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皇城记事(ABO)(27)

作者:祁小九爺/祁小九爷 时间:2018-06-14 13:12 标签:生子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天之骄子

  倒不是他迟钝,只是他知道明子熠与迟熙言的内情,容珣又是这样尴尬的身份,他理所当然地不会觉得明子熠能与容珣有点什么。而容珣表现得其实也很矜持克制,对明子熠也没有多少超越朋友界限的过分的热情,从来没做出什么失礼的举动,惟有那对着明子熠的灼灼的眼神、以及看向明子熠时微露眷恋的表情出卖了心思。
  乔松原本还怀疑是不是自己想多了,可当他看到另一个朋友在席间调侃起容珣和明子熠、而容珣微红着脸笑而不语的时候,他又不禁想到了前些日子传出的这两个人的绯闻,一时间心中一凛,担心自己恐怕并不是想多了。
  这天,一群人吃过晚饭之后转场至一家会员制的酒吧,开了个包厢接着续摊。唱歌喝酒聊天了一会儿,有人觉得无聊提议来玩游戏,阿苏一下子想到真心话大冒险这种助攻神器,他先对容珣打了个眼色,又和众人一说,大家果然也都赞成。他们本来也想拖着明子熠一起,但明子熠和乔松两个人坐在一边也不知嘀咕着什么小话,不肯过去和他们一起玩,于是只好分作两拨。
  乔松刚才就有话想跟明子熠说了,可旁边一直都有人,不方便开口。这时趁旁人都围到一边玩游戏去了,包厢里音乐声音开得又大,正好拉着明子熠说道说道。
  “你跟珣亲王什么回事?”乔松也不绕弯子,直接问道。
  “什么事都没有啊。”明子熠下意识地答道,末了,还是略有为难地补了一句,“他喜欢我。”
  “他还真喜欢你啊……”乔松感叹着,旋即仿佛发现了点什么,惊讶地又问,“不是,你知道他喜欢你?”
  “嗯。”明子熠捏着杯红酒抿了一口,说道,“他一开始就告诉我了。”
  乔松皱着眉头沉默了片刻,说道:“阿苏怎么也不先和我说呢,真是……要不让阿苏以后还是别再带他一起来了,这也太尴尬。”
  明子熠没吭声,又一次想到了迟熙言那些话。
  其实他真的不反感容珣了,甚至还觉得和容珣挺投契的,但那毕竟不是爱情,而他也不想依着迟熙言的意思而接受容珣。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应该对容珣的态度再绝一些,干脆眼不见心不烦?
  但如果真的让阿苏以后都别再带容珣来了,这样不留情面的态度,或许也太伤了无辜的容珣的心与脸面。更何况,这样做也未免要为难乔松。
  阿苏未必不知道他对容珣没那个意思,现在这样为容珣创造机会,明显也是因着好心想要撮合他们;而乔松够朋友,没把他和迟熙言的事透露给阿苏,但在这样的情况下凭空拦下阿苏,两人难免要起矛盾的。明子熠也不愿意看到朋友们因为他的事而为难。
  他摇着手中的酒杯,看着杯中鲜血般嫣红的液体转成吞没一切的漩涡。看了一会儿,他还是开口说道:“算了吧,毕竟他也是阿苏的朋友。你就当什么都不知道就行了,也别叫阿苏难做。”
  他们这边在聊着,玩游戏的那群人也正玩得热闹。
  作为这一轮的主持者,阿苏环视了一遭众人翻开的纸牌,露出一个暧昧的笑容。
  “说吧珣亲王,你选真心话还是大冒险?”阿苏看着中招的容珣,意味深长地说道,“我劝你选大冒险。”
  “那好吧,就大冒险。”容珣心领神会地就应下了,他知道阿苏是要替他创造机会,此刻倒是期待大于忐忑,“要我做什么?”
  “唔……”阿苏故作沉吟着,等吊足了众人地胃口,才缓缓说道,“就这间房间里吧,找你喜欢的人,喂他喝一杯酒。”
  容珣听到这个要求,眼神不自觉地又飘向了明子熠。明子熠那边聊得告一段落了,正窝在沙发里放空自己,听见他们这边的喧闹,也懒懒地瞥了个眼神过来,不期然地就撞上了容珣的视线。
  容珣看着这个不冷不热的眼神心尖一颤,对着旁边的阿苏问道:“要是人家不愿意喝怎么办?”
