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皇城记事(ABO)(12)

作者:祁小九爺/祁小九爷 时间:2018-06-14 13:12 标签:生子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天之骄子

  “没关系我问过娇娇了,他们也就第一节 课的时候教了点基础的东西,之后的课都是点了名就让他们自己练去。以前也有人顶替的,从来没被发现过。”尹莉嘉说,“我估计这回也差不多,要有区别也就是,以前点名是为了查有没有人缺勤,今天点名是防止多出人来吧。”
  迟熙言没多犹豫就接受了尹莉嘉的邀请。说实话,在好友的熏陶下,他也确实对那个眉眼明媚好看的少年抱有连他自己都不甚清楚的好奇和好感。
  下午,迟熙言换了一身运动服,拎着尹莉嘉借给他的球拍,和尹莉嘉一起准时去了体育馆。
  校队的训练比他们的体育课开始得早些,他俩刚上了体育馆三楼,就听见一片密集又铿锵的乒乒乓乓声回荡着,训练馆门前的走廊上还徘徊着不少探头探脑向里张望的围观群众。
  “他们已经开始训练了啊?早知道就早点来了。”尹莉嘉道。
  迟熙言点点头,和她一起快步往里走去。
  三楼整层几乎都是乒乓球馆。球馆有三个门,东侧和中间的门关着,此时只开了西侧的一扇门。他们从西门进去,老师还没来,但已有一些来上课的学生提前到了。不过学生们显然没有提前开练的刻苦精神,都三三两两地聚在场边,朝东边望着。
  偌大的训练馆被挡板划成两块区域,他们下午的体育课用西边这块,这边整整齐齐地放着两排共十四张球桌,东边的场地略小一些,但布置得则宽敞得多,总共只有五张球桌。
  东边场地里的十来个人似乎都挺不在意这样被人围观的,旁若无人热火朝天地练习着。迟熙言环顾一遭,一眼认出了最里侧那张球桌的背对着他们的左手持拍的身影,就是传说中的明子熠。
  “我们同时和他们用一个场地,真的不会打扰他们训练吗?”迟熙言望着明子熠挥拍的矫健背影,小声问道。
  “应该没问题,听说他们在国家队训练的时候,场馆里经常还要播放鼓掌声欢呼声之类的噪音作抗干扰训练,我们这种程度估计不至于打扰到吧。”尹莉嘉直接无视了其他校队选手,说道,“而且现在本来也就是休整期,随便练一练保持手感就行了,也不需要绷得太紧。再说了,像校际运动会这种级别的比赛,对小明来说就跟玩儿一样,不用训练也没问题的。”
  “那他还参加校际运动会?这不欺负人嘛。”迟熙言动用他对乒乓球为数不多的了解,想象了一下明子熠血虐其他选手的场面,也觉得那可能会十分的惨无人道。
  “隔壁国立理工也有国家队队员参赛,我们学校也不能认人家欺负呀。不过赛委会也规定了,小明他们这样的专业选手只能参加团体赛,而且一场最多只能上一个专业选手。所以这次是看不到小明和小乔的双打了。”尹莉嘉伸着脖子遥遥地望着最里面的那张球台,对迟熙言说道,“对了,你知道小乔吧,就是乔松,小明对面的那个,人称国家队队花,一直和小明配双打的。有不少人萌他俩的西皮呢,默契又好,颜值又般配。”
  乔松这个名字迟熙言倒是听说过,不过不记得长什么样了,此时听尹莉嘉这么一说,迟熙言不禁把视线从明子熠身上移开,望了望正跟他对拉的人。迟熙言眯着眼睛打量了一番,距离有点远,他看得不太真切,隐约觉得长得是还可以,但肯定比不上明子熠耀眼,也没明子熠让人印象深刻,看着倒也不怎么般配。
