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皇城记事(ABO)(26)

作者:祁小九爺/祁小九爷 时间:2018-06-14 13:12 标签:生子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天之骄子

  小明:你知道吗我真开心!
  小明:虽然很开心你因为我吃醋,但是我还是要说,宝贝儿你放心,我只爱你!
  明子熠说他吃醋了。明子熠竟然看出他吃醋了。
  迟熙言如遭雷击似地看着手机上的字句。他不知道是他这心思太过昭彰,还是明子熠太能看得透他。而他更不知道的是,明子熠是否看出了他吃醋其实并不是针对容珣?是否看出了他只是在去到容珩身边后仍想霸占着对方呢?
  明子熠不是口口声声说着爱他吗?如果都看穿了他,那又为什么非要不留情面地拆穿他?
  他是吃醋了,可他不能、也不该吃醋。他就是为了掩埋掉这种不忠的心思,才自私地拖了容珣下水,但明子熠却偏偏要将他最后的遮羞布都撕扯干净,让他的不堪与丑陋全都赤`裸裸地暴露于世间。
  迟熙言不明白这人到底想把他逼到那一步,逼的他承认他吃醋了,再逼得他承认他不能没有那人吗?看着他明明嫁与他人却仍对那人念念不忘,这会很让那人有成就感吗?可那人就没有考虑过他该怎么办吗?
  是啊,他该怎么办啊。
  只有他,既不能爱,又不能不爱。可却从来都没有人会体谅他。
  迟熙言心中悲愤交加,莫名地对那卑鄙的想法几近偏执地坚定起来。
  迟熙言:你该有个新的恋人,而不是把心思放在我这里!既然你自己不去找,那我就只能给你推荐适合的人选了,容珣他喜欢你,你们也很合适。
  小明:你真这么觉得?
  小明:你是真想让我和容珣在一起?
  迟熙言:是。
  迟熙言:你和容珣在一起吧。
  小明:你就这么想把我给推开?
  小明:连容珩的弟弟都可以?
  小明:我就这么碍着你的眼了吗?
  明子熠的一句推开和一句碍眼生生地刺痛了他。这就是他和他深爱的人,他们如今竟只能沦落到这种地步,一个推拒一个逼迫,双双被逼进死角里,有多少爱意就化作多少怨怼。
  他心中的万般情绪突然决堤一般地奔涌而出,再也控制不住自己,近乎崩溃地,只想将那些郁结已久的心思与话语一股脑地全都倾泻出来。
  迟熙言:是啊,你就是这么碍着我的眼了!你身边一天没有其他人,我就一天都不能死心,你满意了吧!
  迟熙言:我都快疯了你知道吗!
  迟熙言:容珩逼我你也逼我,你想让我怎么办!
  迟熙言:我已经和他结婚了我还能怎么办!
  迟熙言:明子熠!你就不能对我死了心吗!
  口不择言的咆哮了一通后,页面蓦地沉寂了下来。迟熙言看着变暗的屏幕,心想这一次他大概是真的可以彻底死心了。
  可片刻之后,屏幕又再次亮起了白光,刺得迟熙言几欲流泪。
  小明:我不逼你。你看,我都不问你是不是还爱我了。其实我已经对你死心了,我知道你们已经结婚了,会和你朝夕与共的是他,会和你生儿育女的也是他,会和你白头偕老的仍是他,我没奢望你还会回到我身边。
  小明:或许有一天你也会爱他,或许你还会忘了我,这都没关系。
  小明:我也不会试图破坏你们的婚姻的。他怎么想,我一点都不在意,但如果你要是觉得我的存在对你来说是困扰的话,我也可以从此都不在你面前出现。
  小明:我什么都可以依你,只是求你,不要剥夺我爱你的权利。
  不要剥夺明子熠爱他的权利……
  可他又能去向谁祈求允许他爱明子熠的权利呢?