  “你喜欢的人不愿意喝,就算你没有完成大冒险,”阿苏也朝明子熠看过去,说道,“那你就得罚酒三杯。”
  容珣点点头,起身向明子熠走过去。走到对方面前,大大方方地问道:“小明哥哥,我能喂你杯酒吗?”
  明子熠如何不知道他们俩刚才的话就是故意说给他听的,可知道也没办法,他总不能真让容珣这个刚成年的小孩因为他的不配合而被罚酒三杯吧。他暗叹一口气,却还是拿起面前茶几上的酒瓶,往自己酒杯里倒了小半杯。
  “这杯子太大,一杯喝不了,”明子熠举起酒杯,朝阿苏示意,道,“这么多,差不多了吧。”
  阿苏的目的本来也不是要灌明子熠,所以自然是无不可。
  酒杯换到容珣手中,他捏着杯柱,这才生出些略带羞涩地踟蹰来。容珣回头望了一眼阿苏,却看到一排齐刷刷朝他们望过来的闪着兴奋光芒的眼睛。
  他一时没转过弯来,傻乎乎地问道:“怎么喂啊?”
  “随你怎么喂!”阿苏强忍着笑,对他揶揄道,“你想怎么喂就怎么喂,用手用嘴都可以!”
  容珣唰得一下烧红了脸,恼羞成怒地瞪了阿苏一眼,可转过头来看向明子熠时却又只剩下爱恋与羞怯。他打量着自己与明子熠的位置,略一踟蹰,还是往前挪了挪,紧挨着明子熠身边坐下。
  明子熠看着容珣捏住杯柱举着酒杯往他嘴边递过来,正要伸手握住杯身,一饮而尽,却未来得及动作,就被阿苏给阻止了。
  “等一下。”阿苏阻止道,“都说是喂了,小明你的手可不许碰酒杯。”
  “意思意思就行了,你别这么不依不饶的。”乔松有点看不下去了,立刻出声想为明子熠解围。
  可阿苏不知隐情,只当乔松是愣头愣脑地瞎掺和,妨碍他替容珣助攻,于是不乐意地呛声道:“小明自己还没说什么呢,你瞎找什么存在感?”
  “好了,”眼看乔松就要和阿苏呛起来了,明子熠赶紧出声打断。他不想这两人因为他的事而闹不愉快,也不想破坏了朋友们聚会的气氛。他朝乔松安抚地笑笑示意自己没问题,又转头看向阿苏和容珣,说道,“我不碰杯子就是了。”
  容珣敏感地察觉气氛有些不太对,但他又说不清到底是哪里有问题。他小心地看了明子熠一眼,明子熠却也对他笑了笑。他按下心中隐约的忐忑,只当自己是太过紧张所以神经过敏了。
  容珣再次举起酒杯,贴到明子熠的唇上。再一次明子熠没再伸手,只随着他的动作微微仰起头。容珣小心翼翼地倾斜着酒杯,试图地让酒体缓缓地流进明子熠的唇间,可他毕竟从没有过喂别人喝东西的经验,虽然已是谨慎仔细,却仍掌握不好角度,一个偏斜,就让嫣红的液体顺着明子熠的嘴角流溢而出,顺着瘦削的下巴滑落,灌进束紧的衣领里。
  “对不起,对不起!”容珣连忙放下酒杯,拽过茶几上的抽纸,手忙脚乱地在明子熠的下巴和脖子上擦着。
  “没事。”明子熠接过容珣手里的抽纸,随便将对方的手从自己身上格开。他今天穿了件黑色的衬衫,红酒染在上面不太看得出来,但那冰凉的湿漉漉的触感实在教他心生烦躁,他在衣领处胡乱擦了几下,便丢开纸,然后又看向一脸慌张与愧意的容珣,问道,“还继续吗?”
