起皇室成员的身体不得触碰的礼仪,一时间纠结了起来。他气恼着怎么就没人教过他,皇室成员在大庭广众之下主动抱他,这算不算他不遵守礼仪触碰了对方的身体?而在这种情况下,他到底能不能把对方推开?
  “恭喜!”容珣没给明子熠推开自己的机会,只说了一句恭喜,就在对方纠结完之前主动地松开他,仿佛这只是个朋友间简单的拥抱。但他们都知道这并不是,就算不提那些礼仪规矩,这个拥抱里也有着太多的暧昧与情愫。
  “我真的好开心!亲眼见到你夺冠,还能在第一时间祝贺你,真是让我出乎意料的开心!”容珣站在明子熠面前半步远的地方,用着只有他们两个能听得见的声音悄声说道,“我有话想对你说,晚点我去你房间。”
  明子熠隐约猜到容珣想说什么,他不太想面对,也觉得让容珣去到他的房间并不合适,但容珣说完那句不等他答复就立刻退开了,让他连拒绝的机会都没有。而这里又实在不是说话的好地方,周围都是记者,方才的拥抱已经被拍了下来,这时若是再喊住容珣,还不知道要被发散成什么样子,明子熠没有办法,只得暗叹着接受。
  当明子熠接受过药检、参加完发布会、背着球包拎着奖杯赶回酒店房间的时候,发现容珣已经在他酒店房间门口等着了。
  “等多久了?过来怎么不给我打个电话?”明子熠一边问道,一边掏出房卡打开门将容珣让了进去,心中庆幸着还好自己是一个人回来的,要是被队友们看到容珣等在这里,又不知道要想成什么样子了。
  “刚来。估计着你应该忙完回来了,所以就过来等了。”容珣笑着答道。
  “你该先打个电话问问我再过来,要是我有事回不来,你不得空等了。”明子熠说道。他随手把球包扔掉沙发角落,又把奖杯放在茶几上,转身去取了瓶水递给容珣。
  “没关系啊,反正你会回来的。”容珣不以为意。他接过水,握在手里,又凑到茶几边,蹲下`身来仔细端详着那座泛着温柔光芒的银质冠军奖杯,“它真好看。对了,你的双打的奖杯呢?”
  “双打那个在小乔那儿。”明子熠拧开一瓶水灌了两口,坐到茶几的边缘上,说道,“你要去看吗?”
  “不了,这个更好看。”容珣仰起头望了明子熠一眼,又转回头来看着面前的奖杯。他伸手摸了摸,说道,“这上面已经刻了两个你的名字了呢。”
  “嗯。”明子熠应着。
  他不知道容珣为什么一直在说这些,但他事实上并不反感,甚至觉得在这样的相处中,竟生出一种能给他带来抚慰的宁静平和。
  单项的世锦赛两年一届,每一届的冠军可以持有并保存冠军奖杯两年。这座奖杯已经在他这里待了两年了,而上一次的时候,他第一次拥有它,也是激动又开心地抱着它看了又看摸了又摸。
  那时候,他还拥有着迟熙言。他们两个也曾凑在一起,头靠着头,肩并着肩,指着奖杯上刻着名字的基座,畅想着他能在上面刻下几次名字,还杞人忧天地担心过,如果哪年这基座上都被刻满了不够刻了那该怎么办。
  他一直是希望迟熙言能够分有他的所有荣光的。可现在迟熙言荣光加身,却都是与他无关了。而他,也被独自留在那里,再没有人能与他分享。
  明子熠低头看着容珣,想着,他之所以会感到被抚慰,或许是因为此刻容珣在这里。而他,竟在这些时日里,不知不觉地习惯了看着容珣去思念迟熙言。
  “你知道吗,这次看着你得冠军,我特别开心,比以往的每次都开心,甚至比去年看到你在五洲运动会上得冠军实现大满贯还开心。”容珣顺势盘腿坐在地毯上,一侧的胳膊靠着茶几,抬着头目光灼灼地看着明子熠,“不是说以前就不够开心,只是这次是特别的开心。你知道为什么吗?”