  迟熙言觉得他真的快要疯了。这种疯魔,从他被告知再也无法继续爱明子熠时开始,积蓄到今天突然真的意识到明子熠有可能爱上别人而爆发。这爆发看似是由容珣的介入而点燃的,但事实上他们这些当事人都明白,容珣其实从来都没真正地介入过。
  容珣……
  迟熙言突然惊醒,他竟然真的把容珣给搅进来了。这是他们三个人的事情,本就该在他们三个人之间始终,怎么可以再牵扯进无辜的牺牲者呢。
  他惊惧地推门而出,朝书房奔去。
  坐在书房中的容珩听到响动,抬头向门口看去,就见到睁大了通红的眼睛不住地喘着粗气的迟熙言,失魂落魄地站在书房门口。
  “还去文渊阁吗?”容珩起身走过去,安抚地摸了摸迟熙言的头发,问道。
  “你跟容珣说,”迟熙言定定地看着容珩,没有理会容珩的询问,兀自说道,“让容珣别再缠着明子熠了。离明子熠远点,别再喜欢他了。”
  容珩脸上的表情一点点淡去,一言不发地回望着他。
  “明子熠是不会喜欢他的。”迟熙言自顾自地说道,“就算明子熠答应他,心也没在他那里,他也不会幸福的。不能让他用婚姻来冒险。”
  “如果明子熠心里没有他,我自然不会允许他们在一起。”容珩肯定地说道。
  “你又要来这套吗?!”像是被人触到了痛处,迟熙言忽然歇斯底里地喊了起来,“先放任他们在一起,等容珣越陷越深了再强行把容珣拉开逼他和旁人结婚?!强行插手他的婚姻,不顾他心里还有个忘不掉的人,这样容珣就能幸福了吗?!”
  容珩看着迟熙言,眼神中不由得透出些许悲戚。他沉默了片刻,说道:“那你想怎么办?告诉他明子熠爱的另有其人吗?”
  迟熙言的眼中忽然闪起一丝光亮,嗫嚅道:“好……好啊。”
  “你想告诉他什么?”容珩追问道,“明子熠爱的是你吗?”
  “容珩哥,”容珩的话仿佛提醒了他,又仿佛是给了他从不敢想的勇气,迟熙言的眸子中忽然烧起一星他自己不曾察觉的破釜沉舟般的颠狂,他看着容珩,说道,“我们……”
  “别说!”容珩突然喝道,在迟熙言话未出口的时候伸手捂住了迟熙言的嘴。容珩的脸上染了挫败,眼中尽是受伤的神色。他知道迟熙言要说什么,那是他承受不了的话。他软下声音,再次说道,“别说了。”
  迟熙言有些无力思考,不明白明明是容珩自己提出了这种可能,为什么却又不让他说。
  他涨红了眼眶,眼里尽是殷红的血丝,熏起一层水雾。透过这层雾气,他怔怔地望向容珩,而对面的那双幽深的眼睛,也如云雾笼罩的远山与深渊,在相视之间,几欲化云为雨。
  “我们两个不止是容珩和阿言,更是太子和太子内君。想想国家,想想民众的期待。”容珩看着迟熙言,言语与神色中竟都带上了哀求,“求你别说,阿言。”
  水雾终于还是凝成了咸涩的水珠,顺着脸颊滑过,砸在容珩的手上。迟熙言颓然下来,他拉下容珩的手攥在自己手中,那手仿佛成了支撑他不倒下的支柱。
  “可是我想他……”迟熙言垂着头,眼泪碎在地毯上,瞬间消失无踪。他仿佛被抽掉了心神,讷讷地重复道,“我真的好想他……”
  容珩望着迟熙言,想要问一句难道迟熙言以为他就没有心吗,可他最终什么都没问出口。


第33章 第 33 章
  在真的冷静下来之后,迟熙言庆幸容珩将他未出口的话给拦了下来。
  他从未视这段婚姻为儿戏过,他也一直在做着要与容珩共度一生的心理建设,虽然他仍情不自禁地爱恋着明子熠,可他从来都只是在不断压抑着这份感情,想要努力地去接受容珩的。
  婚姻不是他能允许自己轻率处之的事情,更何况这还是与太子的国婚。若是以这种方式结束这场婚姻,他自己要担的恶名他是不怕,但民众的失望、皇室的蒙羞、甚至一旦被人窥破了他与明子熠的关系后明子熠势必会背上的污名,这些没有一样是他能够承受得起的。