  两人聊了不多会儿,上课时间就到了。体育老师进了球馆点了名,又把围观群众都撵了出去,关上门,就让他们先热身再自行练习了。
  迟熙言和尹莉嘉果然顺利蒙混过关,两人跟在其他人后面一起绕场跑圈热身。
  室内的空气流通不如室外,再加上运动后随着汗液的分泌信息素也会释放得更加旺盛,因而即使场地开阔宽敞,众人又都贴着屏蔽贴,此时球馆里的信息素浓度仍是略有些高。不至于让人难受,反倒是撩得人有些亢奋。
  尤其是跑到挡板边时,那边的十来个人几乎全是alpha,那一阵信息素袭来,让迟熙言感受到了一种别样的刺激感。
  而在这些各异的信息素中,有一袭烈火硝烟般的火热又凶猛的信息素,格外地吸引着迟熙言。他能毫不费力地从一群杂乱的信息素中将它认出来,同时又莫名地被它牵动着。它拽着他,让他想去寻它的源头。
  迟熙言觉得这种感觉即陌生又让他无法抗拒。他分明还没怎么运动,可一嗅到这个人的气息,就已经不能自抑地心如擂鼓。
  “你闻到小明的信息素了吗?”尹莉嘉和迟熙言并排跑着,在逐渐靠近明子熠时,低声问道,“闻了是什么感觉?可怜我这个beta只能闻到味道,没办法感受到信息素呢。”
  “你闻着是什么味道?”迟熙言直觉那让他怦然心跳的信息素就是明子熠的,可他不敢确定,于是反问道。
  “好难形容啊,大概就是粉丝们总结的,太阳的味道?”尹莉嘉纠结着说道。
  迟熙言差点没忍住笑出声来,说道:“太阳什么味道?晒衣服的味道吗?哪有那么温和。分明是火一样猛烈又有攻击性的味道。至于什么感觉嘛……大概就是,被他冲心口开了一枪的感觉吧。”
  不知是迟熙言有意没提醒她,还是他自己也忽略了,其实信息素这种东西,表现出味道虽然是恒定的,但不同的人接触后的感觉却因人而异的。这一枪有没有落到别人心上谁也不知道,但总之,它不期然地击到了迟熙言的心上,一发即中。
  热身之后,尹莉嘉火速地抢占了一张靠近挡板的球台。没抢到紧挨着明子熠的那张,但也不算太远,能看得到他小半个侧脸。
  迟熙言对乒乓球是一窍不通,球抛起来之后球拍都不一定能再碰到球。他们虽然是来看人的,但也不好站着不动光看人,没办法,尹莉嘉只能用她那也很一般的球技教起迟熙言来。好在迟熙言运动神经不算迟钝,教了一会儿之后也能勉强打上一两个回合,两个人竟也从中得了点自娱自乐的趣味出来。
  斜对面的明子熠和乔松这时也练了有一会儿了,两人暂停下来,靠在球桌边拿着水杯喝水休息。
  明子熠其实早就注意到,今天来上课的这群人,少说得有一半以上是来围观他或者乔松的。闲着也是闲着,他索性大大方方地转过身去让他们看个够。
  明子熠半坐在球桌上,眼神漫无目的地游荡着,却一下子被一个少年勾住了目光。
  那个白衣少年笨拙地把球发过球网,等对面的球飞回时,再手忙脚乱地扑过去,好不容易用球拍触到了球,却胡乱一挥,瞬间,球就不知又落到了哪里。他打得左支右绌好不狼狈,可偏偏自己还不以为意,玩得很是自得其乐,身形动作虽然忙乱,可精致的嘴角高高扬起,一双水灵灵的眼睛笑得弯弯的,十分好看。
  这就是那个说他的信息素让人感觉像是在人心口开了一枪的男孩。
  明子熠不禁勾起嘴角。刚才他就听见了他们的议论,他趁着捡球的空隙悄悄望了一眼,只看到了两个小跑着过去的背影。他倒不觉得是被冒犯,只是很好奇那是什么样的人把他形容得如此合他心意,现在一看,合他心意的,又何止是一个形容。
  “熙言熙言!”趁迟熙言跑去捡球,尹莉嘉又回头望向明子熠那边,没曾想,这次竟和他对望了个正着。她兴奋不已地压着声音连忙招呼着迟熙言,“你快看!小明是不是在看我们这边?!”