  “为什么?”明子熠低头看他,预感到他将要说些什么了,却依旧顺着他的意问下去。
  “因为这次我在你身边。”容珣仰着头,有灯光洒在他眸子里,一双平日里总是迷离而多情的桃花眼,此刻仿佛闪烁着星子。他微笑着说道,“我知道我在不在于你而言都没什么两样,但这于我来说却是完全不同的。我不奢望我能够分有你的荣耀,我只希望我能够见证,当然,如果你觉得我能算得上陪伴的话,那就更好了。我希望我有这个资格能见证你的事业,更希望能有资格见证你的人生。”
  明子熠呆坐着,恍惚间如同被容珣窥破了心思,但他却诡异地没有生出丁点的窘迫,反而觉得,他似乎被容珣震撼到了。
  “或许有一天,你会恍然发觉‘咦,有阿珣这个人陪着,其实也挺不错的嘛’;抑或许,你也可能始终看不到我这个人,不过这都没关系,因为我发现,见证着你,这是我莫大的快乐。”容珣炽热而诚恳地直视着他的眼睛,说道,“所以我能不能请求你,赋予我见证你的权利,也赋予我爱你的权利。”
  赋予他爱他的权利……
  不要剥夺他爱他的权利……
  明子熠狼狈地偏过头,躲开容珣的目光。
  他知道他该再次毫不犹豫地拒绝容珣,他不爱容珣,就不该给容珣一丝的误导与念想。他但凡存有一点对容珣的欣赏或是怜惜,就都不该让容珣陷到无望的感情里。
  可容珣这话却偏偏正掐着他的命门,将他按到了浓稠而深重的悲伤里。
  他知道被剥夺爱着深爱之人的权利,是多么令人痛彻心扉的感受,以至于他一时间竟然狠不下心来拒绝容珣。
  “你让我想想……”明子熠让步了,他自责地发现,自己竟可耻地动摇了。他闭着眼,轻声道,“你给我点时间,让我想想。”
  东宫内室的大床上,容珩侧躺在迟熙言的身后,紧紧地拥着怀里的人,不断亲吻抚摸着,以抚慰这人高`潮后的喘息与颤抖。他的一部分还埋在迟熙言身体深处最私密的器官里,他伸手轻轻地摩挲着迟熙言的小腹,这里正被他撑得微微鼓胀起来。
  “好胀,结还没消吗?”迟熙言拉住容珩的手,哼哼唧唧地问道。
  “嗯,还没呢。”容珩在迟熙言的后颈嘬吸了一口,又埋头在对方的颈窝里蹭了蹭,柔声说道,“我们要个孩子吧,好不好?”
  迟熙言抓着容珩的手,没有说话。
  他知道容珩想有个他们的孩子,在新年提到过孩子的话题之后,每到他发情期的时候,容珩总会这样状似不意地问一句,倒也不太逼他,只要他拒绝了,便连理由都不问地就作罢不再多劝。
  可容珩越是这样毫无原则地纵容着他,他反倒越发地愧疚自责。因为他知道他的一切理由与藉口其实都站不住脚,说到底,他的犹豫,不过是因为容珩不是明子熠而已。
  但今天,他觉得他不该再拒绝容珩了。
  昨天晚上,明子熠夺冠后又获容珣亲王深情拥抱的新闻就全网爆炸开,而他也在夜里收到明子熠的信息。这一次,明子熠没再对他解释澄清什么,只问了他一句,问他,自己该不该接受容珣。
  迟熙言没有回复对方,他知道自己不该左右明子熠的决定,亦不该左右明子熠的幸福。
  他把决定权交还给明子熠,但同时也明白了,不管明子熠最终是否接受了容珣,甚至不管明子熠是否有哪怕一丁点地爱着容珣,他都真的该死心了。
  迟熙言说不上来他看到信息时是怎样的心情,悲痛,绝望,嫉妒,还是解脱?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