  容珣闻言,不由自主地握住了手边还剩不少红酒的酒杯,却回望着他,没敢说话。
  明子熠也不再多说,伸手握住了容珣的手,带起那支酒杯,贴到唇边,一饮而尽。
  容珣捏着自己那只被明子熠握过的、还带着明子熠的余温的手,飘飘然地回了做游戏的那一群人中。
  而乔松把刚才的这幕看在眼里,现在的表情却有些难以言说的纠结。他绞着眉头,犹豫了片刻还是对明子熠说道:“你何必呢?那么做,会教人误会的。”
  “你觉得,我和珣亲王,怎么样?”明子熠窝在沙发里,垂着眼睛,不答反问道。
  “什么?”乔松没懂他的意思。
  “珣亲王啊。”明子熠面无表情,木木地说着,“漂亮,年轻,家世好,重点是还喜欢我。你说,我和他在一起的话,是不是也挺好的?”
  “你喜欢他?!”乔松被明子熠吓了一跳。
  他是完全没看出来明子熠有喜欢容珣的迹象,也想不懂明子熠怎么会有这样的突发奇想。他原本想教对方不要乱开玩笑,但又发现其实每次说到这人的感情问题时,都是能把他给吓着的,所以这一次他也不敢大意,不得不正经地严肃对待。
  喜欢容珣吗?
  明子熠怎么可能对容珣有那样的感情。他之所以这么说,不过是因为之前迟熙言的那番话。
  他不知道迟熙言为什么一定要把容珣推给他,他甚至贪心地想过,会不会是因为迟熙言也舍不得他,想要时常见到他,所以才提出这么个不顾人伦的馊主意了。可他又不敢这么痴心妄想,毕竟迟熙言是为了推开他,为了能没有负累地全心全意地对待容珩。
  这些日子,他不是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于他的本心而言,他当然是没有任何心思去找旁人了。可如果迟熙言一定要让他找呢?他不知道,也考虑不出个结果。
  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该在这件事上顺应迟熙言的意思。甚至不知道迟熙言对他表露出的这番意思,是不是出于迟熙言的真心。
  他现在能想明白的,只有一件事。
  “不喜欢。但如果不是他的话,是谁都一样。”明子熠答道。
  乔松没问那个“他”是谁,他就是再蠢,也不会以为那指的是容珣。
  “你既然不喜欢,那又何必和他们家纠缠不清呢。”乔松也不知道该怎么劝这人,只能说道,“你现在还这么年轻,谁知道什么时候就能再遇见真爱了,干嘛非得把自己给困死在过去的阴影里。退一万步说,就算你觉得找谁都一样了,也不用找这位吧?尴尬不说,就说这种人家,沾上了可就不是那么好脱身的了。”
  是啊,可不就是沾上了就没法脱身了么,明子熠在心中苦笑道。
  “嗯,我知道了。其实我也不想和珣亲王在一起,”明子熠恹恹地说道,“我现在心里也放不进别的人,又何必耽误别人呢。”


第34章 第 34 章
  日子就这么不咸不淡得过着,转眼就度过了一季秋凉,迈入了沉重的隆冬。
  在这个秋冬里,每个人都在自己应在的轨道上按部就班地努力生活着。容珩依旧无限包容宠溺着迟熙言;迟熙言依旧努力与容珩相敬如宾、努力压抑住自己对明子熠不该有的爱恋;明子熠依旧一边不求回应地爱恋着迟熙言、一边小心应对着容珣的感情;而容珣,也依旧一无所知地坦诚地追求着明子熠。
  四个人的相持间,竟仿佛默契地形成了某种微妙的平衡,谁都不敢轻易妄动,只有什么都不知道的容珣,才敢随心地发起攻势。
  在岁末年初的时候,容珣和明子熠又在网上引爆了一轮热搜。
  明子熠的生日在年底,这年的生日正逢联赛的比赛日,依旧是主场作战。而容珣也毫无意外地又一次亲临观赛。
  容珣的到来自然又被人拍了下来传到网上,引起了不大不小的一波热度。不过有了之前的铺垫,这一次大家接受起来倒是容易得多,毕竟不管是朋友还是男朋友,对方生日当天的比赛前来观赛助阵,这都是情理之中的。
  相比之下,容珣手中拎着的一只印着皇室族徽的手提袋,反倒更是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人们纷纷猜测,这是否是他将要送给明子熠的生日礼物。更有不少人好奇,他会送什么礼物给他的绯闻男友。

[返回首页]