  迟熙言刚捡回球来就听见尹莉嘉这话,下意识地转头望去,一下子对上了那副好看得惊人的剑眉星目,撞进了一片立刻就能将他融化的烈烈火海。
  忽然之间,他们仿佛在这对视之中融通了,结成一个不为人知又不容插足的整体。乒乓作响的嘈杂球馆骤然寂静,周围的一切事物都不复存在。没有什么忽然闪现的耀眼白光,也没有什么猛然炸裂的绚烂烟花,天地茫茫,惟有彼此。
  迟熙言没有由来地想到一句“众里寻他千百度”。在这之前,他不曾寻觅过什么人,在这之后,他也将不会再寻觅什么人,但就此时此刻,他却好像突然明白这种寻寻觅觅的感受了。
  有些人,在他出现之前,你不会发现你是缺失的、不完满的。
  但当他出现时,你一瞬间就会惊觉,你此前一直都是残缺的。
  可不要紧,当他出现了,你也就找到了能将你填补圆满的人了。
  “天啦他看得我好慌张!”尹莉嘉还在兴奋地低声叫着,“可是我舍不得移开眼啊怎么办?”
  迟熙言被她唤回神来,慌忙撇过头躲开明子熠的目光。他暗自深吸了几口气,心却还是不安分地狂跳不已。
  “别看了,太不礼貌了。我们继续吧。”他低声说道,然后主动站到背对着明子熠的那半张球台,把正对的那一面让尹莉嘉。
  “有情况啊!”那一个火花四射又自成结界的对视,也落到了旁观者清的乔松眼里。他抵了抵仍注视着那边的明子熠的胳膊,戏谑道。
  “我觉得他喜欢我。”明子熠幽幽说道。
  “是是是,你人见人爱!”乔松嫌弃地扭过头去,“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我看是你喜欢人家还差不多,还非得栽赃别人。”
  “他肯定也喜欢我!”明子熠瞪了乔松一眼,“你看他那笨手笨脚的,像是学了一学期的样子吗?肯定是专门来看我的。”
  “就不能是来看我的?”乔松呛他。
  “看你干嘛?你有我帅吗,小乔姐姐?”明子熠说道。
  乔松长得漂亮,但不那种是英气勃发的帅气,队友间开玩笑时总姐姐妹妹的喊他,这也算是他的痛点了,一戳就炸。
  这话果然把乔松说炸了毛,他拿毛巾抽了明子熠一下,又坏心眼地逗他道:“你就喜欢去吧,保不齐人家也是个长得秀气的alpha呢?”
  “不能吧?像你这样的也没几个吧?我感觉他应该是omega。”明子熠想了想,被这个可能性弄得脸色变了又变,踟蹰片刻,嘬着牙花子说道,“不过如果是他的话……alpha也不是不可以,大不了,就和他轮流上下呗。”
  “你来真的啊?”乔松被明子熠的认真劲儿惊到了,立马收起了玩笑的心思,正色道:“这人你看两眼过过瘾就行了啊,不是一般人能碰得起的。”
  “你认识他?”明子熠唰地转过头来盯着乔松,眼里跳动着兴奋的光彩。
  “在一个朋友的生日趴见过他一次。知道他是什么人吗?”乔松没指望他能猜得到,于是自问自答道,“毅诚公爵家的小公子!”
  “那又怎么样?谁规定公爵的儿子就不能追了?”明子熠不以为意,倒是更关心另一个问题,“不过,他不会真是alpha吧?”
  “……是omega。但这不是关键问题!”乔松简直要对明子熠的关注点服气了,但毕竟是自己兄弟,该提醒的还是要提醒,“阿苏,就是我那个朋友,他母亲是皇室内务司司长,所以他多少知道点皇室的内幕八卦。他那天和我提过,这位小公子是和人订有婚约的,具体是和谁,阿苏也没说,但能经内务司管辖的,想想也不会是普通人。”
  明子熠听闻此言也没发表什么意见,拎着自己的水杯往场边放球包的地方走过去。他蹲在球包边不知干什么的磨磨蹭蹭了一会儿,才又翻出另一瓶水,拎着回到球桌边。
  “刚才跟你讲的听进去没有?”乔松默契地站回球桌一端,和明子熠分列两边。在重新开练之前,他还又叮嘱了一遍,“可别犯轴啊。”
  “唔。”明子熠垂着眼侧身站在球桌边,左手握着球拍,右手拢着球在球台上哒哒哒地弹了几弹,嘴里含糊其辞地应道。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