  万幸,他并没有能够将那一时冲动的话说出口来。
  虽说即使他提了,容珩也未必能答应,但话一出口,就必然将这个念头植在他们心头,无论多久都在无法消除这个隔阂,摆脱由此带来的阴影。而容珩不许他说出口,他们就都还可以装作这一幕不曾发生,这个念头从未起过。
  在那日之后,他们依旧照常地生活,两个人也都默契地不再提那日的事情。他知道容珩不提是因为容珩有自己的忧惧,但他依旧很感激容珩的体贴,也愧疚于容珩的包容。
  这样的默契,似乎也存在于迟熙言与明子熠之间。
  他自那之后又不再回复明子熠的信息了。
  他曾想过要向明子熠坦白他之前的自私的念头,让明子熠不要去勉强接受容珣,可他又怕万一明子熠真的喜欢上容珣了,他这样的阻挡反倒是破坏了明子熠与容珣的幸福。
  而抛开容珣这件事,迟熙言就更不知道该如何对待明子熠了。他觉得他或许应该顺了明子熠的话,让明子熠不要再在他面前出现,哪怕只言片语都一并绝了,这样或许他也可以彻底死心。但看着那人所求的如此卑微、仅仅请求他允许那人继续爱他,他就又说不出狠绝的话来。那毕竟也是他深爱的人,他如何不知道,要断绝这样的爱意,有多难有多伤,他又怎么可能忍心。
  他不提,明子熠自然更不会提。那人依旧如往常一样给他发着各种不求回应的信息,如果非要说有什么不同,或许是,在那人的行踪中,容珣的身影出现的比以前要多了。
  迟熙言不知道明子熠是不是打算听从他的指示而接受容珣了,他不敢问,生怕无论得到什么答案都将令他接受不了。他发现,就算明子熠身边的人是容珣,他也仍是会嫉妒的。
  容珣确实与明子熠的关系走近了许多,不过并不是如迟熙言所想的那样是由于明子熠的接受,而是全然靠着容珣自己转换策略的努力。
  闹出那样的绯闻来,明子熠也着实反省了一番自己的言行,所以后来容珣找尽理由藉口,也都不能再说动明子熠接受他的各种邀请。
  容珣自然也明白是那天的发展太过激进了以至于让明子熠产生了抵触,因此他决定要调整方式,放缓节奏,一点点地浸入明子熠的生活,让明子熠慢慢地接受他。而最好的方法,还是要从明子熠身边的亲友入手。
  他能想到的与明子熠关系亲近的朋友,也多就是明子熠的那群队友们。容珣梳理了一番双方的人际网,想从中找到可以作为突破口的交集,结果还没等他梳理完毕,他就有了个令他大喜过望的发现。曾被他列入疑似情敌高度警戒名单的乔松,非但不会成为他的情敌,反而可能争取为他追求明子熠路途上的一大助力。因为容珣最近才知道,乔松已经有了个感情稳定的男朋友,而且这个男朋友还是阿苏。
  阿苏的母亲是皇室内务司司长,出于这层关系,容珣与对方也是相识已久,算是关系不错的朋友。而容珣听说,阿苏近日刚把乔松领回家见了家长,两人正式把这段恋情过了明路。他立刻联系了阿苏,先是恭喜了一番,又直言不讳地向阿苏坦白了他正在追明子熠,问阿苏能不能帮忙助攻,为他创造机会。
  阿苏并不知道明子熠与迟熙言的事,听闻容珣的请求也乐得促成朋友的美事,自然无不应允。
  他与乔松的朋友们都算熟识,也时常会参加乔松与朋友们的聚会。而当他和乔松做东攒局时,两人也会同时邀上双方的好友聚到一起玩,明子熠作为乔松最好的朋友当然是很少缺席的,只是因为容珣身份特殊,所以阿苏以前倒是从来没想过要邀上容珣。此时容珣请他为他们创造机会,这于阿苏来言简直太简单不过了,只要以后的聚会都把容珣喊上,便也就创造出了绝佳的机会。
  是以当乔松连着三次在他们的朋友聚会上见到容珣时,终于察觉出了些不同寻常的意味。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